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2-05
第12章 魔狼

  次日一早,軍團長好像火燒屁股一樣,又衝進了會議室,看到正開會的我們便說道:「你們在開會啊?不知道我們能不能參加?」軍團長笑的讓我心裡毛毛的說道:「天劫,你選用隊員的方法真的很好,選出來的人學習能力真是好得沒話說,軍團的大魔導師想問問你,這種選拔方式的目的在哪?」
  我看了一眼軍團長身邊的大魔導師一眼,跟修道人的外形還真像!都有一股股飄逸的氣質。
  「是!軍團長,其實,這三種方式用意很簡單。第一種,考驗一個人的定性;第二種,考驗人的耐性;第三種,考驗人的專注力,三種條件都是練真氣的基本要求。」
  大魔導師絡格斯用手繞著鬍子,低頭沉思半晌才說:「這樣就沒錯了,練魔法也是一樣,需要專心冥想,這些人具備了這些條件,自然容易進入冥想,魔法提升的快也就不足為奇了。」
  我趁機為修羅介紹:「軍團長,這就是我二弟,修羅。」
  修羅立刻站起來敬禮說:「軍團長好。」
  軍團長乍看了他一眼,也站了起來,憑著高手的直覺知道,這個人很強,自從當了軍團長以後,自己根本沒機會出手,難得這時碰上了同等級的高手,武者的天性讓自己忍不住的技癢起來,鬥氣瞬間發出,直向修羅撲去。
  修羅沒想到軍團長的見面禮居然是這個!但修羅乃何許人也?堂堂魔道修真界的大統領,一個小小的軍團長哪會放在修羅的眼裡,也放出真氣相抗。
  雙方漸漸加強各自的鬥氣和真氣,會議室內的桌椅首先遭殃,像被無形的大手捏碎了一樣散落滿地,一起開會的九個組長抵受不住真氣的壓力,一步步的向後退,一直退到牆壁才停下來,依然被雙方發出來的氣勁壓得滿臉通紅,拚命的運氣相抗,苦苦支撐。
  大山一開始還能撐住,隨著氣勁的增強,一步步向後退,看得出大山極力的在忍著不肯後退。
  大魔導師是見機最快的人,一見軍團長的表情,憑著多年相處的經驗,立刻退到最後面,還在身前布下一道土牆。
  我算是唯一沒有後退的人,可也不好意思還坐著,只好站著看戲。
  這時小狼突然跑了進來,兩大高手所發出來的氣勁,對小狼一點影響也沒有,它跑到我前面叫了一聲,我趁此機會也道:「修羅。」
  軍團長和修羅也隨著我的聲音,慢慢收回發出的斗(真)氣,兩人相視,大有找個時間再鬥一場的意思。
  幾個組長等氣勁消退了,才摸著胸口大力喘著氣,總算知道了什麼叫高手,真的很可怕。
  我命人收拾會議室,再搬新的桌椅進來,眾人重新落坐之後,才發現軍團長的眼神一直沒離開過小狼,最後才望向我。
  我雙手連搖道:「別問我!收下小狼算是意外,它的來歷我完全不清楚,我只知道,我們這些人加起來也不一定能贏得了它。」
  不說還好,我這一說大伙對小狼更是好奇,可是翻遍記憶也看不出小狼的來歷。
  結束了小狼的話題之後,軍團長又對我說:「天劫,上次我跟你提過的事,你怎麼說?」
  我拿出早已準備好的幾張紙說道:「說實在的,我很不想教他們這些不肯當兵的貴族子弟,帝國已經處在風雨飄搖之中,這些人卻只會想到自己的切身利益,要我教這種只知吃喝玩樂的貴族子弟,我實在不願意。」
  頓了頓我才無奈的將紙交給軍團長道:「這裡有三招棍法,我給他們三個月的時間,三個月後我會驗收,到時還練不好的人就別想我會接收他們。」
  軍團長打開看紙上的內容,「第一招,撥草尋蛇;第二招,左右逢源;第三招,橫掃千軍。」
  軍團長心想:「不管怎樣,總算對這些貴族有了交代。」之後才與大魔導師興沖沖的離去。
  大魔導師一離開疾風隊,隨即向軍團長說:「我要回去一趟總公會,將這些人的學習狀況報告給會長知道,順便查查小狼的資料,不查出這頭狼的來歷我連覺都睡不安穩,前後大概要一個月時間,這段時間我會找一個人來代替我訓練那批人,另外想問你,你對雷天劫這個人有什麼看法?」
