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BOOK: 0126


BOOK: 0127


BOOK: 0128


BOOK: 0129


BOOK: 0130


BOOK: 0131


BOOK: 0132


BOOK: 0133


BOOK: 0134


BOOK: 0135


BOOK: 0136


BOOK: 0137


BOOK: 0138


BOOK: 0139


BOOK: 0140


BOOK: 0141


BOOK: 0142


BOOK: 0143


BOOK: 0144


BOOK: 0145


BOOK: 0146


BOOK: 0147


BOOK: 0148


BOOK: 0149


BOOK: 0150


BOOK: 0151


BOOK: 0152


BOOK: 0153


BOOK: 015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139-06
寶船起航 第一千三百八十六章 鸞道人遺藏



眨眼之間,火鸞一族法相修士一死一傷!

這等損失已經足夠焰九葉抓狂,望著船頭那黑衣冷面修士惡狠狠的吼道:“小子,可有膽量留下名來?”

青年修士冷漠的眼神不帶絲毫的感情色彩,一轉身便離開了船頭,徑直走到了寶船之上的一處陣盤所在,將筋疲力盡的鍾劍、馬玉換了下來!

殷天楚,法相中期的修士,真靈派三代修士當中名符其實的第二人,有他代替鍾劍、馬玉,在姜天林全力運轉寶船符陣相助之下,殷天楚完全有把握直面對抗法相後期大修士!

焰九葉吃了暗虧,再不敢將火鸞一族修士呈半包圍的架勢圍攻寶船,而是聚攏​​在他兩側數十丈的範圍之內以方便隨時照應,然而這樣一來,鎮守寶船的真靈派修士便也能夠集中力量全力守護寶船遭受攻擊的一側。

眼見得焰九葉死命盯上了真靈派的寶船,另一側的焰九星大為焦急,他知曉自家的這位族兄最是一根筋,此時別看己方與北海各派修士打得難分勝負,實則北海各派修士終究在數量上佔了上風,若是焰九葉等人不回防的話,火鸞一族終究還是要吃虧。

可焰九葉卻不管這些,只要火鸞一族還沒有到了徹底落入下風的情況下,他是絕對不會回返的。

就在焰九星正琢磨著用什麼辦法召回焰九葉的時候,六道遁光突然在天邊劃落,這一回不但是焰九星,便是焰九葉心中也是咯噔一聲,來人斷然不會是火鸞族自己人,那麼久只有可能是北海修士了。

六道遁光劃落的方向赫然是寶船,是真靈派的法相修士!

六位法相修士再加上真靈派這艘寶船,北海修士完全佔堊據壓倒性的優勢!

焰九葉二話不說,腳下遁光閃爍就想繞過寶船去阻擊來敵。

然而他的遁光尚未繞過寶船,一道撕裂空間的刃光已經先一步在他的身前攔腰斬來!

焰九葉被迫雙手在胸前一撐,一道火焰光幕張開,這道隱約難見的刃光沒入火幕之中被徹底吞噬,可焰九葉試圖攔截真靈派修士進入寶船的企圖也失敗了。

事實上真靈派援手趕到,不僅僅是焰九葉試圖出手攔截,其他幾名火鸞族修士也有人認識到若任由這幾人落入寶船對於火鸞一族意味著什麼,然而不等他們也試圖出手攔截,數道不同的神通從寶船之上突然爆發,將幾名火鸞族修士盡數攔了下來。

其中有兩道森綠色的寒光突兀的伸入一名法相初期的火鸞族修士的遁光當中,不等那修士踉蹌而出,寒光已經擊中了這名修士。

一聲痛呼聲傳來,這名修士雖然沒有受到多麼嚴重的傷勢,然而人卻是不由自主的在半空當中向著寶船的另外一側翻滾而去。

一道七彩火光宛若在半空當中架起了一道彩虹,然而在虹橋落下之地恰巧便是那被擊飛的火鸞族修士飛經之地,淒慘的嘶吼聲戛然而止,那火鸞族修士雖然號稱火中精靈,但在這七彩火光當中卻只是堅持了片刻便化為了灰燼。

天空當中的遁光盡數落入寶船甲板之上,其中那釋放出來七彩火光神通之人正是天琴老祖,然而此時的天琴老祖卻是滿臉怔然的看向了之前那將火鸞族修士向她所在的方向擊飛的真靈派法相初期修士,正是陸平的小師妹姜天萱。

自從天琴返回真靈派之後,姜天萱多數時間便處於閉關修煉當中,很少在門派露面,如今再次見到她之時,姜天萱已然凝聚法相,成為一名法相初期的修士。

萱兒,這可是自己的女兒啊!

