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BOOK: 0126


BOOK: 0127


BOOK: 0128


BOOK: 0129


BOOK: 0130


BOOK: 0131


BOOK: 0132


BOOK: 0133


BOOK: 0134


BOOK: 0135


BOOK: 0136


BOOK: 0137


BOOK: 0138


BOOK: 0139


BOOK: 0140


BOOK: 0141


BOOK: 0142


BOOK: 0143


BOOK: 0144


BOOK: 0145


BOOK: 0146


BOOK: 0147


BOOK: 0148


BOOK: 0149


BOOK: 0150


BOOK: 0151


BOOK: 0152


BOOK: 0153


BOOK: 015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5-03
第七百四十二章 大力神象

  「元始兇鱷?」

  陸平一怔,問道:「此物與衡頂階妖族元始巨鱷有何關係?」

  桑瑜真人大有深意的看了陸平一眼,道:「頂階妖族雖說如同人族一般,生來便有靈智,但若是從小便生生的被人抹殺了靈智,那也便只能夠成為兇獸了!」

  陸平倒吸了一口涼氣,道:「誰這麼大的膽子,居然敢抹殺元始巨鱷一族後裔的靈智,並放養在這等地域?」

  既然元始兇鱷是被抹殺靈智的頂階妖族,那麼自然便只能夠是元始巨鱷了,雄霸北海妖族魁首的元始巨鱷一族!

  桑瑜真人若有所指的說道:「頂階妖族雖說因為血脈繁衍相對困難,種群數量算不得太多,因此對於各自後裔都是萬分的看重,但修煉界也並非沒有人敢對頂階妖族下手,被修煉界的大能修士禁錮成為其靈寵、坐騎的事情也有不少,不過這盈玉沼澤當中的幾頭元始兇鱷卻似乎是當年一位出身元始巨鱷的妖修放養在這沼澤當中的。」

  陸平恍然道:「前次桑兄捕捉元始兇鱷失敗可是因為這位出身元始巨鱷的妖修?」

  桑瑜真人頷首應道:「正是,上次在下雖然敗於那人之手,但也用我御獸靈宗秘術將那頭兇鱷驅趕到了沼澤一處泥塘深處,月圓之夜才會再一次出現。」

  一旁的青狐眼睛突然一亮,道:「大哥,你可是要準備突破法相期了?」

  陸平聽後一怔,心中卻是想起御獸靈宗修士修煉的一個傳聞來。

  果然,桑瑜微微一笑,道:「正是!」

  陸平微微有些吃驚的道:「原來是一頭法相實力的兇鱷!」

  桑瑜歉意的朝著陸平微微一笑,道:「因為此時對於在下來說頗為重要,還請陸兄不要怪罪在下事先並未說明,不過以你我聯手,一頭法相級別的兇獸並無靈智,將其捕獲並不困難,唯一可慮者便是那元始巨鱷一族的妖修!」

  御獸靈宗的修煉方式與尋常修士的修煉方式略有不同,他們除了要走與普通修士相同的修煉步驟之外,在每一次邁入一個新的修煉階段時,都要經過一場嚴格的考驗。

  一名煉血九層的御獸靈宗修士要想進階溶血期,那麼除了修煉功法和溶血丹之外,最重要的便是修士要親手捕獲一條溶血期的妖獸;同樣道理,溶血期進階鍛丹期就需要一頭鍛丹期的妖獸,現如今桑瑜真人要想進階法相期,手中便必須要有一條法相期的妖獸。

  這其實也是御獸靈宗的修士遊走天下,且神秘莫測,卻又實力高深的一個重要原因。

  而桑瑜真人所選擇的元始兇鱷則是被抹去了靈智的元始巨鱷,原本便擁有頂階妖獸的血脈,便是在同階的兇獸當中都是數一數二的存在,難怪桑瑜真人會看上這頭兇獸。

  唯一可慮者便是那位曾經襲擊了桑瑜真人的法相老祖,聽桑瑜真人所言那位法相老祖似乎還是一位出身元始巨鱷的妖修,這卻是讓陸平大為驚訝了,元始巨鱷乃是北海妖族當中的王者,難不成是北海妖族偷偷的潛入到了中土不成?
 
