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5-01
主題推薦
第5章 光之一族

  我帶著疾風隊的人員,一路快馬加鞭的往聖城趕,無奈馬匹數量不夠,只好讓大伙輪流騎馬,當初這些馬主要是用來載貨,因此數量並不多,幸好還有一群狼,我讓隊員們將手搭在狼身上,再施展輕身術,讓狼帶著人跑。
  等我們見到修羅的時候,已經是第三天早上的事了,修羅先將救人經過向我說了一遍,我才去看東林和秋風這兩個大難不死的隊員。
  我還是先檢查了一次兩人的身體狀況,才說道:「還好,沒傷到筋骨,只是失血過多少點元氣,好好調理一下很快就會復原。」
  兩人一見到我,還是難忍的流下眼淚:「隊長……嗚……」
  畢竟還不滿二十歲,算起來也只是個大孩子,我拍拍兩人安慰道:「好了,一切我都知道了,我們這就趕回聖城。」
  我再走向早在一旁站立的嚴均說道:「對我來說,聖師的命比你重要多了,但,在你父親來講,你又比聖師重要無數倍,因此你的提議應該不是問題,你馬上修書一封,再派一個手下送去給你父親,信中寫清楚一件事,那就是聖師身上少了什麼,那你身上也會跟著少點什麼;至於交換人質的地點,就在離聖城百裡的長春鎮,時間定於五天後。」
  嚴均不敢多說,除了乖乖聽話還能如何,立刻在原地修書一封,再對手下的侍衛頭道:「嚴同,你馬上帶著這封信交給我父親,要父親按照我的意思辦。」
  嚴同深深的看了主子一眼,說道:「少爺您放心,屬下就是拼了這條命,也一定會將信帶給老爺。」騎上自己的馬,又回頭看了看少爺說道:「少爺保重,屬下這就趕回去。」
  我本來還想問嚴均一些事,想想還是回到聖城再說,現在不能再浪費時間了,於是領著眾人再度出發。
  可是我們也不過才走了五十裡,又有事情發生了。
  在我們前方二裡地,約有一百多名的士兵整整齊齊的攔在路上,都穿相同顏色的白色衣服。
  修羅、雙天,全走到我身旁,修羅開口道:「大哥,暫時還看不出是哪一路人馬,你看要不要改改道?」
  我們還在商量,對方卻已經派了六個人往這邊來,我立刻回頭命令:「原地待命,修羅、雙天,隨我來!」
  我們四人也學著對方步行接近,距離近了也還是看不出對方的樣子,因為前方六人全用頭套遮住了面容。
  一直等接近到約十步之距,雙方才停了下來。
  只見對方六人中的一位再往前走了一步,先拿掉套在頭上的頭罩,顯露出面容:「不知你們哪位是雷天劫本人?」
  我們四人這一看,全倒吸了一口氣,一下子四人都說不出話來。
  而來人似乎早已習慣了這種情形,輕輕咳了一聲,重複發話道:「不知你們哪位是雷天劫本人?」
  我立刻收回神志,回道:「是我,不知小姐有何貴事?」
  一旁的鳳擎天依然無法收回自己的眼神,呆呆的繼續看著那張美麗的面容。
  修羅很快就恢復過來,畢竟比眼前女人毫不遜色的女人,自己也看過好幾個,但是碰到實在美得沒法形容的女子,驚艷之情還是會有的。
  女子一聽雙眼不禁上下打量了一會,心中暗道:「這人就是長老要見之人,真是其貌不揚,看不出有什麼特別的地方!」打量完便從容的說道:「我等乃是光之一族的人,本座奉命前來傳喚你,現在你馬上跟本座一起回去見長老。」
  我一聽也不禁傻了眼,對方竟然使用「傳喚」這個字眼,好像我是他們的部下一樣,這是從哪冒出來的一群自大狂?
