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BOOK: 0126


BOOK: 0127


BOOK: 0128


BOOK: 0129


BOOK: 0130


BOOK: 0131


BOOK: 0132


BOOK: 0133


BOOK: 0134


BOOK: 0135


BOOK: 0136


BOOK: 0137


BOOK: 0138


BOOK: 0139


BOOK: 0140


BOOK: 0141


BOOK: 0142


BOOK: 0143


BOOK: 0144


BOOK: 0145


BOOK: 0146


BOOK: 0147


BOOK: 0148


BOOK: 0149


BOOK: 0150


BOOK: 0151


BOOK: 0152


BOOK: 0153


BOOK: 015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139-07
【真靈九變】寶船起航 第一千三百八十七章 七根翎羽

  就在焰九霄與焰靈柩二人進入火山岩漿湖之下的洞天空間之中,看到了鸞道人的遺藏而振奮莫名的時候,一聲巨響突然從兩人頭頂傳來,整個洞天都在這一聲巨響之下開始發抖。

  “祖父大人!”焰靈柩神色一變,焦急的說道。

  “慌甚麼!”焰九霄口中似然斥責,但神色也是滿臉的肅穆,道:“好大的膽子,這個時候還想著追上來,就是不知道是那陸天平自己,還是帶了甚麼人!”

  “他?怎麼能,那岩漿湖連同整座赤霧島火脈,便是祖父大人進來都廢了巨大的周折,此人區區一個大修士,修煉的又是被這赤霧島克制的水屬性功法,如何能夠穿過岩漿湖的阻擋?”

  焰九霄臉上也閃過一道狐疑之色,但口中卻還是道:“區區一個大修士?此人之前與老夫對戰從容退走,這個大修士可是連老夫都奈何不得,你如何還敢以普通法相後期修士的眼光看他!”

  “不過,此人能夠抵擋火脈灼燒而穿過岩漿湖,身上也定然有著不俗的天地異寶,這洞天空間很快就會被他發現,準備迎戰吧!”

  焰靈柩神色貪婪的看了遠處一眼,道:“祖父大人,那陸天平進入這洞天不定出現在了哪裡,反正也要與其一戰,為何不先取了這些寶物!”

  焰九霄冷哼一聲,對於焰靈柩提出這個問題似乎大為不滿,道:“我孫兒好生沒有眼力,豈不見這些東西盡數被禁法所錮,此處既然是鸞道人遺藏,那麼這些禁法定然也是鸞道人親自所下,祖父我雖是純陽之身,想要破解開天七祖禁制卻是何其難也,可若是強行破除卻又恐傷了裡面的寶物,還是先行解決了那水劍仙,你我祖孫二人再行從容破解不遲!”

  焰靈柩臉色猙獰,道:“祖父大人,這一次定然要叫那陸天平有去無回,否則一旦我等得到鸞道人遺藏的消息洩露,接下來怕是還會有大麻煩!”

  “哼!”焰九霄鼻腔當中噴出一聲冷哼,臉色也頓時陰沈了下去。

  這焰九霄猜的倒也有幾分靠譜,陸平修為固然遠超同階修士,但畢竟他所修煉的功法在此地受到了極大的克制,想要穿過這岩漿湖原也沒有這麼簡單,不過此時陸平的手中那條青冥江水脈可還不曾在修煉當中用盡。

  這岩漿湖固然是整個赤霧島火脈匯聚之地,但陸平也並非要用青冥江水脈來對抗整條火脈,而只是在岩漿湖之中暫時開闢一條通道罷了。

  陸平修為能夠快速達到進階法相後期的門檻固然是借了青冥江水脈之力,但也只是消耗了三分之一多一些罷了。

  進階法相後期之後,陸平在飛靈島閉關將近三年,雖也借助煉化水脈修煉,但因為有著飛靈山靈脈之助,水脈的消耗大大減少,如今還余有三分之一條,正是因為有著水脈相助,才使得陸平暫時有了穿透岩漿湖水脈的能力。

  陸平從岩漿湖的漩渦當中跳入那顯露出來的七彩光芒之中時,兩側正在旋轉的岩漿已然在回落,而那七彩光芒顯然是一處能夠用來阻擋岩漿侵蝕的空間陣法。

  陸平騰出一隻手來剛剛摸出一道七彩光芒,卻見另外一隻手中那包裹著翎羽的鸞道人手帕突也冒出七彩霞光,而且這道七彩霞光卻是與眼前這道空間陣法所散髮的光芒完全相同,甚至隱隱間還在相互應和。