  陸平沉吟了片刻之後,這才說道:「桑兄,聽你所言,那法相期的妖修在你收服元始兇鱷時必然會趕來攪局?」

  桑瑜真人顯得有些憂心,道:「恐怕正是如此,這盈玉沼澤當中似乎還有幾條他所放養的兇鱷,不過目前卻只有這一條達到了法相期的修為,因此怕是他自己也不會放棄,否則的話或許還要等上百多年才能夠等到另外一頭的成長。」

  陸平知道桑瑜真人在擔心什麼,於是笑道:「既然上次桑兄便有把握壓服那頭元始兇鱷,現在有青狐兄妹相助自然也是沒有問題。」

  桑瑜真人臉色大變,道:「怎麼,陸兄不願相助在下麼?」

  一旁的青狐臉上露出失望之色,嘲諷似地冷哼一聲,道:「答應了的事都反悔,當真羞與你為伍!」

  陸平不以為意,繼續對桑瑜道:「桑兄,在下自然不會做出此等事,再說在下對於桑兄的通靈丸可是垂涎甚久,怎可輕易放棄!」

  桑瑜真人有些不解問道:「那陸兄為何?」

  陸平道:「那法相妖修在暗,我等在明,在下的意思是桑兄與青狐兄妹先去將那兇獸引出收服,在下隱藏在一旁,待得那法相妖修出手,在下給他來一個螳螂捕蟬,黃雀在後!」

  尚未等桑瑜真人說話,青狐身旁的青狼冷笑道:「說的容易,若是如你所說,桑瑜大哥先前只需隱藏在一旁等那法相妖修先下手便是了,帶到那妖修與兇獸鬥到兩敗俱傷,桑瑜大哥再出來摘桃子豈不是更好?法相期修士無論神念還是修為境界都在我等之上,我等的隱藏之術又哪裡能夠躲得過法相修士的探查!」

  青狼雖然說得有理,然而桑瑜真人卻是想到了方才陸平在他的神念當中突兀出現的情境,顯然陸平當時並未盡全力,若是如此,陸平在他的神念當中應當是緩緩出現才對,也就是說陸平的身上應當有不弱於法相修士的隱藏秘術。

  「陸兄……」

  桑瑜真人的話尚未說完便被陸平打斷道:「桑兄放心,在下在隱藏行跡一途上還是頗有心得,那妖修想要發現在下也是極難,而且就算是發現了在下,對方就此投鼠忌器不敢出手自然是最好!」

  桑瑜感激的點了點頭,道:「如此多謝陸兄了!」

  盈玉沼澤深處的一處巨大的泥塘上空,桑瑜真人與青狐九盜當空懸立,青虎在一旁嘀咕道:「也不知道那人是不是在說大話,他的本事當真能夠及得上法相修士?要知道那可是元始巨鱷出身的妖修,頂階妖族,比同階修士的本事要強上太多!」

  桑瑜與青狐都沒有理他,兩人都將神念注視著腳下的泥塘,旁邊的青狼拉了一下青虎,示意他不要再說,

  月圓之夜,當圓月升起到天空正中的時候,眾人腳下的泥塘頓時有了動靜,一個巨大的泥漿漩渦在泥塘的正中緩緩形成,而且波及的範圍越來越大。

  「要出來了!」

  桑瑜真人沉聲對著身旁的青狐九盜說道,而青狐九盜則在桑瑜真人的四周布下了道兵大陣,準備協助桑瑜真人鎮壓從泥塘當中即將出現的元始兇鱷。

  腳下的泥漿漩渦當中開始劇烈的翻騰,突然一隻巨大的鱷嘴先行衝突泥漿,緊接著一雙燈籠一般的雙目突然打開,一頭僅僅頭部便有一丈大小的兇鱷出現在泥塘的表面,對著天空當中的明月緩緩的張開巨口,發出一聲低沉的悶吼。
  
  好大一條兇獸!

