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2-02
第9章 修羅復活

  已經不知道是第幾次了,今晚又要替修羅尋找替身,趁著弦月隱藏在烏雲之中,全城陷入一片黑暗,我一身黑色緊身衣,施展輕功飛越於城市中,一會兒我就來到城牆下,一個縱身越過城牆,直往埋葬死人的地方而去,一路上經過了無數墳墓,才找到了今日的目標。
  這個墳是今日剛下葬的,修羅不等我說什麼,自己直接穿過泥土進去看這個剛死的年輕人身體的狀況。
  等了才一會兒,修羅才從泥土竄了出來,說道:「就是這一個,身體基本上都沒損傷,體質也很不錯,死因是失血過多,最是理想不過,何況我實在不想再等下去了,連這個,我們已經找了三十幾個了。」
  「好,身體是你要用的,你喜歡就好,那我們開始吧。」
  我立刻拿起鏟子動手挖土,修羅在一旁注意情況,一不小心傷了身體可就不好了。
  費了好些功夫才將屍體給弄乾淨,「修羅,準備好要開始了嗎?」
  「行!看我的吧。」
  接著,修羅的元神就直接進入這個年輕的屍體,我在一旁其實也幫不上什麼忙,只能等修羅復活後讓他吃幾顆補血丹。我整整等了一個小時,才見到身體動了一下,又過了一會兒,身體才開始有了動作,慢慢的,修羅的眼睛一點點的張開。
  我趕忙扶起新的修羅道:「老朋友,是你吧?」
  修羅沒有回答,只輕微的點了一下頭,我忙拿出補血丹和治傷丹喂修羅服下,再坐在他身後運功替他活血,兩人裡外相互配合,忙到黎明前才完成修羅的復活大事。
  我抱起修羅直往城內飛馳,一路上避開巡邏的士兵才回到自己的營地。我忙將修羅放在自己的床上,讓他休息,以目前修羅的狀況而言,真的是非常虛弱,需要好好的補補身體,而且元神和身體要完全融合,也要三天左右的時間才夠。
  修羅痛苦的喊道:「水,我要喝水。」
  我忙將桌上的水倒了一杯讓修羅喝下去,足足喝了一整杯,修羅才停下來,喘氣的說道:「痛!真他媽的有夠痛,這種滋味真不是人能忍受的!」
  我安慰的道:「誰教你不肯重新投胎,想撿現成的總要付出一點代價,老朋友,你就忍忍吧,現在你的元神還沒融合,點穴只會壞事,你還是認命點,好了,別再說話,好好休息。」
  就在修羅融合身體的這幾天,聖城是越來越熱鬧了,從外地趕來要看選拔大會的民眾或是參賽的軍人,差點造成聖城大爆滿,商家也紛紛趁此時機拿出好貨或是擺放已久的庫存品,想利用這個賽事,來個清倉大拍賣。
  只剩三天,就是選拔大會的日子,聖城的公佈欄由軍部張貼著公告,每個參賽者必須先通過三關,才能入圍參加選拔。
  第一關:必須靜坐二十四小時,靜坐期間不管任何原因都不能動。
  第二關:在七月的太陽底下用棉被蓋住全身七個小時。
  第三關:站在一根圓柱上二十四個小時不能掉下來。
  第一關,考驗心性;第二關,考驗忍耐力;第三關,考驗專注力;通過三關的人於三日之後,再參加選拔賽。
  民眾奇怪的是這三關會不會太容易,這麼簡單的三關會有人過不了嗎?當然光靠想像是絕對不會瞭解這三關難在哪裡,但只要回去一試馬上就會知道,要過這三關,可真是千難萬難。
  軍團總部如今也是熱鬧非凡,一大堆貴族全在向軍團長提出要求,貴族們認為讓自己的子弟參加這有如兒戲的三關,實在太失面子,何況還要在大庭廣眾之下,這萬一要是自己的兒子輸了,那面子可要丟到姥姥家了。
  因此他們紛紛要求軍團長,只要是貴族子弟,應該免去這三關的試驗,直接參加選拔。
  更有人還要求軍團長取消只有軍人才能參加選拔,說是對他們不公平等等,軍團長被這些貴族吵得不勝其煩,只好將來人分成兩邊大聲道:「不要吵!全部給我安靜,再吵就統統給我滾回去!」
  場面這才安靜下來。
  軍團長看著一票貴族說道:「已經參加的貴族立刻給我回去,等會兒讓我看到還在這裡的人,馬上取消資格。」
  這群貴族一聽,只好乖乖的走人,軍團長才對剩下的貴族道:「按照帝國法律,你們的孩子都不用當兵,再說,當兵是要冒著死亡的風險,所以,你們的孩子不當兵本是你們的權利。
  「現在,你們反倒要怪我不給你們機會,我倒想反問你們,疾風隊是什麼單位?」軍團長看無人願意出面,只好自己接著道:「又不想當軍人,又要進入軍事單位,你們告訴我這算什麼?」
  一大群貴族一時之間也回答不了軍團長的問題,一陣議論紛紛之後,由夏克侯爵代表回道:「軍團長,明說了吧!我們雖然是貴族,可本身也沒什麼真本事,帝國的魔法學院也都能進入,問題是,我們的孩子都不是當魔法師的材料,想學鬥氣,那更不可能,鬥氣是人家的秘學,誰會教我的兒子?
