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5-06
第9章 雙天建功

  依之前聖城軍部會議所議,按照被嚴公爵延後的約定時間,焰揚天騎著魔狼,帶著要交換的人質嚴均來到長春鎮上空,準備交換聖師。
  焰揚天讓嚴均留在魔狼背上,自己下來,讓魔狼載著嚴均繼續在上頭盤旋。焰揚天一下地立刻四處尋找,卻看不到嚴公爵的人,只好戒備的待在原地。這時躲在暗處的嚴公爵看清了情況,也只好死了心,人在天上,什麼法子都沒用,偷襲更不可能,在現場只有一個焰揚天,自己根本沒有花招好玩。
  嚴公爵一走出暗處就被焰揚天發現,用肚臍想也知道,這個嚴公爵一定早就來了,還躲在一旁等候機會!但一看到寶貝兒子是在魔狼背上,實在無計可施之下,不得已也只得出來相見。
  焰揚天不想廢話,直接便問:「聖師人呢?」
  嚴公爵往後一揮手,馬上就有幾個人扛著一個布袋出來,嚴公爵說道:「人在裡面,還不放我兒子下來!」
  焰揚天仰天狂笑道:「哈哈……當我是三歲小孩嗎?你隨便說說我就信!信中早就說的清清楚楚,當面換人,要是缺手缺腳的,你的兒子也只好忍著痛,跟著少手少腳不是嗎?現在人在布袋裡,是死是活是真是假我都不知道,你竟然要我放人?真是笑話!」
  嚴公爵臉上一陣紅一直陣白,雖然明知道不可能,但總要試過才知道,因此硬著頭皮,心虛的說道:「難道我堂堂一個左相會騙你不成?」
  焰揚天理也不理,只是靜靜的看著嚴公爵。嚴公爵實在不想縱虎歸山,尤其這隻虎還不是普通的虎,但自己兒子的命更重要,只好無奈的再向後揮揮手。
  這次不再是布袋,而是由人直接押著聖師出來,嚴公爵這才說道:「現在應該可以交換了吧?」
  焰揚天先搖搖頭才說道:「不急,等我問過了再說,我又不認識聖師,我哪會知道這人是真是假。」
  嚴公爵是真急了,憤然的說道:「你到底有沒有誠意換人!」
  焰揚天一點都不急,慢慢的說道:「如果不照我的方法來,那就不用換了,你準備替你兒子收屍吧。」說完作勢要走。
  嚴公爵雖然知道焰揚天是故作姿態,還是得開口說道:「想問什麼就問吧。」
  焰揚天笑了笑,轉身對這個人直接問道:「疾風隊的雷隊長教過你什麼工夫?」
  聖師無力的抬起頭看了焰揚天一眼,才緩緩的說道:
  「歸元心法。」
  焰揚天笑笑,事情果然不出所料,對方果真弄個假的來蒙人,遂說道:「既然你們不想換人,我也懶得多說,我走了,拜拜。」說完對空中的小狼吹出一聲口哨。
  魔狼飛到近處,一個低空飛掠,焰揚天跟著起跳直接跳到魔狼背上,才對底下的人說道:「嚴公爵,不用換了,你準備在下面接人吧,就看你們接不接得住囉,哈哈……」
  本來信心十足的嚴公爵等人,馬上就知道回答錯了,但這怎麼可能呢?聖師明明學的就是歸元心法,難道……
  嚴公爵不敢再想,趕緊吼道:「焰揚天,我換!我保證不會再搞鬼,請相信我!」
  焰揚天說道:「找人回答剛剛的問題,回答對了,我才會下來,否則免談。」
  嚴公爵望著在空中的魔狼,心思飛快的轉著,卻怎麼也想不出有何辦法可以解決眼前的問題,再者,從對方的態度來看,除非能回答這個問題,否則根本就無計可施,萬般無奈下只好對身後再一次招手,要部下帶人出來。
  只見三個人押著聖師出來,聖師全身被綁得死死的,連一點活動的自主能力都沒有,全身除了眼睛,沒一個地方能動,就連唸咒用的嘴巴也被一塊布封死。
  嚴公爵拿下聖師嘴上的布說道:「萬年青,算你走運,有人來接你了,但你的人問了一個問題,要你自己回答,你聽清楚了!」嚴公爵怕聖師搞鬼,拿著匕首頂著聖師的脖子,以防萬一。
  焰揚天再問了一次相同的問題,聖師一聽就知道這人絕不會是假冒的,因為眾所皆知,自己學的是歸元心法,唯有大哥派來的人,才有可能會問這個問題,另外,自己雖不認識這個人,但魔狼可假不了,遂開口回道:「紫霞。」
