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4-05
仙人傳奇 第三冊 作者:鬼面

第1章 克紹箕裘

  聖城各地的百姓,紛紛圍著自家附近的公佈欄,議論紛紛。
  老王(一直免費送軍用品給雷天劫的人)看著公佈欄前面圍著一大群人,不知道聖城又有什麼新鮮事,也跟著擠到前面去看。
  只見上面寫著:
  「疾風隊,新任副隊長風清揚,要成立一個『疾風後援隊』,有興趣參與『疾風後援隊』的民眾,請到疾風隊辦裡登記,有關『疾風後援隊』的規章,請直接到疾風隊索取。」
  老王看完公佈欄的內容,馬上自語的說道:「開玩笑,這後援隊,怎能少了我老王?」
  心動就要馬上行動,老王拔腿衝向疾風隊,穿過了十幾條街,到了疾風隊一看,只見門口早就排滿了人。
  此時顧成風早就忙得暈頭轉向,可是人又越來越多,他實在應付不過來。揮袖擦擦汗,正好看見老王排在隊伍後面,心頭一亮:「這不就是自己的救星?!」馬上對老王招招手喊道:「老王,你別排了,快來幫幫我,人太多應付不過來,這些你拿到另一邊去發。」
  老王馬上就覺得與有榮焉的走出隊伍,接過顧成風遞過來的規章,點頭道:「沒問題,交給我!」
  老王開心的抱著規章,走向另一邊,放開嗓門就吆喝道:「來來來,這邊也可以領取。」
  門口列隊中認識老王的人,在上前領取規章時,嘴裡還不忘說上兩句:「哈哈……老王,這下你可神氣了,我看以後可以叫你疾風後援隊的隊長了?」
  老王一聽,可不是,這個後援隊的隊長,自己理所當然的當仁不讓,不過心是這樣想,嘴上還不忘謙虛的說道:「老陳啊,若我真的能當上後援隊的隊長,那可真是光宗耀祖了,到時我一定請你吃一頓我老婆做的菜。」
  這老陳知情識趣,聞言也立刻高興的說:「一言為定!我可是哈很久了,你老婆做的菜實在比大廚做的要好吃多了。」
  「一定,一定。」老王高興的發著規章,不忘回老陳的話。
  軍部會議室裡,烈日帝國第一軍團長風化雲,剛說完整件計畫的前因後果,一邊看著身邊的疾風隊員,心裡想著:「還是暫時不說暗黑一族的事比較好。」
  他對著這些隊員們語氣沉重的說道:「你們要知道,我和你們的隊長會這麼做也是不得已,我們現在面對的不只是清風帝國的侵略,還有太陽帝國在一旁虎視眈眈,根據情報,太陽帝國想趁我們被清風帝國打得沒有還手之力的時候,以仁義之師的借口,趁機佔領我們烈日帝國。
  「另外,印月帝國,自從和我們結盟以來,也是口惠而不實,從沒有任何真正的協助,所以要依靠印月帝國來幫忙,基本上有如水中撈月,無法令人期待。
  「因此,我們只有自己可以信賴,只有自己幫自己,才能對付這一連串的陰謀和侵略,在座的各位,都是從帝國裡選出來的精英,可說是精英中的精英。
  「但最重要的是,你等從修羅教官處學來的軍事學問,比我們這一群老長官要強多了,因此,我和各團的團長都說好了,以後軍隊就交給你們來管理,除非是碰到了你等解決不了的難題,我們才會出面,而且我的身份一曝光,也得馬上回到首都,以便應付接下來的各種問題。」
  風清揚震驚的站起來,有點不敢相信父親的意思,按照父親的說法,自己不就是軍隊的最高長官?也就是說,自己必須負擔起整個烈日帝國的重任!
  這,這,這,這實在是令人無法相信。雖然自己一直夢想有這一天,但這一天真的來了,卻又一點也高興不起來,這麼重的擔子,自己真的扛得起來嗎?
