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5-04
第7章 重返聖城

  就在修羅擒賊先擒王的偷襲戰術的巧妙運用下,聖城的圍解了,在百姓莫名其妙的情況下解圍了!一切顯得太快,讓聖城的軍民如在夢中,但不管怎麼說,聖城現在一片喜氣洋洋,百姓們爭相走訪,互道恭喜。百姓列隊歡呼,修羅和疾風隊之名響遍了整個聖城。
  大隊人馬由修羅帶領回聖城,小狼卻是一臉不高興,自己的狼崽子一個人也沒摸到,正氣著呢!
  修羅邊對百姓拱手,邊拍拍正生氣的小狼說道:「氣什麼?這只能算是小場面,以後機會多的是,還怕你那些狼崽子沒得玩?」
  小狼還是不爽,但一抬頭就看到修羅拿在手裡晃的一罐美酒,立刻就消了氣,馬上改成巴結的搖著尾巴。
  修羅心中好笑的想道:「哪還怕你不上當!」
  眼尖的修羅,一下就從人群裡看見了不斷哭泣的夏靈兒和林意,俐落的跳下馬背,從人群裡牽出淚眼婆娑的兩女,對民眾高聲喊道:「來,來,來,大家看清楚,這兩個是我修羅的女人,哈哈……」
  修羅一左一右的抱著兩個想找洞鑽的人,卻不知,現場有多少的女性羨慕的熱淚盈眶!
  聖城軍部正在論功行賞,一個接一個上台接受表揚,最後風清揚振奮的說道:「這一次戰役,最大的功臣就是教官修羅,讓我們為教官鼓掌歡呼!」
  「耶——」軍部裡的人,全站起來為教官歡呼。
  修羅站起來,舉起雙手要大家安靜的說道:「你們認為我功勞最大,但我認為有一個人更應該接受表揚,也是因為有這個人的提醒,我才能想出這個方法,若不是他,我們肯定還在頭疼。
  「來,各位,讓我們一起鼓掌歡迎,這個真正最有功勞的人,蔡倫!」
  眾人跟著修羅拍手一同望向門口,只見鳳擎天帶進來一個不知所措的人,一時間大伙手也忘了拍,只是傻傻的看著這個畏畏縮縮的人。
  修羅一看這情況,馬上說道:「蔡倫,不要怕,有功就要賞,你雖覺得什麼都沒做,但這一次的戰役的確是因為你才能這麼快就解決,我修羅絕對賞罰分明,不會因為你只是一個小小的農民,說了幾句話,就把你的功勞給忽略了。」
  修羅自己走過去接人,然後面對大伙說道:「什麼叫功勞,多殺幾個敵人嗎?不是;以寡擊眾嗎?也不是;而是像蔡倫這樣,幾句話改變整場戰役,使得我們能以最少的代價,取得最大的效果,這才叫功勞。」
  風清揚最先反應過來,修羅的做法,不就是等於明白告訴百姓:小卒也會變英雄,要復國,民心才是最重要的,因此風清揚不再懷疑,雙手用力鼓掌,還親自走向前站到蔡倫身邊,和修羅一左一右,將蔡倫的雙手高高舉起。
  眾人掌聲再度響起,人人用力拍手,狂叫:「蔡倫!蔡倫!」
  蔡倫被帝國太子牽著手時早已淚流滿面,也許自己這一生只能風光這麼一次,但夠了,這一次就夠了。
  風清揚等眾人靜下來才說:「蔡倫,你自己說說,想要什麼封賞?」
  蔡倫怎麼敢說出來,只好不斷搖著雙手道:「不用了,不用了。」
  風清揚看著這麼純樸的人,也不由為自己這麼問感到有點好笑:「好,你不說,本殿下替你決定,你既是農夫,賞你別的,你可能不會要,那就賞你十畝良田,五千個金幣。」
  蔡倫一聽就想跪下謝恩,無奈雙手還被抓住動不了。
  風清揚想想又說:「另外,等你有了子女,如果不想種田,可以任他挑選帝國所有的學院。」
  蔡倫一聽,這才是自己真正想要的,但身體依然動不了,只好說道:「謝謝殿下,謝謝……」不知道應該怎麼說的蔡倫,也只好一直道謝了。
  修羅也跟著說道:「呵呵……若你兒子想當兵,就讓他來找我。」一邊也轉過頭對我說道:「大哥,能不能給他一顆紫聰丹?」
  我一聽這個主意不錯,便從戒指裡拿出紫聰丹交給蔡倫:「這個丹藥,不是什麼寶物,功效也有限,等你的孩子一出生,就餵他吃下去。」
  蔡倫能從農民最尊敬的人手裡,接過丹藥,實在是太激動了,反倒說不出話來。
  當晚,我和修羅各自帶著兩個女人回到我們自己買的大屋裡,修羅決定要來一場烤肉晚會,結果當然是全體通過,所有的疾風隊員更是大聲歡呼,還把原有歸建的隊員也全找了回來參加。
  我倆完全沒想到來的人還真不少,有伴的全攜伴參加,沒伴的也將自家的姐妹全帶來了,隊員看中意的自會獻慇勤,幫忙起火、備料、放烤架。
