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BOOK: 0126


BOOK: 0127


BOOK: 0128


BOOK: 0129


BOOK: 0130


BOOK: 0131


BOOK: 0132


BOOK: 0133


BOOK: 0134


BOOK: 0135


BOOK: 0136


BOOK: 0137


BOOK: 0138


BOOK: 0139


BOOK: 0140


BOOK: 0141


BOOK: 0142


BOOK: 0143


BOOK: 0144


BOOK: 0145


BOOK: 0146


BOOK: 0147


BOOK: 0148


BOOK: 0149


BOOK: 0150


BOOK: 0151


BOOK: 0152


BOOK: 0153


BOOK: 015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9-02
第六百八十一章 修魔修羅

陸平在突圍之後,便沿著盈河的方向飛遁而去,片刻之後,發現身後無人,陸平便一頭扎進了盈河當中順流而下,用了不到半個時辰的時間便返回到了岩石洞府當中。

洞府當中,杜家洛正在打拳,這是陸平從盈天派的傳承玉簡當中找到的一套拳法,這套拳法乃是用來給開始煉血之前的凡人用的,目的只有一個,便是在凡人開始煉體之前,最大限度的增強肉身體魄。

陸平在看到這套拳術的時候頗為驚訝,暗嘆盈天派的傳承果然完整無比,連這種給凡人肉體進行築基的拳術都在,雖說這套拳術對于肉身強度的增加在修士看來極為有限,但對于一名凡人來說已經是頗為了得。

修為境界到了陸平這個程度,自然已經知曉肉身的強橫對于進階法相期後的修士意味著什麼,杜家洛誤食增強肉身體魄的靈果,肉身本就強橫,現在習練這種拳法,更是相得益彰,不但肉身本身在拳術的調理之下不斷增強,便是原本蘊藏于杜家洛血脈當中的藥力也會有一部分激發之後重新被肉身所吸收。

可惜真靈派卻沒有這種拳術,而修為到了陸平現在這種程度,這種拳術對他已經毫無用處。

見得陸平返回,杜家洛連忙上來拜見,陸平見他渾身大汗淋灕,在神念的感應當中,杜家洛渾身上下氣血奔騰有如脫韁野馬,肉身當中的雜質隨著汗水從毛孔當中滲出,因為滲出的量很少,因此並不明顯,不過在陸平看來這已經極為難得了。

雖說修煉界也有那種可以讓人瞬間伐毛洗髓的靈藥,但那種靈藥在陸平看來,根本就是揠苗助長,將修士的潛力提前消耗一空,前期或許上升破快,到了後期便再沒有上升的空間。

任何事物終歸是一個循序漸進的過程,太過依靠外力終究是落了下乘。

陸平極為滿意的點點頭,口中卻沒有任何夸贊的語句,只是道︰“繼續勤練,在開啟血脈之前,萬不可有絲毫怠慢。”

杜家洛恭聲應是,陸平便轉身向後走去,杜家洛又重新拉開架勢,吐氣開聲,開始一拳接著一拳的練習起來。

陸平眼角一瞥,卻是看到那杜氏正抱著自己的狐狸女兒站在一座石室的門前看著陸平。

陸平看了看她手中的小狐狸,心中劃過什麼,腳步一頓,轉身道︰“你可是有什麼事情?”

杜氏走上前抱著小狐狸盈盈拜倒,道︰“還請仙人將我家女兒也收入門下,小女現在雖是狐身,但日後修煉至溶血期之後必然化身成人,她是人妖混血,但我現在已經萬難回歸妖族,你的兄長又是貴派門下,日後定然也是成為人族的多,以她的身份,若是沒有貴派庇護,日後無論人妖兩族怕是都沒有她的立足之地。”

陸平看了看在杜氏的懷中睜著一雙大眼楮正看著他的小狐狸,心中不知為何卻是想起了好友殷玄楚,不由嘆了一口氣,喃喃自語道︰“就算拜入本派也未必能夠庇護得了她人妖混血的身份。”

陸平雖是喃喃自語,但杜氏畢竟也有修為在身,自然將話听得一清二楚,不由臉色狂變,她當年在奪舍之前畢竟是鍛丹後期的妖修,自然知道將來女兒人妖混血身份暴露之後的下場,她若是修為尚在,或許還能庇護一二,現如今她修為損失大半,就算陸平出手為她醫治,但奪舍畢竟對于修士的先天損耗太大,日後最多也就是重新化形,多上幾百年壽命罷了,想要重新恢復之前鍛丹後期的修士已經是萬物可能,就更不要說更進一步了。

