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BOOK: 0126


BOOK: 0127


BOOK: 0128


BOOK: 0129


BOOK: 0130


BOOK: 0131


BOOK: 0132


BOOK: 0133


BOOK: 0134


BOOK: 0135


BOOK: 0136


BOOK: 0137


BOOK: 0138


BOOK: 0139


BOOK: 0140


BOOK: 0141


BOOK: 0142


BOOK: 0143


BOOK: 0144


BOOK: 0145


BOOK: 0146


BOOK: 0147


BOOK: 0148


BOOK: 0149


BOOK: 0150


BOOK: 0151


BOOK: 0152


BOOK: 0153


BOOK: 015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129-05
第一千二百八十五章 逆襲終戰(終續)
作者︰睡秋
四千七百字,多出來的七百字算是福利啦,昨天還有個兩千字的章節算是補了一補,同時厚顏向大伙兒求幾張月票。

——————————

戰!戰!戰!

真靈之劍吞吐而出的劍氣與身後的紫金色祥雲一般,每一道劍氣斬出,紫金色的祥雲都會在半空當中化作一道蛇身、鷹爪、鱷腿、牛耳、魚須、馬鬃的紫金色蛟龍,在半空當中甚至能夠發出嘹亮的龍吟之聲向著陸平面前的阿修羅撲了過去。

這不是青蛟鬧海劍訣,而是陸平在將蛟道人手書的一個“戰”字在演化,演化的不僅僅是劍訣招式,更有氣勢、神韻以及雖千萬人吾往矣的豪情!

蛟道人手書,開天傳承,本命真靈之劍,以及陸平滿心的憤懣,都隨著這一個“戰”字而宣泄一空。

一頭阿修羅,一個法相中期的修士,懸殊的修為之下卻演繹著平等的局勢,而如今,隨著三道龍之劍氣縱橫往復,阿修羅居然在退!

一退再退!

甚至那阿修羅的神色在驚,一驚再驚而至于恐!

那三條怪模怪樣的蛟從心底里給予阿修羅一種恐慌,它們似乎在出現的一剎那就能夠與這方天地的本源產生一種奇特的共鳴,甚至它們的出現都顯得那樣的理所應當,甚至姍姍而遲了一般。

三條怪蛟的怪在于從未有人見識過它們的出現,然而它們卻從未顯得與這方天地格格不入,相反那種因為陌生而產生的怪異很快便消散一空,似乎馬上就得到了見識到它們的人從內而外的一種認同。

這種氣勢感覺在阿修羅之于恐,在其他人之于奇,而之于林宇老祖則是震撼!

作為純陽修士,他對于這方天地有著更為確切的認知,這種認知對于其他人來說或許只能是一種本能,但林宇老祖卻能夠確切的知曉這種感覺是來自于天地本源的承認,而這樣的事情他曾親眼見到過。

那就是在洛心山之戰當中土靈子祭起的乾坤酒鼎以及蕭白羽劍破五行時的通天劍術,而這兩種東西一樣是參與了開天的六大神器,而另外一樣乃是蛟道人開闢東海修煉界而葬斷劍為冢時刻下的墓志銘中所蘊藏的開天劍術。

天地都是它們參與所開,它們自然更容易得到這方天地本源的認可!

而陸平在這時施展出來的這種能夠以弱勢而壓制阿修羅的逆天劍術便只能夠是同一種類型的存在,那就是這種劍術神通曾經在開天的過程當中被施展,是與蕭白羽所練就的劍術神通一般,是地地道道的開天劍術!

所有人都在震撼于陸平的劍術神通,而林宇老祖則在震撼于陸平居然也懂得開天劍術,然而所有人都忽略了那一柄被陸平操控的本命飛劍!

只是一件一劫靈寶而已,自然不會引起他人的注意。

然而陸平卻知曉他所施展的劍術神通也只有通過真靈之劍才能夠發揮出壓制阿修羅的更勝一籌的威力。

三條蛟龍,龍戰于野!

