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BOOK: 0126


BOOK: 0127


BOOK: 0128


BOOK: 0129


BOOK: 0130


BOOK: 0131


BOOK: 0132


BOOK: 0133


BOOK: 0134


BOOK: 0135


BOOK: 0136


BOOK: 0137


BOOK: 0138


BOOK: 0139


BOOK: 0140


BOOK: 0141


BOOK: 0142


BOOK: 0143


BOOK: 0144


BOOK: 0145


BOOK: 0146


BOOK: 0147


BOOK: 0148


BOOK: 0149


BOOK: 0150


BOOK: 0151


BOOK: 0152


BOOK: 0153


BOOK: 015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96-05
第九百五十五章 死士栽贓

玄微真人是一個不折不扣的賤人,或者說他是真靈派三代弟子當中的一個異類!

貧瘠的北海同樣限制了如同玄微真人這樣尋礦師的發展,儘管玄微真人有些尋礦師的天賦,並根據真靈派傳承的有關尋礦師的支零片碎的東西有了一些成就,於是就自詡為真靈派第一尋礦師。

說自己是第一,倒也沒有絲毫的誇大,因為整個真靈派上萬修士當中只有他一個人對於尋礦師情有獨鍾。

不管是因為這個「第一」的名頭,又或者是真靈派根本沒有其他尋礦師的無奈,玄微真人到底是名聲大震,還當真受到了不少人的追捧,成了許多出海探險修士眼中的香餑餑。

不過這玄微真人對於尋礦師的瞭解其實根本就是一知半解,更多的是在對於尋礦師一竅不通的修士面前紙上談兵,大吹法螺,將其他人虎得五體投地。

不過好景不長,隨著許多外出探險修士的邀請,玄微真人卻一次借這一次的尋礦失敗之後,眾人對於他這個尋礦師的名號難免就出現了懷疑。

不過這玄微真人自然不能倒了威,馬上反駁到不是自己尋不到礦,而實在是因為邀請他前去的地方根本就沒有礦,反正誰也沒有找到礦脈,自然沒有證據說明玄微真人根本就是一個水貨,眾人只得作罷。

之後玄微真人又憑藉著一知半解的尋礦手段偶然幾次點中了幾處地脈而且果真便從中找到了礦脈,儘管這些礦脈品質算不得上好,儲量也不見得多高,但這也足夠玄微真人變得洋洋自得,不可一世,同階修士沒有幾個人能被他放在眼裡。

如此也就罷了,畢竟玄微真人手中的絕活是在太絕,尋礦找脈之事由不得眾人不找這位「唯一尋礦師」。

可更加過分的是,隨著這僅有的幾次探礦成功,這位尋礦師的貪心也越來越大了,之前尋他探查礦脈不過就是收些靈石之類的報酬,到了現在卻早已經不知道翻了多少番,更有甚者,一旦找到一條礦脈,這玄微真人索要的便不再是靈石,而是礦脈的固定份額,這讓許多修士對其大為惱怒卻又無可奈何。

如此也就罷了,可偏偏這位玄微真人還是一位膽小之人,跟隨其他修士一同外出尋找礦脈難免要遇到各種風險,然而每當有風險來臨之時,這位玄微真人都躲在一旁不出半分助力,相反每每事有不諧之時,他都是第一個逃跑。

到得最後,這玄微真人雖然得了一個膽小鬼的稱號,可這一身逃命的本事卻是磨練的純熟無比。

後來還是從中土回來的姚勇以及玄玲二人,實在見不得這玄微真人整天一副鼻孔朝天的表情,而且兩人在中土日久,也曾見識過中土那些真正尋礦師的手段,與這玄微真人根本就是大相逕庭。

二人私下裡一合計,於是便設了一個局邀請玄微真人來探礦,兩人先是找了幾處探明了礦脈的地點,然後假裝邀請玄微真人來探查,每當玄微真人因為查探不出而說此地無礦之時,馬上就要修士裝作「無意」當中找到了礦脈。

如此接連數次,玄微真人終於覺察到自己這是被人涮了,可卻已經晚了,整個真靈派上下都已經知曉這玄微真人招搖撞騙,不少曾經請他查探地脈的修士都聲稱要他好看,玄微真人一下子成了過街老鼠,這些年的日子過得委實悽慘。

這些事情自然瞞不過本派的幾位老祖,這玄微真人人品雖然不怎麼樣,尋礦的本領也是稀鬆,但卻是有一樣絕活,那就是在對已知礦脈當中靈礦的儲量以及礦脈在地下的走勢卻是判斷的一清二楚。

或許便是因為這玄微真人貪心的緣故,每當有一條靈脈發現之時,最終採掘之後的儲量以及礦洞在地下的走勢都與之前玄微真人判斷的八九不離十,這也是令真靈派上下嘖嘖稱奇的所在,這玄微真人雖然聲名不堪,可手底下卻也並非全無真本事。

