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2-03
第10章 選拔大會

  寒冰離開疾風隊之後,並沒有回去學院,而是直接回到家裡,想跟父親說自己的決定,一回到家裡,客廳裡只有妹妹在,便問道:「爸呢?」
  寒孀見是哥哥回來了,懷疑的道:「哥!你怎麼回來了,你不是住學院的嗎?」
  寒冰搖搖頭道:「不了,不會再去學院了。孀妹,你知道嗎?大哥今天輸的很慘,輸的讓哥以往的自信都沒了。」但是他臉上卻完全沒有難過的表情。
  寒孀莫名其妙的問道:「什麼東西輸了?大哥你在說什麼我怎麼聽不懂?」
  寒冰對妹妹解釋道:「比武,大哥比武輸了,而且是連一招都沒過就輸了!」
  寒孀張大了嘴巴,無法相信大哥居然會輸的這麼慘,隨即安慰的道:「大哥,我相信你,這次輸了下次再找回來,憑大哥的天分,只要用心點練,絕對可以贏過對方的。」
  寒冰哈哈大笑道:「孀妹,你搞錯了,大哥雖然輸了,卻輸的一點也不難過,輸的讓大哥知道人外有人,輸的讓大哥知道,自己只是只井底之蛙。」
  寒孀趕緊摸摸大哥的額頭:「嗯……沒發燒。」又對大哥細細檢查才疑惑的說道:「一切正常。」
  寒冰拍掉妹妹亂摸的手道:「別瞎猜!大哥正常得很,你想不想知道大哥輸在誰的手裡?」
  寒孀猛點頭道:「想。」
  寒冰摸摸妹妹的頭道:「大哥輸給在軍隊裡有戰神之稱的人。」
  寒孀立刻大驚小怪的道:「哇!戰神耶!我有沒有聽錯?戰神,好威風的外號,光聽外號就夠人怕的了,大哥你居然跑去跟這種有戰神之稱的人比武,小妹要說,大哥你實在是不知死活!」
  寒冰一點也不介意,要是以前絕對不可能,這時卻覺得理所當然,還笑嘻嘻的道:「妹妹,你等著看,再過幾天,大哥一定會是疾風隊的一員,到時大哥再帶你去看那個疾風隊的戰神。」
  寒孀高興的跳起來轉圈子,充滿幻想的道:「一定喔,大哥,哇,戰神耶!」
  這時待在一旁沒出聲的寒父高興的走到兩人面前道:「好!哈哈……好、好、太好了!兒子,你長大了,你能說出這一番話,表示你真的成熟了,老爸本來還在想要怎麼說服你去報名,沒想到你這小子倒是機靈得很。」
  連續幾個晚上我忙著照顧修羅,軍部那邊也同意了由修羅當疾風隊的教官,經過三日,修羅的元神和身體已經完全融合,除了吃飯睡覺,全部的時間都花在消化元神的能量,我為了守護修羅,暫時將疾風隊交給比亞書負責。
  修羅運起我教的「霞雲心法」,不斷的沖關過穴,若不能在最短的時間內,將元神的能量化為真氣,時間一長將會漸漸消失。而且修羅放棄了自己的心法,改練我的「霞雲心法」,據修羅的說法,紫霞門之所以能領袖海內外的修真之士,問題就出在紫霞門的心法才是最正統的心法,魔道會屢次率大隊修真之士大舉進攻紫霞門,還不是為了紫霞門的各種道法書籍,如今我就在身邊,當然就順理成章的修煉起紫霞門的心法。
  隨著時間的消失,修羅也一層層的突破「霞雲心法」,如今已經進入第八重的境界。
  在聖城百姓盼望下,比賽的日子終於到了。
  今日正是第一關測驗靜坐的日子,數萬參賽的軍人,全擠在離聖城只有不到五裡的草地上,百姓都不得接近至比賽一裡的範圍內。在這個範圍內,出現了一個奇怪的景象:有兩萬多人盤腿坐在草地上,身上只穿著一條短褲,一動不動。
  疾風隊的隊員們全體出動在現場巡視,每個人手上均拿著一面紅旗,只要有人稍微動了一下,隊員便立刻舉起紅旗道:「五七一一號出局。」
  身上掛著五七一一號碼牌的人,只好站起來走出圈外。
  百姓也議論紛紛,有些是自己的親人,也有些是鄰居或熟人,看到熟人出局都會跑過去問理由,只聽出局的人露出無奈的笑容道:「癢死了!一大堆蟲子在身上又爬又咬,我只是一下忘記了就動手去抓,結果就出局了。」
  有的人跟親人說:「我……是被身邊的聲音嚇了一跳,手才動了一下……」
  各式各樣的原因都有。
  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聖城十公子裡竟然有六個人參加,而且也都是只穿著短褲,惹得現場一大堆年輕女孩子尖叫聲不斷,還對十公子的身體看個目不轉睛。
  十公子排名第一的夏焰,幾乎是女孩子們注目的焦點,在夏焰旁邊的還有排名第二的寒冰、及排名第四的秋風。
  還有三個在學院裡比較要好的同學,都一起來參加選拔賽的前三關。
  寒孀和父親寒風侯爵,也在現場為兒子加油打氣。寒風侯爵身旁幾乎都是貴族,也全是來幫自己的孩子加油打氣的。