天琴老祖站在寶船的甲板之上盯著姜天萱的目光神色變幻,嘴裡蠕動著卻始終不曾說出一句話來。

姜天萱看著眼前這個陌生的“天琴師叔”,似乎從她那怪異的眼神當中看出了一絲親切,但更多的卻是愧疚,這讓姜天萱有些莫名其妙的同時也不免多了些想與這位傳言當中與母親不合的師叔親近之意。

柳天靈雖然從來不曾對她說起過長輩的這些恩怨,但是宗門當中關於他們之間關係的傳言卻是不少,姜天萱曾經試圖詢問過父親和母親,父親只是苦笑搖頭不願提及,而一向對她寵愛的母親卻是將她訓斥了一番之後,便把她關到了傳承洞天當中閉關修煉,之後又把她送去了飛靈山借助山頂凝聚的靈脈凝聚法相。

好在當她在飛靈山頂閉關的時候恰好碰到了九師兄也來到飛靈山秘密渡第二次雷劫,這些年她雖然多在閉關修煉,卻也知曉自己的這位九師兄如今已經是門派當中說一不二的存在,他要是在門派當中發話,便是作為他的老師自己的母親的真靈派掌門也要慎重考慮,於是便央求到了陸平的身上。

既然是老師要留小師妹在這裡閉關,陸平雖然能夠對老師這個決定的緣故猜測到一二,但卻也要首先尊重老師的意志,雖然沒有直接帶小師妹出飛靈島,卻也答應為她在老師那裡說情。

為此,陸平在渡過雷劫之後不久,不等修為穩固還專程秘密返回了天靈山一趟為小師妹求情,師徒二人一番密談之後,姜天萱果真准許返回了天靈山不用在閉關苦修。

“萱兒!”

姜天萱聞言轉身,卻看到船艙門口處姜天林正微笑著看著她。

“爹!”

姜天萱頓時忘了剛才的奇異感受,連蹦帶跳向著姜天林撲了過去。

姜天林微笑的眼神不著痕跡的離開了眼前的女兒一瞬,而後便呵呵笑著聽著彷彿百靈鳥一般的女兒嘰嘰喳喳的在自己的耳邊抱怨著這些年無聊的修煉生涯。

不過現在顯然不是他們父女兩人敘舊的時候,姜天林見得天成老祖走了過來,於是便笑呵呵的打斷了女兒的抱怨,道:“好了好了,如今可算是法相修士了,要是讓本派四代、五代弟子見了都要稱你一聲'老祖',可你看看一副沒長大的樣子,哪裡有法相老祖的丁點氣質!”

天成老祖“哈哈”笑道:“什麼法相老祖的氣質,法相修士有個什麼氣質,師侄女別聽你老爹瞎胡說,就這般模樣才讓你師叔我覺得自己沒有老啊!”

姜天萱乖巧的稱呼了一聲“師叔”,知道天成老祖有話要與父親說,於是便找了一個理由轉身離開了,不過在離開之後姜天萱卻是下意識的朝著先前天琴老祖站立的地方看了一眼,才發現天琴老祖不知道什麼時候已經離開了。

“看樣子這些年來實力增強的可不僅僅只有本派,除了各派的幾個老傢伙,今日一戰可是多了不少新面孔!”

天成老祖眺望著遠處依舊廝殺做一團的北海各派以及火鸞一族修士說道。

寶船已經轉向要離開,在天琴老祖等人登船之後,焰九葉就算再執拗也知曉現在的寶船更加無法阻擋了,他也已經看出了真靈派要離開的打算,擺明了就是要讓火鸞一族與北海各派兩敗俱傷。

然而現如今的情勢卻是北海各派與火鸞一族絞殺在一起,便是想要分開也不是短時間能夠做到的,而真靈派全部集中在寶船之上卻是進退自如,就算他們看出了真靈派的用心卻是無法阻止。

姜天林淡笑道:“這一點倒也在意料之中,這些年北海還算平靜,正是休養生息的好時候,寒冰島、赤霧島等大型修煉資源的集散地本派雖然獲利最豐,但各派也分潤了不少好處,有這些新晉的法相修士也是正常,不過各派到底隱藏了多少東西本派還是要真真確確的看一看的,北海各派又何嘗不是想要趁機向本派顯露一番自身的實力,這也是在警告本派即便是成就大型宗門也要把他們放在眼裡吶!”