一瞬間陸平便已經掌控了這套開天劍術的精髓所在!

然而盡管陸平以通悟的開天神通能夠一瞬間將與阿修羅大戰的局面翻轉,可終究不能夠在短時間斬殺一頭阿修羅,哪怕它是一直受傷的阿修羅。

這個時候的天帆、天雪可還有等下去的時間?

陸平的心頭在滴血,他怎得會不清楚天帆老祖施展的是怎樣的神通秘術,這種以消耗生機壓抑傷勢提升實力的做法,其結果便只有一個,那就是這一次大戰過後,天帆老祖的命運便只剩下了隕落一途。

可這個時候不僅僅是天帆老祖,陸平的神念覆蓋整個戰場,這個時候堅持不住的還有天天,原本就已經有傷在身的天田為了防止那頭之前被天山老祖趕跑的血修羅返身騷擾,不得不與其實打實的對拼了一計,如今也已經是強弩之末,若非天山老祖隨後再次將那頭血修羅引走,而劉天遠又全力相拼擋下了玉修羅的大部分攻勢,恐怕天田早已經堅持不住。

那阿修羅雖然被陸平一瞬間爆發的開天劍術暫時壓制,但它似乎明白了陸平的想法,一瞬間居然開始全力防守起來。

而這種防守方式陸平極為熟悉,那就是糾纏,將陸平全部的手段盡數糾纏在自己的身上,陸平空有覆蓋戰場的神念,然而這個時候無論是水幽劍還是身外化身,始終無法給戰團之外的同門修士以任何的幫助。

這佔據不僅僅是陸平在注意,這頭阿修羅顯然也在注意,這個時候拖不得的終歸是真靈派,天帆老祖這一次在阿修羅的打擊之下終于堅持不住了,他損耗了所有的生機換取了傷勢的壓制乃至實力的提升,但在絕對的實力壓制之下,終歸還是擋不住這種一擊一重創的局面。

在被阿修羅第五次將兩人擊飛之後,天帆老祖終于連血都吐不出來,慘白的臉色努力的扭轉過來,想要對著旁邊的天雪老祖說些什麼,然而嘴唇動了動終究什麼也沒有說出來,而目光卻是一下子渙散了。

天雪老祖一下子便愣在了那里,以至于那阿修羅已經追上前來,手中的伴生靈寶都已經到了天雪老祖的上空她都若無所覺。

“師叔!”

“師叔祖,小心!”

真靈派的弟子一個個大聲疾呼,然而這個時候的天雪老祖卻仿佛痴呆了一般一動不動,只是看著身邊早已經沒有了絲毫生機流露的天帆老祖。

“敗了,真靈派終于要敗了,那個女修這是傻了麼,要抵抗一下多好,這頭阿修羅還沒有被耗費了多少實力,一會兒要是插手戰局就是個大麻煩。”

“她道侶都死了,看樣子兩人也是伉儷情深,這個時候卻是連命都不記得要了,既然不要,你哪怕自爆一下也是好的呀!”

“紊亂了,她周身的氣息紊亂了,這要不是走火入魔就是要自爆呀”

“果真要自爆呀,太好了,這頭阿修羅得意忘形,這個距離要是自爆十有**躲不過,夠它喝一壺的了!”

“要不自爆之後咱們就上吧!”

“嘿嘿,瞧準那頭阿修羅的戰功積分了?你以為自己是陸天平,一頭重創的阿修羅自己都能夠對付?就算那陸天平這個時候還不是被那阿修羅托在那里無計可施?”

那些隱身在四周虛空的修士依舊在興致勃勃的以神念相互交流談論著,突然之間仿佛一下子失聲了一般,然而很快一聲聲的咒罵就傳了出來。

“這人怎麼出來的,他居然敢在戰場之上施展空間神通!”

“這他媽的是誰啊,不按規矩辦事,找死!”

“他,他,他居然能夠抑制那女修自爆!”

“操,他一法相後期居然能夠擋得下那頭阿修羅!”

“這人是誰?是誰!”