  「天劫這個孩子你不用擔心!軍隊裡出現了一個能人,我會不注意嗎?從他的行事作風可以知道,這孩子絕對是性情中人,我寧願懷疑自己也不願意懷疑他,你儘管放一百二十個心吧,老朋友!」
  隨即,軍團長臉色變得凝重的說:「雖說清風帝國在上一次的戰役中損失了不少人馬,但是以清風帝國的實力,不應該會造成太大的損失,這次隔了這麼久沒來進攻,實在是令人擔心,你還是早點回來的好,免得有事的時候你不在我身邊。」
  軍團長前腳剛離開疾風隊,小狼後頭也跟著消失不見。
  實際上小狼在我身邊的時間並不多,大部分的時間幾乎都在外頭,至於它忙些什麼我們沒一個知道,需要它的時候,只要心念一動小狼立刻就會回來,因此我也懶的管它的行動。
  巴坷侯爵在自家的密室裡,向一位蒙著臉的人報告:「特使,我也不知道是怎麼回事,我們安排參加選拔進入疾風隊的人,莫名其妙的就被風化雲給調離疾風隊,使得我們的苦心安排全化做流水,我為了這件事也去據理力爭過,風化雲卻一點也不讓步,態度堅決得很,看來咱們得另想法子了。」
  特使的聲音平靜無波,「本使來之前,大帝還特別交代無論如何一定要完成使命,本使再給你三個月的時間,三個月內你若無法完成任務,後果你自己想,我走了。」
  說完便打開通往侯爵府外暗道的門,從密室離去,只留下臉色發青的巴坷侯爵獨自一人在密室裡發飆。
  巴坷侯爵在大廳裡哀聲歎氣,不斷的在大廳裡轉圈子,腦中猶如萬花燈,就是想不出一條可用的路子。
  剛回到家的巴布朗,走進大廳就看見正在焦頭爛額的父親,於是便問道:「爸,在想什麼,想的這麼費神?」
  「還不是在想要怎樣才能弄到大羅真氣的學習方法,再弄不回來我們只好亡命天涯了,大帝只給我們三個月的時間,你老爸為了這件事頭都想破了,也沒想到什麼好方法。」巴坷侯爵一臉頹喪的坐在椅子上。
  巴布朗一臉笑,毫不緊張的說:「老爸,不是做兒子的說你,明的不行,我們不能來陰的嗎?雷天劫最大的弱點不在疾風隊,而是黎英男!只要抓住黎英男,還怕雷天劫不乖乖就範?別說大羅真氣,連他身上的藥也是我們的囊中物。將大羅真氣抄一份交給大帝,至於這藥嗎?哈哈……當然是我們自己吃了。」
  巴布朗笑得更放肆:「等拿到我們要的東西,黎英男這丫頭也將會是本少爺的玩物,到時我會讓黎英男知道,得罪本少爺的後果是什麼!哈……」
  兩父子狼狽為奸的大笑不已。
  疾風隊放了三天的假,隊裡一下變得冷冷清清,只剩修羅和大山兩個人留下來特訓。
  古寶離開時還對大山說:「大山,你是不是得罪魔鬼教官了?要不然怎麼只有你一個被留下來特訓。」
  大山望著外面神情頹喪的說道:「我怎麼知道?在公他是教官,在私他是我二哥,二哥要我留下,我還能說不嗎?」
  回頭再來看看小狼,小狼此刻正在聖城外二十裡地外,一處密林空地練功。
  林中的小狼正努力的想變身,一千多年的時間,使得小狼失去了太多的能量,差點沒餓死。此時的小狼身上有一對黑色的翅膀,胸口一道五星形的銀毛,體形比原來大了五六倍,以大山的身高也只能到小狼的胸口,頭上也出現了兩隻角正緩緩的變長,身上紫氣環繞——原來是黑色的,受了契約的影響才變成紫色。
  就在小狼練功的同時,離小狼幾裡遠的地方,出現了十幾個渾身是傷的人,正被後面一群騎在馬上的人追著,逃命的人身形移動的方式很奇怪,不是走、不是跑、也不像輕功,而是一閃一閃的前進,每閃現一次大概有五丈的距離,速度比騎馬的人慢不了多少。
  這些人不知不覺跑到小狼練功的地方,逃命的人一衝進密林的空地就看到小狼,全都嚇得大叫:「魔狼!」便再也不敢移動身體,碰到魔狼唯一的活命辦法就是站著不動,一直等到魔狼離開後才能繼續行動。
  練功中的小狼被這些人打擾,氣得仰天大嚎!
