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BOOK: 0126


BOOK: 0127


BOOK: 0128


BOOK: 0129


BOOK: 0130


BOOK: 0131


BOOK: 0132


BOOK: 0133


BOOK: 0134


BOOK: 0135


BOOK: 0136


BOOK: 0137


BOOK: 0138


BOOK: 0139


BOOK: 0140


BOOK: 0141


BOOK: 0142


BOOK: 0143


BOOK: 0144


BOOK: 0145


BOOK: 0146


BOOK: 0147


BOOK: 0148


BOOK: 0149


BOOK: 0150


BOOK: 0151


BOOK: 0152


BOOK: 0153


BOOK: 015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9-06
第六百八十五章 可趁之機


一旁的玄駒真人一聽便急了,責問道:「陸師侄,你先前不是說玄晨師妹神念受損,玄森師弟的傷勢並無大礙麼?」

陸平嘆了一口氣,道:「師叔,先前情況緊急,弟子只是大致查看了一番,看到玄森師叔並無性命之憂,才會如此說的,玄晨師叔神念的確受損,但並沒有玄森師叔嚴重。

玄駒真人還要說些什麼,姜天林老祖已經先一步開口問道:「可有挽救的方法?推遲數十年凝練金丹品級可不是一件小事,或許這幾十年的耽擱就會影響到將來玄森師弟進階法相期的希望。」

陸平點了點頭,道:「方法其實也是剛剛有。」

玄駒真人急聲問道:「什麼方法?」

陸平從儲物法器當中翻了翻,找到一枚玉簡拿了出來,姜天林老祖識得這種玉簡便是盈天道場當中之物,於是問道:「是盈天派流傳下來的方法?」

陸平點了點頭,道:「北海並無醫治被修魔噬魂這種天賦神通所傷修士的方法,至少本派沒有,不過這一次卻是在盈天道場當中找到的這一枚玉簡當中記載的一道丹方卻是能夠救治玄森師叔,而且碰巧我等剛剛還遇到了煉製這種丹藥的主藥,弟子先前已經在它的身上留下了追蹤的標記,只是不知道它發現了沒有。」

陸平說罷不由的有些為自己先前靈機一動的行為有些得意。

姜天林老祖雙目一眯,隨即一驚,道:「你是說那頭修魔?」

陸平見得姜天林老祖神色凝重,便也鄭重道:「正是修魔,這道丹方叫做『還魂丹』,是一種法相期級別的奇丹,其中便是要以法相級別的血魔的噬魂晶作為藥引,配以其他幾種珍惜的三千年靈草以及十餘種千年靈草煉製而成,對於修補被修魔所傷的修士的神念有奇效。」

噬魂晶是修魔賴以施展噬魂神通的根本,這是修魔獨有的一種手段,噬魂晶凝結於修魔的心核空間當中,而絕大多數修魔往往在隕落之前會自爆心核空間,所以通常需要出其不意的斬殺修魔才能夠得到。

「玄森師弟的傷勢還能夠堅持多久?」

「弟子給師叔服用了一種鞏固神念的丹藥,能夠僵持三天時間,三天一過,玄森師叔體內的修為便會因為神念的消退而下降,只有重新用數十年的勤修才能夠重新恢復。」

姜天林老祖皺了皺眉頭,道:「只有三天時間?這樣卻是來不及返回天靈山召集人手了。」

陸平苦笑道:「其實我等只有一到兩天時間,畢竟弟子從未煉製過這種還魂丹,要想有充分的把握,就必須騰出煉製兩爐丹藥的時間,若是花費兩天時間的話,弟子便只能期望第一爐丹藥便能夠煉製成功了。」

玄駒真人喃喃道:「這可如何是好!」

東郭老祖、張希夷、凌雲老祖突出重圍之後,卻見身後顧昌老祖、長河老祖等人居然又追了上來,一個個臉上大驚失色,也顧不得思索在這種情況下這些人追他們還有什麼意義,三人腳下遁光一閃,便要再次遁逃。

然而不等三人遁走,便看到右側遠遠的又有兩道遁光向著三人的方向飛來,那兩道遁光三人再熟悉不過,正是玄靈派的馮虛道與飛靈派的法相修士。

馮虛道二人看到前面的東郭老祖三人臉上反而露出了一絲欣喜,原本要從三人左前方飛遁而過的二人遁光一轉,反而向著三人所在的方向落了下來。

張希夷彷彿意識到了什麼,轉身再次向著身後正在追擊他們的那些法相修士看去,目光當中閃爍著一股奇光,顯然也是在施展一種瞳術。

「師叔!」

張希夷臉色一變,沉聲道:「這些人的樣子不像是在追我等,反倒是像是在被人追!」

東郭老祖神色一沉,就看到馮虛道二人的遁光已經落在了三人近前,不等東郭老祖喝問,那馮虛道便一臉惶急的道:「東郭先生,前面已經走不通了,一群修羅在三隻血修羅和兩隻血魔的帶領下馬上就要追來了!」

