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3-06
第23章 魔法來源

聖師萬年青離開的前一晚﹐來到神風隊我的房間裏﹐裏面只有我們四兄弟﹐萬年青說﹕“大哥﹐二哥﹐四弟﹐這是我以前在用的一些魔法道具﹐算是我送給你們你們的禮物﹐另外我想測一下大哥的屬性和能量。”



  萬年青經過那日小狼所表現出來的風刃後﹐認為問題一定是出在我這個主人身上﹐因此特地拿了魔法水晶球要來查證我的風屬性能量。



  我好奇的握著三弟拿出來的透明水晶球﹐然後將魔法能量注入水晶球﹐水晶球慢慢浮出淡綠色的光芒﹐聖師又拿出一個魔法能量表﹐放在水晶球上面﹐只見上面的數字不斷的上升﹐直到1250才停了下來﹐本來以為測完了﹐三弟萬年青又拿出好幾個水晶球﹐要我一個一個的做﹐結果雷系和土系屬性的水晶球﹐數字只有 300左右﹐水系的有500直到火魔法水晶球才又出現了1300的數字。



  聖師萬年青證實了心中的猜測﹐才轉對我說﹕“大哥﹐那天我一回去就一直在想小狼的風刃﹐根據書上的描述﹐魔狼的月牙可沒這麼利害﹐因此我馬上想到大哥你﹐你是小狼的主人﹐只有主人的風系魔法能量很強的情況下﹐魔獸才會出現比原來還強的魔法﹐這下證實我的設想是對的﹐至於你的火系魔法會有這麼高的數字﹐ 應該是魔狼為你帶來的﹐水系是因為你拼命練冰箭的關係才會高於其他兩系。



  修羅一聽也大感興趣道﹕“來﹐三弟﹐也替我測測﹐我也想知道我是甚麼屬性。”



  修羅測完後﹐其他的屬性跟我一樣也是300左右﹐風系也是500多只有土性魔法有700左右﹐這下修羅才知道﹐原來自己練土系魔法會比較管用。“



  大山最後也試了﹐果然是火系的有600﹐其他的數子只有250左右。



  我好奇的問三弟道﹕“三弟﹐你可以為我分析一下魔法能量所代表的意義嗎﹖”



  聖師萬年青又對我們說﹕“沒問題﹖一般人的魔法能量數字大多只有100左右﹐超過200的都被我們魔法公會選去當學生﹐從學院畢業的學生﹐必須要有一系的魔法能量能超過300才能得到魔法師的資格﹐自從神風隊的選拔會過後﹐我們已經改變招生的方式﹐現在用選拔的那三種方式﹐挑出比較有潛力的人﹐再用能量球一測﹐馬上就能找出具有潛力﹐又天份高的人﹐因此﹐現在的魔法師﹐檢定的標準改為500才能得到魔法師的資格﹐大魔法師要有1000以上﹐大魔導師 1500.其實每個人都會使用魔法﹐四弟就是將火屬性的魔法能量﹐注入劍中﹐才能發出火燄﹐能量越強﹐所發揮出來的威力越高﹐另外﹐寒冰那個叫冰凍大地的魔法﹐只能算是不成熟的魔法﹐不過也算是一種創新。”



  聖師想一想又繼續說﹕“人一出生都有這五種屬性﹐有的人五種都差不多﹐有的會出現一種特別弱﹐像你們就比較正常﹐五種裏有一種比較高﹐這種人佔9成左右﹐而大哥又因為定契約的關係﹐又多一種比較強的屬性。



  我一聽馬上能理解這種說法﹐在以前的世界﹐修真人是分成金﹐木﹐水﹐火﹐土﹐若這五種裏那一樣屬性弱時﹐會說這個人﹐命裏欠水或欠火﹐取名字的時候﹐會在名字裏加上須要的字部﹐如水字邊等等。“



  聖師繼續說道﹕“這其中最難練的就是雷系魔法﹐因為施展雷系魔法時﹐要在天上有雲的情況下才能施展﹐如果天上沒雲﹐雷系法師根本就沒用﹐除非有人能改變天氣﹐但雷系一但能用時﹐是沒有那一種魔法能比的。



