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5-02
第6章 窩裡反

  我一離開隊員們,順著道路兩旁的樹木掩護直奔聖城,一路來到圍城敵軍的後方,才停了下來,看準一棵大樹,身形一晃,穩當的躲在濃密的葉影裡。
  稍微打開一點空隙,對眼前的陣列情勢詳細評估,只見到數不清的軍人只是圍著,並沒有發起攻擊,看了一會,實在也沒什麼好注意的,只好離開這裡,先進了聖城再說。
  我再度施展神行術,盡可能不帶起塵土的飛越,速度雖然慢了一點,卻還不至於會被發現,藉著夜色的掩護再加上一身的黑衣,很快的就在敵人不知情的狀況下翻上城牆。
  一進入聖城,我直往軍部飛越,十裡路還不是一會工夫就到了,才剛到軍部大門,就被一個人給攔了下來,我一看是個生人,只好說道:「請幫我通報,我是疾風隊的隊長雷天劫。」
  童飛龍只是覺得此人竟大大方方直往軍部走才出面攔人,一聽這人就是名滿烈日帝國的雷天劫,也是自己早想一見的人物,抱著好奇心,上上下下打量這人好一陣子,才回道:「雷隊長,通報就不用了,請進。」自己先領頭進入。
  我跟著走進軍部,才一進入,就碰到幾個熟面孔大聲說道:「隊長,天啊!是隊長。」
  說話的人還不敢相信,揉揉眼睛再看一次,確定了以後,才狂叫:「真的是隊長,嗚……隊長……」
  這一聲不要緊,卻驚動了整個軍部,一大群人全衝出房間狂叫:「在哪裡,隊長在哪裡?」
  待一看清楚,壓抑已久的淚水再也忍不注的奪眶而出:「嗚……真的……真的是隊長回來了,太好了,嗚……太好了!」
  風清揚也從房裡衝了出來,忍著激動的心情,一步步走到隊長面前,將自己朝思暮想盼著回來的人看了個清楚,才略帶哭音的道:「隊長!你終於回來了!?」說完再也忍不住的哭了出來。
  我被這種悲傷的氣氛也弄紅了眼眶,但我不能哭,我知道,我是目前唯一有資格安慰風清揚的人,連忙拍拍他的肩輕聲說道:「一切的事情,我都知道了。」
  我等了好一會,等眾人發洩完悲傷的心情才說道:
  「好了,哭也哭夠了,該是大伙商討事情的時候了。」
  風清揚不愧是帝國的皇室,馬上收起悲傷的心情對眾人說道:「來啊!通知各團長,速來開會。」
  「是,軍長。」傳令兵立刻各自飛奔而去份。
  風清揚又說道:「隊長,從現在開始,所有的部隊由您指揮。」
  我也不推辭,再說現在也不是客氣的時候,只好說道:「好吧。」又說道:「你是帝國唯一的繼承人,既然事已至此,我想打完這場仗,應該立刻對外宣佈由你繼任皇位,才能明正言順的對外辦事。」
  風清揚知道這是自己的責任,也點頭回答:「我知道。」
  足足過了半個小時,人才全部到齊,一個個見了面,全都一個樣,好不容易等眾人情緒穩定下來,已經過去了一個多小時。
  風清揚不多說廢話,直接頒布人事命令:「我在這裡宣佈:即日起,軍長之位由雷天劫擔任,希望眾人能在雷軍長的領導之下,為我烈日帝國清除叛逆,早日恢復帝國江山!」
  眾人遂跟著念道:「恢復帝國江山——」
  我再度面對這些往日的隊員,心中亦不無感概的說道:「弟兄們,從此刻起,收起悲傷的心情,要記住,敵人絕不會同情弱者,你們一定要將悲憤化為力量,讓這群叛逆嘗到背叛的滋味。」