很快有一陣幸災樂禍的神念在共享著︰“哎呦,被打飛了,我就說嘛!”

“該,自不量力的家伙,一大修士居然也敢與阿修羅單打獨斗,以為自己是蕭白羽啊?”

“不對不對,快看,我滴媽呀,那家伙站起來了,沒事人一樣,又上去了,這他媽還是人嗎?”

“古怪,有古怪啊,這人的肉身能夠堅固到這種地步,那純陽雷劫對他來說不跟撓癢癢一樣?”

一時間,半空當中縱橫交錯的神念似乎一下子陷入了沉寂當中。

就在天雪老祖死志已定,趁機想要自爆的時候,一個面容顯得模糊的大修士就這般從容淡定的在空間震蕩的戰場當中劃開了一道空間門戶,任憑那動蕩的空間撕扯著自己的身軀出現在了天雪老祖的身旁。

“唔,似乎來得還不晚!”

隨後老者似乎察覺到了身邊的靈氣動蕩,不帶一絲感**彩的目光想著身旁的天雪老祖一掃,而後一指便點在了天雪老祖的後肩之上。

原本就要自爆真元已經陷入不可控的天雪老祖頓時昏迷了過去,而周身動蕩的氣息頓時平息了下去,天雪老祖的自爆居然被遏制了!

阿修羅的攻擊接踵而至,然而那老者居然擋下了這原本向著天雪老祖的必殺一擊,甚至令那頭阿修羅一時間都愣了一下,然而很快那阿修羅再次一擊,這一次老者終于沒能擋住,或者說是因為他老者分心他顧,轉手將昏迷的天雪老祖以及隕落的天帆老祖一推,送進了數百丈之外的駐地當中,隨後便被阿修羅的凌厲一擊打飛了。

然而令人目瞪口呆的事情出現了,這位老者被阿修羅擊飛之後,肉身生受了這一擊居然沒有受到絲毫的傷勢,居然就那麼拍了拍身上的灰塵再次站了起來!

這一下不僅僅是那些暗中觀戰的各派修士,就連戰場上正在大戰的雙方都是心中一驚,此人的肉身該是凝練到了何種境界,才能夠達到受阿修羅一擊而不傷的地步?

只有陸天平在那老者出現的時候似乎一下子士氣大振,真靈之劍長聲顫吟,在壓制了阿修羅之後,陸平終于能夠積蓄真元引導更為凌厲的手段。

然而既然這位老者出現,陸平自然不會再暴露純陽靈寶兩斷,而是隨著那靈寶莫離的顫吟,一聲宛若來自洪荒遠古的吟吼之聲從陸平背後那升騰的紫金色祥雲當中露出了廬山真面。

一直以來,這還是陸平第一次在眾目睽睽之下將自身的本命法相展露出來!

在老者出手擋下阿修羅之後,陸平便知曉最危急的時刻已經過去了,但這並不意味著真靈派便能夠穩操勝券,相反,這不過又是一次危機爆發的延後而已。

法相之龍這一次並未在法相慶雲當中神龍現首不現尾,而是被陸平召喚而出的那一刻便撲進了戰團當中。

以真靈之劍施展開天神通龍戰于野而發出的三道蛟龍劍光在法相之龍出現的剎那便盡數與其融合,而這套開天劍術神通不但沒有減弱,反而變得凌厲威猛。

阿修羅在陸平指間以真靈之劍施展開天神通之時便已經落了下風,如今陸平以法相之龍駕馭開天劍術,威力更甚一籌,然而之前那頭阿修羅為了全力糾纏陸平,可是將陸平除了劍術之外的手段盡數收攏而過來,也就是說陸平對付它的可不僅僅只是開天劍術,這個時候之前阿修羅的作為卻完全成了作繭自縛。

