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1-07
第五章 紫青雙劍

  我們幾人審問了半天,什麼也問不出來,最後還是宰了了事,畢竟殺人容易,但是要對一個沒有反抗能力的人用刑,我們這幾人都做不出來。

  一夜無事,隔日清晨我整理好身上的裝備,準備出發時才發現弟兄們把我團團圍住,所有人的目光都望向古寶,古寶也是一臉為難的看著我,一副想說什麼又說不出口的樣子。

  我笑笑的看著古寶道:「說吧,古寶,不管你想說什麼我都不會怪你!」

  古寶低頭看著不斷搓揉的雙手道:「是這樣啦,昨天我們都有看到隊長跟法師對決的時候,隊長衝過火蛇時的速度。」

  古寶不安的再看看我的反應,見我並沒有不高興的神情才接著往下說:「那個速度實在是太快了,兄弟們要我問隊長那是什麼武術?」

  古寶摸摸頭再道:「還有……還有就是我們能不能學?」

  聽完古寶的話,所有人靜靜的等著我的回答,我卻先反問眾人一個問題道:「你們先告訴我,在這個世界裡,有沒有人會無條件的教人自己的武技?」

  眾人聽到這個問題後,不由你望望我,我看看你。

  結果是由比亞書回答:「隊長,我們也知道這個要求有點那個,我更知道這個世界絕不會隨便教人武技,要嘛,拜師,要嘛,是自家人,連魔法師加入魔法師公會,也要受公會的管理,一個平凡人是不可能有機會學到東西的。」

  我點點頭道:「那你們想清楚了再告訴我你們的決定,現在我們出發。」

  又走了大半日眾人來到一個深溝,眼見已經前無去路,我走到深溝邊目測了一下,兩邊大約相隔了十丈左右的距離。

  突然一道紫光一閃即逝,我想再看個清楚,紫光已消失不見!

  這種熟悉感讓我想起自己的紫霞劍,那種心靈的震撼絕非言語所能形容,我決定要跟過去一看究竟。

  走回兄弟們旁邊道:「你們就在這裡等我,我要過去對面查看,這段時間你們由亞書指揮,順便想想你們的決定。」

  不等回答,我立刻走到溝邊,向下一看,溝深不見底,掉下去可絕對完蛋,後退幾步,立時氣運全身,小跑兩步飛身而過深溝。

  一到對面身形不停,直往紫光的方向撲去,也許是氣機的關係,此刻那種呼喚的感覺越強烈,循著這種呼喚的感覺不斷的向前,終於來到一個山洞口。

  此時的我已不再懷疑,強烈的呼喚正是自己的紫青雙劍,只是為什麼雙劍不來與自己會合?

  我毫不猶豫的進入山洞,拿出準備好的火把點著,沿著山洞裡的通道,不斷的深入地層。

  我估算了一下,起碼深入了五百丈了,眼前還是一片漆黑,突然紫光一閃,紫霞劍已經飛到自己手中,一種依戀的感覺傳到身上。

  我用手輕輕的撫摸心愛的劍,就像自己心愛的孩子一樣,眼淚不由自主落了下來,我呆站著好半晌,不斷的撫摸紫霞劍。

  到最後我解嘲的道:「沒辦法,我還是個十七歲的小孩子嘛!而且這一世的自己感情太豐富了。」

  丟掉火把,藉著劍光繼續前進,洞裡也不斷出現屍體,這些屍體據我估計,應該是死在紫霞劍的一劍穿心之下,有了紫霞劍,自己就等於多了一道護身符,在前世,除非是少數的幾個修真界的魔頭,其他一些道行高深的妖魔鬼怪,一碰到紫青雙劍也只有逃走的命。

  走著走著總算看到一絲天光,我加快腳步來到洞口向裡頭一望,裡頭是間石室,石室上頭隱約可見日光,室中央我卻看到自己的青靈劍。

  「小心!」

  一個熟悉無比的聲音出現在我耳裡,沒時間回想,我先退了幾步,一看,原來是一隻黑色的狼狗想趁我不注意時攻擊我,幸好這隻狼狗好像很怕青靈劍,不敢直接撲過來。

  拿著紫霞劍走到室中央接過飄浮在空中的青靈劍,警戒的面對著黑狼,才問道:「是你嗎?修羅。」

  「紫霞,你終於來了。」修羅低沉的聲音響起,一個淡淡的光點有氣無力的閃爍著。

  聽出修羅的不對勁,運起微弱的道法一探,修羅的元神已經接近油盡燈枯的地步。

  「好險,修羅,我再晚幾年來的話你的元神就保不住了,遇到天劫了嗎?」

  「天劫?呵呵……這個世界根本沒有天劫,你知道嗎?我被困在這裡多久了,一千年,整整一千年啊……」

  修羅痛苦的訴說著。

  我聽得心神俱震,也就是說,我也來到這世界一千年了!

