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BOOK: 0126


BOOK: 0127


BOOK: 0128


BOOK: 0129


BOOK: 0130


BOOK: 0131


BOOK: 0132


BOOK: 0133


BOOK: 0134


BOOK: 0135


BOOK: 0136


BOOK: 0137


BOOK: 0138


BOOK: 0139


BOOK: 0140


BOOK: 0141


BOOK: 0142


BOOK: 0143


BOOK: 0144


BOOK: 0145


BOOK: 0146


BOOK: 0147


BOOK: 0148


BOOK: 0149


BOOK: 0150


BOOK: 0151


BOOK: 0152


BOOK: 0153


BOOK: 015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131-01
主題推薦
【真靈九變】九玄之戰 第一千三百零一章 圍阿修羅

  “無形劍訣!”
  
  謝天陽大叫一聲,以為是陸平趕來支援,只是看著那一柄只是養靈法寶的短劍,他知道這個可不是陸平所祭使的法寶。
  
  果然,一名黑衣修士出現在被斬殺的血修羅身後,身週一招那一柄短劍法寶便返回到他的手中,而後修士冷漠的看了謝天陽一眼,黑衣的衣衫一震,整個人再次隱藏到了虛空當中。
  
  謝天陽向著蘇錦使了一個眼色,兩人都不約而同的松了一口氣,可手中的靈寶飛劍卻不但沒有絲毫的松懈,相反兩柄靈寶相互配合的越發的緊密,攻勢也越發的凶猛,似乎要破圍而出一般。
  
  四頭玉魔羅見狀也顧不得先前那突兀出現的黑衣修士,只是幾頭血魔羅在外圍急匆匆的游走似乎在防備著甚麼,而四頭玉魔羅卻開始全力阻截謝天陽與蘇錦二人。
  
  謝天陽與蘇錦的全力出手雖然打亂了四頭玉魔羅的配合節奏,但兩人也著實無法脫出四頭玉魔羅的包圍,可這便已經足夠了,“咕嘟嘟”一聲奇怪的聲響當中,一蓬劍光如同沸騰的開水從下而上衝了上來,連同謝天陽與蘇錦在內,將四頭玉魔羅盡數納入了劍陣當中。
  
  沸騰的劍光不斷的播散,四周圍上來的幾頭血魔羅盡數嚇跑,而黑衣殷天楚的身形卻是一閃而沒,不但沒有避開了沸騰的劍光大陣,反而一頭竄進了大陣當中,眨眼間被沸騰的劍光所淹沒。
  
  沸反盈天劍訣!
  
  玉魔剎那間突然發現自己的噬魂神通在這奇異的如同開水沸騰一般的劍嘯聲響當中居然無法施展,那震天的劍嘯聲居然能顧將它的噬魂神通徹底遮掩。
  
  沒有了噬魂神通,玉魔的實力也就比一頭血修羅強上一點罷了,圍繞在它身周的劍光一湧而上,不消片刻,在玉魔淒厲的嘶吼當中,連同它手中的伴生靈寶一道便被劍光所吞沒,只剩下一團黑色的噬魂唔在沸騰的劍光當中漸漸的稀釋消散。
  
  滲水劍訣!
  
  陸平已經將這套無上神通劍術修煉到了隨心所欲的境界,隨時可以在無上神通劍訣施展的過程當中隨意變化四大基礎神通,以便於隨機應變。
  
  一道身影緩緩的在劍陣當中凝聚而成,陸平向著四周依舊在沸騰的劍光大陣微微一笑,不曾想謝天陽與蘇錦二人的實力也已經達到了如此境地,先前若非有殷天楚暗中驅逐了血魔羅,他們師兄弟二人合力攔下了四頭玉魔羅,陸平也不可能將這一道無上神通劍訣如同偷襲一般一舉將四頭玉魔羅陷入劍陣當中。
  
  就在之前陸平的劍陣將謝天陽與蘇錦二人也一同囊括進去之後,這兩人似乎早已經料到會如此一般,見得身周縱橫交錯的劍陣光芒只是圍攻兩人身前的玉魔羅,對於兩人自身卻沒有絲毫的影響,心中不由暗嘆陸平對於如此龐大的無上神通劍術的掌控居然會如此妙到毫巔。
  