  青狐九盜各個暗暗心驚,不僅僅是因為兇獸龐大的體型,更是因為這頭兇獸在沖普泥漿的一剎那所釋放出的那滔天的兇厲之氣。

  龐大的身軀漸漸的從泥塘當中顯現出來,這頭巨鱷雖然僅有七丈大小,一丈高低,在沼澤中的兇獸當中算不得體型龐大,但法相期的修為卻是不容置疑。

  見得兇鱷已經離開了泥塘,桑瑜真人臉色沉凝,道:「就是現在,諸位兄妹不必留手,只要最後能夠留下活口便可!」

  一聲清喝聲響起,青狐率先將自己的養靈級別的本命法寶巨斧祭起,大陣力量,全力向著兇鱷的頭頂砸去。

  桑瑜真人則是將手中的一隻靈獸袋打開,一連三頭鍛丹中期的惡狗從裡面跳了出來,而後在桑瑜真人神念的指揮下從不同的方向向著踏上岸的兇鱷撲去。

  這頭兇鱷天生攜帶而來的血脈威壓使得三頭惡狗顯得有些忌憚,不過在桑瑜真人的催促之下,卻是紛紛克服了血脈的壓制,向著兇鱷衝了上去。

  這還不算完,桑瑜真人緊接著又放出了兩隻鍛丹中期的巨鷹從天空當中俯衝下來向著兇鱷的雙目啄去。

  而後桑瑜真人再次將一隻靈獸袋打開,一聲咆哮聲從裡面傳來出來,一頭三丈大小的巨熊從天而降,巨大的熊掌朝著巨鱷的腦袋便拍了上去。

  這時一頭鍛丹後期修為的爆熊,可惜卻是沒有了靈智的兇獸。

  桑瑜真人的手段並不僅限於此,就看到他突然祭起一隻巴掌大小的鈴鐺,鈴鐺飛到兇鱷的頭頂一陣陣輕盈的鈴聲響起,一股奇異的波動從鈴鐺當中傳出,青狐九盜當中除了青狐之外的其他八人的腦袋都是一暈,而後就看到桑瑜真人似乎掐了一道什麼法訣,這種奇異的波動便盡數向著兇鱷去了,八人眼神都是一陣清明,再看向這只鈴鐺的時候眼神當中都顯出了驚訝之色。

  兇鱷巨尾一甩,三頭惡狗便被砸飛了兩頭,另外一頭縱身跳起也不過只是咬到了兇鱷的一條前肢。

  正在這時,鈴鐺的脆音在巨鱷頭頂響起,使得巨鱷雙目一陣渾濁,險些就此睡了過去。

  不過兇鱷僅僅只是這麼一頓便清醒了過來,巨大的嘴猛然向上一抬,正好與砸下來的巨斧相撞,巨斧倒飛而回,而兇鱷的頭顱則是猛的向下一沉,一聲痛嘶從巨鱷口中傳出,頭頂已經被砸破了一道巨大的口子,殷紅的鮮血從頭頂的傷口汩汩流出。

  恰巧巨斧的劈砍的疼痛使得巨鱷雙目一閉的同時也在不同的扭動,避過了兩隻巨鷹從天空當中的俯衝,一雙巨大的鷹爪抓在巨鱷的後背之上,只是掀起了一兩塊鱗甲。

  隨後爆熊的一雙熊掌拍在巨鱷的頭頂,再一次將巨鱷抬起的頭顱重新砸了下去,而爆熊也被巨鱷撞了一個跟頭,渾身上下沾滿了泥水,成了一隻泥熊。

  將石頭盔甲重新穿上之後,陸平再將雲光五行衣將自身團團圍住,便隱藏在附近的霧氣當中,通過神念在仔細的查看著四周動靜的同時,也在觀摩起泥塘岸上的大戰。

  這還是陸平第一次觀摩御獸靈宗修士的戰鬥方式,六隻鍛丹中後期的兇獸在桑瑜真人的指揮下圍剿一頭法相級別的兇獸。

  與擁有靈智的妖修以及人修相比,兇獸雖然空有一身的修為卻只能夠化為蠻力,用野獸的方式去廝殺,根本不懂得修煉任何法術神通。

  當然,一些天賦異稟的兇獸還是有一些天賦神通可以在廝殺當中使用出來的,而這頭身具頂階妖獸血脈的元始兇鱷在陸平看來,恐怕十有便擁有這種血脈。

  這也是為何桑瑜真人敢用六隻鍛丹後期的兇獸便向一頭法相級別的兇獸發起圍攻的原因,而且在青狐九盜的協助之下,桑瑜真人從一開始便佔據了上風。

  不過陸平也看得清楚,眼前桑瑜真人所展現的實力遠遠不是他的全部,六頭鍛丹中後期的兇獸在有人指揮的情況下,以其悍不畏死的特點的確能夠與鍛丹後期的修士抗衡,再加上指揮者這名本身便有鍛丹後期修為的修士,想要完勝鍛丹後期的絕大多數修士決然不是問題,不過桑瑜真人若是只有這點實力,陸平是絕對不會相信他能夠在一名身具元始巨鱷血脈的法相初期修士的偷襲之下逃得性命。

  陸平神色一動,他的神念隱隱察覺到四周的霧氣出現了異常的波動,然而僅僅只是片刻間的功夫便消失不見。

  已經來了麼?

  陸平臉上露出一絲期待的微笑,神念頓時化作絲絲縷縷的流水,在霧氣當中緩慢的流淌,又彷彿是在過濾霧氣當中的所有塵埃一般。

  在這裡了!