  那麼自己早已輪迴好幾世了,如今能覺醒,已算是非常非常的幸運了,修道人若在第一次輪迴無法覺醒,那麼越往後就越不可能覺醒。

  激動的修羅隔了一會才繼續說:「當初一來到這裡,你因為消耗太多的法力,不得已重新進入輪迴,我卻自恃修為,不肯跟著轉世,想找一個地方繼續修煉,才帶著你的紫青雙劍找到這裡。

  「沒想到,卻碰到這一隻不是狼的狼狗,要吞了我的元神!起初我還認為它只是一隻普通的狼狗,運起我的修羅大真力給了這傢伙一下,沒想到我的真氣不但不能傷它,還被它給吸收,最奇怪的是,這個石室連元神都無法穿越,最後只好放出你的紫青雙劍擋住它,而它也被青靈劍擋著,誰也無法接近洞口。

  「於是我們兩個就被困在這裡,我要出去就得經過它身邊,青靈劍又不會移動位置保護我,它想出去也出不去,一動青靈劍就會逼它退回去,這一困就是一千年。」

  修羅繼續說道:「更可恨的是,這頭狼會在遠處吸收我的能量,我不斷的修煉,這傢伙就不斷的吸收,弄到如今你也看到了,你要再晚幾年來,我大概要魂飛魄散了。」

  聽完,我問修羅道:「我還是先收了這頭狼狗,我們再聊,你知道這頭狼狗的弱點嗎?」

  「知道啊!不就是你這把劍,而且它的火系法術非常厲害。」

  我趕緊解釋道:「修羅,你誤會了,它會的應該是這個世界的人所說的魔法,而不是我們的道法,而且魔獸天生就能吸收跟自己屬性相同的能量,你的修羅大真力正好是屬火的,再加上你又沒有肉身的緣故,才會奈何不了它,青靈劍剛好是屬水的,才能克住它。」

  「我就算知道了也沒用,你的青靈劍又不肯聽我的,能憑靈性擋住它已經是我的運氣了,當初被你抓來,連一件法寶也沒帶,單憑元神啥事也幹不了。」

  我也無奈的苦笑道:「這你不能怪我,若不是你率人來攻打我的紫霞門,我們也不會來到這裡,這些等會再說,讓我先試試看,有沒有辦法對付這頭狼狗。」

  我將紫霞劍收入戒指裡。一揮青靈劍,慢慢接近這頭黑色狼狗。

  狼狗是因為洞室太小,無法變身回復原形,十成的能力也只能發揮二成,不然修羅早完了。

  狼狗隨著我的前進,不斷的向後退,卻因室內太小退無可退,眼看青靈劍越來越接近,狼狗露出害怕的眼神,對我發出狼嚎。「嗚……」然後趴在地上,兩隻前爪抱著狗頭直嚎。

  「奇怪了,修羅,這頭狼狗怎麼連一點反抗的意思都沒有,這是怎麼回事?」

  修羅道:「這有什麼好奇怪,你這把劍給它吃的苦頭還少嗎?每次它只要一向前移動,青靈劍就會把它逼退,它身上少說也有數百道傷痕,所以這傢伙其實也是被困在這裡的可憐蟲。」

  「既然是這樣,殺了它未免太過,我試試跟它訂主從契約看它願不願意。黑狼,你願不願意跟我訂主從契約,如果願意,你點一下頭。」我問。

  狼狗可憐巴巴的抬起狼頭點了一下,我一見哪還客氣,馬上念道:「以遠古之神的名義,我雷天劫願與眼前的生物黑狼訂立主從契約。」

  我咬破中指,將中指上的血點在狼狗雙眼中間——「契約成立」,狼狗雙眼間鮮血紅光一閃,在狼眼之間形成一個小紅點。

  我不由吐出一口大氣,若這頭狼狗發起狠來,青靈劍是不怕火,我卻是絕對受不住,手輕輕的撫摸著依偎在腳邊的狼狗。

[BOOK: 0001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6:16:5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