  我看著興奮的英男和箬冰手忙腳亂的烤著肉,再看看林意,不由得搖搖頭說道:「唉……怎麼差這麼多?」
  修羅在身邊說道:「誰教你不會挑,專挑兩個廚房白癡來考驗自己的味覺,我同情你!」
  英男一聽就不依了,跳著腳說道:「二哥,我又沒得罪你,你怎麼可以這樣說人家?」
  箬冰因為父親的死,已經很久沒笑了,好不容易等到我回來,才漸漸有了笑容,這時把好不容易烤好的肉放到嘴裡,自己試了一下:「哇!好鹹!英男,你是不是放了太多鹽了?」這才把正要找修羅算帳的英男給叫了回去。
  一旁的修羅聽得張狂的笑了起來:「哇——哈哈……太好笑了,說你們不行,還敢跟我抗議,這下不打自招了吧!嗯,還是我的林意最棒!又溫柔,又會……」
  夏靈兒將一塊烤好的肉塞到修羅的嘴裡道:「是喔,大男人,連吃肉都要人喂,讓我用肉堵你的嘴,看你還能不能消遣別人?」一筷子將修羅後面還沒說完的話全堵了回去,這下才真的讓大伙笑翻了天。
  白雲最慘,笑到抱著肚子,眼淚鼻涕直流。
  寒孀最開心,拉著大山到處打游擊,哪邊烤好了,就往哪邊衝!當然林意這一邊吃的是最多,此外還有一個特別來賓,就是光之一族的鳳傜,也是寒孀的最愛。
  烤完肉,修羅又帶眾人玩起所謂的團體遊戲,讓一群從未如此玩過的人,整整瘋了一個晚上,也讓很多人的喪親之痛暫時拋到了九霄雲外。
  鳳擎天躺在地上看著夜晚的星辰,對姐夫說道:「這才叫人生啊……呵呵,沒想到教官也有搞笑的一面!」
  焰揚天同意的說道:「那是,以前的日子,真的是白活了!烤肉、遊戲、唱歌、再加上整人,真不知道教官腦袋裡都裝些什麼?但我是真的很開心,從你姐姐死了之後,這還是頭一次放開心情。」
  太子殿下風清揚也是累得躺在草地上,對身旁的童飛龍說道:「這就是疾風隊,練功時,絕對的嚴格;歡樂時,也是完全的放下身段。」
  童飛龍還在回味著剛才的時光,聽殿下這麼一說,又想了一想才道:「這種聚會方式,完全推翻了我們的傳統,每個人絕口不提政治,吃的是自己動手烤的肉,真正的融合在一起,每個人都一樣,什麼長官部下的全忘了,我沒想到竟然真的有人敢在您頭上倒水。」
  風清揚開心的笑笑道:「這是修羅說的,要玩,就沒有長官,要耍長官的派頭,回家去耍,這裡的人不吃這一套,呵呵……我才被倒一桶水而已,修羅最慘,足足被倒了十幾桶!你不知道,以前我還在疾風隊受訓時,教官每一個月總會辦一次,唯一不同的是這一次多了一些女孩子罷了。」
  童飛龍點點頭道:「呵呵……說的也是,這種聚會方式,真的是亂七八糟,不過我喜歡,想想以前貴族之間的聚會,根本是壓抑人性,每個人見面,永遠是帶著面具做人,現在想想這種聚會真的很沒意義。
  「我也總算知道,為什麼會有這麼多人老是念著教官了,也能理解您常說的,疾風隊員為什麼會這麼團結,用說的絕說不清楚,只有真正相處過的人才可以體會。」
  放下身段親近雷天劫的鳳傜也是今晚被整的最慘的人,一身衣服不知道濕了幾次,弄得曲線畢露,卻絕沒有哪個人會死盯著不放,有的人脫下衣服讓她遮,也完全沒其他用意,這讓鳳傜完全無法理解:同樣是男人,為什麼會有這麼大的不同?
  熱鬧過去了,除了修羅閒閒沒事之外,所有人都忙得不可開交,因此修羅又跑到兵工場裡晃。
  石廠長還是老樣子,精神得很,一看到修羅,連話都不說就拉著修羅往裡跑,一直到堆放好貨的房間才停下來說道:「教官,這些鐵就是按照您教的方法挑出來的,我將以前煉剩下的渣也加進去,總共提煉出這一萬三千多斤;您看這還有四千斤的鋼母,是我派人去搜購來的。」
  修羅才一看就驚喜的叫了起來:「哈哈……百煉鋼,太好了,竟有一萬三千斤,太好了!」
  修羅一看到百煉鋼,就對鋼母根本就沒了興趣,馬上說道:「好,有了百煉鋼,就能做出更有威力的弓了,走,馬上去做!」

[BOOK: 0005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4:32:4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