  做父親的都會說:「兒子啊,爭氣點,你如果在這裡輸了,將來還怎麼做人?爸爸也會跟著沒臉見人,你知道嗎?所以,你千萬不能被判出局,爸爸會在這裡陪你。」
  其中最惹人注目的是聖風女學院組成的啦啦隊,分成幾十組,分別替自己的偶像加油。
  問題是那些平日錦衣玉食的公子哥哪能忍得住,不到幾個小時就有幾十個出了局,讓喜歡他們的女孩子失望透頂,對他們這些公子哥大罵:「原來你這麼沒用,以後別來找我,我沒有你這麼差的朋友。」
  還沒出局的公子哥這才知道,在萬眾面前輸了,以後也不用做人了,所以就算忍不住也要忍。
  隨著時間流逝,出局的人越來越多,外圍的民眾也越聚越多,連攤販也不斷的增加,輸了的人也不肯離去,替還在比賽的朋友打氣。
  經過了十二個小時之後,民眾也漸漸的瞭解到,二十四小時的靜坐並沒有原先想的那麼容易,兩萬多人如今還剩下六千多人,時間才過了一半,就已經少了一萬多人。
  現場為自己親人打氣的聲音越來越響亮,坐在評審台上的軍團長及各團的團長,也專心的看著自己所推薦的人,都希望自己推薦的人能過關,這不單是考驗而已,也關係著自己的眼光和面子,要是自己推薦的人全部出局,那自己的一張臉要往哪裡放。
  終於,二十四小時的靜坐結束了,通過的人只有一千多人,所有通過的人的親友全都歡天喜地的互相道賀,好像已經過關了一樣。
  休息了一天,緊接著的耐熱測驗,地點移到了聖街的大廣場,堅硬的石地上。
  參加者每個人在大太陽底下穿著厚厚的衣服,身上蓋了兩條大被,加上石板的熱度,不在裡頭的人根本無法想像有多熱,汗水不停的流,一千多人開始發出了不耐的聲音,才過了四個小時,身上早已無汗可流。
  夏焰熱得實在想站起來,所有人都說自己意志力堅強無比,可是自己卻感覺到快要崩潰了,還好沒有限制說話:「寒冰,你怎麼樣,還行不行?」
  只聽寒冰的聲音含糊不清的傳來:「我……我……快要……撐不住了!」
  秋風的聲音也從一旁傳來道:「我要死了,這是慘絕人寰的事啊!」
  十大公子排名第六的東林也插話道:「夏焰,我恨死你了,沒事拖我來受這種罪!喔,我的媽啊!我好想念寒冰的『冰凍大地』。」
  夏焰一聽精神一振道:「對,寒冰,就是寒冰!喂,你們想想寒冰那張臉應該可以降溫,啊……寒冰我愛你。」
  東林也馬上說:「寒冰,你讓我抱抱試試,應該跟冰塊差不多吧。」
  秋風也忍不住道:「對、對,寒冰也讓我抱抱。」
  寒冰被幾個朋友一說,氣得吼道:「那我要抱誰?」
  東林回道:「寒冰你真是最幸福的人,因為你可以自摸!」
  測驗結束時,只少了三十二個人,過關的人一個個全瘦了一大圈,比媚登峰的減肥還管用,眾人睡了一晚,又接著下一個測驗站樁。
  所有參賽的人雖然休息了一個晚上,第二天依然是疲憊不堪,全部站上只能放一隻腳的樁上,按照規定,不管參賽者怎麼站都行,只要別掉下來就算過關,在過程中,連水都不能喝。
  前面的十二個小時,沒人掉下來,全站得穩穩的,參賽前一致認為這一關最容易過,可是現在樁上的人可不這麼想。昨天流了一天的汗,連體力也流失掉了,今日又滴水未進,身體又急需補充水分,樁上的人全渴得頭昏眼花,開始出現搖搖晃晃的現象。
  時間到了十五個小時,就有人開始往下掉,掉下來的人,意志一鬆人就暈了,此時現場聽不到任何聲音,生怕吵到樁上的人,只要一分心肯定掉下來,各自的親友只能在心中祈禱,希望自己的人能通過。
  好不容易,時間一到,軍團長親自吼道:「過關!」
  現場響起震天的歡呼,有人是為自己人,有的是為朋友,更多的人是因為佩服而歡呼。現場所有的年輕女性是喊的最響亮的一群,這些能入選的人,才是女性的最愛。
  女孩子們都大聲的說道:「這才是男人中的男人。」
  那些通過比賽的人一倒了下來,就被各自的親友帶回家好好休養,三日後再到疾風隊報到。
  三種測驗都結束了,人數只剩五百一十二人,出局的五百多人卻都被軍團長調出原單位,準備成立另一個訓練營。軍團長認為這些人雖然出局了,但也都是不可多得的精英,就這麼放棄實在太可惜了,準備親自訓練這批人成為魔法師隊。
  我原先預計若人數太多,還準備了另一套測試的方法,看來是用不著了,原則上這五百多人統統加入疾風隊,六公子也全數通過了。
  選拔賽一結束,聖城也恢復往日的情境,只是我沒想到,此事卻引起一個意外的風波,就是往後若選拔精英,都會用這個方法。

[BOOK: 0002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09:09:2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