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BOOK: 0126


BOOK: 0127


BOOK: 0128


BOOK: 0129


BOOK: 0130


BOOK: 0131


BOOK: 0132


BOOK: 0133


BOOK: 0134


BOOK: 0135


BOOK: 0136


BOOK: 0137


BOOK: 0138


BOOK: 0139


BOOK: 0140


BOOK: 0141


BOOK: 0142


BOOK: 0143


BOOK: 0144


BOOK: 0145


BOOK: 0146


BOOK: 0147


BOOK: 0148


BOOK: 0149


BOOK: 0150


BOOK: 0151


BOOK: 0152


BOOK: 0153


BOOK: 015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114-07
第一千一百三十七章 法相七相(再續)

  金色逆鱗當中突然爆發的力量雖然對於正在渡劫的陸平而言是一大助力,但對於這種在陸平掌控之外的東西,他着實還是有些不適應,甚至心存芥蒂,更何況此時的情況還遠遠未到陸平底牌盡出的時候。
  
  然而這個時候着實不是追究這個的時候,天空當中劫雲未散,就在陸平撐過了第七道雷劫不久,第八道雷劫已經緊隨着呼嘯而下了。
  
  第八道雷劫出現的一剎那便讓陸平狠狠的低聲暗罵了一聲,這一道降臨的雷劫與當初陸平觀摩天象老祖渡劫之時的第七道雷劫是何其相像。
  
  儘管這個雷球與當初天象老祖所面臨的那一顆小上了許多,但陸平可不敢有絲毫的大意,要知道現如今的他可只是一個法相初期的修士罷了,而當初天象老祖面臨的卻是進階大修士的雷劫。
  
  彷彿一大滴粘稠的液體從天空當中掉落,陸平與真靈派連同自己的肉身一起被浸入了這團雷光當中。
  
  這一次,雷劫的力量從四面八方襲來,真靈之劍終於再次無法躲在陸平的身後為其頂雷了。
  
  龍之法相呼嘯而起,這一次也不敢再刻意護持真靈之劍,而是將絶大部分的心力都放在了保護肉身之上。
  
  修士度過雷劫雖然不能夠以法寶器物代替,但卻並不意味着就不能夠用法術來抵擋,只不過這種抵擋在雷劫面前往往都是徒勞罷了,因為雷劫依舊會循着施法的力量尋到法相身上。
  
  不過此時的陸平要的就是這個效果,龍之法相張口吐出一口本源精氣,而後化作一道道精氣游魚向着肉身四周而來,化作一堵四面牆,將肉身儘可能的團團保護起來,而劈向肉身的劫雷之力大部分都被牽引到了法相身上,甚至彷彿故意一般,將一直處於陸平保護之下的真靈之劍也暴露了出來。
  
  真靈之劍陡然爆發,一連六劍斬向雷球的上下左右前後四個方向,陸平心中一凜,就看到龍之法相極力躲開了真靈之劍斬出的這六劍,而這六劍所至,那將陸平團團包裹的雷劫之球居然就這麼破了,被整整開了六個大洞!
  
  可惜雷劫不是這般輕易就能夠消弭的,真靈之劍傲然而立,被它所斬破的雷劫着着實實的將在了它的劍身之上,一陣陣的靈光閃爍,將整個真靈之劍掩映的忽明忽暗,那在劍身之上的怪蛟刻圖也不時的在劍身之上浮現、沉滅,在浮現、在沉滅,不過這也的確是大大的減弱了雷劫對於龍之法相的侵襲程度。
  
  與此同時,被滲水劍訣所包圍的肉身所面臨的雷劫也不過只是被減弱罷了,身下的雷劫之力在突破了精氣之牆的封堵之後照樣向着陸平的肉身之上落下。
  
  陸平心念一動,七寶雷葫突然出現在了肉身的頭頂,那劈向肉身的雷劫頓時被牽引,如同長鯨飲水一般大部分吸納進了七寶雷葫當中,而肉身實際上承擔的雷劫之力再次被大幅削弱。
  
  而且這七寶雷葫在吸收了這一道劫雷之後還似乎看上去一副意猶未盡的樣子,陸平心念一動,劍光之牆再次漏過一道雷劫之力被七寶雷葫大部分吸收,至於身下的丁點雷劫之力,以陸平肉身的強橫,完全可抗的下來。
  
  而在這一刻的陸平就如同在精打細算一般,一點一點的消磨着雷劫之力,同時也是最大程度的利用着雷劫之力。
  
  不過到了這個時候,第八道雷劫的威能總算已經完全陷入了陸平的掌控之中,龍之法相在經歷了之前那金色的逆鱗在第七道雷劫降臨時的爆發恢復,此時總算是有驚無險的度過了第八道雷劫。
  
  七寶雷葫依舊在陸平的頭頂吞吐着雷光,整個身軀卻是在一震接着一震,緊接着陸平的神念卻是突然察覺到不知什麼時候,七寶雷葫的體內居然多了一道禁制,養靈第八道寶禁!
  
