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2-01
主題推薦
第8章 真氣風波(三)

  完成這一次的進修,我們花了幾天的路程,終於又回到疾風隊的軍營裡,看到我們回來的隊員們,一番熱鬧自是不在話下。
  次日清晨照慣例開會,比亞書首先報告道:「隊長,在你離開的這兩個半月,沒發生任何事,清風帝國也沒再打來,除了正常操練大伙只能等隊長回來,唯一有變的,就是疾風隊改為由軍團長直接管理。」
  比亞書接觸到我的眼神,雙手連搖道:「不要問我,我什麼都不知道,只知道軍團長交代要隊長一回來就去見他。」
  我不知道軍部想做什麼,等開完會再去也不遲,於是接著說道:「下一個該誰?」
  古寶拿著手上資料站起來道:「隊長,這是你要的資料,所有兄弟的都在,還有就是十組人員都能熟練的使用你教的合擊陣法了。」
  我對這些學八卦陣的人相當關心,忙問道:「熟練到什麼程度了,仔細說清楚。」
  古寶毫不猶豫的回答:「是,隊長,所有人現在就算閉上眼睛也能順利施展,而且速度不變。」
  練俠、鄂刑天、范起和其他幾個組長,都搖搖頭表示沒事。
  我看著眼前這些已經宣誓效忠於我的十個人,問道:「你們的大羅真氣練到第幾重了?」
  比亞書不安的道:「隊長,這兩個月我們都很認真的修煉,現在十個組長全練到第三重了。」
  我點點頭,不是很滿意,每個人都吃了三顆紫青丹,只練到第三重只能算是差強人意。
  因此我露出沉重的表情道:「進度太慢了,你們要加緊修煉,最起碼也要第五重才能再練接下來的功法。」
  只聽外間突然傳出:「軍團長好。」是隊員們在營裡大聲問好。
  一聽是軍團長來了,我們連忙跑出會議室排成一排,面向軍團長齊聲道:「軍團長好。」
  軍團長笑咪咪的回道:「好,哈哈……很好,來來來,我們屋裡談。」對我們招招手直往會議室走。
  眾人隨軍團長一起進入會議室,隨軍團長風化雲來的還有:副軍團長迪亞倫、第一團長黎啟程、第一大隊長萬達理、副大隊長古青雲、第三隊隊長萬達成,全是我的直屬老長官。
  眾人全坐好之後,軍團長先跟大伙閒話兩句才進入正題,道:「天劫啊,你這孩子什麼時候把我的女兒的心也拐走了,開完會你把事情經過給我說說。」
  我一聽,這可不能亂開玩笑,軍團長的女兒是誰我都不知道,這誤會可大了!
  軍團長止住想說話的我道:「這事不急,會後再說。」又微笑著對大山道:「你就是大山吧!真是人如其名,有如一座大山,很好。」
  大山忙站起來結結巴巴的道:「是……是,軍……團長。」
  軍團長用手比了下要大山坐下道:「別緊張,坐下,坐下。」
  接著便收起笑容嚴肅的道:「如今你們疾風隊可是大大有名,聖城裡所有的貴族都想派子弟兵進入疾風隊,現在只是暫時給我壓了下來,我想再過一段時日,其他地區的貴族也肯定會派人要求要加入疾風隊,到時可連我也攔不住,因此我今日來找你們,讓你們幫我想想辦法,看要如何解決這個難題?」
  軍團長喝了口水:「解鈴還需繫鈴人,所以天劫啊,這事還是你自己來解決比較好。」轉向又對身旁的團長道:「啟程,還是你來說明好了。」
  團長黎啟程道:「是。」轉而對我說道:「事情發生在二個月前,巴坷侯爵後來又找來一個人,指明要讓他進入疾風隊,說是要讓他到疾風隊歷練,其實是想讓這個人能學你教的大羅真氣,我並沒有當場答應他,說這要由你來決定,畢竟你才是疾風隊的隊長,而且我告訴巴坷侯爵,按照帝國法律,沒有人能逼你教任何人自己的武學,要巴坷侯爵回去等消息,結果每天都有貴族來拜託我,讓他的兒子能進入疾風隊。我出於無奈,只好和軍團長商量,結果就是你們直接歸軍團長指揮,事情就出在你傳出來的大羅真氣和你所教授的陣法上。」
  我雖然有幾千年的經歷,碰到這種事也一下子拿不定主意,除了原先跟我的人,後來加入的也全是黎家和古寶的子弟兵,教這些人倒也罷了,要教這些貴族我是絕對不願意的,可又不能明著拒絕。
  思量再三,拒絕是不可能了,看來得先把人數確定了再說。
  「軍團長,按照疾風隊的編制,目前尚差九百人,他們若全想加入也不可能,當初成立疾風隊的用意,就是要處理最危險的任務,他們就不怕來的人會死亡嗎?萬一他們的人死了,我要不要負責?還有,這些全是貴族子弟,論身份,全比我高,他們會聽我指揮嗎?他們要是不聽,那這疾風隊還能執行任務嗎?」
  副軍團長迪亞倫不認同的道:「簡單,這些貴族子弟不要出任務不就好了,把疾風隊擴編成二千人的大隊,一部分用來出任務,貴族只負責學,事後軍部再升你當團長,好獎勵你的功勞,不就皆大歡喜。」
  軍團長雙眼閃過一道精光,懷疑的看了副軍團長一眼,暫時不表示意見,想看我怎麼處理。
  我無法相信的回答道:「如果是這樣,迪副軍團長,我請問你,我為什麼要教他們我私人的武術,只因為他們是貴族嗎?