「三頭血修羅,兩頭血魔?馮虛道,你可確定!」

東郭老祖的臉色馬上就變了,語氣再沒有先前的沉穩。

「師叔,恐怕他說的是真的,而且還不止這些!」

東郭老祖順著張希夷所指的方向遠遠看去,在顧昌老祖、長河老祖等人的身後,幾道奇特的遁光接連閃爍,而與這這道遁光一同追趕前面顧昌老祖等人的,還有三團伸縮不定,在飛遁的過程中於天空當中發出刺耳的鳴嘯聲音的黑霧。

而在這當前的數道明顯是法相級別的血修羅與血魔的遁光之後,還有數十道星星點點的遁光從後面跟上來,那明顯是數十頭鍛丹期級別的阿修羅,而在這些阿修羅飛遁的遁光當中,不時的夾雜著黑色的濃霧在翻騰。

此時的顧昌老祖等人顯然也看到了剛剛逃出的馮虛道等人居然站在他們的遠方並沒有逃走,顧昌老祖幾個臉上的疑惑之色一閃,馬上便被一種不好的預感所充斥了心神。

前後夾擊,他們被包圍了!

陸平吩咐玄駒真人再次鎮守洞府,便與姜天林顧不得休息,再次出了岩石洞府,陸平用雲光五行衣將他與姜天林老祖圍繞,二人頓時消失在天空當中。

飛出越洋舟,陸平循著自己通過七寶雷葫的雷電神通在那頭被他重創的血魔身上留下的印記,一路向著先前返回的方向飛遁而去。

片刻之後,姜天林老祖眉頭微皺,道:「怎得方向會是朝著盈河的源頭方向,難不成那些修羅退去之後,也向著盈天道場去了不成!」

陸平也是沉著臉沒有說話,這一路上出沒的修羅數量陡然增長了不少,而且隨著二人的深入,修羅的數量有增無減,修羅的修為也是越來越高,其中甚至有一些鍛丹後期的修羅,甚至還有一些神念不弱普通法相修士的鍛丹後期修羅,陸平只得小心翼翼的憑藉自己同樣與法相修士媲美的神念,以及雲光五行衣的神妙,一路上避過這些修羅與修魔的注意,以免引來更加強大的修羅、修魔的注意。

就在這時,前方突然傳來連綿不絕的法術轟鳴之聲,二人對望了一眼,陸平點了點頭,臉上露出一絲欣喜之色,道:「就是在那裡!」

姜天林老祖稍顯蒼白的臉色微微一笑,道:「看來我等運氣不錯,或許有可趁之機也說不定。」

追在顧昌老祖等八位法相修士身後的是六頭血修羅與三頭血魔,此外還有數十名鍛丹期的修羅與修魔在飛遁當中聯合組成了一個奇妙的法陣,隱隱的從兩側向著顧昌老祖等人包抄過來。

而先前盈河、道宇、英山三派用來組成道兵大陣埋伏北海各派的數十名鍛丹期修士卻並未見跟來,看著長河老祖等人如喪考妣的模樣,顯然這些修士在修羅大軍的突襲之下,已經是凶多吉少。

顧昌老祖當先落在北海五位老祖身前,這時他已經看到了前方追蹤馮虛道等人而來的奇異遁光,與身後那些血修羅、血魔的遁光一般模樣,哪裡還不知道眾人這是已經被修羅與修魔聯手包圍了。

而在前方飛遁而來的修羅的身後,也有數十道遁光星星點點的散開,與身後包抄而來的數十道遁光逐漸的合圍成了一個巨大的包圍圈。

「且不亂先前恩怨,我等一同對敵,如何?」

顧昌老祖當機立斷,與眼前的修羅、修魔相比,處於弱勢一方的人族修士此時顯然沒有理由內鬥。

「合該如此!」

東郭老祖到底在輩份上要大過馮虛道,這一次馮虛道倒是沒有啃聲。

陸平帶著姜天林老祖潛入到距離鬥法之處正好在自己神念所及的地方,在這裡憑藉雲光五行衣的遮掩,陸平倒也不怕遠處正在全身心鬥法的人族法相修士和十一頭血修羅、五頭血魔的注意。

只有姜天林老祖瞥了陸平一眼挑了挑眉毛,這個距離對於他來說卻也是剛剛進入了神念籠罩的範圍,而陸平這小子停留在這裡顯然不是因為他已經洞悉了自己的神念距離,而是因為八成這小子自己的神念也能夠覆蓋如此遠的距離。

姜天林十分清楚自己的神念修為,雖說他並未特意修煉自己的神念,但他的神念即便是比不上那些法相中期的修士,在同階修士當中也算是極為不錯的了。

可現在陸平將越洋舟停在這裡,這說明這小子的神念比之大部分法相修士不但絲毫不弱,相反還極有可能略勝一籌!