  再來是土系﹐土系魔法難就難在精神力的消耗﹐比其它四個系都大多了﹐其他三系基本上都差不多。



  風系是最幸福的﹐因為不管你走到那裏﹐都不會沒有風﹐除非你在水底。



  還有﹐四弟﹐你要注意一點﹐如果在一個四周都是水的地方﹐你的火系魔法﹐只能發揮平常的三分之一左右。“



  其實這最後一段話是說給我和修羅聽的。



  修羅聽完直說﹕“不公平﹐這不公平﹐我的土系魔法﹐居然會這麼沒用﹐不過﹐沒關係﹐老子找一隻魔獸來定契約就能改善這種情況了﹐呵呵……﹐嗯﹐這個主意不錯﹗”



  聽的我們三人直翻白眼﹐魔獸是那麼好找的嗎﹖



  修羅突然想起﹐自己這個新認的三弟是甚麼屬性﹐於是問道﹕“老三﹐你呢﹐你又是甚麼屬性﹐能量質又是多少﹐還有那個絡格斯呢。”



  聖師無很奈的說﹕“很不幸﹐我是雷系﹐能量質3508其他幾系都在1000左右﹐絡格斯是大魔導師﹐基本屬性必須要超過500以上﹐特殊屬性最少要有1500﹐絡格斯目前的水系能量質在1800以上。”



  修羅誇張的說﹕“哇﹐3508﹐這麼高﹐那我們碰上你不是只有死路一條。”



  聖師被修羅這麼一說﹐也開起了玩笑道﹕“那也得是陰天才行﹐我的二哥﹖”



  我聽了三弟的解說總算對魔法有了認識﹐不過還有一些疑問﹕“三弟﹐那其他的幾個帝國是不是跟我們一樣。”



  萬年青搖頭回答道﹕“這就不一定了﹐這事屬於各國的機密﹐不是那個帝國的掌權者﹐絕不會知道﹐像我們就比別人多出一種雷系的魔法﹐我也是因為研究出這個雷系魔法﹐在加上我創立的魔法公會﹐為帝國培養出不少人才﹐才被帝國皇帝封為聖師。”



  大山很好奇的問萬年青道﹕“三哥﹐能不能示範一下你的風刃讓我看看。”



  看著大山一臉期待的樣子﹐萬年青道﹕“我門到外面去比較好﹐這裏不適合用魔法。”



  我帶頭往外走﹐因為我也想知道﹐這個風刃在三弟手中施展出來會有甚麼不一樣。



  四人來到操場﹐聖師萬年青對著一塊練功用的石頭﹐左手一揮﹐一道有如實質的半月形風刃﹐一閃而逝﹐碰的一聲﹗石屑紛飛﹐練功石漏出一道5公分深的切口 ﹐聖師萬年青又一連十個風刃出手﹐﹗﹗﹗﹗﹗在練功石第一道切口處不斷切入﹐一直到萬年青發出第11道風刃才將練功石斬斷。



  看的我們面面相視﹐好利害的風刃。



  修羅看到有隊員跑出來看﹐對跑出來的隊員道﹕“沒事﹐我們在研究魔法﹐全部回去睡覺。”



  隊員才一個個回房裏睡覺。



  聖師萬年青回億的說著﹕“根據古代遺跡資料顯示﹐古代的魔法﹐每一系都有九到十種不同威力的魔法招式﹐另外還有一種屬於被禁的魔法﹐稱為禁咒﹐威力到底有多大目前不得而知。



  現有的魔法﹐是前人經過500多年專研的成果﹐魔法裏的﹐風﹐水﹐火﹐三系﹐都有五種變化﹐雷系有三種﹐地系最少人專研﹐目前只有一種﹐就是土牆﹐因此二哥你的地系魔法目前只能拿來防守。“



  萬年青又對我說﹕“大哥﹐換你來試試﹐我一直想知道你來用風刃會有甚麼不一樣﹐而且大哥的魔獸小狼﹐是我已知的魔獸裏最利害的魔獸﹐因此我也很想知道﹐在這種情形下﹐身為主人的風刃﹐會出現甚麼不同的情況。”



  我聽完三弟的話﹐也跟著好奇了起來﹐念完咒語﹐右手一揮﹐一道紫色的風刃﹐應手而出﹐卻在還沒打到石頭之前就消失了。



  本來滿心期待的三人﹐一看竟是這種結果﹐全爆笑了出來﹐修羅最誇張﹐居然笑的抱著肚子眼淚直流的說﹕“哈哈……﹐笑死我了﹐你這也叫魔法﹐實在是太好笑了。”



