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BOOK: 0126


BOOK: 0127


BOOK: 0128


BOOK: 0129


BOOK: 0130


BOOK: 0131


BOOK: 0132


BOOK: 0133


BOOK: 0134


BOOK: 0135


BOOK: 0136


BOOK: 0137


BOOK: 0138


BOOK: 0139


BOOK: 0140


BOOK: 0141


BOOK: 0142


BOOK: 0143


BOOK: 0144


BOOK: 0145


BOOK: 0146


BOOK: 0147


BOOK: 0148


BOOK: 0149


BOOK: 0150


BOOK: 0151


BOOK: 0152


BOOK: 0153


BOOK: 015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145-03
【真靈九變】聖地覆滅 第一千四百四十一章 鬥劍(再續)

  蕭白羽手中的裂天劍刺出的並不快,剎那間只是朝著不同的方向分別刺出了兩劍罷了,然而這總共八劍刺出卻是帶著撕裂一切阻礙的毀滅氣勢。

  只是怎麼會是衝著四個方向,場上只有六人怎得又會是八劍?

  就在包括陸平在內的所有人都有些不明所以之時,唯獨那紫陽宮的王玄清老祖臉色一變。

  作為紫陽宮第一代純陽同樣掌控著六道開天劍術之中的圓月劍訣,王玄清自然知曉這套開天劍陣的運轉方式,那蕭白羽看似莫名其妙全無必要的一劍實則卻是一下子切中了這套劍陣接下來運轉的一個關鍵之處。

  果然,其餘分別刺向其他六人的劍光分別被六人兩兩合力擋下,其中雁南飛與樊明傑兩人聯手抵擋的最是輕鬆,裂天劍氣甚至都不能接近他們身前三丈便已經被消弭。

  刺向謝天陽與田伯良的兩道裂天劍氣其中其中很快便被謝天陽輕鬆化解,然而田伯良則差了一籌,若非謝天陽相助,這道劍氣甚至有可能刺破他的護身神通,不過最終仍舊是有驚無險。

  而蘇錦與郭亂星兩人在抵擋刺向他們的兩道裂天劍氣的時候便險些有些手忙腳亂。

  蘇錦畢竟剛剛突破法相後期不久,周身的氣息尚未穩固,進階法相後期之後的各種神通法術都會有不同程度的變化,此時的蘇錦顯然還不能夠很好的適應這種提升,因此與郭亂星的配合也顯得有些生疏。

  好在兩人畢竟都不是尋常之輩,數次慌亂的出手之後倒也堪堪在裂天劍氣刺破了兩人的護身神通之前將其徹底消弭。

  然而這一番亂戰卻也讓兩人體內的真元一時間接濟不上,無奈之下,兩人只得轉動大陣,試圖讓另外四人接連接應,也好讓兩人贏得喘息之機。

  六人很早便被紫陽宮可以培養,對於這劍陣彼此之間自然有著異乎尋常的默契,蘇錦與郭亂星的窘境很快被其他四人發覺,陣法變幻之間,四人上前,蘇錦與郭亂星迅速後退。

  然而就是在雙方陣型變換的時候,蕭白羽嘴角微微一撇,之前朝著第四個方向刺出的劍氣正巧便出現在了蘇錦與郭亂星後退的方向。

  蘇、郭二人猛然間吃了一驚,只得盡力出手抵擋突然出現在他們後退方向上的劍氣,而兩人這一停頓頓時使得他們兩人與前面四人脫節,使得整個劍陣的運轉出現了錯漏。

  蕭白羽長嘯一聲,手中的裂天劍信手一揮,失去了整座劍陣策應的雁南飛與樊明傑只得獨立面前蕭白羽的正面強攻,饒是兩人聯手施展合擊秘術也被蕭白羽這一劍硬生生的推出了三丈遠。

  一旁的謝天陽與田伯良見勢不妙,也顧不得救援正被蕭白羽事先所埋伏的劍氣搞得狼狽不堪的蘇、郭二人,急忙上前試圖協助雁南飛與樊明傑抵擋蕭白羽的強攻。

  然而就在這個時候,蕭白羽劍勢陡然一變,突然放棄了對於雁南飛與樊明傑的強攻,而是轉身向著蘇、郭二人撲了過去。

  聲東擊西,蘇、郭二人原本就是六人當中最弱的一個組合,蕭白羽雖然強勢,但儘管此時陣法已經顯出散亂,蕭白羽依舊沒有掉以輕心,而是抓住了劍陣的薄弱環節,要一鼓作氣將整座劍陣破掉。

  然而就在這個時候,之前顯得有些緊張的紫陽宮純陽老祖王玄清卻突然松了一口氣。

  赤練英見得場中變化兔起鶻落,不由驚聲道:“呀,這蕭白羽好生厲害,居然這般輕易的就使得紫陽宮的劍陣產生了胡亂。”

  然而卻見陸平神色卻是顯得有些凝重,沈聲道:“看樣子蕭白羽似乎對於這套劍陣極為熟悉,不過想要就此擊散了這樣一座開天劍陣恐怕也不那麼容易?”

