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BOOK: 0126


BOOK: 0127


BOOK: 0128


BOOK: 0129


BOOK: 0130


BOOK: 0131


BOOK: 0132


BOOK: 0133


BOOK: 0134


BOOK: 0135


BOOK: 0136


BOOK: 0137


BOOK: 0138


BOOK: 0139


BOOK: 0140


BOOK: 0141


BOOK: 0142


BOOK: 0143


BOOK: 0144


BOOK: 0145


BOOK: 0146


BOOK: 0147


BOOK: 0148


BOOK: 0149


BOOK: 0150


BOOK: 0151


BOOK: 0152


BOOK: 0153


BOOK: 015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150-03
第一千四百九十章 靈妖


龍槐老祖要為靈妖一族開闢一方淨土,說實話包括陸平在內,幾人都是有些不以為然的,倒不是說陸平不支持,而是正如之前三人所言,陸平可不認為沒有了龍槐老祖,隕落密地中的一切還能夠保得住。

除非隕落密地之中能夠如同人族宗派那般建立完善的靈妖傳承體系,可靈妖與人、妖兩族不同,後兩者能夠自行覺醒靈智,而靈妖一族想要自行覺醒靈智似乎更多的只能夠憑藉運氣,因此靈妖一能夠做到這一點卻是極難。

龍槐老祖顯然明白三人言語當中的意思,聞言笑道:“要你們約束宗門子弟不是為了庇護裡面的靈妖,而是為了避免你們宗門內的修士出現死傷。”

見得三人略帶著一絲錯愕的表情,龍槐老祖微笑道:“老夫在隕落密地從開天初至今三萬餘年,雖因萬毒蒼穹壁的存在而無法召喚雷劫,因此便也無法完全脫離本體桎捁,為了打發無聊的時光,老夫便也在密地之中教授了不少晚輩,他們的修為底蘊積累的已經足夠,所差的不過是歷經雷劫脫離本體的桎捁罷了。”

陸平當年進入隕落密地見到了龍槐老祖的本體,可卻始終不曾見到其他靈妖的存在,現在想來顯然當初是龍槐老祖故意為之。

“但如今萬毒蒼穹壁已完全落入老夫掌控,一些受老夫指點的後輩子弟便可隨時迎來雷劫化為人形,老夫當初本體雖然無法脫離萬毒蒼穹壁,但當年也曾經以化身遊歷天下,隕落密地百年之內足可以誕生二十餘位法相修士,其中不乏純陽級別的存在,這在這方世界也是相當於一家接近聖地的存在了,在東海完全可以自立一族,諸位以為如何?”

三人都面露驚色,百年之內隕落密地當中便能夠誕生二十餘位法相修士,若是換做他人,三人必然嗤之以鼻,然而眼前的這位從開天至今的存在說出這般言語來卻是令三人都有一種不得不信服的氣勢。

不過仔細一想,似乎龍槐老祖所言也並非沒有可能,靈妖一族本就是草木竹石之類吞吐天地靈氣而生了靈智,雖然修煉的速度遠遠無法與人、妖兩族相比,但靈妖一族同樣擁有人、妖兩族無可比擬的悠久壽元。

龍槐老祖在隕落密地經營三萬年,又自言本身乃是蛟道人親手所創生靈,甚至傳承了蛟道人自身的記憶,從某種程度上來將,龍槐老祖甚至可以算作是蛟道人的一具分身,只不過現在這具分身似乎有了自身的靈智意識,脫離了蛟道人的掌控,此等存在能夠謀算出這樣一番局面自然也不稀奇。

不過三人在聽到龍槐老祖所言雖然各自面露驚容,可三人神色又各有不同,陸平本身的驚訝更多余其他的想法,靈妖一族的崛起雖然會對東海,甚至整個修煉界產生重大影響,但對於製霸北海修煉界的真靈派來說這種衝擊卻並不強烈,更何況以陸平與龍槐老祖之間的交情,靈妖一族的崛起對於真靈派的衝擊也會降到最低。