  不過這個時候兩人也只得先將心中的震撼壓下,一個人一個向著兩頭玉修羅撲了過來,這個時候四頭玉魔羅已經先後被陸平的無上神通劍陣衝散,正是將其各個擊破的好時機。
  
  之外另外的一頭玉修羅則在剛剛從劍陣的絞殺下站穩了腳跟,便被一道黑影偷襲,一柄短劍突兀的出現在身前三尺遠的地方,儘管那玉修羅極力躲避,但還是被刺穿了護身神通,徑直刺入了身軀半尺這才被玉修羅的伴生靈寶擊飛。
  
  一隻手掌詭異的出現在半空當中恰巧將擊飛的短劍法寶握在手中而後便消失不見。
  
  然而等這頭玉修羅將手中的伴生靈寶將之前那只手掌出現的地方的劍光絞成了粉碎的時候卻甚麼都沒有發現。
  
  這頭玉修羅心中一驚,似乎想到了甚麼,腳下遁光一閃想要離開先前所懸立之地的時候,一柄一尺長短的短刺一驚出現在了玉修羅的身後。
  
  玉修羅的身周雖然潛伏著護身的神通,然而這些神通法術在這一柄短刺跟前卻如同碎裂的杯子一般發出“咔嚓”的脆響,玉修羅身周的護身神通摧枯拉朽一般被刺穿並徑直沒入了它的後心當中。
  
  當初陸平贈與殷天楚的太玄之刺如今在殷天楚的手中已經成為了一件地地道道的一劫靈寶,顯然這些年來殷天楚自身實力的增長可不僅僅只是在他的修為上。
  
  玉修羅難以置信的看著從胸前露出來的半截刺刃,整個身軀已經開始隨著生機的流逝而崩裂,最終化為濃郁的靈氣在這天地之間揮發,只剩下太玄之刺懸浮在半空當中閃爍著凌厲的光芒。
  
  一蓬劍影散去,殷天楚的身影從劍影之後從容的走出,太玄之刺在他出現的剎那頓時發出一聲輕吟,瞬間倒飛而歸沒入殷天楚體內消失不見。
  
  就在這個時候,漫天的劍光同樣開始快速的合併,最終歸攏於陸平身周懸浮的兩柄飛劍,陸平、謝天陽以及蘇錦也漸漸地從半空當中顯露出了身形。
  
  蘇錦朝著陸平以及殷天楚拱了拱手,笑道:“多謝陸兄二位出手相助,否則的話我師兄弟兩人怕是要大大的不妙了,對了,這位也是貴派的修士麼?”
  
  陸平笑道:“你我兄弟又何須如此客氣,這位乃是本派弟子殷天楚師弟!”
  
  謝天陽與蘇錦二人口稱“殷兄”拱手見過,殷天楚只是默默的點了點頭算作回禮,蘇、謝二人也不以為意,修煉界各種奇人怪人見得多了,刻意追求小節反倒容易得罪人。
  
  謝天陽道:“不曾想貴派除了陸兄還有殷兄這般人物,真靈派這一次帶給修煉界的‘驚喜’可是不小啊!”
  
  蘇錦卻是實話實說,道:“‘驚’倒是足夠了,‘喜’可就難說了!”
  
  四人倉促間見過認識了,陸平道:“這裡不是說話之地,話說蘇兄、謝兄,貴派目前情勢不妙啊,貴派的純陽老祖來了沒有?”
  
  蘇錦不疑有他,道:“的確不妙,魔羅大軍當中居然多了一頭阿修羅,三位師叔、師叔祖已經在竭力拖延了,恐怕也拖不了多久,駐地的救援恐怕也指望不上,那裡可是有兩頭天魔,本派的純陽修士賈修清師伯祖以及五行宗的純陽修士木葉老祖兩人如今要擋下兩頭天魔,自然是分身乏術,如此便需要我們努力堅守下去了,如此還需借助陸兄與殷兄大力!”
  
  謝天陽這個時候卻看到陸平在聽說紫陽宮的純陽修士無暇他顧的時候臉色卻是變得越來越差,心中不由一突,問道:“陸兄,可是有甚麼不妥?”
  
  蘇錦這個時候也發現了陸平難看的臉色,不由的住口不言,卻從陸平低沈的語氣當中得到了一個晴天霹靂一般的消息:“不妥,大大的不妥,這一股魔羅大軍當中潛伏著一頭天魔!”
  
  “甚麼?”
  
  “這不可能!”
  