  「若是聖師在場,必定會馬上參拜,因為光之一族就是各族傳說中的神。」女子又說。
  我雖然不至於生氣,聲音還是略為提高的回道:「哈哈……小姐,你的要求,恕難照辦,我等正要趕回聖城,如沒其他事的話,請恕我們要告辭了。」
  女子一聽也不禁一楞,竟然有人敢拒絕傳喚?立即昂首大聲說道:「大膽!這是你可以拒絕的嗎?」
  我本來已經掉頭要離開了,一聽到「大膽」二字,我搖了搖頭,實在無法相信,這群人不僅狂妄,還自大到了無法形容的地步!就是泥人也有三分土性,我連理都不想再理這個女子,只對另外三人說道:「我們走吧,只當遇到瘋子。」
  另外三人也學我搖搖頭,剛想跟著離開,女子身邊另外五人已經將我們圍住,意思很明顯,不聽話就要動手抓。
  只聽女子臉色一沉道:「抓起來。」
  這五人右手一甩,身上的大掛跟著飛走,露出臉面,竟然都是女子,五人裡只有一人動手,只見這個女子雙手各拿一個環,對著我們說話:「你們人族能得到長老傳喚,已經是無上的光榮了,竟然還敢拒絕?現在是自己乖乖的跟我走還是要我動手?」
  我一聽這話才明白,這些女子是不同種族的一群人,但不管是什麼種族,如此說話實在讓人無法忍受,這根本是在和家奴說話的口氣。
  修羅在一旁早就有點忍不住了,晃晃手中的青龍刀說道:「那就麻煩你動手來抓吧,要老子乖乖的,哈哈……這是我這輩子聽過最大的笑話。」
  女子不再廢話,雙環對著修羅當頭套去,心中對這個嘴巴不乾不淨的人,厭惡到極點。
  修羅一動不動的等在原地,看這女子的動作,好像要套牛一樣,真他媽把人瞧扁到這種地步!修羅一火大,乾脆將青龍刀往旁邊一丟,施展出擒拿手法,切入女子身邊三尺內。
  女子一見,不屑的一聲輕笑,身子輕輕飄往一旁,手中環再度往修羅頭上套。
  修羅沒想到,這世界竟會有人懂得移形換影的工夫!
  也立刻跟著施出移形換影,依然在女子身旁,右手一抓住女子手腕,運功一振。
  女子一見自己不但擺不脫這討厭的男人,還被這男人抓住自己的手,心中才道不可能,又突然感到手上吃痛,再也拿不住手中的金環,只一下子,用來套人的金環已經套在自己身上。
  修羅一手抓著金環,一手點了這女子的軟麻穴,就將這抓到的女子往鳳擎天處一推道:「擎天,人交給你,看起來好像還滿嫩的喔!可以帶回去當壓寨夫人。」
  鳳擎天將女子接到手中:「哈哈……真的滿嫩的,不過什麼是『壓寨夫人』?」
  修羅撿起地上的青龍刀回道:「就是暖被的啦。」
  鳳擎天一點也不推辭的說道:「讓我好好看看,若是長得不錯的話,哈哈……」說完故意將手上女子轉來轉去,再上上下下審視一遍。
  其他的女子,一時還無法接受輸在人族手裡的事實,全部呆若木雞的楞在當地。
  修羅一看也就不再客氣,身形在女子身邊一轉,點了剩餘五人身上的軟麻穴和啞穴,才笑呵呵的說道:「對這麼潑辣的女人,沒什麼客氣好說,全部抓起來帶回去,讓她們嘗嘗當下人的滋味,老子就不信,她們能熬到幾時?」
  修羅押著帶頭的女子走到其他白衣人身前道:「現在,你們有兩條路走,一是不管我手上這人的死活,呵呵……另一條路就是當我的俘虜。」
  沒想到剩下的白衣人像啞巴一樣,一聲不吭全放下手中兵器,只有一人說道:「我們的頭在你手上,你說什麼是什麼,沒有我們說話的分,只是有一點,你們這樣做,已經違反人族與我們光之一族的約定,我勸你們還是早早自動去向我們的鳳小姐認錯,再跟我們去見長老,這樣對你們才是最好的決定。」
  這話聽得我們一頭霧水,人族和光之一族還有約定?