  我看出還是有很多人無法振作起來,只好大喊一聲在疾風隊常用的口令:「注意!」一看果然管用,所有人都能馬上反應過來,才接著說:「從第一團的黎開運開始報告現況及應敵措施。」
  聖城外,經過了一夜休息的眾人,已將數日來趕路的疲倦恢復過來。
  修羅將利用昨晚騎著魔狼所看到的情況,加上與雙天和白雲議定的結果,對大伙說:「經過我的觀察,聖城只有兩面被圍著,我們這一面的五萬人只是圍著不動;另一面整整有十五萬大軍,看情況有點像是圍城。雖然不知道他們打什麼主意,但這與我們無關,我們的目的是要擒住帶頭的人,因此,等會咱們就去抓幾個倒楣的士兵過來詢問,看看帶頭的是誰?又躲在哪個帳篷裡?」
  修羅看了眾人一會才命令道:「亞書,這個任務由你負責,要記得,別專抓一些小兵,也抓點有官位的人回來,有沒有問題?」
  比亞書立刻興奮的站出來大聲回答:「沒問題!教官。」
  修羅一聽馬上飄到比亞書身前,給了比亞書一個頭捶道:「我靠!那麼大聲做什麼,怕敵人不知道我們在這裡是不是?」
  比亞書不是不想躲,而是不敢躲,只能抱著頭痛叫道:「啊,痛……教官,對不起,一時忘了嘛。」
  大夥一陣悶笑,比亞書有點不好意思的摸著頭聳聳肩,回頭找了幾個同鄉一起辦事去了,比亞書一走,鳳擎天也跟在後頭,預備接應。
  才過了半個多小時,比亞書就抓了三個人回來,一回教官身邊就將帶回來的三個俘虜拍醒。
  三人迷迷糊糊的醒過來,看了一眼情況,就算再笨也知道自己被抓了,看了站在自己身前的人,其中的軍官俘虜大叫出聲:「啊……是疾風隊的教官修羅!」
  修羅一聽這人認識自己,對這人邪邪的笑一笑道:
  「呵呵……你認識我,呵呵……那最好,需不需要我用刑問口供啊?」
  軍官一聽,嚇得渾身一哆嗦,一刻也不敢怠慢的說道:「不用,我絕對會聽話!只要我知道的,我都會說,對別人我或許不怕,但是對教官您,給我一百個膽子我也不敢。」
  修羅聽這人的馬屁話,明知是假話,也不得不點頭道:「呵呵……很好,既然你識時務,我也不來為難你。」又陰陰的看向另外兩人說道:「你們呢?」
  其中一人看長官都這麼說了,哪敢不聽話,也馬上回道:「我一定聽話。」
  另一個俘虜還是一臉呆樣,讓修羅感到好氣又好笑,怎麼連當一個俘虜的自覺都沒有?再問:「喂,我說你清醒了沒有?」
  第三個俘虜蔡倫卻如夢初醒,驚喜的說:「教官!?您是教官!嗚……我們有救了。」
  老於世故的修羅,從這句話裡聽出了人生的無奈,於是輕聲說道:「是,我就是疾風隊的教官,本名修羅。」
  蔡倫不敢相信自己的運氣會這麼好,竟然會被心目中的大英雄所救,立刻雙膝下跪說道:「教官,請你救救我們,我們本來都是農夫,卻莫名其妙被抓來當兵,本來我們農夫是不用當兵的。」
  修羅不想說廢話,直問重點道:「要我怎麼救你,說清楚。」
  蔡倫連連點頭說出一番話來:「教官,我叫蔡倫,只是個農夫,是莫名其妙的被抓來當兵的人,我雖沒讀過書,但我聽家鄉的人說過關於疾風隊的種種事跡。
  「教官您不知道,在我們老百姓的心目中,疾風隊的隊長和教官您,是我們最敬佩的人,平時只要有疾風隊的消息,大夥一定會放下工作圍著聽。
  「也許我們是農夫,啥事不懂,但是我們也知道,疾風隊是唯一能管貴族的平民,所以每次只要一聽到你們的事跡,我們大伙總能開心上好幾天。