真正令玄微真人在這上面名聲大震的還要數當年寒冰島靈礦礦脈發現之時,當時因為島上被千年寒冰所覆蓋,雖然發現了靈石礦脈的源頭,然而卻始終無法確定靈石礦的儲量。

當時玄微真人已經開始以尋礦師自居,在山中無老虎的情況下,玄微真人這也算是趕鴨子上架了。

不過隨即玄微真人那裡便認為寒冰島的靈石礦脈極有可能是一座大型優質礦脈,消息傳來,最終促使真靈派在寒冰島靈石礦脈的分配上佔據了先手,並導致陸平等人在島上不惜與其他各派修士衝突而大肆圈佔地盤,最終連一條衍生的中型靈石礦也被陸平發現並圈了進去。

玄微真人以此成名,之後無論尋找到何種礦脈,這玄微真人都能夠極為精確的估算礦脈當中修煉資源的存儲量,而且能夠依據礦脈的源頭精確的判斷礦脈在地脈當中的走向。

就算這幾年玄微真人雖然被人拆穿了尋礦師的把戲,日子在真靈派內過的狼狽無比,但卻沒有人能夠否認玄微真人的這一手本事,儘管真靈派上下對其人品厭惡無比,可每當尋到一處礦脈之類,卻也不得不找他來估算一番。

這也是柳天靈老祖儘管知曉這玄微真人聲名不佳,可在得知陸平得了水晶宮的尋礦師傳承之後,還是不得不讓陸平將這份傳承交給玄微真人的緣故。

而陸平在看到這傢伙跑到這裡來索要尋礦師傳承的時候,首先想到的卻是以這傢伙的膽子,在得知自己手中的尋礦師傳承是得知被殺的水晶宮尋礦師之手的時候,會不會嚇得尿了褲子!

只是這是老師的命令,陸平又不能不尊,只得將幾枚玉簡丟給了他快步離去,來一個眼不見心不煩,想來老師也知曉這傢伙的性子,定然會有所防備。

且不說陸平一路離開天靈山之後,便回到黃離島去等候王琦等人進入七星洞天的消息,也不說呂虛恆老祖隕落之後,玄靈派極力封鎖消息,到目前為止尚未在北海修煉界引起軒然大波。

只說當下北海修煉界無疑又兩件事最為引人注目,其一便是七星洞天的開啟,七星洞天開啟雖然只是各派溶血期弟子的舞台,但七星洞天歷來都會出現幾樣極為珍稀的寶物以及這一次大量北海之外勢力的參與無疑吸引了北海眾多修士的目光。

而第二件事無疑就是在北海煉丹世家廖家所在的島嶼舉辦的靈丹交易會了。

廖家家主廖潤甲在去年成功凝聚了法相,在北海喬家老祖隕落之後,廖家成為了北海第十二家擁有法相老祖坐鎮的小型勢力。

按照北海慣例,每當有修士突破法相期之時,其所在的勢力家族都要舉辦隆重的慶典,以此來彰顯實力的同時也為了凝聚人脈。

尤其是在凝聚人脈上面,千年煉丹世家的廖家無疑更具優勢,特別是在廖潤甲突破法相期之後,這種優勢就更加明顯,大有取代日漸沒落的北海喬家之勢。

而廖家也索性便將廖潤甲老祖的法相大會辦成了一次靈丹交易大會,如此不但能夠使得廖家的影響力更大,同時還能夠使得廖家獲得不菲的收益,只要看看靈丹大會上不少廖家子弟兜售的各種靈丹就能夠知曉廖家到底花了多大的氣力。

當然,廖家這靈丹大會也不是誰想要進就能夠進的,外來修士不但要有廖家發出的請柬,而且為了更好的拉攏北海諸多勢力,發出的每一張請柬都有據可查,甚至他們與廖家子弟交易了何種靈丹,數目多少有一清二楚。

同樣,即便是廖家子弟要想進入這靈丹大會也要憑藉家族腰牌經過廖家家老的特許,才能夠進入大會當中向各派修士推銷各自煉製的丹藥。

此時便有一名廖家子弟正從一個包裹當中掏出一種種靈藥向著往來的各派修士兜售。

就在這時,一名滄海宗的修士從一旁走過,這名廖家子弟眼睛一亮,他識得這名修士,正是滄海宗派來參加家主法相大會的王希清老祖門下弟子,當時此人便站在王希清老祖的身側,這一次參加家主法相大會的各派修士當中只有兩位法相修士,一位是與廖家交好的北海一家小型門派的鎮派老祖,而另一位就是來自滄海宗的王希清老祖了。