  連聽都沒聽過,我回頭詢問已經都靠上來的隊員道:「你們有誰知道,人族和他們光之一族有什麼約定?」
  每個人全都搖搖頭表示不知情,這時隊員裡有一個是早先被聖師派來的魔法師出來說道:「隊長,這個光之一族的服裝,好像有聽聖師說過,有點像古代所說的神族,只是根據記載,人族當時好像是神族的僕人。」
  修羅聽完就望著還抱在自己懷裡的女子,說道:「我說呢,說起話來就像主子命令僕人,跩得跟二五八萬一樣。」
  鳳擎天聽得一頭霧水,跩這個字倒是知道,可是跩得跟二五八萬一樣,就搞不清意思了,立刻當面問道:「教官,什麼是跩得跟二五八萬一樣?」
  修羅突然給鳳擎天一記爆栗道:「問那麼多做什麼!管好你手上的壓寨夫人就好了,知道嗎?!」
  鳳擎天頭上一吃痛,立刻抱著手上的女子離教官遠遠的,埋怨道:「教官,是你教的,要我們不恥下問……」
  我走到說話的人身前問道:「說說看,人族和你們族人有什麼約定,是什麼人訂的,又是在什麼時候訂的?」
  那人已經確定了一件事——人族已經忘了約定了——
  只好解釋道:「這個約定的內容很簡單,只要暗黑一族一出現,你們人族就要聽命於我族,結合雙方的力量對抗暗黑一族,直到暗黑一族不能再出來或被消滅為止,約定是在四千年前所訂,是由你們人族的祖先共同訂立的。」
  那人停了一會帶著善意的勸說道:「你們是那些人的後代,那麼約定應該還是有效,這件事你們最好想清楚,暗黑一族應該在三年內就會行動,或許你們不清楚暗黑一族,但總有人知道才是。」
  我點點頭,回道:「暗黑一族我不但知道,還和他們交過兩次手,有關於暗黑一族的事,知道的也不算少了,不過當然沒有你們瞭解;你替我回去告訴你們族人,要商量事情,可以到聖城找我,但不要再用這種對待奴僕的口氣跟我說話,要不然就不用談了,修羅,放她們離開。」
  幾個光之一族的女子一獲得自由,立刻對著我們怒目而視。
  我只當沒看見的說道:「憑你們幾個,還不是我們的對手,放了你們,不是因為你們是光之一族的人,而是因為你我兩族應該是同一陣線的戰友。」
  那個「鳳小姐」鳳傜,依然不能接受這個事實,氣憤的說道:「你好樣的,敢這樣羞辱我們!你聽著,也許我鬥不過你,但是只要長老會的人一出手,任你有通天的本事,也得乖乖的跪拜在我腳下。」
  我不想跟這個女子一般見識,只回了一句:「要談事,換一個人來,跟你,我不想浪費時間。」隨即向大伙大喊一聲:「出發,回聖城。」
  不理在原地氣得渾身發抖的鳳傜,我們一行人又再度啟程,往聖城的方向前進。
  等疾風隊走遠了,鳳傜的五大侍衛中的鳳梅才不滿的說道:「小姐,我們真的就這樣回去嗎?不說無法向長老交差,也肯定會被族人當成笑話看待,連一個人族的人都帶不回來,這……這往後的日子要怎麼過?」
  「是啊,小姐,就是您吞得下這口氣,我鳳蘭也吞不下去!」
  鳳傜還望著遠去的人沉思:「這是一個什麼樣的人?自己的美,是連族人都無法抗拒的……就連他的部下也都是一個樣,除了剛見面時有點驚艷外,竟然沒有一個人站出來為自己說話,說起話來根本就是王者的氣派,卻又不是真的帝王,難道,人族未來的王會是他?」
  鳳傜收起落寞的心情重新審視這件事,就這樣回去,別說她們不願,自己又何嘗願意?何況還在長老面前誇下了海口,現在鬧的如此灰頭土臉,一旦真的空手而回,自己這個好不容易才爭來的地位,怕是保不住了。
  「唉……不管了,先派一個人跟著這個雷天劫,才能掌握對方的行蹤。」