  風清揚這時是多麼希望雷天劫和修羅能夠在自己身邊,如果有他們在身邊,總有個可以請教的人。
  但現在,別說是商量了,連他們的人在哪兒都不知道。而且,父親一旦決定了,就不可能會改變,自己若不能接下這個重任,還有什麼資格當帝國的繼承人?
  軍團長風化雲再看向身邊的隊員,見到一個個聽到這個消息的疾風隊員,臉上那從懷疑逐漸轉變成堅定的神色,心中讚許的點點頭,說道:「很好,從你們的表情看來,你們已經準備好接下這個重任,那我們這些老傢伙也可以安心的回首都『神恩城』,反正你們本來就是各團的領導幹部,由你們來擔此重任,最適合不過了。」
  軍團長和各團的團長一離開會議室,疾風隊員全都激動的歡呼起來,原來隊長和教官並沒有背棄烈日帝國。大夥一陣打鬧,唯獨風清揚卻是神色凝重,一點也快樂不起來。
  看著這些父親費了多少工夫,花了多少心血才訓練出來的疾風隊員,風清揚以前所未見的嚴肅神色說:「兄弟們,靜一靜。」
  風清揚一直等到隊員全安靜下來,才繼續說道:「我知道你們高興,但是,你們也別忘了,我們現在可是第一軍團的實際領導者,套一句隊長常說的話:『我們雖有長官和部屬的關係在,但在實際上,我們卻是一個生命共同體。』我,風清揚,既然接下了這個重任,就等於是我們全體共同接下了這個重任,因此你們一定要有這種體認。」
  風清揚負手來回走動著思考,又一會兒才再度和隊員說道:「我現在宣佈幾件事情,請各位好好聽清楚。
  「第一:我打算引用教官說的制度,在職位名稱上,軍團長改為軍長,以下各階維持不變,依然是:團長,大隊長,隊長,小隊長,組長。
  「第二:軍官的官階,用銀色表示。最低的是一條銀線,稱為少尉;二條銀線是中尉;三條銀線是上尉。
  「再來是梅花。一顆銀色的梅花稱為少校,二顆是中校,三顆是上校。
  「最高為五邊的星星。一顆銀星為少將,二顆銀星為中將,三顆銀星為上將,四顆星以上為司令。
  「第三:各團的團長都是三顆梅花,大隊長是一顆梅花,隊長二條銀線,小隊長一條銀線。
  「組長用四條紅線,士兵是一條紅線至三條紅線。
  「記不住沒關係,我等會兒再讓人抄寫下來,你們回去一定要讓部下確實記下新的制度,好了,有什麼問題可以發問了。」
  第一團長.黎啟程的兒子,黎開運首先提問:「風大哥,那麼我以後應該怎麼稱呼您?」
  風清揚沒想到第一個問題竟然問的是這個,只好說:
  「我知道我的皇家身份會讓你們困擾,但我還是希望你們依然叫我一聲風大哥,不過,在軍部,你們要叫我軍長;在疾風隊,你們要叫我副隊長。」
  第四團長.齊傲的兒子,齊白也忍不住站起來發問:
  「軍長,為什麼要分官階和職位?」
  風清揚回道:「因為職位不一定會有空缺,但是立了功的人不能因為沒缺可升,我們就忽略他們的功勞,因此才要設立官階。如果這個立功的人,原來是中尉隊長,我們可以升他為上尉隊長,職位上雖然沒變,但是官階卻比其他的隊長要高,那麼以後一有大隊長的空缺,這個人就是新的大隊長,明白嗎?」
  齊白聞言後點點頭說:「是,明白了。」