  「如果你是這麼想的,那麼我告訴你,我會立刻辭去疾風隊的隊長職務,我寧願繼續當一個小兵,也沒興趣當一個團長,如果升職是靠人際關係或出賣武學來得到的話,我寧願不要。」
  副軍團長臉色當場變得很難看,怎麼也沒想到眼前的小鬼會這麼不識抬舉,語氣嚴厲的道:「軍隊是你想幹就干,不想幹就可以離去的地方嗎?要你為貴族做點事,你卻推三阻四,沒有貴族的支持,你這輩子還想有什麼前途,難道你想幹一輩子的小兵嗎?」
  我也火大的站起來道:「對!沒有貴族支持,確實升不了官,但是我告訴你,副軍團長,我對這些職位根本沒什麼興趣,何況以我所立的戰功,早就可以退役了,根本沒必要留在這裡看人臉色。」掉頭便對比亞書說道:「亞書,把一般平民的退役條件念一遍。」
  比亞書可被我嚇得不輕,自己和其他幾人早已立誓終生效忠隊長,可我說了又不能拒絕,只好帶著不安的心情念道:「平民退役條件:一、服滿五年兵役者;二、由軍隊除役者;三、斬殺敵將團長以上者;四、殺敵總數達三百人以上者;五……」
  軍團長知道再讓我說下去,肯定會說出無法挽回的話,自己不出面是不行了。只見軍團長雙目精光閃爍,臉帶怒意望著副軍團長道:「夠了。」「碰」一聲,軍團長右手一拍桌面站起來道:「是誰告訴你可以用武術換取職位?」
  副軍團長趕忙也站起來解釋道:「軍團長!屬下不是這個意思,屬下只是想找一個兩全其美的方法,平息貴族的請求。」
  軍團長也知道不能讓副軍團長再難堪下去,隨即便道:「說點有用的東西,這種話別再讓我聽到,坐下。」
副軍團長雖心有不甘,暫時也無能為力,只好坐下,心想:這下麻煩了!收了這麼多禮,回去要怎麼跟他們解釋?
  在座的疾風隊員,對於能和軍團長同坐一桌開會,心情的激昂可不是一般。平常人可能當了一輩子的兵,也見不到軍團長一面,在士兵的認知裡,軍團長就好像皇帝一般,是那麼的高高在上,更何況是和軍團長同坐一桌開會。
  看著所有人望著我的目光,還是要說個明白,便道:「其實他們就算加入進來也沒用了,你們大概都聽過,要練大羅真氣都要吃一顆丹藥,現在丹藥只剩十幾顆了,四顆要給英男,二顆要給黎開運,二顆給古青雲,算算總共還剩六顆,我想留著自己用。
  「若不靠丹藥的幫助,光是練養氣的功夫就要三年以上的時間,也就是說,不靠外力幫助的話,要練到外面隊員的水平大概要花七到八年才行,若要到達亞書等人的水平,最少要二十年才有可能,你們認為真氣是那麼容易就能學得會的嗎?」
  眾人一聽才知道這個真氣並沒有那麼好學,沒了藥丸想學可就要花很長的時間,那跟學魔法也沒什麼兩樣,那些貴族子弟,有幾個肯花這麼長的時間來學?
  我看事情有了轉機,趕緊接著道:「再說,你們可以問問我這些隊員,學習期間他們吃了多少苦?如果還不死心,那容易!我們舉辦一次選拔大會,我會出一些考題,能通過的人就讓他加入,人數定在五百人,但先說好,沒藥丸給他們吃了,一切得從頭學起。軍團長,這樣可以嗎?」
  軍團長細細思量,手來回的摸著下巴,半晌手一拍,說道:「好!就這麼辦,會後把考題也順便給我,咱們就來舉辦一場選拔大會。嗯……不限等級,一定要軍人的身份才可以參加,不分貴族、平民,原則上二十天後舉行,錄取的人全部降級為小兵,歸疾風隊指揮,散會。」
  軍團長一決定,所有人都不敢再多說,整件事情就此定案。
  副軍團長一聽直想:完了、完了!貴族起碼有七成都不是軍人!