  「軍團長,你是認識我兒子的人,我兒子學了多少年的武術,到現在也只不過能對付三五個人,跟那些有魔法天分的貴族子弟一比,我的兒子算什麼!如今不一樣了,雷天劫這個人才花了多少時間,就把毫無根底的人訓練成高手,也使我們重新有了希望,您說,我們怎能放棄?」
  謝再生伯爵也站出來道:「軍團長,你看那些有家學或有師門的貴族有哪一個有來?對他們來講,這種真氣他們還看不在眼裡,就好比軍團長你本人就好了,軍團長您可是聖級的高手,整個烈日帝國也不過才兩個,您當然是不覺得怎樣,而我們呢?全家連一個大地級的都沒有,更別說流星、旋光、夢幻、幻影直到聖級的了。
  「我大兒子從初級、高級、到現在的一流就花了十年,要進入大地最少還得三年才能辦到,而疾風隊的隊員們,我估計最少也有一流的級別,而他們,也才花了幾個月的時間吧。」
  軍團長靜靜聽完這十幾個貴族的哭訴,也覺得有點於心不忍,天下父母心,哪個不想望子成龍?
  雷天劫的出現,正是給他們帶來了希望,而且這些人能當貴族,也是曾為帝國立下汗馬功勞才得到的,自己也不能看著他們就此沒落下去。
  他只好放緩語氣說道:「這件事,等我跟雷天劫商量過後再告訴你們,唉……平時要你們為帝國出力,總是推三阻四,像這種有好處的事,你們倒是很熱心啊!好了,廢話我也不多說了,全部回去等我的消息,要是雷天劫不願意的話,你們說什麼也沒用。」
  然而此時的疾風隊,也是熱鬧得很,因為,聖城的十大公子中的四個前來挑戰。原因就出在,疾風隊的選拔在聖城鬧的風風雨雨,引起聖城幾個學院裡的貴族不滿,紛紛派人來踢館。說穿了,還不是疾風隊將他們這些貴族子弟的風頭給蓋了過去。
  其實真正的原因是聖風學院女子學校的四大美女,其中的黎英男、風箬冰齊齊投入疾風隊隊長的懷抱,才是讓這些自視高人一等的貴族子弟所不能容忍的事情。
  另外兩個早已名花有主,眾人都把目標放在黎英男、風箬冰身上,現在連這兩個美女也沒了,為了僅存的一絲希望,無論如何也得打敗疾風隊的隊長,好挽回兩個美女的心。
  來疾風隊的是四個學院的代表:聖東學院的春雷、聖西學院的夏焰、聖南學院的秋風、聖北學院的寒冰。
  而我正在看他們的挑戰書,大意是,四大學院要在選拔賽之前在聖城大廣場和疾風隊進行一次較量,放下挑戰書,我不知這些人的目的何在,只好先試著說說看,想看這些學院的學生在玩什麼鳥?