天成老祖好笑道:“哦,這麼說他們也意識本派晉升的大勢不可阻擋了,這不是在變相的示弱麼!”

姜天林點了點頭,但還是略帶一些憂慮道:“內憂無懼,就怕外患!”

天成老祖神色也嚴肅了許多,這才道:“陸師侄還在中央區域,看樣子要出手攔阻焰九霄,我等返回駐地之後,師兄是否要去接應一番?”

姜天林想了想,道:“無妨,且做足了準備再說!”

天成老祖遲疑了一下,道:“師兄認定陸師侄能夠與純陽修士抗衡?”

姜天林頗為感嘆道:“在他進階法相後期之前,這小子雖然實力強橫,但我多少還能夠察覺到他的實力極限,然而從飛靈島出來之後,便是我也看不清他的深淺了,赤霧島中央區域焰九霄雖有地利,可別忘了那小子手中也有純陽靈寶!”

與天琴老祖等人分開之後,陸平獨自一人按照之前天成老祖的指點向著當初那根本命翎羽出現的地方而去。

事實上走出火毒之地之後,陸平已經是走了捷徑,距離目的地已經並不是太遠了,這也是天成老祖離開之後並不擔心他走錯地方的緣故。

然而在陸平來到天成老祖所說的之地時,這裡卻是並沒有焰九霄等人的踪跡,火鸞一族既然敢在焰九霄不在的情況下衝擊真靈派的寶船,那麼焰九霄這個時候顯然並未離開赤霧島中央區域,那麼他這個時候又是去了哪裡?

陸平的神念儘管在這火山群落之地受到極大的阻礙,但依舊努力的向著四周發散搜尋著火鸞一族可能留下的氣息,而且很快陸平便察覺到了一些蛛絲馬跡。

這些痕跡並非是火鸞族的氣息,事實上有焰九霄這樣的純陽修士在,陸平能夠搜尋到他們的氣息本就是存著萬一之想,陸平所發現的是四周矗立的四座火山當中的一座與其他三座有著明顯的不同。

此時在陸平右側的這一座火山雖然依舊是冒著濃重的赤紅色霧氣,從山頂之上有一條火紅的岩漿河流淌,但與其他三座聲勢浩大的活火山相比,這一座火山似乎顯得太過安靜了!

陸平來到這一座火山的火山口邊緣,下方是一座彷彿開了鍋一般的岩漿湖,赤紅色的岩漿升騰而起的熱氣甚至能夠令火山口邊緣的土壤凝固成比石頭還要堅硬的晶體,然而在陸平身周拂過的時候卻只能夠帶起一團團白色的霧氣,而陸平自己卻彷彿若無所覺,只是雙目當中閃爍著駭人的光芒,宛若兩道利劍試圖要破開這岩漿湖面,看到岩漿深處的情景一般。

而後陸平左手掌當中突然華光閃爍,一道閃爍著七彩光芒的翎羽突然出現在了手中,而右手掌當中同樣閃過了一道光芒,一張手帕也被抓在手中。

陸平以手帕裹住七彩翎羽,手中的真元源源不斷的注入其中,將一張手帕渲染成了藍紫色,就算是內裡的翎羽閃爍的七彩光芒一瞬間也被陸平的真元淹沒。

陸平雙目似睜非睜,洶湧的神念在瞬間將手中的七彩翎羽團團圍裹,似乎在等待著什麼即將出現的現像一般。

果真,就在陸平的真元甚至快要進入七彩翎羽之時,這根翎羽突然激烈的顫動起來,陸平的神念頓時如同山洪暴發一般努力的追索著這種令翎羽震顫的神秘感應的源頭。

岩漿湖,果然就是在岩漿湖之中!