  最後還是萬年青抱歉的說﹕“大哥﹐對不起﹐我不是笑你﹐實在是太期待了﹐卻突然出現這種情形﹐忍不住就笑了出來﹐你別誤會﹐依我的建議﹐大哥有空還是多練練風系和火系的魔法﹐就不會再出現這種情形了。”



  我從英男那﹐拿到了神風隊的隊旗和臂章﹐旗上繡的是魔狼的圖形﹐銀色的狼身﹐雙翅大張﹐黑色的底﹐再加上狼口火紅的火燄﹐使的整面旗顯得殺氣騰騰﹐臂章繡的是變身前的小狼﹐也是黑底銀身。



  神風隊裏不算閃靈人還有原來的100人﹐再加上夏燄﹐寒冰﹐東林﹐秋風﹐萬達裏﹐萬達成﹐古青雲﹐和六個新人。



  我對訓練採用值星官制﹐由老兵輪流當教官帶新兵﹐只有一樣無人能代替﹐那就是真氣打穴﹐閃靈人經過這段時間的訓練﹐已經正實了閃靈人的體質無法學會魔法﹐如此一來﹐我只有加強他們武術的訓練﹐專學一樣並沒有甚麼不好﹐反而更能將武術練的比其他人強。



  這一日我帶著閃靈人到上次英男被抓的地方﹐準備教他們射箭﹐閃靈人只會一種射法﹐雖然射的很準卻毫無變化可言。



  我拿出弓﹐對著遠處的一棵術﹐射出一箭﹗箭準確的射中樹的正中央﹐然後回頭說﹕“這就是你們現在射的箭﹐直線飛行﹐毫無變化﹐在一對一的情況下﹐敵人又面對著你﹐這種射法﹐你們認為有沒有可能射的中敵人。”



  不須考慮﹐答案當然是不可能﹐因此閃靈人均搖頭道﹕“不可能。”



  我不再廢話﹐再度射出一箭﹐這箭的飛行路線是弧形﹐依然是準確的射中樹幹﹐在回頭問道﹕“看出不同了沒有。”



  每個閃靈人不敢相信的看著射中樹幹的箭﹐每個人都射了一輩子的箭﹐卻都是第一次看見這射出去的箭會走弧線﹐其中一個人還跑去將箭拿回來看﹐這才看出這只箭不同的地方﹐箭尾處的羽毛﹐少了一邊。



  我笑笑道﹕“這只箭的毛剛被我去掉了﹐這種箭有一個名子﹐叫”鳳尾箭“﹐弧度的大小由羽毛來決定﹐問題是射這種鳳尾箭必須控制箭﹐不能讓它旋轉﹐否則射出去的箭只會亂飛。



  在來﹐我示範第二種射法﹐你們看仔細了。“



  我一口氣射出十只箭﹐射出的箭雖有先後﹐卻同時到達﹐然後才說道﹕“這叫連還箭﹐敵人的劍再快﹐也很難同時攔下十只箭﹐如果還不行﹐再加一隻鳳尾箭﹐你們看﹖”



  我又連續射出十只箭﹐最後再加一隻鳳尾箭﹐然後才對閃靈人說道﹕這種射法﹐敵人只會注意前面這十只箭﹐這最後一隻鳳尾箭﹐會跑出視角之外﹐讓人以為射歪了﹐但這只鳳尾箭其實才是追命箭。“



  我又拿出倆只箭﹐一齊射出﹐射出去的箭﹐其中一隻突然加速﹐再命中樹幹﹐變成先後到達﹐再來又一起射出三只箭﹐形成三麵包抄﹐然後是五星連珠……。



  等示範完了﹐我才說道﹕“射箭其實也像劍法一樣﹐變話多端﹐就看你能練到甚麼境界﹐還有﹐我教你們的這種射箭技巧﹐沒有我的命令﹐不準你們讓外人知道﹐練習的時候﹐就到這裏來﹐但要記住﹐一定要放哨。”



  天生喜歡射箭的閃靈人﹐經過我的示範﹐眼界終於大開﹐也對射箭有了全新的認知﹐此時的主人在他們的眼中不斷的放大﹐就像一座高山﹐讓人有依賴感﹐也像大海﹐讓人深不可測。

[BOOK: 0003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19:26:3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