  「這次和我一起被抓來的人,也跟我一樣,都不想為那些貴族效力,只是沒法脫離他們的掌握,我相信還有很多人跟我一樣,都不願為那些貴族效力,只是都不敢說出來而已。」
  修羅沒想到一個沒念過書的人竟然能說出這一番話,不過想想也是,平民本就恨死了這些貴族,又怎麼會想替這些貴族賣命?這種少數人控制多數人的現象,即使是二十世紀的地球也是一樣。
  修羅想了一會說道:「好,你說的很好,等我問明了一些事,我們再來研究研究,看要怎樣才能解決這事。」
  修羅又看著身前的軍官問道:「告訴我,這一次帶領你們的頭是誰?」
  軍官一聽這也沒什麼,馬上回道:「是春日正伯爵。」
  一旁的夏焰一聽就知道是誰,接口道:「教官,這春日正伯爵就是春雷的父親。」
  修羅還是不知道這人的底實,想想也沒必要知道,又對軍官再問:「你知不知道,這個春日正伯爵的營地在哪?」
  軍官連連搖頭道:「教官,對不起,我只是一個下級軍官,這一點是真的不知道。」
  「好,我再問你,這一次來的軍人,有多少正規軍?」
  軍官想了一想才回道:「不是很清楚,原來的部隊,只有兩萬多人,也不知道其他人是從哪裡冒出來的;我原先只是一個小組長,也不知道為什麼會被升為隊長,一下從管十人變成管兩百多人……我管的這些人,都沒當過兵,根本指揮不動,一動起來就都亂成一團,說實話,這種兵哪能打仗,要不是這個人說起,我還不知道他們原來是農夫。」
  修羅聽了這話馬上瞭解到,面前這傢伙根本就是在混,於是問道:「照你的說法,你們原先的兩萬人,全分散開來管這些臨時抓來湊數的了。」
  軍官點點頭說:「應該是這樣沒錯。」
  修羅不禁陷入沉思:「想一下打垮這兩萬人是不可能了,唯一還管用的,應該只剩『心戰喊話』或製造謠言,讓這些人從內部瓦解。」
  修羅確定了做法之後,從身上摸出一顆治傷丹喂軍官吃,然後順手點了穴道,才說:「你剛剛吃下的是毒藥,等會你就知道它的威力,這藥名叫『十日斷魂丹』,一過了十天,就算是神仙也救不了你。」
  軍官瞪大了眼,不敢相信,而且身上漸漸開始痛起來,感覺到身上不斷的抽筋,腹部更是痛的不得了,馬上開口求饒道:「教官,你要我做什麼我都會答應。」
 修羅露出冷酷的笑容說道:「記住,十天後,我要看到蔡倫平安無事,不然你就等著挺屍吧!」修羅又拿了一顆餵給另一個士兵吃,也是順手點了穴:「你也一樣,保護好蔡倫,你就會沒事,這疼痛很快就會過去,放心好了。」
  修羅是其實用了「斷魂指」,十日不解,那就真的斷魂了,但是為了不想說出有關點穴的事,才故意餵他們吃治傷丹。
  「蔡倫,跟我來。」
  於是修羅將心中的計畫告訴蔡倫,要蔡倫回去之後開始散佈謠言。
  等三人一走,修羅再把自己的計畫寫在紙條上,要小狼帶大山回去交給大哥後,才集合眾人說道:「從現在開始,你們只有一個任務,用我教你們的摸哨方法去暗殺軍官,你們一定要記住我們的目的,是要他們疑心疑鬼,以為蔡倫所製造的謠言是真的,就是農夫們會從背後給軍官一刀,我就不相信這部隊不會亂,呵呵……」
  鳳擎天聽的渾身戰慄,教官居然用出這麼可怕的方式……這要不弄的人人驚顫、睡不安穩,那才真的叫有鬼!但也不得不佩服教官,要想不傷過多的人命,這是最好的方法,想想有這樣的上司,還怕將來會有打不贏的仗嗎?鳳擎天想起未來,心中不禁得意了起來。