  看著面前的四個公子型的年輕人,每個都是鶴立雞群的人物,要是按照中原的說法,可說是面如冠玉、英挺不群,應該都是女性心目中最完美的白馬王子。
  「你們的挑戰書我看過了,很抱歉,我不能答應你們,這裡是軍隊,除非有軍部的命令,我是不可能答應你們任何事,想較量的話,就只能在這裡,你們自己想清楚再來告訴我。」
  四人馬上議論起來,這跟他們原先設想的完全不一樣,被軍部這頂大帽子一扣,所有的計畫全都白搭,在這裡較量的話,贏了也沒屁用,聖城的百性根本不會知道。
夏焰想了想才道:「不如這樣好了,咱們先在這裡跟他們比比,探探他們的底,若都是不堪一擊的傢伙,就算贏了他們也沒用,畢竟現在是戰時,百姓都很尊重軍人,我們功夫再高也影響不了他們現在的地位,除非我們也去從軍,另外再成立一個單位,立一些軍功,那才能從根本上贏回我們想要的地位。」
  春雷心裡將夏焰罵了個狗血淋頭,等到那時?箬冰早被吃掉了,就算再有地位也沒用了。
  寒冰頗有同感的點點頭道:「夏兄說的不錯,我這陣子也在考慮要從軍,繼續在學院裡唸書,一點也幫不上帝國什麼忙,空有貴族的頭銜真是愧對帝國對我們的栽培。」
  秋風是不管這些的:「當務之急還是先想想這件事要怎麼處理,免得回學院時被同學說我們是來這虛晃一招,那才丟臉。」
  夏焰一想也對,若這麼回去還真是不好交代,隨即道:「既然疾風隊只肯在這裡比試,那咱們就在這裡比試,總要有點成績才行,你們認為怎樣?」
  其他三人只好同意,仍是由夏焰開口說:「疾風隊長,我們同意就在這裡較量,麻煩你安排一下。」
  眾人來到操練場,所有的隊員也聞風而來,雙方挑好位置由學院先派人出場,十個組長紛紛請纓,都想第一個下場。
  范起舉手道:「隊長,上次出任務我沒能跟上,這次總該讓我先上場了吧?」
  眾組長聽范起如是一說,也不好再跟范起搶,紛紛讓了。
  在范起要出場之前,我問道:「你的大羅周天劍法練到第幾招了?」
  范起忙答道:「第八招,隊長。」
  我不樂觀的看著范起道:「盡力而為吧。」
  范起卻不這麼想,信心十足的準備大顯身手,走到場中央面對著早一步到場的春雷,雙方擺開架式。
  范起施展大羅周天劍法的起手式「週而復始」,手中劍以優美劍勢,連刺帶洗的連續三劍向春雷進襲,三劍直指春雷左右中門三路,逼得春雷連退三步,范起跟進再展第二招「萬象更新」壓劈點,三種不同的劍路,直搶春雷中宮。連續六劍,逼得春雷忙著固守中門,用靠近劍把的地方守護胸膛。
  范起一看,忙加快劍速一連三招,搶攻中門。
  春雷從一開始就沒將范起看在眼裡,看輕對手的結果就是先機盡失,落到只能忙著固守中門的下場,中門一開,胸膛將任對手攻擊,問題是胸口哪能讓劍碰一下呢?
  如今只能以最快的速度,用最靠近身體的劍身處攔截,縮小劍擺動的弧度,才勉強能擋下來。
  旁邊的夏焰看到這裡已經確定,春雷輸了,再拖下去也沒用,忙道:「住手!這一陣我們認輸。」
  春雷僵立在場中央,無視旁邊歡呼的疾風隊員。父親、老師,不斷的告訴自己千萬不能小覷對手,而自己依然犯下如此不可原諒的錯誤,苦練的劍術和鬥氣居然連用的機會都沒有就敗下陣來,還輸的連一點挽回的機會都沒有。
  秋風不信邪,一個疾風隊,軍隊裡幾乎最低級的單位,能有什麼能耐?春雷是輸在站著等人家打,真是他媽的白癡,不管魔法、劍術、鬥氣,一樣也沒用到就輸了,看你以後還敢不敢在本少爺面前張揚!
