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BOOK: 0126


BOOK: 0127


BOOK: 0128


BOOK: 0129


BOOK: 0130


BOOK: 0131


BOOK: 0132


BOOK: 0133


BOOK: 0134


BOOK: 0135


BOOK: 0136


BOOK: 0137


BOOK: 0138


BOOK: 0139


BOOK: 0140


BOOK: 0141


BOOK: 0142


BOOK: 0143


BOOK: 0144


BOOK: 0145


BOOK: 0146


BOOK: 0147


BOOK: 0148


BOOK: 0149


BOOK: 0150


BOOK: 0151


BOOK: 0152


BOOK: 0153


BOOK: 015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145-10
【真靈九變】聖地覆滅 第一千四百四十八章 伏殺(終續)

  本命元辰大陣瞬間成型,不等玉衡老祖做出應對,連同翠綠峰在內一起便陷入了元辰大陣之中。

  陸平暗自有些可惜,他暗中布下元辰大陣原本是想要吸引更多的人靠近,而後再將他們一網打盡。

  然而這些各派大修士哪一個也便是傻瓜,特別是陸平祭出純陽靈寶,雷霆一擊斬殺靈虛老祖之後,這些老祖們各懷心思,沒有一個人願意率先殺到陸平身前。

  即便是玉衡老祖也是吃准了自己座下的這一件靈寶事先已經壓制陸平,而且也自信這件靈寶足夠強橫,這才敢將靈寶與自身合為一體,試圖徹底打垮陸平,不料最終卻是陷入陸平彀中。

  作為陸平最為重要的本命法陣,十三件布陣寶物所受陸平的真元孕養時日最長,最為緊要的白羽蓮花陣圖已然是一件一劫靈寶,只不過之前陸平為了藏拙而一直將其當做一件防禦靈寶來使用。

  可惜十二顆元辰珠卻是一體,如法被陸平用來挨個渡過雷劫,只能以十二顆元辰珠同時召喚雷劫,將第一次靈寶雷劫之力分攤在十二顆元辰珠之上。

  如此一來,每一顆元辰珠便無法單獨與一件靈寶相抗衡,但若是十二顆元辰珠齊聚,其威能甚至比一件二劫靈寶都要強。

  而當十二顆元辰珠與白羽蓮花陣圖合璧,運轉元辰大陣之後,陸平甚至自信元辰大陣的威力比之純陽靈寶也是不弱,至少螳螂兩斷就斷言除非是有純陽老祖御使它,方有可能破開元辰大陣的圍困。

  玉衡老祖自然比不得純陽,翠綠峰雖然是一件極好的靈寶,但再好也終究不過一件一劫靈寶罷了。

  所以,當玉衡老祖落入陸平算計之後,儘管在元辰大陣外圍陸平還要承受十位大修士的狂攻,但在元辰大陣之中,玉衡老祖的翠綠峰僅僅只是在剎那間便在元辰大陣的“鎮岳”神通之下崩解,甚至玉衡老祖這位堂堂大修士也無法堅持的比這件靈寶更久,直接在大陣之中被壓垮成一團血泥!

  然而此時的陸平也並不好好過,元辰大陣合攏之後雖然有著堪比純陽的威能,但那是在大陣之中,而在大陣之外被十位大修士圍攻,即便陸平運轉大陣不斷化解削弱眾修的圍攻,但卻也再無餘力以其他方式抵擋。

  好在玉衡老祖隕落只在瞬息之間,本命元辰大陣之中突然出現十二道五彩豪光,向著四面八方飛射,與此同時,那元辰大陣彷彿崩潰一般突然消散,陸平此時便正懸立在腳下的白羽蓮花陣圖之上,只是看上去樣子極為狼狽。

  東逸老祖神色一喜,高聲叫道:“陣法破了,這陸天平黔驢技窮,諸位道友,殺敵就在頃刻!”

  說罷,身先士卒朝著陸平衝了過去。

  與東逸老祖一般心思的還有幾人,無戒老祖、戊山老祖、馬四長老組、馮中雷以及水晶宮的元昂六人同時向著陸平衝了過去。

  就在這時,那水至柔突然尖聲叫道:“陸天平,我那玉衡師叔何在,你殺了玉衡師叔?”

  這個時候眾人才驚覺之前陷入陸平陣中的五行宗玉衡老祖此時卻是一點蹤跡也無,在場的幾位大修士不由心中一寒,向著陸平衝過去的幾位大修士的神色間也閃過了一道猶豫之色。

  只有東逸老祖依舊咬著牙斷然向著陸平衝了過去,今日若是陸天平不死,那麼滄海宗就必然會被真靈派滅派,這場上誰都可以退,唯獨他不能退!