  正在追趕的人都聽見一種魔物的嚎叫聲,抬頭一看,嚇的掉頭就跑,連回頭再看一眼的勇氣都沒有。
  逃的人裡面有一個開口問道:「大隊長,那是什麼怪物?」
  大隊長邊騎馬逃命邊說:「我不知道!不管它是什麼,我們絕對不是這種怪物的對手,別說了,快逃吧。」
  魔狼見有人在看見自己之後還敢跑,雙翅一展,龐大的身體飛向騎馬逃命的人。魔狼的翅膀才上下擺動幾次,就飛到這群人的頭上,狼口一張,鋪天大火瞬間就將這些人連人帶馬給燒成灰。
  再飛回原地的小狼,一雙紫色的眼珠盯著剛才逃命的人,看得這群人全忘了身上的傷痛、疲勞,冷汗直流。別人或許不知道,這些人可知道的很清楚,族裡的牆上就有魔狼的圖形,所以更知道魔狼的恐怖。
  千年前的老習慣,讓魔狼對看見自己就不敢亂動的人都不會加以攻擊,繞著這群人轉了一圈,就不管這些人,繼續起自己的修煉。
當初剛離開被困了千年的地方時,魔狼根本沒有能力變身,才會害主人被綠衣人追得那麼慘。現在的魔狼,每一次變身,都要花上幾分鐘才能完成,對這一點小狼很不滿意,才會一直跑來這裡修煉。
  「大哥,可以動了嗎?」
  被叫做大哥的人轉頭再看魔狼一眼,才苦笑著說:「我哪會知道?老一輩的只有說,要等魔狼離開才能動,又沒說要離開多遠才算數。幸好追我們的人並不知道這一點,現在應該已經死光了,既然沒了追兵,我們也不用急著離開,還是再等等比較妥當。」
  老三見魔狼沒有注意他們,乾脆坐下休息,眾人見魔狼沒什麼反應,也跟著坐下,大哥像想起什麼似的開口說:「按照我們閃靈族人的族規,誰救了我們誰就是我們的主人,如今救我們的卻是魔狼,這筆帳我不曉得要怎麼算,難道要認魔狼當主人?」
  一夥閃靈族人全露出苦笑,不認就是違反族規;要認,也無從認起,難不成魔狼還會收僕人!
  一靜下來,排行最小的老麼哭了出來:「大哥,我要報仇,我要報這血海深仇。」
  大哥怕老麼吵到魔狼,趕緊說:「小聲點,吵到魔狼我們就完蛋了!」大哥巫奇望著一張張傷心難過的臉,強忍著想哭出來的衝動說:「大哥不是怕死,要是我們就這樣死了的話,也死的太不值得了,全族的仇還等著我們去報,無論如何也要留下有用之身,將來才有報仇的希望。」
  眾人平靜下來,又開始注意起魔狼,老三說:「這頭魔狼好像比族裡記載的小了很多,外形倒是一模一樣。」
  一直沒開口的老四卻突然說出令眾人震驚的話:「這頭魔狼有主人了!你們看,在它雙眼之間有一點紅色的標誌,那是主僕契約的標誌,也就是說,它的主人也就是我們的主人。我現在最怕的,就是萬一新主人不讓我們報仇,到時我們將如何自處?」
  大哥眼裡滿是無奈,心情整個掉入谷底,仇恨要報,族規又不能違背,要是主人不讓我們報仇那該怎麼辦,看樣子只有先去見了主人再說了。
  「兄弟們,大哥決定先去見見主人,也許主人肯讓我們去報仇也說不定,我們先別在這裡煩惱了。」其實心裡也知道機會渺茫,一般人誰肯去惹堂堂清風帝國的宰相?