作為僅有的兩位參加法相大會的別派老祖,廖家上下自然是大感榮幸,作為隨侍在王希清老祖身旁的弟子自然也受到了廖家的額外照顧。

「許休前輩,許休前輩,晚輩廖家子弟廖勝春,這是晚輩煉製的丹藥七休丹,您看可還入得您的法眼?」

那滄海宗修士許休聽得這廖家子弟煉製的丹藥名稱當中居然有一個「休」字,頓時停下了腳步抬起頭來默然的看了這廖家子弟一眼,道:「這丹藥我看也不怎麼樣,可還有其他的?」

廖家幾位家老早有命令,對於滄海宗的修士務必要特殊照顧,這廖勝春自然牢記在心,聞言急忙提著自己的包裹走到邊上無人處盡數打開了,道:「晚輩煉製的丹藥盡數都在這裡了,前輩且過目,若是有看得上眼的儘管開口,家老有令,務必要使得滄海宗各位前輩滿意!」

「你這小輩倒也有趣,別人都是拿著儲物法器盛放這些瓶瓶罐罐,你可倒好,用了這麼一大塊包裹,你當是在坊市當中擺地攤麼?」

遠處不少修士聞言看了過來,見得這廖勝春攤在地上擺滿的瓶瓶罐罐都露出了一絲輕蔑之色,想來這廖勝春在廖家也是個不得志的,堂堂一位溶血期的煉丹師居然連一件儲物袋都沒有。

這廖勝春臉色憋得通紅,不好意思的憨笑了一聲。

這許休也只是隨意說了說,礙著禮貌翻了翻包裹當中丹藥,最後卻是在這包裹上多看了幾眼,於是道:「丹藥的品級雖然低了些,可品質卻還不錯,看來你很有煉丹天賦啊,這樣吧,你的這些東西多少靈石,我全都要了!」

「真的?」

廖勝春大喜,連忙拿了盛放靈丹的玉瓶就要交給這許休,只是包裹上放著的玉瓶實在太多,一時間也拿不完。

那許休抬眼看向四周,發現周圍沒有一個人注意到這裡,於是不耐煩的道:「好了好了,你把包裹將這些照舊包起來就是,難不成你還捨不得你這破包裹?」

「捨得捨得!」

廖勝春慌忙將這些瓶瓶罐罐用包裹重新包了起來交給了許休,卻見許休將包裹接過之後卻是轉手收入了身上攜帶的儲物法器當中,扔給他一袋靈石然後轉身急匆匆的走了。

這廖勝春看著走遠的許休的背影目光微微一黯,然後如同完成任務一般鬆了一口氣,然後從懷中的衣衫當中一扯,一張與先前一模一樣的包裹皮出現在手中,然而抓著這一張包裹破優哉游哉的又回到了交易大會的人群當中,然後想著會場之外走去。

有廖家修士見得廖勝春手中的空包裹,笑道:「吆,勝春族弟,運氣不錯啊,丹藥都賣完了?」

廖勝春馬上變得笑容可掬,道:「原來是勝海族兄,今天運氣不錯,丹藥被一位前輩看上盡數買走了!」

說罷,廖勝春還得意的抖了抖手中的包裹皮。

三日之後,滄海宗與玄靈派突然在西北海域大打出手,按照包裹皮兒上隱藏的海圖秘密前往西北海域挖掘靈材礦脈的滄海宗一干修士遭到了早已經埋伏在附近的玄靈派修士的突然攻擊。

待得兩派老祖察覺到不妙現身之時,滄海宗修士早已經死傷慘重,而玄靈派也損失不輕。

帶領滄海宗修士前來發掘礦脈的許休真人當場身死,雙方老祖緊急協商之後,便由王希清老祖帶著玄靈派的馮虛道怒氣衝衝的找上了廖家島。

三方對質,那一張包裹皮成了關鍵,然而那廖家的小修廖勝春承認賣給了許休丹藥,但卻矢口否認曾經將丹藥連同包裹皮賣給許休。

許休身死,死無對證,而廖家卻有不少子弟以及當時參與丹會的修士看到了廖勝春抖出來的空包裹皮,形勢對於滄海宗不利。

此時呂虛恆之死也已經大白於天下,特別是在得知這後面還有水晶宮參與其中之後,王希清更是膽寒。

王希清盛怒之下鋌而走險,突然將那廖家小修抓住了,一巴掌拍在腦袋上就要施展搜魂之術。

廖家上下頓時驚怒,卻見那廖勝春卻是無法抵擋搜魂之苦,口吐白沫突然身死,而王希清卻顧不得注意這廖勝春為何如此不濟,因為他從這短暫的搜魂之術當中得到了一個令他異常欣喜的消息! 本帖最後由 老全 於 2013-3-5 00:57 編輯

[BOOK: 0096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0:34:0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