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BOOK: 0126


BOOK: 0127


BOOK: 0128


BOOK: 0129


BOOK: 0130


BOOK: 0131


BOOK: 0132


BOOK: 0133


BOOK: 0134


BOOK: 0135


BOOK: 0136


BOOK: 0137


BOOK: 0138


BOOK: 0139


BOOK: 0140


BOOK: 0141


BOOK: 0142


BOOK: 0143


BOOK: 0144


BOOK: 0145


BOOK: 0146


BOOK: 0147


BOOK: 0148


BOOK: 0149


BOOK: 0150


BOOK: 0151


BOOK: 0152


BOOK: 0153


BOOK: 015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100-02
法相之途 第九百九十二章 千鈞一髮 

  什麼叫惡向膽邊生?
  
  在張希夷向身為真靈派掌門柳天靈老祖出手的那一刻,張希夷的心情便能夠極為充分的解釋這一行為。
  
  張希夷同樣是心思靈巧之人,滄海宗在寒冰島大敗虧輸之後,張希夷本能的懷疑在西北海域的事情恐怕並非是想像當中的那麼簡單,於是在寒冰島事了之後,張希夷便離開滄海宗想要在西北海域具體查探一番。
  
  果然,在張希夷來到西北海域不久,很快便察覺到了在西北海域的西南方向傳來的地動,那裡正是之前滄海宗謀算真靈派的秘密礦脈不成反被陸平活捉了何希雲的海域。
  
  這個時候張希夷若是還不能夠猜到真靈派果然在這裡有所謀算,那他就不是張希夷了。
  
  張希夷雖然在進階法相中期之後便迎來了陸平的當頭一棒,被陸平以法相初期的修士打得重傷吐血,但這卻並非是說張希夷本事稀鬆,而是因為陸平的實力太過逆天,相反能夠在進階法相中期便成就無上神通,這本身就說明張希夷的本事果真便是直追姜天林的。
  
  因此,張希夷在附近海域找尋了大半日之後,終於在海底發現了柳天靈的蹤跡,而柳天靈卻是囿於自身修為,並未發現張希夷的悄然潛近。
  
  張希夷潛伏在遠處向着柳天靈所在的方位看來,那條不斷動盪的火脈以及在火脈四周圍亂七八糟佈置的四不像陣法馬上便讓張希夷知道這一次自己怕是當真找到了真靈派的什麼秘密。
  
  那條火脈雖然隔得極遠,但是以張希夷的修為還是能夠判斷出這定然是一條極為優質的火脈,否則也不會使得柳天靈一派掌門親自鎮守。
  
  若說這條火脈對於張希夷的吸引力那是毋庸置疑的,只是如此一來就要他親自面對柳天靈,這可是一派掌門之尊,雖說實力及不上他,但地位卻遠在他之上,若是自己當真出手搶奪,那麼真靈派必然會將其視為宣戰,原本就被動的滄海宗處境必然會變得更加糟糕。
  
  張希夷權衡再三,最終還是決定就此退走,此時滄海宗的處境已經不容許他再做出什麼無法估量後果的事情。
  
  即便如此,自己退出這裡之後,只要將真靈派在此的消息放出去,相信北海不少門派對此都會感興趣,所謂利益均霑可是真靈派自家率先提出來的,現在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噁心一番他們便是。
  
  然而就在張希夷決定退走之時,陸平在陸琴兒的指引下正在守候的那一座巨型火山正好在這個時候噴發,強烈的地動再次大範圍的波及,甚至直接牽動了柳天靈腳下的這條火脈,使得原本被封印的火脈再次動盪起來,柳天靈不得不分神去鎮壓。
  
  張希夷雙目當中閃爍着寒光,這個時候他突然意識到柳天靈將腳下的火脈束縛着卻始終沒有牽引,定然是與先前的地動有關係,而柳天靈要鎮壓火脈自然沒有精力再去查看方才地動的情況,那麼也就是說必然還有真靈派其他法相修士在那邊查探,否則也不會讓堂堂真靈派掌門來鎮守一條火脈。
  
  那麼到底是什麼牽動了這條火脈,使得真靈派不但沒有將火脈牽引,而且看柳天靈的表情似乎還十分嚴肅,彷彿這其中蘊藏了絶大的危險一般。

  就在這時,陸平所守候的那座巨大的火山的爆發已經進入了高峰,甚至隨着岩漿的噴湧,整個地脈的抬升,使得地動變得更加的強烈,而柳天靈腳下的火脈也越發的狂暴,對於玄微真人佈下的鎮壓法陣的衝擊也越來越厲害。
  
  而柳天靈仍舊不遺餘力的鎮壓腳下的火脈,終於使得張希夷目光當中的寒光越來越盛,火脈的另一頭究竟是什麼,而且柳天靈似乎對於腳下的火脈有着一種十分忌憚的感覺,似乎她在害怕着什麼!
  