陸平矗立在火山口邊緣一動不動不知道在想著什麼,片刻之後陸平突然就動了,雙手向後劃了半個弧線而後用力向前一揮,兩道藍色的光芒一閃而逝沒入下方的岩漿湖水噹中,這個時候才有凌厲的劍嘯聲在火山口上空蕩漾。

陸平雙手凌空揮舞,似乎在半空當中化成一道道圓,而且看他面目沉凝,顯然這個過程頗為費勁。

而就在這個時候,原本只是中堊央不斷沸騰的岩漿湖突然又有了新的變化,巨大的岩漿湖當中似乎有兩道力量正在相互追逐著在攪動了整座湖面。

開始的時候還只是在湖面畫出兩道漣漪,並未引起多大的動靜,然而隨著陸平雙手凌空揮舞的越發的急切,湖水當中的這兩道力量旋轉的也越急,帶動的岩漿也越來越多,直到整個湖面被攪動而後繼續深入,不過半盞茶的時間,整個岩漿湖都開始隨著陸平凌空駕馭的那兩道深入岩漿湖水當中的力量開始旋轉。

原本沸騰湖心開始下陷,而四周的湖岸卻在岩漿湖的旋轉當中上升,岩漿在攪動旋轉的過程當中撞擊在還便的棱角之上激蕩起數丈高的火紅岩漿浪花,而在下一個瞬間這些棱角便被迅速融化抹平。

火山口的邊緣越來越炙熱,原本凝固的晶體再次變軟甚至開始融化,只有陸平的腳下附近的晶體山石一片潮濕,不但沒有融化反而有水流不斷的滲入降溫,卻升騰起越來越濃密的白色霧氣,將陸平整個人都淹沒在其中,只剩下一雙手凌空神在白霧之外依舊堅定的劃著圓圈。

岩漿湖的中堊央因為旋轉越來越劇烈已經下陷了數十丈卻依舊深不見底,陸平仍舊沒有一絲放鬆,半空當中的雙手劃著的圓圈越發的迅速,甚至都已經在半空當中化作了一團殘影,彷彿有數十隻手掌鋪滿了陸平劃圓的軌跡一般。

岩漿湖心繼續下陷數十丈之後,一道七彩璀璨的光芒終於從湖心當中蓬勃而出,陸平目光一亮,雙手依舊不敢有絲毫的怠慢,而腳下升騰而起的白色霧氣卻結成了一朵巨大的白玉蓮花座,載著陸平從火山口邊緣劃過一道迅速消散的白色霧氣落入下陷的岩漿湖心當中,隨後便被七彩光芒吞沒了身形。

就在陸平消失的剎那,先前在岩漿湖當中攪動的兩道力量突然消散,已經被灼燒的通紅而且元氣大傷的細水長流劍頓時從中抽離,隨在陸平的身後不見,而失去了攪動力量的岩漿湖隨著慣性依舊在旋轉,然而幅度確實在漸漸回落,而深陷的湖心也緩慢開始上升,七彩的光芒再次被岩漿淹沒,直過了一盞茶的功夫整個岩漿湖面才恢復了先前的平靜。

然而就在這個時候,一聲沉悶的巨響突然從岩漿湖底傳來,緊跟著整座火山都在震顫,岩漿湖頓時翻騰,數十丈高的岩漿突然從湖心竄向半空,整個岩漿湖劇烈動盪,從火山口溢出的岩漿瞬間鋪滿了半邊山峰。

在火山湖底一處不知名的所在,焰靈柩呆若木雞的看著眼前的一切,良久才難以置信的問道:“祖父大人,這,這難道就是先祖鸞道人的遺藏所在?”

一旁的焰九霄目光當中同樣閃爍著狂熱,道:“不錯,這裡就是先祖遺藏,我火鸞一族若是能夠得了此處寶藏,便是付出再大的代價也是值得,那碧海靈蛇一族之所以能夠有如此的威勢,憑藉的不過就是當年蛟道人​​留下的三張真靈之身蛻皮留下的一蛻,如今我等若是得了這寶藏,必將成就萬世根基!”

就在這時,一聲轟然巨響突然從兩人的頭頂傳來。 本帖最後由 Masuk 於 2013-10-11 00:22 編輯

[BOOK: 0139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8:14:2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