  他也不跟隊友打聲招呼,就自行入場道:「你們誰來?」
  我知道下場的這人有著豐富的打鬥經驗,十個組長裡除了大山,就屬練俠學的最踏實,隨即道:「這一場由練俠出戰,所有人仔細觀看,事後每個人寫一篇心得報告給我,寫的不好的人,禁假一個月。」
  練俠和秋風雙方都使快劍,一接上手,雙劍就連續傳來相撞的聲音,雙方都想搶得先機,將對手逼退,秋風身上的鬥氣漸漸形成,渾身冒出紅光,再加上風系魔法的助陣,使得秋風的劍法有若狂風掃落葉,刮的場地上的樹葉滿天飛。
  練俠也毫不示弱的還擊,大羅周天劍法加上大羅真氣,練俠用出以柔克剛的訣竅,劍走輕靈,穿梭在狂風之中。雙劍若是不可避免的相碰,隱藏在劍身的大羅真氣就會突發「鏘」的一聲,火花四處飛濺,使得場中如放煙火,煞是好看。
  雙方你來我往,鬥得旗鼓相當,看樣子在百招之內是無法分出勝負了,因此雙方都大喊:「住手。」
  場中人刷的一聲雙雙飛退,秋風不爽的道:「為什麼叫住手,難得遇上這麼一個好對手,而且也還沒分出勝負,為什麼要我停下來?」
  同行的夏焰不管正發飆的秋風,用肩膀碰了一下寒冰道:「喂!寒冰,換你了。」然後才對秋風道:「你自己看看時間。」
  秋風一看才知道,已經沒剩多少時間了,得趕快結束好回學校報到,這才不吭聲。其實他自己也很清楚,再打下去輸的機會比較大,這個叫練俠的人,後勁十足,好像有用不完的精力,而自己卻似越來越沒勁,此刻再仔細打量練俠,果然已經恢復過來,自己卻還在喘氣。
  寒冰一上場,我就馬上感到一股氣勢慢慢從寒冰身上傳來。我估算了一下,除了大山,其餘的人都不會是這個人的對手,便推了大山一把,要大山出去應戰,其餘的組長這會兒倒沒人請纓了,八成也看出來這個人並不好惹。
  大山一出場,寒冰臉上輕輕一動,自己的氣勢對這個大個子毫無作用,馬上收起輕視之心,先將冰系魔法灌注劍身,渾身鬥氣提至極限,黃色的光芒從身上冒出,向著大山緩步前進。寒冰不斷觀察大山,卻完全看不出深淺,提起已經變成青色的長劍,一招試探性的勁氣隨手而出,卻出現了完全沒有想到的情況。
  大個子只一揮手,自己的勁氣就消失無蹤,寒冰臉上神色一變,知道自己差人一截,遂不敢怠慢的將冰系魔法裡的「冰凍大地」施出,三丈範圍裡的溫度瞬間直下,直達冰點,將大山圍在極度寒冷的範圍裡。
  大山也將火系魔法灌入劍身,臨空兩劍,長達一丈的火蛇隨劍而出,將寒冰嚇了一大跳、急退四五步。寒冰知道斗魔法自己已經輸了,自己的魔法能量最多只有人家的三成,即使冰能克火也沒用,實力相差太多。眼看對手依然站在原地,知道他在等著自己過去。
  既然魔法不行就用鬥氣試試!強大的鬥氣直撲對手,手中劍橫砍,大山只在原地豎劍一擋,「噹」的一聲,寒冰被劍上傳來的反震力震得雙手發麻,大山在此時一劍掃向寒冰,雙劍再度「噹」的一聲,大山順勢將長劍放在寒冰的脖子上。
  而寒冰的長劍被震飛出三丈外,雙手更是被震得鮮血直流。望著脖子上的長劍,寒冰說不出話來,一身的傲氣早已消失無蹤。
  連我這個大哥也沒想到,雙方的差距會這麼大,我趕緊走上前要大山退下,對眾人說道:「我看今日的比試就到此為止,你們認為如何?」
  夏焰本想比試的心隨著大山的出現早化為烏有,望著還在發呆的寒冰,再看春雷、秋風也還在震驚之中,連對方的人也全忘了歡呼。
  看樣子,對方的人也不知道這個叫大山的人有這麼強的實力,自己和寒冰的實力也只是一線之隔,根本就不用嘗試,差太多了。
  此時疾風隊的人才從呆楞中驚醒過來,戰神之名隨著隊友的歡呼不斷傳出:「戰神、戰神……」
  春雷此時心若死灰,話都不願多說便低著頭離去。
  秋風本來也想跟著走,父親的話卻在心頭響起:遇到機會要懂得好好把握,一旦錯過了,你會後悔一輩子。
  想到這裡,秋風立刻回過身來,面對我跪下道:「請讓我加入疾風隊,我願從一名小兵幹起。」
  夏焰、寒冰也跟著跪下,三人都滿臉乞求的看著我。
  說真的,我很欣賞面前這三個人,行事光明磊落。
  夏焰是一個領導的人才,秋風是性格直爽,寒冰有著愛國情操,剛才四人的談話我聽得一清二楚,只有那個離去的春雷讓人覺得心思深沉,不是個好相與的人,一個摸不透心思的人,將會是最危險的人,而眼前這三個,我還真想讓他們加入。但是為了公平起見,我還是只好說道:「全部起來,明天去給我報名參加選拔。」
  看著還跪著的三人我繼續道:「如果你們連選拔都無法通過,我是不會讓你們加入疾風隊的,雖然我的心告訴自己要讓你們留下來,但我不能這麼做。你們好好的去參賽,以你們的實力,絕對能過關,明天我會派人跟軍部打聲招呼,你們也要盡快報名從軍才能參加,去吧,不要讓我失望。」
  三人站起來對我行了軍禮道:「是!隊長。」

[BOOK: 0002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22:43:2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