  風清揚又想了想才再說道:「最重要的是,在戰場上一個大隊的大隊長如果戰死了,那麼這個上尉隊長因為官階比其他的隊長高,就必須負起這個大隊的領導責任,其他官階比較低的隊長,也必須服從這個上尉隊長的領導,如此一來,我們的軍人才不會因為長官死了,就不知道要聽誰的,而形成一盤散沙,從而可以徹底解決我們一直以來無法解決的問題。」
  輕騎兵團.程放天的兒子程火力,很不能理解的說出了心裡的話:「軍長,我真的很不能理解,教官的腦袋裡面都裝些什麼?這種無解的難題,教官也能想出辦法來,再加上我們從教官身上學的,都是聞所未聞的軍事智識,我越瞭解教官,就越怕教官,我只知道,窮我這一生,我都不會想與教官為敵!」
  程火力這麼一說,在座的人全都深有同感,要打,絕對打不過教官;論計,更是比都沒法比。
  以夏焰等人跟教官打賭一事來說好了,先是夏焰被剃成大光頭,接著其他四人也跟著剃成大光頭,這件事在聖城可說是人盡皆知,而後遺症就是,絕對沒有人再敢跟教官打賭。
  風清揚閉上眼睛,想了一會,才露出有點苦澀的笑容,對著大伙說道:「你這個問題……我無法給你答覆,我跟你們一樣,全是教官的徒弟,學的也是一樣的東西,光就沙盤推演的課程來說,哪一次我不是自信滿滿的向教官挑戰,又有哪一次,不是以慘敗收場!」
  軍部大校場,軍長.風清揚集合了領導階層的所有人,有疾風隊員、各團的幹部、五百個落選卻被大魔導師和原軍團長風化雲訓練的人、和聖師派來的五十個大法師,再加上剛回來的聖級高手——追影.童飛龍。
  這些人可以說是整個烈日帝國的精英,只聽見風清揚振奮起精神,大聲的說道:「不管各位來自何處,也不管各位過去的一切,從今後,帝國的命運,就是我們共同的責任,為了我們帝國的子民,為了我們帝國的將來,我等必須同心協力,共同為帝國的未來努力!」
  風清揚面對全軍的幹部,將右手高舉,神色嚴肅的宣誓說:「保衛帝國,保護百姓!保衛帝國,保護百姓!」
  所有人也跟著舉起右手宣誓:「保衛帝國,保護百姓!保衛帝國,保護百姓!」
  宣誓過後,風清揚開始分配人手。
  基本上,每一團都有十五個疾風隊員、三個大法師,至於那五百個魔武雙修的人,也全平均分配到各團裡當基本幹部。
  夏焰、寒冰、秋風、東林,被任命為風清揚的四大護衛,再加上從貴族裡挑出來的兩百位親兵,由追影.童飛龍擔任這隸屬於風清揚的親兵隊隊長。
  第一軍團也正式改名為疾風軍團,下設九個步兵團,一個輕騎兵團,一個弓兵團和一個重裝兵團。
  每一團的團長也由風清揚親自任命如下:
  第一團長:黎開運。
  第二團長:圖影。
  第三團長:萊河西。
  第四團長:齊白。
  第五團長:哈維。
  第六團長:麥瑟。
  第七團長:白刑煉。
  第八團長:絡坷。
  第九團長:方振。
  輕騎兵團:程火力。
  弓兵團長:絡坷。
  重裝兵團:程力村。
  疾風隊副教官:顧清風。
  夜晚,三個月亮高高懸掛空中,做買賣的商人正一個個收拾好準備關門,留在聖城沒走的疾風隊隊員和所有的領導幹部,都在軍部的大廳聚會。
  大廳裡人聲嘈雜,人們正一杯杯的喝著黃湯。本來龐大無比的空間,此時卻擠得要命,若不是有一大半的人都站到廣場外面去,這裡根本就容納不了這許多人。
  軍長房間裡,太子父子兩人剛研究完新的人事制度,前軍長風化雲喝了口酒說:「兒子啊,想清楚還有什麼事,明天老爸就要回去皇城了。」