  陸平的神念清晰的從四周霧氣的波動當中確定了潛入者的方位,不過陸平卻並不敢用神念將其鎖定,一名法相修士的神念有何等強橫,陸平自己便深有體會。

  雖說在雲光五行衣以及石頭盔甲的保護之下,陸平自信來人很難發現他的存在,但若是陸平用神念來牢牢的鎖定他,那麼便立刻就會被來人發覺,所以陸平只能夠將自己的神念游弋在四周的霧氣當中,消能夠通過霧氣的輕微波動來判定對方下一步的行動。

  這頭法相期級別兇獸肉身的強橫程度遠遠超出眾人的預料,不僅如此,這些兇獸雖然不會使用任何神通法術,但是一身的真元除了化為全身的蠻力之外,再有便是盡數充斥在血肉當中,使得兇獸在廝殺的過程當中,極大的增強了肉身的強橫程度。

  青狐的巨斧已經連續劈出了五斧,除了有兩斧被兇獸未知先覺一般躲開,其餘的盡數落在兇獸龐大的身軀之上,雖說沒有造成重創,但也將兇獸打得皮開肉綻,慘叫連連。

  與這些皮外傷相比,真正的威脅卻是來自桑瑜真人,或許是因為兇獸這一次的反抗程度大大超出了桑瑜真人的意料之外,桑瑜真人再一次從腰間取下一隻紫色的靈寵袋,一頭鍛丹九層的巨象出現在沼澤當中,甩著長長的鼻子,晃動著巨大的象牙朝著兇鱷衝了過來。

  這頭巨像是桑瑜真人當年還是溶血期修士時,為了進階鍛丹期而捕捉到的一頭擁有頂階妖族大力神象一族一部分血脈兇獸。

  這只兇獸雖說並不完全是大力神象像一族,但僅僅是這一部分血脈就要比同階的上階妖族兇獸要強上許多。

  而桑瑜真人也正是憑藉著這一頭兇獸才奠定了自己在御獸靈宗的地位,這頭兇獸巨象也隨著桑瑜真人修為的增長而一路成長到了鍛丹九層,在桑瑜真人的修為位於鍛丹期的時候,這頭兇獸巨象對於桑瑜真人來說,便如同其他修士的本命法寶一般。

  現如今,桑瑜真人的眼光明顯變高,在進階法相期前夕,卻是將主意打到了一頭擁有完全元始巨鱷血脈的頂階兇獸身上。

  在這頭巨象出現在剎那,在其他桑瑜真人指揮的兇獸的配合之下,再加上青狐九盜的協助,這只兇鱷很快便被桑瑜真人徹底的壓制,很快兇鱷的巨尾便被巨象的長鼻捲住向後拖去。

  而巨斧斬下,巨鱷頭部再遭重擊,一旁的爆熊縱身上前將巨鱷的大嘴死死抱住,而巨鱷的一隻前腿也被三隻惡狗咬斷。

  巨鱷還要掙扎,一陣鈴鐺的跺聲想起,巨鱷又是一陣恍惚,巨鱷眼看就要束手待擒。

  就在這時,一聲長笑聲傳來,一名身著金衣,面貌奇醜的修士突然從濃霧當中出現,手中一道金光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向著桑瑜真人的巨響頭上斬去。

  「御獸靈宗的小修上次便險些壞了老夫大師,這一次倒也省了老夫不少力氣,這頭巨鱷乃是老夫之物,你等若是還要性命,便快快退去,否則別怪老夫不賣御獸靈宗的招牌!」

  法相修士的神威橫貫天地,青狐九盜除了青狐之外的其他八人在來者的神念壓迫之下盡數發出悶哼,臉色變得慘白!

  桑瑜真人料到了此人會再次出現,可他卻沒有想到這位妖修老祖出現的剎那不是襲擊桑瑜真人自己,也不是襲擊青狐九盜當中的任何一人,而是徑直向著巨象斬殺而去!

  大意了,待得桑瑜真人反應過來時,他已經來不及阻止金光的斬殺,而巨象與兇鱷糾纏,桑瑜真人就算指揮巨象自救也是不可能。

  巨象乃是桑瑜真人一身修為實力的三分之一所在,一旦被殺,桑瑜真人實力大降,這一次就算不被此人搶走了元始兇鱷,這頭巨象恐怕也要保不住了。

  桑瑜真人不相信陸平此時還能夠阻擋這位妖修老祖出乎意料的一擊!

[BOOK: 0075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4:51:0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