  謝天陽與蘇錦二人幾乎不分先後的大聲說道,然而兩人的目光當中卻是不約而同的染上了一層深深的憂色,之前兩人只是下意識的反應罷了,實在是陸平帶來的消息太過令人絕望,可二人馬山便知曉陸平絕對不會在這件事情上騙他們的。
  
  就在先前四人聯手誅殺四頭玉魔羅之後,四周的高階魔羅早已經遁逃一空,只留下些大小魔羅被四人在飛遁過程當中隨手斬殺,之前蘇錦與謝天陽還想要帶著兩位強援救援紫陽宮四下里被魔羅圍困的本派修士,現如今兩人只想著將這個消息告知正在奮力抵擋著阿修羅的三位本派大修士。
  
  紫陽宮門下能夠衝出駐地作戰的修士大多數都是法相中期以上的修為,然而魔羅大軍突然出現的援軍卻是衝散了他們彼此之間的聯繫,陷入到了各自為戰的境地當中,這一片戰場波及到了方圓近百里的虛空,四人雖然四處縱橫出擊,然而找到的紫陽宮修士卻沒有幾人,幾位大修士的蹤跡更是全無,四人不免大為焦躁。
  
  若是不能夠及時同時駐守營地的三位大修士及時返回營地固守,那麼一旦天魔出現,紫陽宮上下必然會被擊潰,而且就算是三位大修士能夠及時回援,在天魔的助陣之下,這座營地也只不過能夠拖延一下被攻破的時間罷了。
  
  在哪裡跑出來的天魔,這頭天魔若真的存在,便鐵定不是攻打紫陽宮山口駐地的兩頭天魔之一,而是魔羅大軍當中新來的援手,只是這頭天魔如何能夠做到神鬼不知的潛入到了魔羅大軍當中而一直不曾被紫陽宮的兩位純陽發覺?
  
  謝天陽突然停了遁光,正色道:“不行,如此下去恐怕來不及了,陸兄,你們當真發現了天魔的蹤跡?”
  
  殷天楚臉色一沈,一旁的陸平趕忙拉住了他,道:“不是發現了天魔的蹤跡,而是天魔確確實實就在這一股魔羅大軍當中隱藏。”
  
  謝天陽點點頭道:“陸兄莫怪,事關重大,由不得兄弟我不謹慎。”
  
  說罷,謝天陽卻是突然仰天長嘯,“嗡嗡”的的輕顫之聲從陸平身周盤旋的細水長流劍身上傳來,卻是這兩件靈寶飛劍在謝天陽的長嘯聲當中在輕輕的應和,陸平的神念甚至在謝天陽的長嘯聲當中感知到了一股濃郁的劍氣,這種長嘯定然是一種由劍術延伸而來的神通。
  
  就在謝天陽發出長嘯的時候,一旁的蘇錦也緊跟著仰天長嘯,兩人的嘯聲相互應和,嘯聲陡然間卻是再上了一個台階,陸平的神念似乎捕捉到了一種空間的奇異震蕩,似乎這種長嘯能夠引起甚麼東西的共鳴,以便用來傳遞甚麼消息,想來這些都是紫陽宮的秘術,而且看之前謝天陽如此鄭重的模樣,顯然這種長嘯聲暗含紫陽宮的某種緊急狀況下的暗語!
  
  隨著蘇錦也加入到了長嘯當中,在陸平身側十餘丈之外的虛空隨著二人的長嘯出現了一陣動蕩,水幽無形劍在這種神通秘術的震蕩之下也無法完全保持隱匿的狀態閃過了一道幽藍色的劍影,不過隨即便再次沒入虛空當中,這一次卻是再也沒有出現。
  
  紫陽破空嘯!
  
  以修士激發自身生命力而施展出的一種依託本源劍氣的秘術神通,此種神通一旦發出,方圓千里之內的紫陽宮修士均有感應,非是有宗門大禍降臨不可輕用,可一旦劍嘯發出,所有感應到的紫陽宮門下必須馬上向發出劍嘯之人所在的方向靠攏。
  
  能夠施展這種神通的修士在紫陽宮當中若非不是純陽老祖,法相後期大修士,便也是宗門極為重要之人,而施展了這種的神通的修士也必然會承擔重大的風險。
  
  而且這種長嘯因為波及的距離極遠,對於施展這種秘術的修士來說也是一種極大的消耗,這種秘術的施展乃是以消耗修士的生機為代價,以御使修士的本源劍氣為依託才能夠成功。
  
  也就是說謝天陽與蘇錦二人在施展紫陽破空嘯之後,兩人的壽元必然會受到一定的影響,而且實力也會出現短暫的下降。
  
  殷天楚悶哼一聲,顯然這種長嘯不但能夠引起飛劍法寶靈寶的共鳴,對於其他修士的神念也有著無意當中的攻擊作用,不過這種秘術神通畢竟不是專門針對神念的攻擊,對於陸平就更加沒有作用了。
  