  焰揚天卻是怕死了教官,對於這樣一個恐怖的人,真不知該怎麼說才好?幸好,自己的主子是隊長而不是教官,要不然……焰揚天不敢再想下去。
  然而隊員們卻不會這麼想,教官這麼做本就理所當然,對這些叛國賊有什麼仁慈好講?最好全殺了乾淨。
  看完修羅的計畫,我決定按照信上的方式,配合修羅的謠言行動:「來人!速召疾風隊後援會會長老王過來。」心想:「這老王還真行,竟當上後援會長……」
  看到衛兵領命而去,一旁的風清揚問道:「教官的計畫如何?」
  我抬頭看向眾人回道:「原來外面這二十萬大軍是唬人的,真正的正規軍只有兩萬人,修羅要我們發宣傳單,告訴那些臨時抓來的農民三句話:
  「第一句:平民不跟平民鬥。
  「第二句:不要再為叛國賊賣命。
  「第三句:殺了身邊的貴族或軍官。」
  我想想再道:「我同意修羅的做法,一來不用傷到這些農民,二來可以讓對方的部隊不攻自解。
  「何況按照帝國的兵力來說,第三軍團根本不敢離開首都,否則就會給太陽帝國可趁之機,我想外面這群人,應該是故意派來打算困住我們的疑兵,好讓我們無法發兵去攻打他們。」
  風清揚接口說道:「應該是這樣沒錯,我遲遲不用兵,也是為了保全帝國的實力,要不然就算打贏了,烈日帝國也完了……帝國總共只有三個軍團,如今只剩我們第一軍和第三軍,第三軍若是跑了過來,就等於是打開了帝國的大門;除了太陽帝國,還有明日帝國,都在一旁虎視眈眈。」
  輕騎兵團長程火力,站起來說道:「軍長,既然是這樣,我們除了發傳單之外,要不要一舉將春日正的人馬消滅?」
  第五團長哈維,也起來恨聲說道:「不能放春日正這個狗娘養的回去,不殺了他,我不甘心。」
  第六團長麥瑟,一拍桌子吼道:「要不是小殿下攔著,老子早就殺出去了。」
  我笑笑,舉手要麥瑟坐下,說道:「稍安勿躁,還有,殿下就殿下,不要加個小字。」
  我走到地圖旁邊指著一處城鎮說道:「這些人要回去,必定要經過飛沙城,我打算派弓兵團長絡坷,配合修羅,堵住他們的後路,再慢慢勸導這些正規軍規向我們……你們可別忘了,士兵可不是春日正私人的兵,總要給他們機會投誠才是。」再指著靠近長春鎮的大路說:
  「此路地形狹窄,正適合農民逃走,因此修羅的計畫,是希望對方的部隊在到達飛沙城之前,由修羅不斷的製造狀況,方便農民逃走,剩下來不及逃走的,也只好忍痛犧牲了。」
  我回到會議桌上繼續說道:「從明天開始,由大山帶領突擊隊,不斷侵襲暗殺軍官,順便散發傳單,你們要是坐不住,自己去找大山請戰,只要記住一個原則:不殺平民。」
  童飛龍聽的點頭不已,突然想起一件事,說道:「軍長,我認為對方的部隊,有一個團應該是春日正的人,就是位置在正中間的部隊;這批人曾經假意攻打過一次,看得出是經過訓練的部隊,害我以為這麼多人真的是正規軍,還一直頭痛要怎樣才能打贏這場仗;難怪,對方只是一直喊話,就是不真的進攻。」

[BOOK: 0005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22:20:2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