  風清揚把事情仔仔細細的想了一遍,實在想不出有什麼事情被忽略掉了,搖搖頭說:「應該沒了,老爸,若真有什麼事,我會派人向您通報。」
  風化雲低著頭,握著酒杯,向兒子問道:「孩子,你知不知道,清風帝國為什麼非要侵略我們?」
  風清揚被父親問得楞住了。是啊,為什麼?難道只是因為清風大帝的野心?如果不是,那又是為了什麼?風清揚苦苦思考,卻什麼也想不出來,只好看著父親道:「為什麼?」
  風化雲又喝了口酒,望向窗外,沉重的說道:「我們烈日帝國雖然不大,在『泰雅大陸』卻是物產最豐富的地方,不管是吃的用的,或是各種礦物,都比其他的帝國豐碩,這也是我們能一直安穩而不被侵略的原因。
  「因為,不管是哪個帝國侵略我們,最後都只會便宜其他的帝國,所以清風帝國才不敢拚著兩敗俱傷的危險來攻擊我們;其他的帝國雖然沒有明著侵略,卻也無所不用其極的暗施詭計,不讓我們帝國有安寧的日子好過,為的就是不讓我們能強大起來。
  「這兩百年多以來,我們烈日帝國,始終在各國的陰謀詭計下活得艱辛困苦,為什麼?還不就是各國一直在暗中搞鬼,我們除了逆來順受,也別無他法得以突破這個困境。」
  風化雲回過頭來,看著兒子,心情突然興奮起來的道:「然而現在不同了,自從雷天劫出現,讓爸爸看到了一線希望,爸爸立刻成立疾風隊,也給疾風隊超越身份的待遇,而且無所不用其極的安排人員加入疾風隊。
「連你這個身份尊貴的未來太子也要叫雷天劫長官,就連爸爸也是跟他平起平坐,不敢擺長官的架子,這所有的一切安排,為的是什麼?都是為了要讓我們烈日帝國強大起來,不用再受其他帝國的氣,不用再忍氣吞聲,委曲求全的看其他帝國的臉色過日子……」
  風化雲四處查看了一下,確定沒人偷聽,才繼續說道:「記著,我等會說的話,除了我們父子倆,絕不能洩漏出去。」
  風清揚不知道父親要說什麼,但還是點頭說:「爸,您放心吧!兒子不是分不出輕重的人。」
  風化雲這才說出隱忍已久的話道:「你知道修羅的來歷嗎?爸爸早就派人查過,現在的修羅,原名叫大虎子,是個孤兒,就在修羅出現的前幾天,死在城外,死因是被同伴殺害,這個大虎子,別說不懂武術,連字都不認識,又怎麼可能像現在的修羅一樣,幾乎無所不知?還有,認識大虎子的人,都被爸爸派人殺了。」
  風化雲看著兒子懷疑的眼神,嚴肅的說道:「孩子,你還小,有些事不能只看表面,不殺了這些人,修羅的身份肯定會洩漏出去,若是因為這樣而使得雷天劫和修羅離開我們烈日帝國,你自己算算,怎樣才劃得來?我們是帝國的繼承人,該狠的時候,絕不能心軟。
  「就連雷天劫的身份,爸爸也不能確定,只知道這兩人,絕不會是原來的那兩個人。在他們身上到底隱藏了什麼秘密,爸爸不想去追究,也絕對不會去追究。你也要切記,別去追究他們的來歷,不管他們到底是誰,對我們烈日帝國來說,只有好處沒有壞處。
  「另外,從他們的行事作風來看,也絕對不是那種喜歡被綁住的人,更不是那種能夠逆來順受的人,因此對於他們,爸爸始終都未曾擺過長官的架子,更不用說給他們臉色看了。」
  風清揚聽到這個消息,完全無法思考,腦袋裡亂成一團,眼睛疑惑的看著父親,懷疑自己所聽到的事情是不是真的。
  這……這真的太不可思議了——死人復活,卻已經不是原來的那個人,那他們兩人到底算什麼?