  於是她對剛才和雷天劫說話的屬下道:「白雲,你去跟在雷天劫身旁,隨時向我報告情況,我們會在後頭跟著,不帶這人回去,我絕不會回去。」
  白雲躬身回道:「是,小姐。」立刻施出剛剛和修羅動手的女子所用的移位功夫「光浮術」,身形輕飄飄的追著疾風隊而去。
  白雲一追上隊伍,就飄到我身旁道:「很抱歉!奉我家小姐之命,我必須跟著你,請見諒。」
  我對這人印象不壞,點點頭表示同意道:「跟著我可以,但必須回答我的一些問題,當然,不能說的我也不會勉強。」
修羅也走過來說道:「原來你也會這種輕身功夫,不知道你們怎麼稱呼這種工夫,呵呵……忘了自我介紹,我叫修羅,是這群人的教官,請多指教。」
  白雲也客氣的回答:「你好,我叫白雲,是我家小姐的家將,剛剛那種叫『光浮術』,可以減輕重量,讓人產生飄浮狀態,移動起來輕快無比。」又轉頭說道:「雷隊長,有什麼問題儘管問,除了族中機密,沒什麼不能說的。」
  這樣的回答,修羅還是不能滿足,乾脆說道:「喂,白雲,可有興趣較量較量,看誰移動速度比較快?」
  白雲雖說是家將,可也是不甘人後的人,純以武術論,在自己的族裡雖排不上十大高手,卻也只差一線。但是就算自己的功夫再高也沒用,在族中男人根本沒地位可言,所有權力都掌握在女人手裡,族中男女的武術水準都差不多,可是魔法就比較適合女子學習。這時一聽修羅的提議,立刻來了興趣,何況還可以趁機瞭解這群人的底實,真是何樂而不為呢!隨放開心懷道:「哈哈……那還等什麼?」
  雙天也不甘寂寞,開口說道:「還有我們!」
  修羅仰天一聲長笑,聲震四野,真個是心懷大暢!豪邁的道:「好!數到三就開始,一——二——三——」
  疾風隊眾人只見四條人影,有如星飛丸射,往前路竄去。
  一場比試下來,白雲實力顯然不弱,竟能跟雙天拚個不相上下。
  修羅看著身後道路說:「這下他們起碼還要半天才能趕上,不如這樣,鳳擎天你跟白雲練練,你倆覺得如何?」
  白雲也正樂著,聞言也不推托,說道:「行!只是得先說好,是純動武?還是魔法、武術一起來?」
  鳳擎天接口道:「我看這樣吧!先比武,然後拼魔法,最後兩樣一起來,你看行嗎,白雲?」
  白雲卻說道:「我不想佔你便宜,我族人平均壽命有五百年,我現在也有一百五十歲了,論招式,我的經驗比你豐富,你可能會吃一點虧喔;至於勁力我們應該差不多,我雖多活了你一百多年,但我的族人在這一方面反倒比不上你們人族,以我一百年的修煉,跟你們二十年的修煉來比,應該是差不多。」
  鳳擎天越來越欣賞這個白雲,行事處處光明磊落,因此也實話實說道:「哈哈……你這麼坦白,我也不瞞你;我的招式早經教官改良過,應該不比你差,儘管來吧!」
  兩人一下就戰成一團,雙方速度都快到了極點,但一旁欣賞的兩人,還是能看的一清二楚。
  鳳擎天越打越佩服教官,按照教官教的理論,不管對手用的是什麼招式,總是有跡可尋,自己才能見招拆招,還可以尋隙漸進,若是在以前,雖然勁力不弱於這個白雲,但在招式上就要差一截了。
  反觀白雲,一開始還很有自信的認定在招式上應該可以克住鳳擎天,但越打越覺得自己無論用什麼招式,這個鳳擎天都有辦法解破,還能直逼自己的中宮,看來在武術上,自己是輸了。
  白雲接著跳出戰圈說道:「動武我認輸,再來,咱們換魔法。」
  這下完全倒過來了,白雲的一招光系魔法「強光術」
  就讓鳳擎天招架不住,弄的鳳擎天眼前視力受阻,難以發覺白雲後頭射來的光箭,才一會工夫就認輸了。