  聖城居民一聽到這個消息,人人議論紛紛,天底下還有這種事?好不容易贏得選拔賽,卻要降級為小兵,新鮮事雖然多,都沒有這件事來的稀奇。
  有人沒事就跑去報名處看有沒有人報名,整個聖城總共有五個報名處,每天都有無數的軍士兵跑去報名,碰到熟悉的軍人也不忘打聽消息。
  有的軍人會說:「連戰神都只能當十人小組的組長,我算啥。」
  也有軍人會說:「人家隊長可殺過上千的敵人,當他的部下只有光榮。」
  小道消息傳的沸沸揚揚,版本越來越多,只差沒有把我跟大山說成三頭六臂了。
  為了找英男幫我們疾風隊設計一面旗幟,我一大早就來到聖風學園門口,聖風學園是清一色的女子學校,我告訴女門衛要找英男,女門衛本來還不肯為我通報,後來一聽到我就是疾風隊的隊長,找英男為了要請她織一面疾風隊的隊旗,二話不說,立刻衝進去找人。
  結果,來了一大群鶯鶯燕燕,算算也有百十來個,英男還是一樣不避嫌,一過來就像一隻依人小鳥般的,抱著我的手對同學們道:「同學們,你們看,我的男朋友就是疾風隊的隊長,怎麼樣?」
  英男邊說邊捏捏我的肌肉問同學道:「是不是好有安全感,還有你們看我的男朋友酷不酷?」
  眾多女孩真的目不轉睛的打量著我,而且還拚命的點頭道:「哇……真的好酷喔!」
  我沒想到這個異世界的女孩子瘋起來會這麼恐怖,便趕緊對英男道:「英男,幫我織一面旗子,是要代表疾風隊的旗子,內容你來想,好了,我有事必須馬上回去了,再見。」說完忙逃離這一堆脂粉陣。
  急著離開的我不知不覺的運起輕功想快點離開,結果才一回身,就撞到了一個人,頓時將來人撞飛出去丈遠的距離,我一看是箬冰,心裡一急,衝過去查看,發現她已經被我震傷陷入昏迷中。
  我嚇得立刻回頭叫道:「英男!快點,箬冰昏過去了,快帶我去箬冰家,我要幫她治傷。」
  英男一聽也急了,忙在前面帶路,我抱起箬冰在後面跟著。
  英男嘴裡問道:「嚴不嚴重?」
  我再查看了一下懷裡的箬冰,發現箬冰傷的不輕,得趕快幫她運功療傷。「傷的不輕,你最好快點。」
  英男不再說話,加快速度往箬冰家趕。
  一群女孩子望著我們離去,有人質疑道:「比撞到牆還可怕?」
  另外的女孩子說:「真的好有安全感。」
  一群女孩子在校門口嘰嘰喳喳的談論,兩個女門衛看得直搖頭,不過,想起自己年輕時,似乎也好不了多少。
  我們一進入風家,我忙道:「英男,找個房間我好幫她療傷。」
  英男應了一聲:「喔。」
  兩人就直接到箬冰的房間,後面跟了一大串人進來,還七嘴八舌的問:「小姐怎麼會受傷的?」
  英男拿這些人也沒辦法,一直到黎華來了,才將這些人全請了出去。
  黎華忙問英男箬冰受傷的原因。
  只聽英男道:「姑姑,你別急,是雷大哥撞傷箬冰的,雷大哥現在要幫箬冰療傷。」
  「英男,你來幫忙扶箬冰坐好。」
  等英男弄好後,我坐到箬冰身後盤腿坐下,開始運功替她療傷。
  這時英男才有空將事情說個清楚,等黎華聽完事情經過才明白,原來眼前的軍人就是冰兒朝思暮想的人!仔細看來,一點也談不上帥,長的倒滿有型,臉上五官分明,雙眉又濃又粗,基本上算是粗獷型的男人。
  黎華想不通寶貝女兒和英男怎會看上這樣的男人,真是沒道理,貴族裡那麼多的貴公子,長得好的也不少,就沒一個看得上眼,偏偏看上這個粗獷的人,難道是時代變了,要粗獷的人才吃香?
  華燈初上,我在風家吃晚飯,被我治好傷的箬冰不斷地替我挾菜,十足表現出一個貼心女子的溫柔,我不想明著拒絕箬冰,大家先做朋友,又有何妨?
  吃完晚飯,我帶著英男和箬冰在繁華的聖街閒逛,兩個女孩一左一右的抱著我的手,讓本來就已經無法忍受的我,時時血充腦門!!
  兩女才不管我在想什麼,興高采烈的展開世紀大行動「買衣服」,一件換過一件,看的我眼花撩亂,兩女每換一件,總要問一次好不好看?說到最後我都快變成正在啄米的雞,才過一個小時,我身上就已經多出了十幾個包包,最後還是在兩女的不忍心之下,才結束了我們三人的第一次約會。

[BOOK: 0002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7:58:0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