  兩人的長嘯持續了大概一盞茶的功夫,四周的魔羅被這種給予神念以絕對震撼的劍嘯神通嚇得不敢上前,待得二人同時停下來的時候,臉上都閃過了一道不正常的蒼白之色。
  
  陸平將兩顆以玉魔羅的噬魂晶煉製的恢復神念的丹藥交給二人,兩人想也不想便吞到了腹中。
  
  謝天陽的精神很快一振,道:“還好,這長嘯只需駐地附近修士聽到即可,否則消耗何止這一點!”
  
  蘇錦也點了點頭,兩人顯然都是第一次施展這種門派秘術,臉上緊跟著閃過一道心有餘悸之色,道:“沒成想消耗居然會這般大,不過想來諸位師叔師伯以及師叔祖應該都已經得到消息了。”
  
  “只希望山口駐地的本派老祖能夠騰出手來援救,否則咱們最多也只能夠拖延一下時間罷了,有了天魔的配合,阿修羅的實力必然成倍增長,咱們營盤便是有防守大陣相互,卻也是抵擋不住天魔的。”
  
  陸平這個時候卻突然苦笑道:“紫陽宮的諸位前輩是否得到消息我不知道,不過我卻知道魔羅大軍也得到消息了,至少我們幾個要有麻煩了!”
  
  蘇錦身後的寒冰綿劍一振,道:“來了多少頭玉魔羅,雖然紫陽破空嘯消耗不少,但那些弊端都是在後來才會顯現,這個時候咱們的戰力可是沒有下降多少!”
  
  陸平苦笑一聲,道:“不是玉魔羅,是阿修羅!”
  
  陸平的話音剛落,遠處的魔羅大軍當中突然傳來一聲雄厚的怒吼,魔羅大軍陡然散開一條通道,一頭阿修羅化為一道金黃色的遁光,帶著無匹的鋒銳之氣徑直撞破了虛空殺到了四人跟前。
  
  就在阿修羅降臨的剎那,接連四道刃光幾乎同時透過了虛空直接出現在了四人身前三尺,向著四頭當頭斬去。
  
  四周的魔羅大軍見得阿修羅出手頓時一陣歡呼吵鬧,之前被四人的威勢嚇得不敢上前的魔羅大軍頓時一擁而上,從四面八方堵死了四人逃竄的去路,其中不乏有血魔羅在四周逡巡,一旦四人試圖逃走必然會受到它們的阻攔。
  
  戰吧!
  
  細水長流劍飛斬而出,飛旋連環殺接連接連刺中身前的金色刃光,將阿修羅的攻勢破解的同時整個人也向後震飛了一丈余。
  
  陸平狠狠的壓下心頭的震驚,這個時候陸平才曉得一頭全盛的阿修羅的實力到底達到了何等高度,之前那頭被陸平僥倖斬殺的阿修羅當時的實力何止是十不存五,至少林宇老祖之前的偷襲毀掉了那頭阿修羅七成的戰力!
  
  阿修羅的實力可是要遠遠超過法相後期大修士的,魔羅之災當中鮮少有大修士能夠與阿修羅單獨相抗,即便是紫陽宮的大修士也只能夠與阿修羅游鬥,拖延時間罷了,即便是兩名大修士在面對阿修羅的時候也不會與其正面相抗。
  
  陸平在刺破了金色刃光的剎那,真靈之劍便已經從陸平的身後飛升而起,藍紫色的慶雲當中,真靈之劍已經化作一條蛟龍向著阿修羅撲殺而去,這個時候除了勇往直前已經沒有了退路。
  
  謝天陽與蘇錦同樣擋下了阿修羅的進擊,三人之間相互使了一個眼色,便已經知曉今日之事怕是難以善了,而殷天楚則在那刃光出現的剎那便已經消失不見,隱隱約約間陸平似乎察覺到殷天楚已經隱藏在了自己的身後,就等著發出致命的一擊。

[BOOK: 0131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20:53:1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