杜氏心中不斷的閃爍將來女兒被人追殺的場景,不由悲從中來,雙目垂下淚來,小狐狸在母親懷中蠕動,抬起頭來,深處舌頭不斷舔舐母親留下的淚珠。

“咚”的一聲響,從陸平的身後傳來,陸平皺了皺眉頭,回過頭去看到杜家洛正跪在地上。

原來杜家洛在一旁已經將方才母親與陸平的對話听得清楚,見得陸平轉過身來,杜家洛一頭叩在地上,道︰“仙長,還請將妹妹也收入本派當中吧,妹妹根本不用開啟血脈便能夠修煉,比弟子強多了。”

陸平冷哼一聲,道︰“你的拳法可練好了?”

杜家洛身子一縮,澀聲道︰“沒,還沒有。”

只是說到後來,聲音變得越發的小,陸平冷聲道︰“她既然是你的妹妹,自當由你來保護,你一味央求別人,別人又憑什麼幫你?”

杜家洛面有不敢之色,抗聲道︰“若是有你欺辱我的妹妹,弟子自然舍了性命也要相護,只是,只是……”

“只是你現在本事不濟,不但護不得你妹妹,便是連你自己都護不得,是也不是?”

“對,對的,”杜家洛有些氣餒又有些喪氣的說道,他畢竟是一個十二歲的孩子,陸平這般言辭俱厲的搶白最是讓杜家洛心中沒了底氣。

“哼!”

陸平寒著臉道︰“既然如此,你為何停下來,本事不濟可以練,若是你自忖將來沒有保護自己親人的能力,那你又何必成為夢想成為修士,在家做你的打漁郎豈不是更好?”

這時杜氏也張口道︰“洛兒,你拜入仙長所在門派不易,萬萬不可將再次開啟血脈的機會浪費了,還不快快起來按照仙長所言去做!”

杜家洛看了看繼母懷中的狐狸妹妹,又看了看杜氏,咬了咬牙說了一聲︰“是!”

隨即便從地上爬了起來重新開始練習拳法,一招一式打出,招式之間更加用力,顯然陸平的言語給了他極大的刺激。

陸平看了一眼杜氏,想了想道︰“此子既然已經拜入本派門下,他的家人子弟本派自然也不會不管,你雖是妖族,但畢竟已經奪舍化身為人,且手中有幾分法力,回去之後,我便將你遣到一處所在,那里有我一好友,你在他手下做事便是,本派恐怕是不會再收人妖混血之人作為弟子,不過我那好友卻未必,你的女兒若是有緣,自然可得他庇護。”

杜氏畢竟曾經是積年老妖,又奪舍為人十數年,對于陸平言語當中透露出來的言外之意自然有幾分領悟,于是連忙再次朝著陸平拜倒,她懷中的小狐狸似乎也知曉眼前之人有大恩惠給自己,連忙學著母親將前肢伸到頭前,做拜伏狀。

陸平身後傳來杜家洛練拳時的呼喝聲,陸平能夠听出他的拳勢開闔之間更顯力道,而口中的呼喝也露出興奮之意,不由的臉上閃過一絲微笑,隨即又冷哼一聲,向著自己的石室當中走去。

眾人離開岩石洞府之後,只有先前受傷的玄駒真人留守,見得陸平返回,玄駒真人早已經在石室門口迎接,將陸平之前的一幕盡數看在了眼中。

陸平看著玄駒真人臉色已經打好,笑道︰“看來師叔恢復的不錯,天爐師叔祖的鐘鼎丹不愧為是北海療傷第一靈丹!”

玄駒真人微微一笑,看了一眼正在練拳的杜家洛,低聲道︰“怎麼,本派的‘水劍仙’終于動了收徒的念頭?”

陸平嘆了一口氣,道︰“若然此子能夠成功開啟了血脈,資質必然上佳,就算頭腦笨些沒多少悟性,但只要勤學苦練,日後定然又為本派成就一法相修士,這等徒弟誰不想收?”

玄駒真人點頭,笑道︰“不僅是你,便是我也動了收徒的念頭,恐怕玄森、玄虛師兄等人都有此念頭,只是他是你引薦入門派,一來我等長輩不好同你搶奪,二來現如今你的實力早已經超過我等,門下又沒有傳承弟子,此子如此良才美質,在我等手中反而怕浪費了他的前程,索性便交給你這個本派三代弟子的第一人調教,且看你能將他推到什麼地步!”