  她究竟在害怕着什麼?
  
  謹慎的張希夷猜到自己似乎對於真靈派的謀算越來越近了,但他依舊決定要去沿著火脈的大致方向去那一頭看一看,而這個時候地動不斷傳來,也為張希夷指引了方向。
  
  海底火山群,居然是海底火山群!
  
  是了,修煉界當中往往剛剛噴發的火山當中都有天地靈火的孕育,而這一片看上去無邊無際的海底火山群落匯聚了多少火山,若是任由真靈派修士在其中一處一處的搜索着即將噴發的火山,將會有多少天地靈火落入真靈派的手中?
  
  不行,一定不能讓這個龐大的資源被真靈派一家所獨得,甚至不能夠讓真靈派對於這個消息的獨自享有時間過長,那樣也會讓真靈派事先在這火山群落當中撈足了好處。
  
  張希夷轉身就要離開此地,就在這時,連續數道玉簡落入柳天靈的手中,這是之前進入火山群落當中幾位法相修士之間相互報平安的傳訊。
  
  張希夷心中一動,原來至少有五人在這片火山群落當中,以現在這種時刻,真靈派為了保持秘密不洩露,同時能夠儘可能的保證接近正在噴發的火山,便只能夠是法相修士進入其中。
  
  若是我突襲柳天靈將其重創或者殺死,然後再打破了火脈的封印的話,一旦引動整個海底火山群落爆發,裡面的五個真靈派法相修士還能有幾個活得下來?
  
  這個想法從張希夷火熱的心頭冒出,他便再也無法克制住心中的這一個念頭,什麼之前對於柳天靈掌門身份的忌憚,若是一次突襲將其擊殺,哪怕重傷之後再行追殺,修煉界又有誰會知道是自己出手?
  
  退一萬步講,就算自己沒有能夠將柳天靈擊殺,只需將那封印的火脈重新打開,一旦火山群落爆發,這五位法相修士隕落個兩三位,剩下的就算活着恐怕也是重傷,到了那個時候真靈派元氣大傷,滄海宗又何必再懼怕一隻受傷的老虎?
  
  至於柳天靈沒有被自己殺死,火脈封印也沒有被打破的可能,張希夷壓根就沒有想過。
  
  笑話,憑他張希夷的實力,整個北海除了陸天平整個妖孽之外,同階修士當中也便只有姜天林堪稱自己的敵手,那柳天靈區區一個法相初期修士,怎麼可能是自己的對手?
  
  張希夷再謹慎也終究無法抵擋有可能一氣讓真靈派隕落數名法相修士的誘惑,血橙劍出手偷襲,果然一擊得手,重創了柳天靈。
  
  然而事情的發展終究還是出了意外,張希夷自然是料到了柳天靈身上有一件真靈派作為掌門傳承之物的一劫靈寶,但卻沒有想到此時柳天靈的修為已經達到了法相初期的巔峰!
  
  然而比柳天靈的修為更令張希夷意外的是柳天靈的實力,驟然遇襲的柳天靈猛然回頭甩過一條雷鞭,閃爍的電光隨着雷鞭划過的痕跡在海水當中蕩漾開來,形成了一個巨大的雷電之球,向着張希夷猛然爆開。
  
  葵水神雷,又是葵水神雷!
  
  而且這等威力顯然便是本命大神通,沒有想到這柳天靈居然也將本命大神通凝聚完成。
  
  這還不算什麼,真正令張希夷忌憚的是柳天靈手中的那條雷鞭!
  
  與張希夷手中得自血修羅伴生靈寶,經過改造之後成就靈寶的血橙劍不同,柳天靈手中的這一條雷鞭可是貨真價實的一劫靈寶,其自身品質遠在血橙劍之上。
  
  當柳天靈的葵水神通本命神通通過雷鞭這件靈寶施展出來的時候,其所發揮的威力已經不是簡單地兩者相加了。

  張希夷怪叫一聲急速後退,即便是他法相中期的修為也認定了這一招不可力敵!
  
  然而就是這片刻的功夫,柳天靈已經回過神來望向張希夷的目光就像是在看一個死人:“張希夷,你好大的膽子!”
  
  然而這個時候張希夷已經是箭在弦上,這件事橫豎都已經做下,容不得張希夷再有絲毫的懊悔,血橙劍一橫,這一次不再朝着柳天靈招呼,而是向着柳天靈腳下的封印大陣擊去。
  
  “爾敢!”
  