  那被陸平摧毀的靈寶翠綠峰碎裂之後好歹也是一些不錯的煉器靈材,至於玉衡老祖所化的一灘血醬早不知道被陸平隨手埋到了黃金屋的那一株靈樹之下,好歹也是一位大修士的血肉精華,陸平也不介意對仇敵更加殘忍一些。

  然而這個時候那水晶宮的元肥老祖卻突然發現之前從元轉的陣法當中飛射而出的十二顆元辰珠並非是因為陣法崩潰而崩散,那十二顆閃爍著五彩豪光的珠子在飛出在場十位大修士所形成的包圍圈之後便詭異的懸浮在了半空之中,十二顆元辰珠分布在不同的方向,在眾修之外形成了一個反包圍圈。

  千餘年的見識閱歷使得元肥老祖本能的察覺到不好,剛剛那大陣根本不是因為眾人的圍攻而垮塌,而是那陸天平有意解除了陣法,這是要布下更大的陣法將所有人都困在陣中!

  好生狂妄的北海陸天平,他想幹甚麼,難道他一位憑借一己之力能夠困殺十位法相大修士?

  元肥老祖先是驚怒,緊跟著就直覺一場巨大的危機就要降臨,心悸之下,元肥老祖一把拉住正要隨著眾人上前圍攻陸平的程元奇,大喝道:“快退,這是那陸天平布下的陷阱!”

  元肥老祖說話之間,肥胖的身軀便化作一道遁光,如同一條肥魚在海水之中穿梭一般,瞬間衝出了十二顆元辰珠在外圍隱約間形成的一個包圍圈。

  程元奇似乎對於元肥老祖頗為信任,緊跟在元肥老祖身後也除了包圍圈,同時衝出來的還有雲天老祖,讓最先出來的元肥老祖深深的看了一眼。

  就在元肥老祖剛剛察覺到有些不妥的時候,懸立在蓮花陣圖中央的陸平突然笑了:“這個時候才發覺,晚了!”

  原本在陸平腳下如同一件死物的白羽蓮花陣圖突然再次閃爍起靈光,十二顆元辰珠在百餘丈外的虛空之中同樣五彩豪光大放,如同在天空之中出現了十二輪五彩圓月。

  十二顆五彩明珠所閃爍而出的五彩光線猶如實質一般在半空之中交織而成一個巨大的五彩空間,並且開始緩緩合攏!

  那水至柔在玉衡老祖生不見人死不見屍之後雖然尖叫質問,可卻多半不是因為憤怒,卻有不少是因為膽寒,眼見得東逸老祖等人當先向著陸平衝去,水至柔也正要尾隨而去的時候卻突然聽到元肥老祖的驚喝,那水至柔不知怎的一瞬間心頭寒氣大冒,對於陸平的恐怖一下子便佔了上風,想也沒想轉身便衝出了十二顆元辰珠的籠罩範圍之外,而在這個時候,元辰大陣的五彩空間正在緩緩成型。

  第五位衝出來的是馮中雷,出生風雷島的大修士顯然對於遁術有著極高造詣,就在元肥老祖提醒的時候,除了東逸、無戒和戊山三人之外,元昂、馬四長老以及馮中雷幾乎在同時轉身向外逃遁。

  然而陸平好不容易布下這等殺局,豈能輕易讓他們逃脫,最終也只有馮中雷憑借著風雷秘術先一步逃出了五彩空間。

  隨後在轟然巨響之中,五彩空間瞬間成型,方圓百餘丈範圍之內盡數被籠罩,緊跟著便是兩聲巨響在空間之中傳來,那是隨在馮中雷之後的元昂、馬四長老兩人眼見得無法衝出包圍,於是便施展神通轟擊陣法空間,可明顯無濟於事。

  虛空之中只傳來一聲陸平充斥著殺意與疲憊的嘲諷聲音:“元辰大陣,鎮岳、覆地!翻天!”

  逃出陣法之外的五位大修士在陸平那聲音響起的剎那都是一陣陣的心有餘悸,元肥老祖老謀深算,眼見此時無論是那雲天還是水至柔,甚至此時身旁的程元奇、馮中雷,此時都已經有了退意。

  元肥老祖心中暗罵這些人都向著做黃雀,若是眾人稍微齊心一些,怕不是那陸天平早已經被眾人圍毆致死。

  但這個時候他卻不能退走,且不說此時還有十位大修士,聯手之下未必奈何不得那陸天平,單單元昂老祖此時同樣深陷元辰大陣當中,元肥老祖便不能夠置之不理。

  一定要讓這些人留下來相助!

