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4-09
修羅冷酷的看著這群人,直到敵人剩下五六百人才舉手喊停,衝前幾步,右手拿著青龍刀揮動,口中大吼:
  「弟兄們,拉刀給我砍——」說完自己並沒有殺進去,只站在原地注意隊員的情況。
  我看到這裡,心中難免有點不忍,這已經不算戰鬥,只能算是屠殺了。
  雙天憋了一肚子氣,殺敵的事沒自己的分,卻被派來抓黃雀,兩人各自隱藏在樹林深處等著教官說的黃雀,一直等到山洞火光沖天過後,身邊總算出現動靜。
  一個也是身穿黑袍的人,不斷的往山洞的方向接近,就在他經過焰揚天身邊時,才發現自己的脖子上多了一把小刀,而且嘴巴還被敵人給封住,根本無法開口說話。
  焰揚天心想:「還真有黃雀……」將人敲暈藏好,繼續等待下一隻黃雀。
  鳳擎天心情大是震動,教官說的一點也沒錯,真的是螳螂捕蟬黃雀在後,而黃雀也真的認為自己才是真正的掌控者,反而忽略了自身的安全,輕易的就被自己逮住了。
  戰場上,老兵們各自找對手,將功力弱的盡量讓給新兵們去對付,懂得八卦陣法的老兵們八人一組,不管對方有多少人,結陣殺敵。
  比亞書等幾個小組長,專找身手高明的人練刀。
  大山卻找上了黑衣人,一陣追擊之後,黑衣人不由喘氣的說道:「沒想到你這種大個兒,也會有這種速度,我……」黑衣人說到一半,不得不停下來,因為大山的火球已經出手了。
  大山可不想再像上一次一樣,給敵人說話的機會,讓重力術弄得狼狽不堪,二哥說的沒錯,在戰鬥停止之前,哪來那麼多廢話,打得對手趴下才是重點。
  雙手的重劍,對著對手中門直刺,劍到一半突然改為往上挑,身形跟進,再接著一提、一挌,最後再一劍劈往對手身上。
  黑衣人還真是沒碰過這種連說話時間都不給的對手,自己縱有再多計謀也拿此人沒辦法,除了打,還是打,什麼花招都沒機會用上,身上的法寶也沒機會拿,就連防守得慢一點都不行,還越打越心驚,這個大個兒怎麼速度越來越快,就算自己平時練劍也從沒這麼快過。
  新兵就不同了,殺得個個血染全身,卻沒一個肯停下來,這群新兵不是等級最低的小混混、就是孤兒,平常就只有被人欺負的分,現在可是不一樣了,終於也有輪到自己主宰別人的時候了。
  一場戰事在極度不公平的情況下,很快的,就有人耍賴的趴在地上不肯再動手道:「投降!要殺就殺,老子絕不還手。」
  這樣一來,大家有樣學樣,視力才剛慢慢回復的一群黑道分子裡,有大部分都面向下趴在地上,雙手抱頭表示投降。
  看這情況,修羅對投降的人說道:「投降的人到一邊去,抱頭跪下;想跑的話,請便,我們絕不阻攔。」
  這群投降的黑道人物一聽就明白了——原來外面還有埋伏——這才死了想逃跑的心,乖乖的趴跪到一邊去。
  至於剩下的幾個全是有點名望的人,投降的話說不出口,只好找機會先逃離現場再說。
  其中有一位黑衣人引起了修羅的注意,此人身上無傷,也沒有傷害任何一個隊員,始終和練俠打得難分難解,用眼角餘光不斷的看著場上的變化,這表示行有餘力,只不過在等待機會而已;他一邊打一邊引練俠往樹林靠近,找了個空隙趁著大伙不注意,一劍逼退練俠,便往樹林裡面鑽。
  結果不用說,一頭便撞上修羅,此人將心一橫使出真工夫,連續幾招快劍,想逼退修羅。