  鳳擎天立刻說道:「下面的不用比了,除非能避你的強光術,不讓我贏不了。」
  連在一旁的修羅,也被光系魔法的強光刺的只能瞇著眼,直覺的想到太陽眼鏡,等大哥來了,得問問大哥那些徒子徒孫送的禮物當中,有沒有太陽眼鏡?若是有了太陽眼鏡這個時髦玩意,強光術就沒什麼屁用了。
  修羅突然想到一個方法,右手彈指一響自語道:「對了!可以用透明水晶做眼鏡,再塗點顏色,樣子可能會難看點,但管用就好,呵呵……」又想到,光之一族有強光術,那暗黑一族就肯定有暗黑術:「嗯,得找個時間讓隊員練練『聽音辨位』之術,要不然將來肯定要吃大虧。」
  我帶著眾人又趕了半天的路,才在前路看見四人坐在石頭上等待。
  雙方一會合又繼續趕路,匆匆三天又過去了,我等終於遠遠的見到聖城,但看到的不是平靜無波而是被無數人圍攻的聖城。
  探路的焰揚天跑了回來報告:「隊長,我大約估計了一下,我們這一面最少有五萬多的兵馬在圍攻,其他幾面只好讓小狼幫我們看看了,我猜這一次應該是被新的烏日帝國所圍。」
  修羅對打仗比較有經驗,立刻說道:「大哥你先回聖城去幫忙風清揚,我帶這些人在外面支援,不過這些士兵畢竟是烈日帝國的子民,殺多了,將來就沒有足夠的兵力對抗各國,因此先弄清楚對方是誰領的頭,如果可能,我打算擒賊先擒王,抓住了這個領導者,看他們還有什麼把戲……還有,糧食不能燒,燒了我們很可能會缺糧,現在我們只剩聖城附近這個地段,糧食的不足也只是遲早的事。」
  聽完修羅的話,我點點頭道:「那這裡就交給你了,小狼也留下來幫你,有事就叫小狼帶信給我。」
  我轉過身再對疾風隊的成員說聲:「保重。」說完,神行術再展,在隊員見怪不怪的眼光中,有如一縷淡煙飛射離去。
  白雲一看,完全無法置信,這種速度連聽都沒聽過,跟修羅比試時還看不出來有多快,直至此時才真的領會這個雷天劫的實力,別說小姐不是對手,就算族中長老來了也不見得贏得了這個人,看來修羅跟自己比試也應該沒出全力才是。
  當然被蒙著眼的嚴均等人是看不到了。
  白雲因為跟鳳擎天比較談得來,這時忍不住碰碰鳳擎天,問道:「依你看,我跟你們隊長比如何?」
  鳳擎天偏過頭道:「別傻了!跟隊長比?我不知道要如何形容,你的強光術對隊長根本不管用,隊長閉著眼睛都能打贏我和我姐夫兩人連手,論招式,你能在隊長手中走過五招就要偷笑了;講魔法,隊長的魔法能量早破了一千五百了,現在有多少我也不清楚,只知道隊長一出手,滿天都是魔法,無處可避,而且隊長又能魔武合一,也能單獨用魔法,再說你看過紫中帶金的風刃沒有?」
  白雲震驚的出聲道:「金色!?你們隊長的風刃能出現金色,這怎麼可能?這要修煉多少年才有可能!依我看,雷隊長頂多只有二十歲吧?」
  鳳擎天更正道:「十九!」
  白雲點點頭道:「就是啊,才十九歲,這……這……你要我怎麼相信?」
  鳳擎天先搖搖頭,又無奈的跟著說道:「別說你不相信,我這個身為部下的人,有時也很難相信,但這卻是實情。」
  夜裡,白雲向小姐報告今日的所見所聞,末了加了一句:「小姐,對這個雷天劫,絕不能來硬的,這是屬下的建議。」
  鳳傜聽的清楚,對白雲也算瞭解,白雲絕不會吹牛或誇大,長老要自己來找這個雷天劫,當然是有其原因的。
  鳳傜站起來走動,腦子轉的飛快,以自己之前的態度,雷天劫根本就不甩,要自己向男人低頭:「哼…:作夢!」鳳傜自語的繼續說道:「但是辦不好這件事,怎麼向長老交代,唉……真是難煞人!」