“師叔說笑了,這可是將弟子看得太重了,總歸一切還要看那小子自己。”

陸平頓了頓,又道︰“只是本派素來有規定,修士只有進階溶血中期之後,才能夠拜師成為記名弟子或者真傳弟子,他若是有那個本事和機緣,弟子自然也樂意扶他一把,若是自家不爭氣,那又能願得誰來?”

玄駒真人笑道︰“不管怎麼說,此事若然傳出去,必然會轟動本派上下,號稱‘真靈派眼界第一高’的水劍仙居然也動了收徒的念頭,說出去的話,這個孩子還不被其他人嫉妒死?”

陸平苦笑道︰“恐怕不等被嫉妒死,就要先被害死了,師叔可不要亂說,弟子還想給本派留一個好苗子。”

玄駒真人好笑道︰“看看,看看,這能不能拜入你門下至少還有十數年的時間,到時候人家是否願意還說不準,你這里倒是一廂情願先替人家考慮上了。”

陸平平日里看似平和,實際上內心卻是驕傲的緊,否則也不會被本派那些幽怨的四代弟子成為“眼界第一高”,此番因為看中杜家洛的一身上好資質,動了收徒的念頭反而遭了玄駒真人搶白,臉上不免有些尷尬。

玄駒真人看著陸平的窘狀更覺好笑,不過她卻不好再取笑陸平,于是笑道︰“好了,好了,師叔我好歹也是本派核心修士,自然知道輕重,你且放心,這孩子若是當真開啟了血脈修煉,不會有人對他另外看重的。只是你等進入盈天道場可還順利,怎得現在只有你一個人回來了?”

陸平沒有注意到的是,玄駒真人在與他交談的整個過程當中,所用的都是同輩之間相互熟絡的語氣,或許連玄駒真人自己也沒有注意到,在不知不覺間,陸平的地位在她的心中已經被放到了一個同自己等同的位置,而不僅僅是一名三代弟子,一名晚輩。

其實不僅僅是玄駒真人自己,便是玄森真人、玄虛真人、玄晨真人等二代弟子在見識到了陸平的各種成就、實力之後,無形之中也都將陸平放在了同自己等同的地位,而這一切的根源,則在于陸平日益增長的實力以及在門派當中逐步增大的影響力。

陸平將在盈天道場當中的遭遇大致同玄駒真人講了一遍,道︰“弟子腳程快,走的又是最短的顯露,回來的最早,不過算算時間,現在三位師叔以及姜師伯也應當回來了。”

陸平的話音剛落,岩石洞府門口的禁制便是一陣晃蕩,陸平與玄駒真人抬眼看去時,臉色盡皆變了顏色。

玄森真人渾身浴血,一手抓著奄奄一息的玄虛真人,一手扶著昏迷的玄晨真人,踉踉蹌蹌的從洞口走了進來。

看到陸平與玄駒真人之後,身子便向下倒去,玄駒真人正要上前,身側的陸平已經閃過一道光影出現在玄森真人面前,將快要摔倒的玄森真人扶住,不由分說將一枚珍貴的溯元丹塞進了玄森真人的口中。

溯元丹入口即化,強大的藥力令得玄森真人萎靡的神色頓時一振,急聲道︰“修羅,是修羅,還有修魔,包圍了,師兄,危險!”

說罷,強提一口真元將重傷垂死的玄虛真人與玄晨真人帶回來的玄森真人終于再也堅持不住,徹底的昏迷了過去,好在陸平第一時間將溯元丹塞進了他的口中,避免了玄森真人傷勢的進一步惡化。

玄駒真人這時也來到了旁邊,幫著陸平將玄晨真人扶起,道︰“怎樣了,這可如何是好?”

一時間玄駒真人卻是沒有計較,完全將希望放在了陸平身上,卻忘了自己才是他的師叔,應該在這一刻站出來應對。

陸平看了一眼臉色焦急的玄駒真人,神念已經先一步將玄虛真人與玄晨真人的傷勢探查完畢,道︰“玄虛師叔是因為真元耗盡而力竭昏迷,傷勢雖重卻不損本源,修養數年便可痊愈,玄晨師叔卻是神念受損,‘修羅嗜血,修魔噬魂’,看樣子當真是遇上了修魔!”

玄駒真人一听便急了︰“神念受損?玄晨師妹是陣法宗師,神念受損不亞于廢她修為,這可如何是好?”

陸平有些無語的看了看亂了方寸的玄駒真人,道︰“師叔,玄晨師叔的傷勢急切之間難以醫治,不過卻也不是沒有辦法,現如今最重要的是不是玄晨師叔,姜師伯現如今恐怕還陷在修羅的包圍當中!”

[BOOK: 0069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3:07:4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