  “諸位,我等快快聯手,與陷入陣中的道友裡應外合,一旦打破了這古怪大陣,那陸天平必死無疑!”

  其實所有人都知道,當他們真正聯手的時候,那陸天平根本不是對手,可要想置那陸天平於死地,沒有幾條人命填進去是根本不可能的。

  如今既然有人已經陷入陣中,那麼他們自然就是準備將命填進去的預備候選了,所以這些人在陣中必然會拼命。

  既然已經有了墊背之人,他們此時身處陣外不會直接面對陸天平,沒了隕落之憂,自然不介意留下來出手相助一番,若是那被困入陣中之人與陸天平拼個兩敗俱傷,他們正好漁翁得利。

  這些人的心思元肥老祖自然知曉的一清二楚,然而即便如此又能如何,這些人能夠留下來便已經足夠了,更何況元肥老祖自己何嘗就沒有這些心思。

  五位大修士合力出手自然威勢驚人,一時間這座巨大的五彩空間搖搖晃晃,彷彿隨時都要坍塌一般。

  然而奇怪的是,自從那大陣合攏之時,那元昂老祖與馬四長老因為無法脫身而衝擊了一次陣法護罩,那陸天平的聲音響起之後,這五彩大陣之中卻是再也沒有了聲響傳來,只剩下五位在陣法之外的大修士不斷的衝擊著元辰大陣。

  眼見得陸平極為狼狽的懸立在半空,顯然之前斬殺玉衡老祖也對陸平自己造成了重創,東逸老祖、戊山老祖以及無戒老祖三人一馬當先向著陸平衝了過去。

  東逸老祖更是神色猙獰,吼道:“陸天平,明年的今天便是你的忌日!”

  然而陸平突然抬起頭望向東逸老祖之時,他卻從陸平的目光當中看出了一絲嘲諷和不屑!

  就在這個時候,東逸老祖聽到了身後元肥老祖的提醒。

  然而這個時候他們三人已經衝到了陸平近前,再也沒有了回頭之路,只能希望合三人之力能夠牽制住陸平,而後等待元肥老祖等人打破了這陣法,到時候依舊是眼前之人的死期!

  然而望著陸平的目光,東逸老祖沒來由的心中一慌,緊跟著便聽到陸平冷聲喝道:“元辰大陣起!”

  “鎮岳!”

  整個五彩空間之中巨力橫生,東逸老祖便感覺一座大山猛然砸落在了他的背上,東逸老祖向前衝的遁光不得不慢了下來,開始抵抗者從身上壓下來的巨力。

  不過這些束腹雖然對三位大修士造成了相當的困擾,三人向前衝的姿勢顯然步履維艱,不過依舊在勉力維持。

  他們很清楚,所有的一切手段都源於陸平,只要能夠將其牽制,這些陣法當中的古怪便都可以迎刃而解。

  然而緊跟著陸平又是一聲低喝:“覆地!”

  五彩空間之中再次誕生了數種古怪的力道,這些力道有的在擠壓,有的卻是在拉扯,四面八方的力道盡皆古怪異常,每一種都直接著落在修士的肉身之上,令諸位大修士苦不堪言。

  如果說這個時候,這些大修士雖然身形受制卻並非沒有還手之力的話,緊跟著陸平的一聲低喝“翻天”響起,整個五彩陣法當中的空間頓時翻轉,錯亂之中,被困陣中的五位大修士一時間甚至不知身處何地,眼看就要衝到陸平身前的東逸老祖等三人更是在瞬間失去了陸平的蹤跡。

  身形受制,神念受制,甚至真元也開始受制,五位大修士終於膽寒,所有的神通術法靈寶法器盡數施展出來,向著四面八方一通狂轟濫炸,然而除了自家身邊的熱鬧之外,卻是再也聽不得他處有絲毫聲響。

  一道金光閃爍,開始顯得驚慌的東逸老祖猛然覺得一寒,低頭向下看去時,卻見自己的雙腿已經脫離了身軀。

  “啊——!”

  東逸老祖終於意識到發生了甚麼事,口中頓時發出一聲慘呼。

  然而身後卻突然傳來一聲嘆息:“放心,滄海宗很快便會為你陪葬!”