與陸平相比,元酒老祖面上的神色可就帶著幾許難看了。

一直以來水晶宮制霸東海,雖有幾家宗門掣肘,但東海的局勢一直以來都牢牢的掌控在水晶宮的手中,而水晶宮這種對於局勢的掌控在北盟瓦解之後也達到了巔峰。

這個時候的水晶宮破北盟,壓裂天,侵北海,入中土,威勢滔天,就連中土聖地都對水晶宮大為忌憚,不敢正面相抗,只能在幕後支持沿海各派阻擋水晶宮的勢力入侵。

然而偏偏就在北盟瓦解之後,蟄伏了兩百年的蕭白羽突然以純陽之身強勢回歸,很快水晶宮又在北海連番受挫,中土擴張也停滯不前。

再之後五大宗門聯手,水晶宮不但深入中土的勢力大為受挫,甚至就連被水晶宮視為後花園的東海也連連遭人入侵,天玄宗、天月宗、真靈派的勢力先後進入東海,儘管如此,水晶宮依舊在東海佔據著主動,直到十大純陽聯手覆滅了九玄樓,整個修煉界的格局就此大變。

九玄樓的真靈傳承外洩,水晶宮這才意識到危機的來臨,裂天劍派、真靈派、天玄宗、天月宗盡皆得到了九玄樓的傳承,偏偏這四家宗門都擁有著相比於其他大型宗門無可比擬的優勢。

尤其是裂天劍派還得到了九玄樓的小千世界,眼看著一家新的聖地宗門就要在東海誕生,水晶宮這才不得不鋌而走險,接著元酒老祖成就真靈之機,試圖以兩位真靈修士聯合出手斬殺蕭白羽與陸天平。

不料水晶宮的謀算最終依舊失敗,不但蕭白羽被逼得直接成就真靈,那陸天平也破開了萬毒蒼穹壁,放出了一個更為恐怖的存在。

而且這位龍槐老祖還要在東海再次建立一家直逼聖地的勢力,靈妖一族的崛起勢必再次分薄水晶宮在東海的利益,儘管如此對於裂天劍派也有直接的衝擊,但這對於向來將東海視為自家後花園的水晶宮來說才最是難以接受。

相比於元酒老祖臉色的難看,蕭白羽也是滿臉的肅容,然而他們卻是都知曉,在如此強勢的龍槐老祖面前,這個條件兩人都不得不接受,至少在龍槐老祖依舊在這方世界之時,靈妖一族的崛起便沒有人能夠阻擋。

難不成這龍槐老祖手中也有著小千世界或者其他手段來逃脫這方世界的排擠不成?

蕭白羽心中一凜,那龍槐老祖若果真便是蛟道人的血脈分身一般的出身,那麼此人便應當作一個尚未成長起來的蛟道人來看待,如此龍槐老祖手中若是有那般手段的話似乎也並不出乎人的意料才是。

東海修煉界雖然同樣廣闊,但相比於中土來說,承受水晶宮、碧海靈蛇以及裂天劍派三家聖地部落一般的勢力便已經到了極限,若是再加上一家與聖地不相上下的靈妖一族,那麼富饒的東海也會變得各種修煉資源匱乏起來。

在五大宗​​門之前的聯手逼迫之下,水晶宮看似處處受制,然則事關東海修煉界命脈的一些重要資源之地大部分依舊掌控在水晶宮的手中,裂天劍派在蕭白羽成就真靈之後勢必再難得到其他四家宗門的相助,只能夠憑藉一己之力從水晶宮手中爭奪,可如今再加上一家靈妖一族,蕭白羽沒來由的對陸平也生出了一股怨氣:好端端的破開萬毒蒼穹壁做什麼?