  風化雲看兒子終於能接受這個事實,才接著說道:
  「還有,雷天劫這個人有一個特點,或者可以說,他根本就是正義的化身,如果是他認為對的事,不需要任何人去說,他就會自動去做。所以,你千萬、千萬一定要記得,你可以不相信自己,也絕不能對他有所懷疑!將來你當了皇帝也要將他當成朋友,而不是臣子,只有如此,他才能為我們所用,你明白嗎?
  「至於修羅,此人比較不容易掌握,盡量別去惹怒他就對了,有任何事,寧可交給雷天劫,千萬別去命令修羅,以免把他惹毛了不好收拾。你要知道,這個修羅連爸爸都怕他!在這世上,大概只有雷天劫能管得動他。」
  風清揚不得不佩服父親,這種事就不是自己能想到的:「爸,您說的我都會謹記在心,能以利誘,就利誘,要花錢也絕不會省;能壓住的,也不會跟他客氣;都沒辦法的,才動之以情。
  「雷天劫和修羅這兩大支柱,就是屬於最後這類人,因此,對雷天劫我會拿出真心相待,對教官,我會當他是師父,只有這樣,此二人才能為我所用。」
  父子倆相視片刻,淡淡的笑容在父子倆臉上漾開,一切盡在不言中。
  童飛龍,已死的第二軍團長童郜侯爵的長子,風化雲的弟子,承接父親侯爵的爵位,以三十五歲之齡便成為聖級的高手,是烈日帝國以最輕年紀登上聖級高手的人物。
  童飛龍年前被真實身份是帝國第三太子,也是未來的皇帝的風化雲,派到皇帝身邊當護衛。
  現在因為聖師榮任國師,代替了童飛龍的護衛工作,才被風化雲召回聖城。
  軍部大廳裡,童飛龍坐在椅子上,身邊圍著一群小老弟,聽著這些小老弟個個爭先恐後的向自己訴說這一年來聖城的各種變化,其中大多數是關於疾風隊的事情。
  一些對疾風隊心懷不滿的貴族子弟,也趁著這個機會要求童飛龍替貴族討回面子,紛紛提出要求,要他去教訓疾風隊的雷天劫和修羅。
  至於夏焰,秋風,寒冰,東林四人又是另一種說法。
  他們將從雷天劫的出現,到疾風隊的成立,到四人去挑戰,反而得到雷天劫的賞識,到最後參加測試加入疾風隊的事情,詳詳細細說了出來。而黎開運也不落人後的說著修羅教官的種種訓練方式,以及自己等人學會真氣後,跟以前有什麼不同。
  在這些人的心目中,童飛龍是貴族們公認的大哥,以往貴族之間出現紛爭,只要童飛龍一出面,很少有解決不了的問題!
  童飛龍靜靜的聽著每個人的言詞,對於眼前這些人,自己可說是熟稔於心,誰說的話,是真是假,前後一比對,馬上就清清楚楚。
  聽黎開運的說完之後,童飛龍才舉手要所有人安靜下來道:「我才離開一年而已,你們自己看看,你們現在像什麼樣子?!竟然還分成兩派,你們是不是要告訴我,往日的自家兄弟要來個大車拼才會罷休!」
  童飛龍拿出以前教訓這些人的氣勢,只見眾人一個個都低下了頭,才繼續說道:「不管你們說的是對還是錯,我只想問你們一句話,既然你們這麼討厭這個雷天劫和修羅,是不是要我將這兩人趕出帝國,你們的意思是這樣嗎?」
  一些編派雷天劫不是的貴族子弟,到此全聽得一楞:
  將這兩人趕出帝國?這事連想都沒想過,一時間無人能說得出話來。
  急性的秋風一聽,馬上忘了童大哥剛剛向他使的眼色,跳起來大聲說道:「童大哥,你不能這樣做……」
  童飛龍站起來,重重的一拍身旁的桌子,「碰」一聲,眼神凌厲的瞪著秋風說道:「住口!什麼時候輪到你說話來了。」
  秋風頓時被嚇了一大跳,依往日的習慣,自己最好別回嘴,便乖乖的退了下去。
  童飛龍則繼續威逼著貴族子弟的說道:「為什麼不說話?說啊!說出你們心裡的話。」
  這些貴族子弟知道童大哥發火了,不但不敢開口說話,反而一個個的將頭垂得更低了。
  童飛龍故意從身上發出凌厲的氣勢,繼續說道:「既然你們都不說話,那麼就我來說吧!