  不過這七寶雷葫卻如同做賊心虛一般,在凝聚了第八道寶禁便在肉身的頭頂向下沉去,彷彿在可以躲避着什麼一般。
  
  然而陸平的神念卻是能夠清晰的感受到此時的七寶雷葫躲避的不是別的,正是此刻正在龍之法相身下愜意的吞吐着雷光的真靈之劍!
  
  這種感覺其實在陸平將真靈之角收入心核空間的時候便已經察覺到了,以七寶雷葫什麼都要在心核空間爭一爭地位的個性,在從真靈之角落戶心核空間頭頂上空的一剎那便不曾有過任何的挑釁,不過卻也不曾向現在這般顯露着恐懼的心思。
  
  之後在真靈之劍被陸平雕琢成一件養靈法寶的時候,不但是七寶雷葫對其產生了一股敵意,便是真靈之劍對於七寶雷葫的氣息也極為排斥。
  
  陸平當時還心中暗笑,難不成蛟道人與鵬道人的較量居然還能夠根深蒂固到如此程度?
  
  現在看來,還當真就是如此,隨着真靈之劍歷經八道雷劫,成就一劫靈寶只剩下了最後一道雷光洗練之時,陸平居然從七寶雷葫的身上讀出了一種恐懼害怕的心思,儘管這個時候七寶雷葫也已經凝聚了第八道寶禁,然而這種恐怕的心思似乎還在遞增着!
  
  陸平嘖嘖稱奇,要知道七寶雷葫是何等高傲,平日裡被陸平收攝進來以真元孕養的寶物,無論是法相亦或者是靈寶,七寶雷葫都敢於上前爭上一爭,唯獨對於七寶雷葫一直無動於衷,現如今更是表現出了一種畏懼的情緒。
  
  與第七道雷劫相比,眼下陸平度過的第八道雷劫對於陸平的傷害顯然說不上的有多麼嚴重。
  
  然而不等陸平稍微喘一口氣,琢磨出這中間的道理,天空當中又是一聲炸響,那原本鋪天蓋地的烏雲在八道雷劫過後便已經縮小了一般,然而剩下的這一半顯然就是要在這最後一擊當中傾巢而動!
  
  然而為了以防萬一,陸平還是將一顆用靈妖桃煉製而成的丹藥吞服了下去,化為滾滾的真元流向四肢百骸,最終匯聚於心核空間為法相所用。
  
  天空當中漸漸的形成了一道烏雲漩渦,雷劫在這一刻卻是遲遲未動,陸平的眉頭不由皺了起來,雷劫沒有及時落下看似給了渡劫之人以喘息之機,但四面八方的烏雲都在向着漩渦中央彙集,看著威勢,第九道雷劫的威力定然非同凡響,陸平又怎麼能夠輕鬆的起來。
  
  待得濃縮的烏雲終於到了極致,在陸平的頭頂陡然裂開了一個通道,陸平臉色陡然一變,那通道當中一道金色長河已經咆哮而下!
  
  雷光天河!
  
  陸平心中一驚,可手中卻不敢有絲毫的怠慢,大喝一聲,龍之法相不退反進,居然朝着從天而降的雷光天河迎頭撞上。
  
  然而就在法相逆流而上的剎那,這方天地間的靈氣也盡數為龍之法相所奪,在龍之法相的四周凝聚進而匯聚成了一條靈氣洪流,翻翻滾滾的隨着龍之法相向着天空當中逆流而上,與雷光天河對沖而去。
  
  大江東去劍訣!
  
  當年陸平觀摩天象老祖度過這雷光天河一般的雷劫而心有所感,領悟了大江東去劍訣這項神通,如今卻是要以大江東去劍訣逆流而上去化解雷光天河對於他的衝擊。
  
  轟隆!
  
  空冥島數百丈的高空,兩者轟然相撞,金色的天河飛濺,銀色的浪濤遍灑,巨大的天地異像便在這一刻定格,吸引了空冥海內外所有人的目光。
  
  雷劫居然還有這般大膽的過法,這根本就是對於天地之威赤裸裸的挑釁!
  