原本圍攻顧昌老祖與東郭老祖等人的只有九頭血修羅和四頭血魔,而顧昌老祖與東郭老祖等人聯手卻又十三名法相修士,顧昌老祖又是法相中期的大高手,眾人聯手應付修羅與修魔的圍攻還頗有餘力,若非還有近百頭鍛丹期的修羅與修魔組成大陣,四下里騷擾,或許顧昌老祖等人早已經突圍了也說不定。

然而僅僅過了一炷香的時間,情勢突然大變,兩頭血修羅與一頭血魔突然出現在戰場,儘管其中一頭血魔看上去狀態很是不好,只能在外圍策應其他修羅與修魔的圍攻,但這三頭法相級別的戰力加入,卻使得顧昌老祖等人的情勢急轉直下,憑藉著手中的伴生靈寶,人族十三名法相修士頓時便落入了下風。

這個時候,來自宇文世家的宇文烈的雷術神通便開始在諸多修羅與修魔面前展現開了他的威力!

各種雷術神通在天空當中搖曳著各色的光芒,向著四周的修羅、修魔肆虐而去,使得圍攻的修羅、修羅紛紛帶著驚懼之色躲避,而先前圍攻眾人的那些修羅與修魔也在有意無意當中放棄對宇文烈所在方位的圍攻,真可謂是擋者披靡。

那些法相級別的修羅、修魔能夠躲得開,但外圍那些組成大陣,協助圍攻人族修士的鍛丹期修羅與修魔就沒有那麼幸運了。

在一道道雷光神通的爆炸當中,不少鍛丹期的修羅來不及躲避便被雷光化為齏粉重新消散在天地之間,而一旦有鍛丹期的修魔被宇文烈的雷光劈中,則環繞在修魔身周的黑霧變為如同遇到開水的積雪一般,消散的一乾二淨,露出裡面一張張要麼極為俊美,要麼便極為猙獰的面部,然而這些面部卻又有一個統一的特徵,那便是蒼白,極其病態的蒼白!

若非宇文烈的突然爆發,在三頭法相級別的戰力生力軍加入的情況下,十三位人族法相修士極有可能早已經崩潰,

「諸位,我等只需堅持半個時辰,老夫已經將求援玉符發出,半個時辰之後,我顧家的法相修士以及盈山山脈周圍萬里有法相修士坐鎮的宗門便會得到消息趕來,到時候我等便能夠將這群修羅擊退脫困了!」

顧昌老祖見得眾人苦苦支撐,不由開口打氣道。

東郭老祖與馮虛道等人卻是相互看了一眼之後默不作聲,等待求援修士到來,自己等人也不是前門驅狼,後門進虎!

就在這時,異變又生!

原本在外圍游弋,策應其他血修羅與血魔圍攻人族修士的那一頭看上去受了重傷的血魔,在半空噹噹中剛剛飛遁到一處暫時與外圍組成大陣準備協助圍困這些人族修士的鍛丹期修羅脫節之時,一道讓他熟悉無比,卻又心驚膽顫的青色光芒突然出現,一舉將他釘在了半空當中。

不等這頭血魔掙扎,熟悉的萬木森羅壁緊跟著出現,將這頭血魔徹底的禁錮在了半空當中。

當初姜天林老祖在面對面的對攻當中都能夠將血魔禁錮住,現如今以有心算無心之下,早已經身受重創的血魔被禁錮的比先前還要死!