蕭白羽也知曉這股怨氣著實沒什麼道理,且不說當時陸平被元酒老祖追殺危在旦夕,尋求龍槐老祖的幫助也是不得已而為之,就算這一次陸平最終沒有破開萬毒蒼穹壁,那麼後來也會有張平、李平之類的人將封印打碎。

或許東海對於裂天劍派來說終究還是太小了,或許裂天劍派應當將目光轉向中土了,而裂天劍派原本就是來自中土的宗門,儘管已經遷居海外多年,但裂天劍派一直都不曾忘記自家的出身,否則當年蕭白羽也不會單人獨劍殺上紫陽宮。

不過若是現在進入中土的話,固然有著九玄樓覆滅之後的勢力真空,但這個時候無論是天玄宗、天月宗,還是五行宗、沖天閣、凌雲谷,又或者是中土其他大小勢力,此時都在不斷的滲透九玄樓的勢力真空。

這個時候裂天劍派若是強勢介入,若是沒有把握好時機便極有可能有可能適得其反,不但與天玄、天月兩家宗門反目,甚至有可能令中土各家勢力放棄爭鬥,聯手一直對外。

龍槐老祖的三言兩語便令得在場的兩位真靈老祖想了這麼多,甚至有可能在之後引起修煉界的巨大動盪。

不過這個時候的龍槐老祖顯然不會去考慮元酒老祖與蕭白羽的感受,龍槐老祖將自己的打算告知了在場的兩位真靈修士,隨即便朝著陸平道:“陸小友還請移步隕落祕境一敘,兩位既然也已經成就了真靈,那便也不同前來聽一聽​​吧!”

陸平朝著二人笑了笑,隨手將一張符籙打出,那符籙隨即閃爍著光芒沒入虛空不見。

元酒老祖與蕭白羽二人對視了一眼,同樣各自發出一張符詔,隨即便隨著陸平與龍槐老祖身後向著重新升起來的萬毒蒼穹壁而去。

幻靈殿中,元豐老祖、蒼羽老祖以及姜天林三人神色齊齊一變,各自伸手在虛空之中接到一張符詔,在看過了其中的內容之後,三人神色各異。

就在殿中各派修士暗自揣測這三道符詔究竟是何道理時,蒼羽老祖首先嘆了一口氣,道:“兩位想來也以及明了今日事情的原委,如此可還有什麼異議? ”

兩位真靈老祖與一位純陽定下的基調誰還能有什麼異議,誰還敢有異議?眾人心下暗自腹誹。

姜天林笑道:“如此就按照三位所言的辦吧!”

元豐老祖冷哼一聲,臉色鐵青異常,可終究還是不敢多說什麼,水晶宮的獵殺計劃最終失敗,這一次幻靈島靈石礦脈的分配水晶宮遭受的損失無疑是最大的。

分配方案最終確定下來,連同水晶宮在內的十家宗門瓜分幻靈島的巨型靈石礦脈,其中水晶宮的份額從原來的佔據整條巨型靈石礦脈的四成降到了三成,而裂天劍派與真靈派則各自在水晶宮原有的份額上瓜分了一成,不過裂天劍派實力原本就在真靈派之上,雖說各自得了一層份額,但裂天劍派的總量還是要躲過真靈派。

這三家宗門便一舉佔據了整條巨型靈石礦脈的六成,剩下的七家大型宗門則瓜分剩下的四成。

原本真靈派與裂天劍派的打算是為了爭取其他幾家大型宗門的支持,只是力主在水晶宮身上剝下兩成,三家宗門佔據整條礦脈的五成便可。

水晶宮自然是極力反對,最終只願意讓出一成利益,可如此又如何能夠滿足兩派的胃口,無奈之下三家只能沆瀣一氣聯手從其他七家宗門手中剝奪了一成份額,其餘七大宗門卻是敢怒不敢言。