  此時的陸平可沒有心思去想這些,他唯一需要考慮的便是如何在這道雷劫的打擊之下撐過去。
  
  陸平的逆流反衝,雖然一時間衝散了雷劫初將的威能,但龍之法相卻是落得一個遍體鱗傷,盤坐在地的陸平不由的面露痛苦之色。
  
  那雷光天河滔滔不絶,而大江東去劍訣卻已經難以為繼,但陸平的龍之法相依舊向前,在雷光天河當中奮勇搏擊,沒有絲毫的退縮。
  
  地面之上,陸平的肉身此時渾身瀝血,看上去彷彿惡鬼一般,但此時的血卻又與先前不同,此時陸平渾身上下滲出的不再是體內的雜質,而是肉身開始崩裂之後所湧出的真正鮮血,不僅如此,就在龍之法相再次衝散了一個雷光天河的浪頭之後,陸平的肉身“哇”的一聲吐出了一口鮮血。
  
  法相雖然可以承載陸平的意識,但卻並不意味着此時陸平的肉身便成了一具死物,相反,此時的陸平更像是在心分二用,法相在歷劫衝殺,但真正的根本仍舊還是在肉身這裡。
  
  七寶雷葫此時再也顧不得對於真靈之劍的忌憚,盤旋在陸平的頭頂牢牢的將肉身護住,同時一道雷光罩降下,將所有向着陸平肉身劈來的雷光盡數收納入葫蘆當中,而葫蘆本體卻是越發的顫抖起來,“噼裡啪啦”的聲響噹中,整個葫蘆也頓時被淹沒在了雷光之中。
  
  真靈之劍這個時候也失了先前的鎮定,整個追在龍之法相的身後,若是陸平出手庇護劍身之上便開始浮現出先前刻印的怪蛟寶禁,若是陸平顧不得管它,那麼真靈之劍上的怪蛟寶禁便消失在劍身之下,緊接着真靈之劍便以本體硬抗雷劫。
  
  雖然真靈之劍的本體無恙,但陸平卻已經察覺到每當真靈之劍獨抗雷劫的時候,本體雖然沒有絲毫的損傷,但劍身卻始終在不斷的顫抖。
  
  陸平暗嘆一聲,終於還是成型的時間太短,孕養的時間更多,飛劍當中的靈性雖然足夠,但底蘊終究查了一些,天階抹殺的不是法寶的本體,而是其中所孕育的靈性。
  
  龍之法相大口一張,真靈之劍發出一聲歡快的劍吟,而後便投入法相口中消失不見,而落在法相身上的劫雷卻陡然多了三分之二!
  
  雷劫天河依舊在肆虐,然而龍之法相卻陡然再次張口,一道匹練一般的劍光從龍之法相的口中爆射而出,一舉將呼嘯而來的雷劫天河劈開兩段,而後一顆拳頭大小的明珠從法相口中吐出。
  
  純陽之珠在出現的一剎那便便頂在了被劈成兩股的雷光天河,而後這天河便再次無法合攏,龍之法相一個轉身盤旋而下,龍尾一掃將陸平的肉身包裹在法相當中。
  
  只留下七寶雷葫依舊被雷光包圍在其中,卻是再也一動不動,不過陸平的神念卻是瞧得明白,此時的七寶雷葫正在通過吸收陸平的劫雷而凝聚第九道養靈寶禁。
  
  此時雷劫終於已經接近了尾聲,龍之法相早已經變得虛幻至極,但好在尚有純陽之珠在最後時刻的助益,使得整個收尾過程顯得忙亂卻並不驚險。
  
  天空烏雲當中裂開的口中終於是將醞釀的雷光天河傾泄了一個乾淨,然而這漫天的劫雲仍舊沒有散開,反倒是最後凝聚成了一團。
  
  龍之法相仰頭看去之時,就看到這凝聚成一團的東西緩緩飄落,而後在半空當中突然爆發,一時間紫氣漫天,卻是吹下了一股濃濃的純陽之風。
  
  真靈之劍這個時候急忙從龍之法相的口中跳了出來,渾身上下就如同喝醉了酒一般開始震顫,這一次倒不是害怕,而是真的被純陽之氣灌醉了。
  
  儘管真靈之劍材質高絶,本體更極有可能是蛟道人當年的真靈之角,但在吞吐這天地間的餽贈之時,仍舊無法與龍之法相同日而語。
  
  那紫氣漫天的場景就只是維持了片刻的功夫,便能夠看到中央的一塊陡然變得清晰可見,顯然已經被龍之法相一口吸了一個乾淨。
  
  而後龍之法相便一頭紮進了陸平的心核空間當中,而陸平依舊盤坐在地,體內的真元頓時如同浩蕩的江河一般奔流,漫天的紫氣再次向着陸平的身周彙集,很快便行了一個巨大的紫氣繭。
  