  魔狼對他們的話聽得清清楚楚,先將身體回復成狼狗的狀態,走到這群人前面,和閃靈人的大哥溝通起來。一個叫,一個猜,費了半天大哥才搞懂小狼的意思,對兄弟們說:「魔狼要我們跟它一起走。」
  疾風隊裡,大山被修羅特訓了一個上午,好不容易才聽到修羅喊停,穿著一身的洞洞裝躺在地上直喘氣,跟二哥打,比跟敵人打要累上好幾倍。
  修羅也好不到哪裡去,雙手被大山的力量震得差點拿不住劍,再不停下可就要出醜了,修羅經過一個月的自我訓練,體形比剛復活時要壯多了。
  「大山,你的力量、耐力都是一流的,只有速度還不夠快,敵人一看到你的體形,一定會認為你的速度不夠快,肯定會利用速度對付你,因此你一定要在速度上下苦功,將來才不會吃虧,知道嗎?」
  「知道了,二哥。」大山從地上爬起來,數起身上的破洞,數到三十多就不數了,直接問還比較快:「二哥,你到底在我身上留下幾個破洞?」
  修羅哈哈笑道:「不多,兩百多個而已!」
  大山乾脆將衣服脫了,看著手上的洞洞裝,大山清楚,若二哥是敵人,自己早已死的不能再死了。
  寒冰此時帶著寒孀回到疾風隊,按照當初的承諾,要介紹戰神給妹妹認識,因此帶著妹妹走到大山身邊,為妹妹介紹道:「大山,這是我妹妹寒孀。」然後又為大山介紹:「妹妹,這是大山,也是哥哥答應要帶你認識的戰神!」
  大山可從來沒接觸過女孩子,這時一位美麗的小姑娘專程來看自己,反倒被弄得面紅耳赤,木訥的說:「你好。」
  小姑娘倒是大方得很,對大山看了又看,還繞著圈子,嘴裡不斷的說:「哇!好壯,這手臂大概有我的三倍大。」還捏捏大山的肌肉道:「哇!好硬喔。」
  大山被小女孩猛吃豆乾,卻連動也不敢動,臉上只有越來越紅。
  小女孩終於滿足了好奇心,才停下對大山動手的魔爪,仰起小臉說:「戰神哥哥,我可以叫你戰神哥哥嗎?」
  寒冰愛憐的看著天真的妹妹,都已經叫了,還問人可不可以,真是!
  大山倒沒想那麼多,十三四歲又美麗的小姑娘肯叫自己大哥,高興都來不及又哪會反對,點點大頭說道:「好。」
  寒孀聽人家答應了,高興的不得了,扯著大山的手直說:「我又多了一個哥哥了。」
  大山憑空多出一個妹妹,也很高興,想送點東西給小ㄚ頭當見面禮,卻不知道要送什麼才好,只好問寒孀道:「寒孀,你想要什麼禮物當見面禮,告訴大山哥哥好嗎?」
  寒孀聽到禮物,雙眼一亮說:「戰神哥哥,人家不要禮物,人家要跟戰神哥哥學功夫。」
  修羅聽得大笑,走到三人身旁為大山解圍說:「想學功夫,行!小ㄚ頭。」
  寒冰趕緊說:「妹妹,這是教官。」
  寒孀學軍人敬禮道:「教官好。」
  修羅說:「下次來我讓大山教你一套劍法好不好?」
  寒孀喜孜孜的說:「真的?太棒了!我一定會認真學!」
  小狼帶著十幾個紅頭髮又渾身是傷的人一出現在聖城,立刻引起各地民眾圍觀,有些老一輩的人一見即知是閃靈人,只是不知閃靈人為何會出現在大城市?這跟閃靈人的習慣不同,閃靈人一向都只在山裡生活,絕不肯停留在人類的社會裡,小狼就這樣一路引起混亂的,帶著人回到了疾風隊。
  修羅問清了這些閃靈人的遭遇,原來他們的家園被清風帝國宰相所毀,全族只有眼前這些人逃了出來,半路卻被小狼救了,按照族規從此算是紫霞的僕人。
  修羅只覺得這些人真是食古不化,死守著規矩,一點也不曉得變通,遂對大山說道:「大山,你帶這些人去擦藥,再給他們弄點吃的,等大哥回來再說。」
  這時小狼卻突然朝修羅急叫了幾聲,掉頭就往外跑。
  修羅見了,立刻要寒冰留守,自己帶著大山追著小狼而去,隨小狼一路跑出聖城。
  一離開聖城小狼身形也開始變化,讓跟在小狼身後的修羅跟大山看得差點忘了追。
  等魔狼一完成變身之後,魔狼要修羅、大山騎到自己背上,再騰空而起,直往蝴蝶谷後方飛去。
  直到快要接近目標地時,魔狼降到地上回復成狼狗的樣子,像小偷一樣慢慢向前走,對修羅示意跟在後面。
  修羅沒空對小狼身上發生的事奇怪,先解決眼前的問題再說,遂也學小狼一樣不出聲音慢慢前進,到了樹林盡頭,緩緩撥開草叢向前望去,是紫霞!