  陸平心中一動,以為是那根翎羽有此奇效,不料在打開手帕之後卻見不僅僅是那根鸞道人的翎羽,便是這方手帕同樣也在閃爍著光芒,手帕之中有兩團晶瑩剔透的水珠幾乎要脫手帕而出。

  陸平知曉這兩團浸入手帕之中的晶瑩水珠便是鸞道人的眼淚,當初原本這手帕之中有三滴淚珠,其中一滴卻是被陸琴兒拿去用了。

  除了這兩地淚珠之外,手帕右下方角落織繡的那一隻鸞鳥此時同樣閃爍著七彩光華,活靈活現直欲從那手帕之中飛出一般。

  此時陸平人已經衝進了那七彩光芒之中,越發的感受到一種強橫的空間阻力,陸平微一思索,將剛剛摸出來的七彩破禁符重新收起,緊跟著便將那翎羽朝著身前一划!

  原本那布滿了陸平雙目的七彩光華隨著這一根翎羽的划過頓時如同一塊被割裂的幕布一般,露出了七彩華光之後的廬山真面目。

  陸平一腳踏入其中,兩道劍芒在身後的七彩光芒合攏之前緊跟著飛入其中,而後岩漿湖瞬間合攏,砸落的岩漿發出巨大的轟鳴聲,湖面上激起了數十丈高的岩漿火浪,甚至陸平在踏入七彩光芒當中之後,身後的空間禁制也發出了巨大的震動轟鳴之聲。

  一處並不太廣闊的洞天空間!

  陸平的神念瞬間席捲而出,幾乎便已經充斥了這處洞天一半兒的面積。

  這焰九霄果真便在其中,而且他身邊那人對於陸平來說也是極為熟悉,赫然便是那在東海幻靈島還曾經聯合共抗魔羅大軍的焰靈柩!

  然而就在陸平發現他們祖孫二人的剎那,這兩人卻是突然間便脫離了陸平的神念範圍,他們沒有隱藏起來,而是那麼瞬間的功夫便已經離開了陸平神念的感知範圍,顯然在陸平發現他們的時候,焰九霄也同樣發現了陸平的所在位置!

  陸平固然自負,卻也不會自大到認為自己能夠令一位純陽望風而逃的地步。

  陸平一愣神,這才想起這一處空間洞天,心頭頓時一陣火熱,那焰九霄祖父這般看重此處洞天,想及之前的種種猜測,難不成此地當真與鸞道人大有關聯,甚至根本就是鸞道人的一處遺藏不成?

  想及鸞道人的遺藏,便是如同陸平這般的人物一時間也是難以自持,可他還是很快便摒除了心頭雜念,知曉此時這洞天之中依舊危機重重,那焰九霄剛剛詭異的脫離陸平神念感知的方式令陸平大為忌憚,若是用來偷襲陸平可沒有把握能夠抵擋得住。

  而此時在洞天的另外一側,焰靈柩隨在祖父的遁光之後飛速離開,看著祖父面沈如水,焰靈柩還是忍不住問道:“祖父大人,剛剛我等不是要同那陸天平大戰一場,先行對付了此人再說麼,怎得現在……”

  焰九霄面色一沈,臉上閃過一道不易覺察的羞紅之色,惱怒道:“你懂甚麼,這陸天平隱藏的好深,就連老夫也差一點被他騙了,此人剛剛的神念並未遮攔,你也應當有所感知才是,那等神念修為瞬間橫掃百餘里方圓,這哪裡是一名法相後期修士能有的神念修為,便是老夫也遠遠不如!”

  “甚麼?不可能!”

  焰靈柩驚呼道:“祖父大人是說這陸天平一直隱藏修為,他如今已經是純陽修士了?”

  焰九霄似乎也有些遲疑,但還是道:“不僅僅是他的修為,還有剛剛一股神念在與老夫接觸之時所展現而出的濃烈氣勢,那等濃郁的純陽氣息可不是普通大修士所能夠凝聚而成的,已經是幾乎堪比純陽修士的存在,便是當年那蕭白羽進階法相後期之時,身上的純陽氣息也沒有此人濃烈!”