  赤練英帶著一絲驚奇看向了場中正在交戰的雙方,蕭白羽的突然轉攻再次帶動了整座劍陣的變化,似乎此時蕭白羽已經掌握了主動,整座開天劍陣已經被他調動的團團轉。

  赤練英不解道:“既然蕭白羽對於紫陽宮的劍陣極為熟悉,怎得要打散這劍陣反而會不容易呢?”

  陸平微微一笑,道:“裂天劍派與紫陽宮同根同源,蕭白羽熟悉這一套開天劍陣,同樣紫陽宮又何嘗不知道。”

  赤練英驚訝道:“你說這是將計就計?”

  赤練英話音剛落,便見得鬥法場中變化再起,原本被蕭白羽出其不意的專攻而帶動的手忙腳亂的劍陣,面對蕭白羽的強攻,蘇錦與郭亂星突然之間不約的向左橫跨了一步。

  場中觀戰的修士不少人都懊惱的驚呼出聲:“哎呀,怎得讓開了,這不是自己打開了陣法要放那蕭白羽出去嘛!”

  “不讓怎麼辦,要是硬接蕭白羽這一擊,恐怕那蘇錦與郭亂星聯手之力也要重傷。”

  “可這樣至少還能夠將蕭白羽困在劍陣之中,至少還有擊敗他的機會,若是放蕭白羽出去,這一戰蕭白羽至少也能夠立於不敗之地了!”

  “人之常情嘛,沒有誰在面對生死的時候還能夠毫不畏懼的,……”

  對於這種言論,赤練英只在陸平的神色間看到了一絲嘲諷,而後嘴裡吐出了兩個字:“愚蠢!”

  赤練英臉色微微一紅,事實上她一開始也認為蘇錦與郭亂星這麼一躲是因為自忖擋不下蕭白羽的一擊。

  然而場上瞬息萬變,就在蘇、郭二人同時向著左側躲閃而使得陣法路出破綻的剎那,蕭白羽居然無視了這個機會,並未選擇從那裡衝破劍陣!

  “怎麼回事?”

  “大好的機會啊,這蕭白羽是怎麼回事?”

  “難道堂堂裂天劍聖居然也會出現失誤嗎,連這麼明顯的破綻……”

  言語到了這裡突然間就停頓了下來,然後就是詭異的沈默。

  眾人一時間在心頭不約而同的泛起了這樣一個念頭:這當真是蕭白羽的失誤?裂天劍聖當真沒看出這個破綻?

  又或者,根本就是自己等人眼拙!

  眾人雖然不願意承認,但心中事實上卻是更傾向於最後的一種想法!

  終於,不少宗門修士包括那些個聖地嫡傳不得不放下了心中的矜持,開口向著身旁的宗門前輩請教。

  赤練英雖然聽不到這些宗門前輩在說些甚麼,但他還是能夠看到不少老祖言語間的神色似乎極為嚴肅,彷彿在為他們講解的時候還在訓斥著甚麼,而那些個嫡傳修士不少人也都臉色發紅,垂著眼皮一聲不吭。

  而這些絕大多說都發生在那些個有純陽老祖坐鎮的宗門當中,而其餘一些只是大修士帶領門下弟子前來觀戰的宗派當中卻也只有極少數修為精深的老牌大修士或許看出了甚麼,其餘不少大修士面對宗門晚輩的詢問臉上似乎都帶著些許尷尬之色,口中似乎說了甚麼搪塞的言語,門下弟子也多少帶著一些失望。

  赤練英沒好氣的將陸平腰間的軟肉狠命一扭,氣呼呼的道:“快說,剛才到底是怎麼回事?”