  「雷天劫給過你們機會了,試問你們把握住了嗎?太子殿下為了你們,又逼雷天劫給你們第二次機會,結果,只有六人肯用心學習,現在你們還好意思跟我說這兩人的不是,難道要雷天劫來求你們去學他的武術,才叫對得起貴族是嗎?還是你們以為不用花力氣就能成為高手?」
  童飛龍知道,不趁這時讓這些貴族子弟認清事實,這些事將沒完沒了。
  「你們給我聽清楚,我一定會找機會跟雷天劫鬥鬥,好為你們出口氣,但是你們呢?除了說別人的不是,你們做了什麼沒有?帝國在打仗,你們身為貴族更應該為帝國出力,結果,你們都做了些什麼?一個個躲在家裡,是要說你們貪生怕死,還是要罵你們沒資格身為貴族?!我再告訴你們什麼叫貴族,上為帝國效力,下為百姓謀福,這才是貴族。」
  童飛龍覺得差不多了,罵也罵夠了,總要給他們一點甜頭嘗嘗。「好,既然你們那麼希望成為高手,我童飛龍絕不藏私,從明天開始,我會好好的鍛煉你們,我希望你們能好好學習,若還是不思上進,那麼從今以後,就別再叫我童大哥了,我童飛龍沒有你們這樣的兄弟。」
  一群貴族此時總算弄清楚,原來這童大哥比雷天劫還要難弄,如今這一逼,以後就別再想有什麼好日子過了,若再得不到同童大哥的支持,今後再難有出頭之日,真是悔不當初。
  其實童飛龍根本沒把握能贏得了雷天劫,私心裡還真想認識這兩人,現在只能怨自己為什麼不早一點回來,竟然錯過了這麼多事。看著往日一群自命不凡的小老弟,現在一個個都變了樣,全都變得懂事,眼裡面也沒了往日的傲氣。
  這究竟是怎樣的兩個人,有這麼大的能耐能改變一群眼高於頂的人?
  秋風一看原來童大哥並不是真的要為難隊長,心情頓時好了起來,迫不及待的跑到廳外大聲叫道:「童大哥,你快來,看我和寒冰練給你看!」說著還不忘拉著寒冰一起到廳外,又對寒冰說:「來,我們練給童大哥看!」
  寒冰不想讓好朋友失望,只好無奈的跟著秋風走到外面,拔出自己的長劍,做好準備等著。
  童飛龍真的很好奇,這兩個小老弟到底進步了多少,也跟著走到了廳外。一群人一看有好戲看,不用說,全跟著跑出去湊熱鬧。看著兩人打了好一會,童飛龍越看越是覺得震撼,這會是以前大地級的兩個小老弟嗎?