  柳天靈神色一慌,急忙合身雷鞭全力抵擋,奈何自身修為實力均不及張希夷,雖然僥倖擋下了這一次攻擊,整個人卻已經被擊退了數十丈。
  
  柳天靈甩手打出一枚玉簡向着火山群落所在的方向而去,整個人急速上前意圖再次抵擋張希夷的攻擊,然而這個時候已經遲了。
  
  張希夷的血橙劍已經向着封印大陣所顯露的一道靈氣繩索刺去。
  
  眼看封印大陣就要被張希夷破壞,柳天靈一時間甚至都有些絶望,卻不料一聲“噗”的聲響,靈氣繩索被劃斷,可火脈卻依舊沒有解開束縛。
  
  哇!
  
  玄微真人在封印大陣的另外一個角落顯出身形,整個人的臉色變成了紫金色,一大口血水從口中吐出,可手中卻拉起了另外一根靈氣繩索,朝着張希夷得意的笑着。
  
  張希夷志在必得的一劍居然被一個鍛丹中期的修士化解,這足夠張希夷惱羞成怒!
  
  “找死!”
  
  張希夷這個時候也算是看出來了,整個封印大陣怪異非常,恐怕就是出自眼前這個鍛丹中期修士的手中,只要將此人擊殺,那麼整個火脈必然暴、動。
  
  然而就在這時,一聲嬌斥遠遠傳來:“張希夷,是你!”
  
  一朵七彩的火焰突然在玄微真人眼前盛開,再次擋下了張希夷的必殺一劍!
  
  “梅天琴!”
  
  剛剛從中土返回便急忙向着西北海域而來的天琴老祖終於及時趕到,與柳天靈聯手對戰張希夷,張希夷的心不由向下一沉再沉。
  
  便在這個時候,一聲令張希夷心驚膽顫的咆哮聲終於傳來:“張希夷,你找死!”
  
  一雙熟悉的長劍劃破了海水的重重阻隔,向着張希夷直射而來。
  
  聽到陸平趕來的聲音,梅天琴與柳天靈精神大振,兩人合力從另外一側牽制張希夷,配合陸平的攻擊。
  
  然而那張希夷此時卻是毫無鬥志,在陸平那一聲咆哮傳來之時便轉身向着海底深處飛遁而去。
  
  海水當中猛然裂開一道空間門戶,數千丈深的海底雖然有着極大的壓力,可卻依舊無法使得陸平的空間神通施展有着絲毫的滯礙。
  
  陸平一步跨出,向着柳天靈以及梅天琴二人看了一眼,轉身就要追上去,卻聽柳天靈道:“不要追了,他一心要逃,就算你實力在他之上也抓他不住,地底火山群落的消息怕是瞞不住了,最多兩個時辰,這個消息必將哄傳整個北海修煉界,到時大批北海老祖就會降臨,且先將自己碗裡的東西收拾乾淨了再說!”
  
  陸平聞言只得轉身而回,走到柳天靈身前查看她的傷勢。
  
  這一看卻是讓陸平的眉頭不由皺了起來,張希夷的這一劍極為狠毒,顯然是衝著柳天靈的命去的,這等傷勢似乎還與他手中的那柄怪異的血橙劍有關,柳天靈一直在流血不止。
  
  陸平在手上的儲物法器當中一翻,將一枚鐘鼎丹拿了出來,直接交給柳天靈服下,而後手中接連換了數種法訣,終於在施展出一道從得自飛靈派秘傳紫色玉簡上的療傷法訣之後,使得遏制了柳天靈的傷口出血。
  
  陸平然後又在儲物法器當中摸出了一隻玉髓瓶,從裡面倒出了一股粘稠卻又無色的液體,一股奇香頓時瀰漫開來,一旁的梅天琴眼角直跳,這種液體顯然便是以紫晶蜂王漿為主兒調製出來的一種靈液。
  
  而且在陸平此時不計成本的使用之下,不知道能夠用來煉製多少爐法相丹藥的紫晶蜂王漿就這般塗抹在了柳天靈的傷口之上。
  
  這是陸平以紫晶蜂王漿為主,而後摻入數種玲瓏酒鼎釀製的靈液,最終調合出來的一種外傷靈藥,對於各種神通法術在修士身上造成的創傷都有奇效。
  
  一股鋪天蓋地的威壓突然降臨,天象老祖緊隨在陸平之後趕了過來,在看到陸平與梅天琴之後顯然一愣,可看到柳天靈因為失血過多而蒼白的臉色又是一怒,道:“可看清楚了,當真是滄海宗的張希夷?”
  
  “決然沒有錯,就是他!”
  
  回答的卻是陸平,他與張希夷交過手,對於他的氣息極為熟悉,更何況陸平有三清真瞳的神通在身,斷不可能認錯。
  
  “好一個滄海宗,好一個張希夷!”
  
  天象老祖怒極而笑!

[BOOK: 0100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0:28:4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