  東逸老祖用盡全力猛然將手中的調海令向後打去,卻突然聽到身側一聲不屑的冷哼聲傳來,隨後東逸老祖便感覺到脖子一涼,整個人隨即便陷入了無盡的黑暗當中。

  在虛空之中掙扎的調海令被陸平一手捏住,寒聲道:“定!”

  那調海令頓時在陸平的手中平靜下來,看著這塊一尺長短黑黝黝的鐵牌狀靈寶,陸平想了想,道:“回去之後正好借來項樓長老的滄海鐘一用,看一看這滄海三寶到底有何玄虛!”

  一頭金色螳螂趴在陸平肩上聞言大為不屑,道:“也不過是一件一劫靈寶罷了,有甚稀奇?”

  陸平搖搖頭,道:“那可不一定,或許滄海宗的人知道些甚麼,可惜這東逸死了!”

  便在這時,陸平臉色突然一白,突然悶聲一咳,嘴角又有鮮血溢出。

  “陣法恐怕維持不了多長時間了,這一次倒是小看了水晶宮的人,要速戰速決盡快離開,不過在離開之前定要給所有人留下一個難忘的教訓!”

  元辰大陣搖晃的越發厲害,甚至元肥老祖已經能夠看到構成陣法的那些個五彩光線正在眾人的圍攻之下不斷的斷裂。

  “陣法快要破了,諸位道友萬不可最後松懈!”

  就在這時,一直平靜無波的五彩陣法當中突然傳來一聲震天巨響。

  元肥老祖等人頓時精神一震,之前這五彩陣法之中沒有絲毫聲音傳出,幾人雖然竭力圍攻陣法護罩,但心中卻著實忐忑,這陣法詭異的令人心驚。

  然而此時陣法之中有巨響傳來,那麼至少證明被困於陣中之人尚有存活,如此那陸天平為了對付陣中之人便不會對陣外之人出手。

  便是連這些正在圍攻陣法的各派大修士自己也沒有意識到,他們對於陸平的懼怕已經到了如斯地步。

  轟然巨響之中,五彩陣法終於開始垮塌,劇烈的空間波動甚至能夠將一名法相中期的修士輕易撕碎。

  一道布滿了血色的流光在元辰大陣垮塌的剎那便從中飛遁而出,向著東方玉蘭河所在之地飛速而去。

  水至柔尖聲叫道:“是陸天平,他受傷了,他要逃!”

  元肥老祖等人早在水至柔提醒之時便大吼一聲追了上去。

  那馮中雷出手最快,整個人御風駕雷瞬間追在陸平身後,一道青雷砸落在流光之上。

  一聲悶響傳來,馮中雷的雷術神通並未攔下陸平,那流光之中的血色更濃,然而速度卻越發的快了。

  “哪裡逃!”

  元肥老祖大喝一聲,從斜刺里殺來,頭頂的琉璃塔接連點亮八層,方圓百餘丈盡數陷入一片混沌之中,處於當中的修士無一不受到影響,舉手投足之間都彷彿沾上了黏膠。

  然而那流光卻始終不受絲毫影響,卻是在半空之中稍稍轉了一個彎,一道紫色的光圈從中一閃而逝。

  元肥老祖心中一驚,大喝道:“小心!”

  話音剛落就聽到身側不遠處剛剛趕來,準備出手攔截流光的水至柔突然發出一聲驚叫。

  那紫色光圈已然落在水至柔的身上,光圈收縮,卻是一枚紫玉鐲將水至柔牢牢束縛,流光從旁閃過,水至柔的頭顱高高飛起,陸平那寒徹入骨的聲音遠遠傳來:“誰追殺誰!”

  元肥老祖一愣,他明知道此時的陸天平定然已經到了強弩之末,只是那斬殺水至柔的狠厲以及那一聲殺意凜然的警告居然使得他再無勇氣追上去。

  不僅僅是他,便是馮中雷、程元奇以及那始終不曾出手的雲天老祖一瞬間也只能懸立在瑟瑟的冷風之中遠遠望著那流光落入玉蘭河中消失不見。

  “咳咳!”

  眾人齊齊打了一個冷顫,轉身望去時,卻見缺了左臂,渾身瀝血宛若厲鬼的戊山老祖粲然一笑,道:“還是被他逃走了麼?”

  在戊山老祖身旁是重傷垂死的天馬族馬四長老,其餘元昂、無戒、東逸三位大修士盡數隕落不見。

[BOOK: 0146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5:38:4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