  陸平吃痛,連忙告饒,解釋道:“剛剛蕭白羽那一擊看似令整個劍陣出現了停滯,蘇、郭二人的躲閃也讓陣法露出了破綻,然而他們卻沒有看到的是,就在這個時候,蕭白羽身後的雁南飛與樊明傑,謝天陽與郭亂星兩個組合也已經做好了準備,與之前蘇、郭二人所離開之地恰巧形成了犄角。”

  赤練英“咦”了一聲,道:“可是他們兩個躲開了呀,前後夾攻形不成了呢!”

  “沒錯!”

  陸平點了點頭,道:“前後夾攻是形不成了,可蕭白羽要是從這裡突圍的話,雁南飛與樊明傑、謝天陽與田伯良四人背後聯手一擊卻也躲不過去了。”

  陸平接著解釋道:“蕭白羽若只是想要突圍遁逃,剛剛也就從那裡衝出去了,可他要的可不是逃,這可是眾目睽睽之下的鬥劍,蕭白羽要的是正大光明的獲勝,若是從那裡衝出劍陣,就算是他的純陽之身在身後四人的聯手一擊之下也免不了要受傷,到時候為了獲勝他還要返身回來與六人所形成的劍陣廝殺,這個交換怎麼看都是大虧,蕭白羽正是在一瞬間看出了這是紫陽宮六劍故意設下的一個陷阱,這才故意再次留在了劍陣當中的。”

  就在陸平向赤練英解釋方才的經過時,場中觀戰的各派修士突然一聲驚呼,鬥劍的雙方再起波瀾!

  蕭白羽放棄了利用對於開天劍陣的熟悉而從劍陣當中突圍而出的機會之後,雁南飛與樊明傑的雙劍已經朝著蕭白羽的背後襲來,同時兩人腳下微動,先前因為蘇、郭二人躲閃而露出的破綻已經被兩人重新堵住。

  兩柄靈寶飛劍在出手的剎那一柄如同烈日當空,閃爍著熾烈的光芒;一柄如同清冷幽月,閃爍著幽寒冷芒。

  然而偏偏這兩柄飛劍所帶動的天地異象卻又這般詭異的給人一種異常和諧的感覺,唯獨那其中所蘊藏的強悍威能令人心驚。

  日月劍訣,兩人這一出手便是這套開天神通之中威力最大的“日月同輝”!

  與此同時,謝天陽與田伯良二人則橫跨一步,從一側夾攻蕭白羽,試圖迫其後退,同時解除他對於蘇、郭二人的威脅,這樣一來,蕭白羽便會重新處於六人開天劍陣的圍困之下。

  兩柄靈寶飛劍交相掩映,一柄陽剛如同滾滾純陽之氣,一柄陰柔如同細雨潤物無聲,兩劍合璧,正是“陰陽雙劍”中的殺招,喚作“陰陽雙殺”!

  然而蕭白羽又豈能這般輕易讓他們如願,在驚覺紫陽宮六劍同樣因為自己對於開天劍陣的熟悉而不下陷阱之後,蕭白羽再次做出了出乎六劍預料之外的選擇。

  他對於雙方從不同方向的襲殺並未躲閃退避,又或者強行抵擋之後繼續糾纏蘇、郭二人這最弱的一環,而是突然轉身向著謝天陽與田伯良二人衝了過去。

  裂天劍光芒大盛,一劍破萬法!

  虛空陡然被破開,四周觀戰的數位純陽以及陸平急忙聯手維持鬥法空間,隱隱間只聽得一聲轟然巨響從不知道甚麼方向傳來,陸平的臉上閃過了一道古怪之色。

  就見得鬥法空間當中,那一道裂開的空間縫隙一下子將“日月雙劍”的劍光吞沒,若非是雁南飛與樊明傑機警,連忙御使各自靈寶飛劍避過了這劍光虛空,怕不是要連兩人的靈寶飛劍也要吞沒進去。

  然而便在雁南飛與樊明傑受挫的檔口,蕭白羽手中的裂天劍氣已經再次飛出,謝天陽與田伯良的“陰陽雙劍”雖然強橫,但在兩者一瞬間的爆發當中,整個鬥法空間似乎都要被炸起的光芒所遮掩。

  陸平在一瞬間便已經將自己的神念遍布了整個鬥法空間,此時鬥劍的整個過程在陸平的神念當中纖毫畢現。

  謝天陽的烈火天陽劍足夠強橫,奈何田伯良的修為終究差了一籌,就在雙方對劍的剎那,田伯良的太陰月華劍突然後力不濟,蕭白羽強行破開了“陰陽雙劍”的阻攔,直取田伯良。

  好一個蕭白羽,他之前的種種佈局針對的並非是場上最弱的一環蘇錦與郭亂星,而是謝天陽與田伯良!