  白雲看小姐愁眉不展,倒是想到一個好主意,道:
  「小姐,不如由屬下出面,帶著我們家的人幫他們打這場仗,讓雷天劫欠我們一點情分,再由屬下邀請,小姐您看這樣行嗎?」
  鳳傜想想也只有這麼辦了,只要別讓自己去求雷天劫都好,於是說道:「嗯,白雲,那就按你的意思辦吧。」
  白雲回道:「是,小姐,請注意自身安危,屬下告退。」
  白雲離去後,本欲準備暗中跟隨疾風隊的鳳傜,被五大護衛中的鳳雪拉住了手,說道:「小姐,屬下一直在想一件事,今日鳳竹被抓時,那個叫修羅的人,趁我們失神在我們身上隨手一點,就令我們全身無力,連想說話都不可能,屬下想遍了所有的可能,還是想不出有什麼技能可以做到這一點,對於這一件事,不知道小姐怎麼看?」
  鳳傜經手下這麼一提醒,才發現自己真的是氣昏了頭,連這麼重要的一件事都忽略了,幸好鳳雪細心,不然這臉真是丟大了,連怎麼被人制住都說不清楚,日後要是長老問起來,自己還真是無法回答。
  鳳傜越想越糊塗,天底下何時出現了這麼神奇的技能?只要用手指一碰,就會讓人渾身發軟,還有口難言?
  鳳傜思索了半天,想不到答案,看來若想弄清楚這件事,唯一的辦法就是直接問那個修羅,可是這個叫修羅的人,卻是最讓人痛恨的人,若非自己和他們同一陣線,恐怕這人真會讓自己去做什麼下人的工作。
  鳳傜一想到要去問這個壞胚子,那感覺還真不是「惡夢」二字所能形容。
  鳳雪看小姐又陷入沉思,只好再一次提醒:「小姐。」
  鳳傜這才清醒過來回道:「雪,什麼事?」
  鳳雪道:「小姐,這件事,屬下想過了,不問清楚是不行的,因此……因此……」鳳雪猶豫半天,還是將心裡的話說了出來:「我們或許……或許不能再以族裡的方式對待這個雷天劫,如果不能給他平等的地位……」鳳雪覺得不好再說下去,只好住口看著小姐。
  今日被修羅抓住的鳳竹立刻不滿的說:「絕對不行!男人怎能與我們平起平坐,憑什麼?」
  鳳雪回頭對自己的姐妹解釋:「竹姐,我也不想,但是你要想清楚,萬一因為我們的態度致使任務失敗,你說說,哪一樣比較重要?」
  鳳竹只好無語的低下了頭,心中雖是不服氣,可雪妹說的有理,不服氣又能怎樣?
  鳳雪接著再說:「小姐,依屬下看,這個雷天劫好像不怕暗黑勢力,而且人族中有他在,屬下猜想,我們族人若不找他合作,只怕也找不到什麼更好的人選了。」
  她眼裡露出智慧的光芒,說道:「單以今日白雲的訴說來講,就算是族中長老,也不見得能贏得了這個雷天劫。再說,人族一直是男人為尊,又不像我們,是以女人為尊,要他對我們低聲下氣,就像要我們對男人低聲下氣一樣,根本不可能。」
  鳳雪再看了小姐一眼,發現小姐沒生氣,才大膽的繼續說:「我認為,就算族中的大長老來了,這個雷天劫也絕不會低頭,這個人跟我們以往碰到的人族是完全不一樣的,因此屬下建議,請小姐能暫時收起看不起男人的想法,真誠的跟雷天劫談談。」
  鳳傜其實早就明白這個道理,只是找不到下台階,此刻聞言,當即點頭道:「雪,謝謝你。」又對其他幾人說:「這件事,就按雪的意思,現在我們找個地方休息。」
  身邊的五人齊聲說:「是,小姐。」

[BOOK: 0005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6:09:4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