其實對於這種明目張膽的欺壓七大宗門的方法,水晶宮等三家宗門也是頗有顧忌的,一開始三家宗門誰也不願做這個惡人,真靈派與裂天劍派堅持各自宗門的那一成份額要從水晶宮身上割取,水晶宮若是想要保留三成份額便自己去從其他份額當中找回一成,言下之意自然是想要水晶宮來背這個得罪七大宗門的黑鍋。

元豐老祖自然不會讓兩家宗門得逞,堅持水晶宮自願讓出一成的利益,剩下的一成要兩家宗門自己向七大宗門討要。

最終三家宗門在經過一番勾心鬥角之後,最終還是選擇同流合污,共同向七大宗門施壓,聯手佔據了整條巨型靈石礦脈的六成份額。

隕落密地之中,隨著四人先後進入萬毒蒼穹壁,龍槐老祖藉機以一種玄奧的空間神通單獨將一位靈妖的氣息謝露出來,天空之中頓時劫云密布,不過聲勢與龍槐老祖之前相比卻是有著天壤之別。

渡劫的是一株百丈高的青松,陸平仔細的觀看了渡劫的過程,一連九道劫雷降下,青松靈妖抵擋的還算青松,不過龍槐老祖很快便合攏了萬毒蒼穹壁,青松靈妖的氣息被遮掩,天空之中的劫雲漸漸消散。

渡過了一次雷劫的青鬆的修為提升到了法相中期,而且青鬆的本體同樣開始化形,一個​​身材瘦高的中年漢子脫離了青松本體,滿臉興奮的打量著自己的周身上下,而後才想起來向著龍槐老祖道謝。

其實陸平等人都能夠看得出來眼前的這顆青松積累雄厚不弱於法相後期修士,不過龍槐老祖顯然處於對青松靈妖的保護,並未令他繼續召喚雷劫直接進階法相後期。

但陸平趕到奇怪的是,這顆靈妖青松似乎不能像陸桃花那般在進階鍛丹期之後便化形而出,想及龍槐老祖的本體也是在渡過了雷劫之後才化為真靈脫離了桎捁,陸平心中暗自猜測:莫非龍槐老祖這種不成就法相卻有著不弱於法相的實力莫不就是付出了本體在渡劫之前無法化形的代價?

相比於陸平對於隕落密地靈妖渡劫的注意,元酒老祖與蕭白羽二人顯然更加看重其他的地方。

元酒老祖神色震驚的問道:“前輩居然能夠控制雷劫來臨的時間?”

龍槐老祖笑道:“老夫雖繼承了蛟道人的記憶,但到底不是這方世界的創造者,根本無法改變這方世界的應有規則,老夫所能做的不過是鑽一鑽空子罷了,這些個後輩一旦沒有了老夫利用萬毒蒼穹壁來遮掩他們的氣息,馬上就會迎來雷劫的懲戒。”

蕭白羽倒吸了一口涼氣,道:“這萬毒蒼穹壁能夠遮掩雷劫對於修士的感應,豈不是這一座大陣便相當於一方小千世界,前輩在其中也不虞這方天地的排擠?”

龍槐老祖似乎看穿了二人的心思,搖頭笑道:“萬毒蒼穹壁比不得小千世界,但到底也是蛟道人當年親手所佈置,老夫之​​前也說過了,萬毒蒼穹壁還要加上老夫的手段才能夠將這些後輩的氣息遮掩一二,若是沒有了老夫的神通遮掩,便是萬毒蒼穹壁也無法擋住雷劫對於靈妖修為氣息的感應。”

“至於說老夫,呵呵,老夫的存在太過特殊,若是萬毒蒼穹壁的封印不曾被斬破,老夫雖無法化形也不虞這方天地的排擠,但老夫既然已經化為真靈,這萬毒蒼穹壁便也再無法遮掩老夫氣息,最終還是要被這方天地排擠的,只是離開的時間長短罷了。”

[BOOK: 0150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1:31:0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