  以自己的眼光來看,絕對有旋光的實力了,就算是夢幻也離得不遠了,可是這怎麼可能?才短短的一年時間,竟然能進步到這種地步。
  秋風、寒冰兩人,一開始只是用劍而已,打到一半,秋風覺得不過癮,又對寒冰大吼道:「魔法!」
  寒冰當然知道自己這個死黨想幹什麼,點點頭,左手抽空連續彈出幾支冰箭。
  秋風看到冰箭馬上大笑出聲道:「哈哈……來得好,看我的三連斬!」三道風刃後面又接著三道風刃,最後又是三道風刃,連續攻向寒冰,接著又再施展大羅劍法「繁星點點」衝向對方。
  寒冰一看,心想:「這混球,居然來真的!」
  一個轉身,十道冰箭跟著彈出手,手中劍也不慢,大羅劍法中的一招守招「星羅滿佈」跟著施出。
  童飛龍在一旁看得手好癢,保護皇上時,根本沒機會動手過招,頂多只能自己練習,現在看到這兩人功力不弱,右手不自覺的抓著劍柄慢慢走向打鬥中的兩人,大喝一聲道:「寒冰、秋風對著我來吧!」
  寒冰、秋風兩人一向最有默契,雙人合擊更是兩人的專長,一看到童大哥下場,哪能放過這個與高手過招的好機會?雙雙一個翻身,對著童大哥就是魔法攻擊,之後雙劍合擊一起攻向童飛龍。
  一旁的夏焰看得熱血上湧,拔出劍一個飛身,也加入了戰局,口中也大聲說道:「童大哥,還有我!」
  童飛龍畢竟是聖級的高手,以一敵二依然游刃有餘,現在又來一個更高明的夏焰,而且一上來就是一連串的火球,再緊接人劍合一的急衝,守是守住了,卻被逼得連退幾步。
  這倒是讓童飛龍興奮了起來,他爽快的說道:「好,讓我們重溫往日的舊夢,東林還等什麼,還要我叫你嗎?」
  東林本來就已經手癢得不得了,這時一聽童大哥的叫喚,哪還會客氣,拔出隨身長劍,一個大回身加入戰鬥,口中還不忘笑著說道:「哈……那我就不客氣了,童大哥。」
  就連太子風化雲、軍長風清揚,也被這熱鬧的聲音吸引了,紛紛走出軍部大廳來看著場中五人的戰鬥……
  戰鬥結束後,眾人進入廳內落坐,只見童飛龍望著發麻的雙手,不解的首先發難向四公子問道:「怎麼回事,你們四個的力量,何時變得這麼大,連我都差點受不了,而且,你們四人聯手竟然能接得下我的攻擊?」
  風清揚臉現笑意,在一旁代答道:「沒什麼,童大哥,他們只是每日背著將近六百斤的鐵片跑步,再每天拿一支重六十斤的劍揮一千下而已。」
  童飛龍一聽,疑惑的說道:「不可能……就算是這樣,也不可能讓我的手發麻,純以力量來說,我起碼可以背八百斤以上。」
  太子風化雲也插話解釋道:「飛龍,這就是真氣的妙用,你現在可能不瞭解,等會你再問問他們就會知道了。
  「我現在要給你一個任務,從明日開始,你要帶領那群貴族親兵加入夏焰他們的訓練,那群貴族子弟由別人來帶,不一定帶得動,但如果是你,那就保證沒人敢不聽話了。」
  童飛龍聞言立刻起身挺直身體,看著自己最敬愛的人,恭敬地道:「是,軍團長!喔,我說錯了,應該是太子殿下……」望著太子殿下,有點不好啟齒的又說道:
  「殿下,飛龍不知道該不該問一件事?」
  風化雲望著老友留下的孩子,也是自己唯一的弟子道:「不要緊,有什麼事儘管問。」
  童飛龍搔搔頭,還有點不好意思的說:「我想問的是,我跟雷隊長的實力如何?」
  風化雲頗能理解這種心情,武者只要到了一定的水準,都會有一較高下的念頭,當即解說道:「飛龍,你這句話問錯了,你應該問的是,你跟大山的實力如何?跟大山比,你應該會贏,但也不容易就是了。對教官,我估計只能接個十招。」
  童飛龍明白殿下的意思,那就表示自己根本沒得比。
  其實風化雲還是弄錯了,純以功力而言,修羅和童飛龍差不了多少;論招式,又有誰能跟練了幾千年的人比?
  任何招式到了修羅眼裡,只能算是破銅爛鐵,當然現在的他們也無法得知,在雪山入定之後的修羅又往前跨了一大步,武功上的境界更是不同於前。

[BOOK: 0004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0:21:1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