  「雷天劫,十分鐘已經到了,再不交出東西,就別怪我辣手摧花。」
  巴布朗一身平民打扮,只在頭上蒙了一塊黑巾。一手抱著英男的腰,一手拿著匕首抵在英男的喉嚨,正得意著。
  「好,東西可以給你,但我要有保障,萬一東西給了你,人你還是不放,這點我不能接受。」
  我耳朵此時傳來修羅傳音入密的聲音道:「盡量拖延時間。」
  巴布朗哈哈大笑道:「你只能賭了,不賭我馬上殺了她,賭,你還有機會將她救回,你真以為我會那麼笨馬上放人,等人回到你身邊了,你不會追嗎?」
  修羅聽得暗笑在心,這麼老套的劇情,換了個世界還是一樣在演,一點新的創意都沒有,想歸想,人已慢慢接近巴布朗。
  聽到修羅來了,我總算放下一顆懸著的心。這是我們的優勢,是這個世界的人都不懂的「傳音入密」。
  我一邊假裝猶豫不決好拖延時間,一邊等待修羅。
  修羅看看離人還有十來丈卻沒了掩蔽物,便再向我傳音說:「想辦法讓他退到草叢邊。」
  大山和小狼怕被對方發現,不敢跟得太近,只好躲在後面不做聲。
  這時的我搖頭說:「不行,人一旦被你帶走,要想救回來根本是不可能的事,這個我不考慮,萬一你怕洩密還是將英男殺了,我想報仇連人都找不到。英男不但白死,我又不能報仇,東西還白白的便宜了你們,換了你是我,你會同意嗎?」
  巴布朗想好的如意算盤被我揭穿,有點惱羞成怒的道:「好!既然這樣,你就不要後悔!」故意作勢要馬上殺了英男。
  「等一下!我給,你不要傷害她。」我故意往前走幾步。
  巴布朗一看,趕緊退了幾步道:「站住!不准再靠過來,東西丟過來就可以了。」
  我拿出瓷瓶用力一丟,飛過巴布朗頭上,又跟著再丟出一本書。
  巴布朗先小心的撿書,又向後退了幾步才撿起瓷瓶,此時他離草叢只有三丈的距離了。
  我故意看向另一邊大喊道:「你是誰?不要傷害他。」
  巴布朗直覺的往身旁望去,發現根本沒人,正要將匕首再抵住英男的喉嚨時,身體已被修羅施出的「隔空點穴」制住。
  巴布朗發現自己全身動彈不得,不禁嚇得屁滾尿流,心想:完了!這是什麼魔法,居然能讓自己完全不能動!
  修羅這才從草叢裡走出來,拿走巴布朗手裡的匕首,讓英男恢復自由。
  英男一獲救,馬上撲入我的懷裡哭。
  我安慰的拍拍英男的背說:「別怕,沒事了!事情已經過去了,來,我們來看看這個混蛋是誰?」
  一手扯掉那遮臉的黑巾。
  只聽英男立刻叫道:「是他!這個人在聖街,我們剛認識的時候,糾纏過我跟箬冰。」
  修羅開口建議:「回去再慢慢問,保證連他的祖宗八代都可以問出來。」
  大山自動的走了過來,將巴布朗一把扛上肩,跟在後頭慢慢走回聖城,修羅於途中將小狼變身的事,跟我說了一遍。

[BOOK: 0002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9:46:2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