  修羅是何等人物,別說此人施展快劍,就算再快一倍也沒用,仍然穩當的站在原地接下此人的一輪快攻,口中還調侃的道:「現在才想走,不嫌太晚了嗎?」
  「練俠,這個人交給我,你去幫別人。」修羅邊打邊向練俠說。
  練俠不敢多言,隨即應了一聲:「是,教官。」
  雙天也在此時回來了,焰揚天走到一旁放下手上的黃雀,對尚在戰鬥中的修羅說道:「教官,只抓到一隻黃雀。」
  大山將黑衣人敲暈,也帶了過來問道:「這人要怎麼處置?」
  修羅手不停的說:「很好,人都到齊了嗎?順便將那些跪著的人全敲暈。」
  雙天帶人將投降的黑道人物全部敲暈,又仔細清點了人數才回報道:「教官,人都到齊了。」
  修羅這才大笑著說道:「很好,現在你們給我看清楚了,能學到多少就看你們的悟性了!」
  跟修羅打鬥的人清楚的知道,同夥這一邊就只剩自己一人,想走,走不了,這個叫做教官的人,論功力,只比自己高一點,但是他的速度、力量都比自己高出太多,招式就更別提了,自己賴以成名的「金輪劍法」,在這個教官手上一點屁用都沒有,一把怪刀纏著自己哪都去不了;而且聽對方的說法,自己還是對手教育部下的樣板,真是欺人太甚,自己總算是一方之霸,曾幾何時也有這一天,被人玩弄在手掌心。
  修羅早就可以解決這個人,為了給隊員上一課才拖到現在,人一到齊,修羅立刻大喝一聲:「霹靂刀法第一招,『風雲出顯』!」
  疾風隊員專心的看著,只見教官一把青龍刀,舞起一片刀影,有如天外流星,迅疾無比的飛來飛去,光輪過處,總會帶起片片碎衣,和點點血絲。
  「霹靂刀法第二招,『霹靂萬鈞』!」
  修羅將九式刀法一氣呵成,如流星劃空,一閃即逝。
  大伙看得明白,這個人在教官這一招「霹靂萬鈞」之下,化成片片血雨,飄散空中。
  看完教官的示範,隊員們個個低頭沉思領悟其中奧妙,雙天本來就是聖級的高手,眼光畢竟不同,整個過程清清楚楚的反映在腦海裡,雙手不自覺的在原地揮動。
  一些新兵可體會不出什麼,但也不敢打攪別人,只靜靜在一旁等候。
  黎明的太陽緩緩升起,從雲層裡透出霞光萬道,戰鬥至此告一段落,大地顯得如此美麗,若不是戰場上的景象破壞了這一切,當真是猶如置身仙境。
  隊員們全歡天喜地的相互打屁,這個說自己宰了幾個,那個說自己用什麼招術進攻:驕傲、輕敵……種種情緒,一一寫在隊員的臉上。
  我在一旁見了,無奈的搖搖頭,我知道,這一場戰鬥會贏得這麼輕鬆,是因為有九成以上的敵人都視力不良所致,再加上心中早無戰意,十成的能力最多不過才使出五成,不然以這些人的戰力,必定要傷亡不少隊員,哪能如此輕易就擊敗對手?
  我不得不對這些隊員做一次機會教育,於是大喊道:
  「注意!所有人,面向我集合。」
  雙天趕緊發出集合口令。
  我等所有人全站好之後命令道:「現在,所有人睜大雙眼看著太陽,不准閉眼,開始!」
  修羅走到我旁邊說道:「怎麼,要唸經啊?是該給他們一些教訓,才贏了這麼一次,就全走樣了!不過唸經的事不適合我,還是由你來吧。」
  我等了一會才喊停,然後說道:「現在你們再看看,能看到的是什麼,你們的對手就是在這種情況下跟你們戰鬥,贏了這樣的對手,有什麼好說的。」
  現在的隊員們雙眼看任何東西,都一定會出現一片紅光,在這種情況下若要和人戰鬥,恐怕只有挨打的分,如今隊員們才知道,原來,自己是和一群視力受損的對手在戰鬥!