  說道蕭白羽,便是焰靈柩目光當中也閃過一道驚懼之色,那可是以法相後期劍屠純陽的存在,難不成那陸天平是比當初的蕭白羽還要逆天的存在,這也就難怪祖父大人逃,恩,避而不戰了。

  焰九霄這個時候卻是放慢了遁術,道:“奇怪,怎得那陸天平沒有追上來,這洞天空間雖然堅固異常然而卻極為狹小,那陸天平若是打定了與老夫為難的主意,我等想要避過此人卻也不易!”

  焰靈柩小聲道:“莫不是那陸天平進入此地也被這裡隱藏的鸞道人遺藏吸引了心神,要搶在我們之前盡可能多的搶奪寶物?”

  焰九霄想了想點頭道:“應當是如此了!”

  隨即又嘿嘿冷笑道:“到底是出生北海貧瘠之地,見得寶物卻是甚麼都顧不得了,我等也當加快速度,要趕在此人之前將更多的遺藏掌控在手中,到了最後再找此人算賬!”

  焰靈柩冷笑道:“就怕此人到時候撒腿逃了!”

  焰九霄“哈哈”一笑卻是不曾接話,心中如何想的卻是除了他之外誰也不知。

  不過很快那焰靈柩眼睛一亮,指著前面百餘丈之外的一道七彩光芒道:“祖父大人,你看那裡!”

  卻見焰九霄手掌當中早已經多了一道七彩符籙,目光當中閃爍著興奮之色,七彩符籙已經化作一道流光飛入了前面的七彩光芒之中。

  焰靈柩贊嘆道:“七彩破禁符,祖父大人手中盡然有此物,這一次鸞道人遺藏必將盡數入我火鸞一族手中。”

  焰九霄得意道:“還好老夫未雨綢繆,花了大代價從水晶宮換來了五張七彩破禁符,否則這一次想要破開這些禁制卻是破費周折!”

  七彩破禁符雖然號稱破盡時間一切禁制陣法,事實上也要看禁制陣法高明與否,若是禁制陣法太過厲害,七彩破禁符能夠做到的也不過就是削弱,而並非是當場破除。

  更何況這裡是鸞道人遺藏,這些禁錮寶物的禁法極有可能是出自鸞道人之手,想要用一張破禁符便破開那也太過容易了,當然,若是用幾張破禁符疊加使用也未必不能夠輕易破開,只是這焰九霄身上總共也就五張七彩破禁符,還是費了大周折才從水晶宮得到,自然不會在一處禁制便用個乾淨。

  焰九霄果真對於這鸞道人的遺藏做了充足的準備,再用一張七彩破禁符壓制了這一處禁制之後,雙手如同穿花蝴蝶一般接連掐出七八種用來破解禁制的印訣,一道接著一道印在這禁制之上,接連不斷的趁機削弱這禁制。

  那七彩光芒雖然閃爍卻並不如何強烈,依舊可以透過光芒看到裡面的禁制之中禁錮的是一根靈光閃爍的翎羽。

  焰靈柩目光一亮,道:“這是鸞道人的本命翎羽,與之前本族修士在赤霧島得到的那兩根一模一樣!”

  焰九霄點頭道:“不錯,鸞之一族本命翎羽向來最多只能夠凝聚三道,還需成就九品金丹者才有可能在三道本命翎羽之上雕琢三道無上神通成就本命法術,而傳說先祖大人卻能夠凝聚七根本命翎羽,掌控七道無上神通。”

  “這七道無上神通可不比尋常,乃是地地道道的開天神通,若然能夠盡入本族之手,鸞道人七大開天神通齊出,便是那碧海靈蛇一族在本族面前也猖狂不得!”

  “如今這赤霧島浮出海面,想來也是遺藏禁制鬆動的緣故,此前已經有三道翎羽居然在火山噴發之時先後被帶出了遺藏之外,幸好祖父大人早有猜測,本族修士一直不曾放鬆了對著赤霧島的查探,這才先後尋得兩根翎羽,可恨那真靈派居然打傷了本族修士奪走了第三根,此時這遺藏當中應當還有四根翎羽才是!”