  歷來修士渡劫成功之後,降下的純陽之氣當中,修士能夠吸納一個三五成便已經算得上是相當了不起了。
  
  然而就在陸平渡劫成功之後,天空當中降下的純陽之氣與尋常度過第一次雷劫的修士相比又何止倍增!
  
  這其中固然有真靈之劍一同參與渡劫的緣故,但只要看看現如今的真靈之劍所吸納的純陽之氣還不及陸平的四分之一,就知曉真正使得純陽之氣的數量遠超常人的緣故還是在陸平的身上。
  
  就在一大一小兩個純陽之繭成型之後,還有部分純陽之氣不等就此消散,那始終懸浮在陸平所在的純陽之繭上空的純陽之地陡然閃爍起七彩的光芒,而後這部分純陽之氣便紛紛向着純陽之珠彙集而後,天空重歸寧靜,那天地間的餽贈之於陸平卻是沒有一絲一毫的浪費!
  
  此時在純陽之繭當中的陸平卻是正在經歷着危局過後的巨大的收穫過程,洶湧的純陽之氣再不用陸平像以前那樣冒着生死之險去花費大量的時間才能夠煉化一星半點,相反陸平對於純陽之氣的吸收煉化的速度異常的迅捷,迅速到了其他修士難以企及的地步。
  
  這些都要歸功於陸平長久以來對於純陽之氣持之以恆的煉化,無論是觀摩天象老祖渡劫、天林老祖渡劫,又或者是純陽之魂、純陽之珠,陸平在沒有讀過第一次雷劫之前,體內的真元早已經對於煉化純陽之氣的過程駕輕就熟。
  
  勃然的生機從龍之法相的身上散發開來,而後返還到血脈當中向着身軀的四肢百骸湧動,滋養着肉身的每一寸地方。
  
  陸平能夠清晰的察覺到肉身在先前渡劫的過程當中所受的傷勢正在以一種極為快速的方式恢復着,而且在經歷了雷劫洗練以及純陽之氣的滋養之後,陸平的肉身也變得更加強忍,如果說之前陸平的身軀相當於一件普通法寶的話,此時他的身軀甚至已經能夠與通靈法寶一爭高下。
  
  然而令陸平感受最深的還是他的身軀以及法相當中所蘊藏的蓬勃生機!
  
  修為到了他們這一步,對於生死的感受已經最明白不過,陸平此時便能夠清晰的感受道自身體內所蘊藏的生機,若非不是中土夭折又或者重傷損了壽元,完全可以支撐自己活上一千三百五十年!
  
  一名普通的法相初期修士的壽元最多不過千年,度過第一次雷劫的法相中期修士最多延壽也不過二百五十年。
  
  然而或許是因為陸平在進階鍛丹後期時曾經煉化萬秒玉露的緣故,又或者是其他的原因,總之在他進階法相期之後的壽元便憑白比旁人多了五十年,而此番度過雷劫進階法相中期之後又多了五十年,總數便達到了令人稱羡的一千三百五十年!
  
  要知道,儘管法相後期的大修士號稱最多有壽元一千五百年,但事實上能夠活到一千三百年的都很少,陸平的壽元實在是到了與法相後期大修士不相上下的地步。
  
  而後,陸平身上的這種四溢的磅礴生機便開始收斂,身軀周圍包裹的純陽之繭也越來越稀薄,就在這時陸平的整個身軀卻是陡然一震,純陽之繭頓時碎裂,而與此同時,心核空間當中的龍之法相陡然一聲長吟,那龍爪陡然開始變化,原本的鰐腿鰐足此時卻是變成了鰐腿鷹爪,森然的寒芒從鷹爪之上閃爍。
  
  然而更讓陸平有些想不到的是龍之法相的雙目,此時也閃爍着寒芒,鋭利的目光甚至能夠刺破眼前三尺的虛空,赫然已經變成了一雙鷹目!
  
  法相第七相,龍之法相多出的不僅僅是鷹爪,還有一雙鷹目!

[BOOK: 0114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3:36:0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