事情發生的極為突兀,事先姜天林老祖等人隱藏的又極為隱秘,是以在這頭修魔被姜天林老祖定在半空的瞬間,其他的修羅與修魔居然沒有在第一時間反應過來,而旁邊游弋的那些鍛丹級別的修羅與修魔又如何能夠打碎姜天林老祖的神通禁錮。

被禁錮的血魔十分清楚接下來將要發生的是什麼,他在未受重創之前都無法打破姜天林老祖的禁錮,現在雖說姜天林也受了小傷,但傷勢無疑要比他輕得多,因此,血魔便更沒有了打破禁錮的實力。

此時的血魔只能將最後的希望放在距離自己不願的其他血魔與血修羅同伴身上。

然而那些被圍的人族修士哪個不是精明的要死,在看到外圍的一頭血魔被人偷襲之後,這些人本能的以為是來了援兵,於是手下的攻勢猛然一盛,拚力牽制眼前的敵人,好讓援兵圍殺對手法相級別的修魔成功。

只有東郭老祖與馮虛道等北海修士在看到有一百零八枚樹葉法寶形成的萬木森羅壁大神通,與那一道熟悉無比的青色光柱稍稍遲疑了片刻,隨即也開始對著眼前的對手全力出手。

他們雖然想不通姜天林為何會出手相助他們,但此時也來不及懷疑,打破修羅的圍堵就在此刻也說不定。

然而接下來的一幕卻是讓宇文烈稍稍吃了一驚,一道水桶粗細的紫色雷光從天而降,一舉劈在被禁錮的無法動彈的這一頭血魔頭上。

一聲淒慘無比的嘶吼聲彷彿一枚枚飛針,刺向在場所有修士的神念,眾人均感覺到頭腦當中一陣陣的刺痛傳來,好在這些人都已經凝聚了法相,神念穩固紮實,並未造成太大的傷害。

宇文烈呆呆的看著這道雷光,突然張口問道:「敢問是家族那一脈的兄弟在此,宇文烈在此有禮了!」

眾人在看到那一道雷光一舉將一頭原本重傷的血魔一下子打得奄奄一息的威能,再一聽到宇文烈的詢問,眼中都是一亮。

此時宇文烈在眾人當中的作用絲毫不比法相中期的顧昌老祖低,若是再有一名宇文世家的法相期弟子加入,憑藉宇文世家聞名天下的雷術神通,定然能夠打破這些修羅與修魔的圍攻,甚至反過來給予其重創也說不定。

然而對方隱藏了身形,似乎並不願顯露自己的行跡,被打得垂死的血魔的脖頸附近的空氣當中露出些微波動,血魔的頭顱突兀的衝天而起,而後失去了頭顱的血魔屍體便消失不見。

滿懷希望隱藏在暗中的法相修士在擊殺這頭血魔之後,會出手救援眾人的顧昌老祖等人左等右等,卻是再也不見隱藏在暗中的法相修士出手,眾人臉上盡皆顯得無比失望,只有東郭老祖等人的臉上顯得平靜無比,似乎對於這樣的結果早已經料到了一般。

顧昌老祖有些失望的看了看一旁沉默的宇文烈,小聲問道:「宇文兄,剛剛那位不是貴家族的子弟麼,怎得會見死不救?」

宇文烈手中一連彈出七八道雷術神通,解了一旁五吉老祖連續遭受圍攻的圍,笑道:「宇文世家的事情,連在下也說不清楚!」

顧昌老祖「哦」了一聲不再追問,心中顯然不會相信宇文烈的說辭,只是看著宇文烈平靜的絲毫沒有因為本家族修士不伸手救援而感到憤怒的臉色,心中的疑惑卻是越發的深了。

難道當真不是宇文世家的子弟路過?可那一道顯然比普通的五行雷術大神通和寒冰神雷、巽風神雷的威力要大得多的紫色雷光是怎麼回事?

就在這時,南方天空當中突然升起十餘道強烈的遁光,向著大戰的方向急速遁來,顧昌老祖神色大喜,頓時將方才的疑惑拋之腦後,高聲道:「援兵已到,各位,我等纏住這些魔物,與諸位趕來增援的道友一起裡應外合,今日定要出了這一口鳥氣!」

東郭老祖等人相互之間嘴唇蠕動,不知道在商量著什麼。

就在南方的遁光殺到,修羅與修魔一片混亂準備退走的剎那,東郭老祖等五名法相修士突然趁機合力出手,將身前的一頭血修羅當場重創,並逼退了另一頭血修羅與一頭血魔,將原本的包圍圈打開了一個缺口,五人腳下遁光一起,頭也不回的向著東方遁走。

顧昌老祖等人其實對東郭老祖等人早有防備,但前來增援的修士卻並不知情,一片混亂當中卻是給了東郭老祖等人逃遁的機會,而顧昌老祖等人此時卻不能出手阻攔,一旦出手阻攔,東郭老祖等人勢必反抗,原本因為援兵到來而逆轉的形勢恐怕瞬間便被翻轉。

[BOOK: 0069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5:17:2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