  焰九霄冷笑道:“那真靈派得了一根翎羽又當如何,這翎羽之中蘊藏有鸞道人意念守護,非是鸞道人嫡傳血裔,想要領悟其中蘊藏的開天神通就必須要得到鸞道人意念的承認,又或者是乾脆出手鎮壓了鸞道人的意念,強行激發裡面的開天神通。”

  “前者也就罷了,人族修士血脈不純,想要得到鸞道人守護意念的承認不是沒有可能,卻是極難,而後者,嘿嘿,裡面封印的雖然只是鸞道人的一段意念,當世能夠將之鎮壓的恐怕也只有那些個老怪物了,這可不是道壇世界當中的那些碎石頭能夠比擬的。”

  就在焰九霄祖孫二人奮力破解遺藏禁制的時候,陸平手中的兩件寶物,一件七彩翎羽,一件鸞道人手帕卻是雙雙從陸平的手中飛了起來,在陸平驚訝的目光當中,兩件寶物似乎感應到了甚麼東西,分別朝著兩個不同的方向欲要脫離陸平的掌控。

  陸平自然不會放跑了這兩件寶貝,不過陸平還是隨手以神念駕馭真元在身前十丈的範圍之內形成了一個禁錮空間,而兩件寶物各自飛出十丈遠的距離再被攔住也足夠陸平確定兩件寶物試圖離開的方向。

  七彩翎羽的方向並未引起陸平的注意,相反這個時候陸平的興趣卻是被另外一個方向的鸞道人手帕吸引了心神!

  這鸞道人手帕之上有蛟道人手書,陸平從這一段手書當中悟出了開天劍術:“戰”、“殺”、“死”三字劍訣,而此時蛟道人手書的這一段文字卻是接連不斷的在手帕之上閃現。

  而更令陸平驚異的是,就在這手帕之上的蛟道人手書開始閃現的時候,陸平自身似乎也察覺到了一種極為神念的感應,這種感應對於陸平而言極為熟悉,因此當初陸平還是一名鍛丹期修士的時候,曾經在那西荒之地的河源之地落聖湖之中也曾有過這種相似的感應,只不過現如今這種感應對於陸平而言更加強烈!

  落聖湖之中,陸平那種神秘的冥冥之中來自於血脈的感應令陸平得到了蛟道人留在那裡的獨角,而此時那根獨角已然被陸平自身真元雕琢成本命靈寶真靈之劍,如今更是隨同陸平渡過了第二次雷劫,成就二劫靈寶。

  如今這種感應來的更加強烈直接,莫不是這洞天空間之中還有這堪比蛟道人獨角的寶物?

  這個時候陸平可也顧不得甚麼鸞道人遺藏了,對於陸平而言,蛟道人可比鸞道人要重要的多,更何況這片空間廣闊,看樣子鸞道人遺藏也並非一處,既然要一處一處的搜尋,那陸平自然要先找到可能隱藏的與蛟道人有關的開天遺物!

  而就在這個時候,陸平心念一動,真靈之劍莫離突然從陸平的身後閃了出來,目光有些迷離的向著洞天的遠處看去,倒是與手帕欲要飛離的方向一致。

  在與陸平一同渡過第二次雷劫成就二劫靈寶之後,原本只是十二三歲女孩模樣的莫離此時看上去也長大了不少,約莫十四五歲的樣子,可神色卻變得越發的冷漠了。

  陸平心中一動,問道:“莫離,你可是也有甚麼發現?”

  莫離聞言點了點頭,指著手帕不斷飛舞的方向道:“那裡似乎有一件與莫離大有關聯的物事存在,莫離想要去那裡看一看!”

  陸平略一思索,體內真元演化,一道常常的水汽凝聚成一根繩索,一端系在手帕的一角,而另外一端連在陸平的手指之上。

  別看這細小的一條水繩,卻是陸平以控水訣演化而成,以陸平如今的修為,這一根水繩的堅韌便是金鐵之物也是比之不得。

  陸平便牽著這一條水繩彷彿放風箏一般,任由手帕向著洞天深處飛去,而陸平則隨著手帕之後追了上去。

  陸平一口氣隨著手帕來到數十里之外,中土陸平甚至遇到了一處被七彩光芒覆蓋之處,雖然強烈的七彩光芒遮掩了其中之物,便是神念也探查不得,但這一處強力的禁制當中顯然禁錮著一件異寶,然而陸平只是略微一猶豫還是暫時放棄離開了。 本帖最後由 wildwind0210 於 2013-10-12 00:34 編輯

[BOOK: 0139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8:39:1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