阿修羅手中的伴生靈寶雖然還比不上純陽靈寶,但到底要比二劫靈寶強過太過,但在法相之龍與真靈之劍的聯合之下,在雙方接觸的一剎那便已經被擊飛。

隨後阿修羅身形連閃,向著旁側避開,然而還是不可避免的從背後閃過的水幽在肩上割開了一道口子。

然而陸平的手段向來都是如同決堤的洪水一般連綿不絕,水幽劍一擊不中,陸小平已經再次出現,蒼柳小劍所指,正是阿修羅躲閃的方向。

可阿修羅終歸是直追純陽修士的存在,陸平就算佔盡了上風,想要斬殺一頭阿修羅勢必要讓自己的攻擊凌厲而不能間斷,萬不可給對方有一絲的喘息之機。

那阿修羅伸手一甩,一道靈光化為銳風,就像一個巴掌,將陸小平抽到了三丈開外,然而阿修羅終究是慢了一慢,一道劍術洪流已經將阿修羅席卷而進去。

阿修羅伸手召喚伴生靈寶,同時竭力抵擋大江東去劍訣的侵襲,可一轉眼卻看到那只奇異的蛟龍已然在逆流而上的劍術洪流當中張開了巨口,阿修羅雙目一黑,而後竭力掙扎想要脫困而出,然而一切都已經是徒勞!

在一處不知名的所在,阿修羅的目光當中漆黑一片,張口發出嘶吼想要求救,然而口中卻沒有一絲聲音發出,它向四周掙扎想要觸摸到什麼所在,可仍舊是一無所獲,它唯一能夠感覺到的似乎就是自身的意識正在淡漠、遠去,而後便徹底陷入了無盡的黑暗當中。

“那陸天平,那陸天平居然殺了阿修羅!”

“這如何可能!”

“他使用的難道是傳說中的開天劍術?”

“什麼時候開天劍術這般不值錢了,紫陽宮有,蕭白羽有,如今這陸天平也有!”

“他那法相是什麼,蛟之法相麼,怎得這麼奇怪,莫不是其中有什麼玄機?”

“現在的問題不是這些,是我們是不是應該出戰了,陸天平斬殺阿修羅,以他的實力完全可以打破場上僵局,若是這個時候我們不出去搶奪戰功,恐怕就要全部落在真靈派手中了!”

一時間,那些作壁上觀的修士居然再一次陷入了怪異的沉默當中,這原本是他們之前就想到的局面,可現在不知為什麼,卻是一下子都拿不定主意了。

“這陸天平……”

“這陸天平……”

……

居然有三四道聲音同時響起,而後大家又不約而同的沉默不嚴,所有的人都知道令他們一下子躊躇不前的原因就在陸天平身上。

這個妖孽啊,這可是在法相中期連阿修羅都能夠斬殺的存在,他奇詭的法相,縱橫捭闔的無上劍術神通,還有那雄渾到匪夷所思的真元修為,這一切都說明這是一個不下于,甚至還要比當年的蕭白羽還難纏的角色。

今日一戰,圍觀的眾多修士都已經知曉自家是大大的得罪了真靈派,若只是一家真靈派也就罷了,就算日後能夠成為大型宗門又能如何,它還能跑到中土來秋後算賬不成?

可要是這家門派再出了一個蕭白羽一樣的人物……

“媽的,干了,不搶白不搶,今天來了這麼多人,他日後難道還和所有人過不去不成!”

“白撿的戰功積分啊,大家難道不想進七祖道壇?”

七祖道壇,所有人一想到這開天七祖傳道**的所在心頭頓時一陣火熱,什麼秋後算賬日後報復,和七祖道壇比起來什麼都不是!

“真靈派諸位道友莫慌,在下瀟湘派魚柳前來助諸位道友一臂之力!”

“在下雪山派莫凡來也!”

“蒼山派寒羽!”

“雲盤山繁星!”

“飛雲閣周若曦!”

……

就在陸平斬殺阿修羅的剎那,在真靈派駐地四周方圓數里之外,數十道遁光如同流星趕月一般向著戰場當中趕來!

陸平狠厲的一聲冷笑,低聲道︰“搶戰功麼,但願你們不要搶在我的頭上!”

[BOOK: 0129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0:46:1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