  這一下的確是出乎了六劍的預料之外,好在開天劍陣終究並非是一兩個人的劍陣,六人之間心有靈犀,就在雁南飛與樊明傑攻勢受阻的剎那,劍陣再變,已經在之前蕭白羽的壓迫當中緩過來的蘇錦與郭亂星已經再次殺來。

  顯然兩人也已經意識到了不妙,若是這一次擋不住蕭白羽便極有可能被其強行破開了開天劍陣,因此這一擊卻是“冰火雙劍”中的最強一擊“冰火九重天”!

  鬥法空間之中又是一聲震天巨響,觀戰的各派嫡傳修士當中也有一些只是法相中期修士的存在,在這種巨響之下都露出了痛苦之色。

  陸平事先早有察覺,在雙方神通相接的剎那便已經出手護住了身邊的赤練英,然而赤練英眼前卻只是白茫茫的一片甚麼都看不見。

  各派許多嫡傳雖然因為場中的巨變一時間失聰失明,但各派老祖又不少人卻對於場上的變化一直瞭然於心,這個時候便聽得數聲驚呼:“純陽靈寶!”

  “純陽劍器!”

  “這是紫陽宮傳承至蛟道人的開天劍器!”

  場中光芒消散,蕭白羽襲殺田伯良的一擊卻是被謝天陽擋了下來,儘管如此,兩人還是被蕭白羽這一擊打得向後飛退了數丈。

  田伯良心有餘悸,而謝天陽則是臉色蒼白,顯然方才協助田伯良擋下蕭白羽的必殺一擊對於謝天陽來說是一種極為沈重的負荷。

  不過這個時候雁南飛與樊明傑已經接應過來,六人已經再次形成了開天劍陣的陣型,重新將蕭白羽困在了劍陣當中。

  蘇錦與郭亂星圍魏救趙的合力一擊也不知甚麼時候被蕭白羽隨手化解,而此時的蕭白羽目光當中盯著的卻是謝天陽手中的靈寶烈火天陽劍。

  “呵呵,開天劍器,純陽靈寶,紫陽宮得自蛟道人用來開天的三柄純陽飛劍,想來你們都已經帶在身上,這個時候還要隱藏麼?”

  除了謝天陽手中的烈火天陽劍散逸著濃烈的純陽氣息,昭示著它的純陽靈寶的身份之外,蘇錦手中的寒冰綿劍同樣在寒光閃爍的過程當中散逸除了純陽靈寶才有的氣息,同樣解除了隱藏的還有樊明傑手中的碧空圓月劍!

  蕭白羽啞然失笑,道:“看來紫陽宮為了將蕭某留在這裡可是煞費苦心,連紫陽宮傳承的至高寶物都用在了這些小輩身上,難道就不怕這些小輩出了意外,失落了這些鎮派靈寶?”

  這個時候不但是蕭白羽,便是場外觀戰的各派修士都是滿臉的震驚之色,就連陸平也是嘴裡呢喃道:“沒想到,沒想到,謝兄一直以來拿在手中的靈寶居然會是紫陽宮的三大開天純陽劍器之一!”

  事實上何止是陸平等人想不到,便是謝天陽等人在得知與蕭白羽的第二次鬥劍之前又何嘗想到自己手中所使用的宗門賜下的靈寶居然會是鎮派至寶。

  紫陽宮的創派老祖之一當年乃是蛟道人的侍妾,這三柄純陽劍器也是當年蛟道人在開天過程當中淘汰的靈寶,於是便送給了他的侍妾。

  事實上,這三柄純陽劍器原本應當是三對六柄純陽靈寶才對,只是蛟道人手中沒有其他六位開天老祖手中視作本命靈寶的開天神器,他手中的飛劍在開天的過程當中不知道折損了多少柄。

  這三柄純陽劍器便是那三對用來開天的靈寶飛劍在折損了其中一柄之後,剩下的一柄因為用的不趁手,便被蛟道人隨手賞賜給了他的侍妾,並傳下了相應的開天劍術神通。

  可惜的是傳下的三套開天劍術神通御使的都是雙飛劍,然而三柄純陽劍器卻都是單獨的一柄,無法將蛟道人傳下的開天神通施展出來。

  這位紫陽宮的創派老祖倒也是天才,她硬是將這三套開天神通分割,形成單獨的六套無上劍術神通,以便用來單獨發揮每一柄開天劍器的威力。

[BOOK: 0145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0:40:5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