  想起剛才人人說的天花亂墜,好像有多厲害似的,便一個個都低下了頭,再也沒有剛剛的意氣風發。
  我再解釋的說道:「現在天已經亮了,你們都還會有這種感覺,剛剛這些敵人比你們的情況更糟,你們想想,剛剛是在一片漆黑的情況下突然大放光明,再馬上陷入一片漆黑,人的瞳孔根本無法適應這種情況,必然會有短暫的失明現象,除了一片紅光,什麼也看不到,你們等於是在跟這些睜眼瞎子打。」
  我停了一會,讓隊員們消化這種他們聞所未聞的智識,發現還是有一大部分的人弄不清楚,於是就再解釋道:「我舉一個例子你們就懂了。當你從光亮的地方衝進一個黑暗的房間裡,一開始你根本什麼也看不到,等過了一會你才會慢慢看得清室內的景象,為什麼?因為眼睛需要時間適應,等眼瞳適應了,自然能夠看得清楚,我們剛剛的火球,就是為了製造這種現象的效果。」
  修羅知道並不是這麼簡單,這裡頭的名堂,瞳孔的放大縮小和類似閃光彈所造成的後遺症,才是關鍵。但仔細一想,光要說到瞳孔變化的道理,就不是一時半刻間就能說得清楚,若再解釋閃光彈的原理,豈不是更加困難?於是也搖搖頭暗道:「還是這樣解釋比較好。」
  焰揚天總算理解了,難怪這群小老弟能這麼容易就殺了這一群黑道分子,剛剛自己是怎麼也想不明白,這批人都是清風帝國的武林人物,其中有一些還是知名角色,怎麼會這麼輕易就被殺光了。
  明白是明白了,卻也更佩服,教官隊長連這種事都能用在戰場上,想到清風帝國將來要面對這種對手,不由得為他們捏一把冷汗,不管怎麼說,自己總是在清風帝國長大,雖說被清風大帝陷害,情分總是還在。
  比亞書馬上瞭解了隊長的用意,雙手互抱,單膝跪下說道:「隊長,我知道錯了。驕傲、輕敵,一直是練武人的大忌,我們才贏了一場勝之不武的戰鬥,就犯了這些毛病,請隊長處分!」
  其他人一聽終於弄懂了,確如亞書所說的,平常隊長一再教育的課題,卻一下子因為得意忘形就全忘了,所有人也學著亞書的動作,雙手抱胸,單膝跪下齊聲說道:
  「請隊長處分!」
  雙天也知機的說道:「我等領導不力,請隊長處分。」
  大山一看,傻了眼,傻楞楞的跟著跪下說道:「請隊長處分。」
  我看著眼前跪了一地的人,輕聲說道:「罷了!下不為例,全部起來吧。」
  對大伙點了點頭,我對修羅交代一聲,然後便騎著魔狼到空中查看還有沒有其他的陰謀分子去了,只留下一群黑狼依然快樂的看著眾人,人類的煩惱對它們來說是不存在的。
  修羅看大哥離開後,回頭對眾人說道:「雙天,將這些人五花大綁,只留一隻右手,然後叫醒他們。」
  等一切弄好了,修羅才笑咪咪對著一群狼狽不堪的黑道人物說道:「現在,我給你們一次機會,聽話的人,我將無條件放你們離開,不聽話的人,那就只好把命留下。現在給我聽清楚了,等會我會問你們問題,不需要回答,只要用手比,比的慢我就當你活膩了,最重要的一點,就是不准出聲!」
  修羅故意慢吞吞的看著一群犯人,半晌才突然問道:
  「你們這次要對付誰?」
  眾犯人們毫不遲疑的將右手指向修羅。
  修羅笑呵呵的說道:「很好,這樣就對了。」
  「你們住哪裡?」修羅又問。
  犯人依然毫不猶豫的指向清風帝國的方向。
  「對嘛,要是一直都這麼聽話,我保證會讓你平安的離開。」
  修羅在犯人面前來回走動,兩隻眼睛看看這個又看看那個,又突然問:「誰帶你們來的?」
  犯人們整齊的指向黑衣人。
  「很好,看來你們的命,快保住了;只剩最後三個問題,答對了,你們就可以回家了。這幾個問題,用點頭或搖頭回答,沒反應的人,就不用回去了!」
  修羅一向用的就是攻心之術,先問一些無關緊要的問題,再問重點,話中又慢慢透露出活命的希望,弄得一群犯人心裡七上八下,生怕比得慢了,命就沒了。
  修羅又在場地上晃來晃去,突然指向那只抓來的黃雀道:「認識這個人嗎?」
  只見犯人很整齊的搖了搖頭。
  修羅原本準備好的另外兩個問題只好吞回腹中,一會再次面向犯人說道:「為了避免你們再度犯在我的手上,我要在你們身上留下記號,下一次再與我為敵,我會二話不說的先宰了,當然,不怕死的人還是有,我只能說一聲歡迎,現在將右腳的鞋子脫掉,將你們的腳抬高。」
  耗去不少時間將每個犯人做完一個ㄨ形的記號,修羅才邪笑的對眾犯人說道:「呵呵……好走,不送了!可要記得我的名字喔,我叫『修羅』呵呵……」
  每個犯人聽到這種恐怖的笑聲,只能膽顫心驚,一拐一拐的往回走,心中都有一個共同的想法:「打死也絕不想再碰到這個比惡魔還可怕的人……」
  鳳擎天看得哭笑不得,心道:「天底下還有這樣審問犯人的,可是真的很管用,一下就問明白,一點也不會拖泥帶水,效果還出奇的好,還有這個留下記號的方式,簡直就是整人嘛!這一路怕是有的他們受了。」
  隊員們早已習慣教官的風格,要是真的平平安安的放這些人回去,那才叫奇怪!

[BOOK: 0004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7:16:4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