  半個月後,全帝國各地的領主都已經知道了春日正兵敗的消息,也收到了殿下繼位的通知書,各領主開始害怕了,離得最近的領主就正在跟手下開會。
  飛沙領主魏國建侯爵,在看完風清揚殿下的通知書後,抬起頭說道:「信中已經說的很明白,要我去參加殿下繼位的大典,你們說,我去還是不去?」
  總管魏勞想想說道:「侯爺,依屬下看,還是去比較好,殿下手裡本就擁有第一軍,現在又冒出個疾風隊,雖說現在局面比較小,但屬下認為,這只是一時的現象,我們一直都沒向烏日帝國稱臣,殿下再怎麼說,也總要看在這一點的份上。」
  親兵隊長魏樹林也說道:「這個屬下也贊成,總管比較不清楚疾風隊,但屬下的兄弟王剛,就有一個疾風隊的弟弟。我聽這個王剛說過,到疾風隊之前,他這個弟弟最多能跟他走上二十招,後來疾風隊放假,兩兄弟又比了一次,結果你們猜猜看?」
  魏國建侯爵不耐煩的說:「什麼時候了,還玩這一套,快說!」
  「是。」親兵隊長馬上說道:「結果王剛無法在弟弟手裡走過十招。」
  魏國建驚訝的叫道:「真的,走不過十招?」
  總管魏勞更是瞪大了眼睛說道:「那這個人在疾風隊裡是什麼角色?」
  親兵隊長回道:「最小的兵。」
  總管知道王剛這個人,原因是王剛是除了親兵隊長魏樹林之外身手最好的人,就算魏樹林要贏王剛,最少也要打上一百招才贏得了,而這個疾風隊的小兵卻能在十招內就打敗王剛,那就算是魏樹林也走不過二十招。
  總管魏勞想到這裡,立刻說道:「侯爺,不用再想了,一定要去,不然光一個疾風隊就不是我們應付得了的,而且不但要去,還要獻上領地的主導權。」
  魏國建侯爵這就不樂意了,馬上反駁道:「那怎麼行?那我這個領主不是什麼都沒有了,這我不同意。」
  「不同意?你以為你有幾個腦袋,光我鳳擎天這一關你就過不了!」
  三人同時大驚,忙喊道:「誰,出來?」
  大廳裡人影一閃,鳳擎天就站在廳中央說道:「我不早說了,我是鳳擎天,疾風隊的助教,給你一天時間答覆,過了時辰,你就自求多福吧。」鳳擎天說完話,立刻發出氣勁,將跑進來的親兵阻擋在外,再將氣勁往三人身上逼去。
  三人馬上感到一股無形力量讓自己一直往後退,即使碰到了牆也一樣,力量越來越大,最後逼得三人連說話都不可能。
  鳳擎天見好就收說道:「這只是給你一個警告,若一開始叛亂時就表明效忠,我就不用來了,記住,你只有一天。」鳳擎天臨走還故意施展「移形幻影」。
  大廳裡的三個人,連人家是怎麼來怎麼走的都弄不清,這時人一走,三人才開始大聲喘氣,一會才平息過來。三人面面相覷,魏國建侯爵不敢發脾氣,萬一這人還沒走,麻煩就大了。
  總管魏勞搖搖頭說道:「魏樹林,這人是誰?太可怕了!」
  親兵隊長魏樹林解釋道:「如果我沒記錯,只有一個鳳擎天有這麼厲害,就是清風帝國的雙天之一的鳳擎天,只是這人怎會變成烈日帝國的人?若是連這種高人都聽命於雷天劫,那我們還是……還是……」
  魏國建侯爵當然知道魏樹林的意思,連這種高人還只能當人家的手下,那疾風隊就不是可怕二字就可以形容的,再看看整個大聽的桌椅,全被剛剛鳳擎天的氣勁壓碎了。
  另一個海盜領地的領主也是一樣,受到了白雲的警告。
  只是更讓海盜領地的領主害怕的,就是這白雲竟是光之一族的人,海盜領主非常清楚光之一族的來歷,連光之一族的人都聽命於雷天劫軍長,膽小的領主當場就答應獻出領地,只求保住一家人的生命和財產。
  在回程的路上,白雲記掛著修羅那批人,他想去看看情況,於是便向小姐說道:「小姐,我想再去跟著修羅,我很想知道這一次,修羅又會用什麼方法來收回夢羅領地?」
  鳳傜其實早就想去了,只是一直找不到借口,這時一聽正中心懷,遂回道:「也好,將來你可是要帶兵的人,能多學點,對族人來說才是最有利的事,要是你也能向修羅一樣用兵自如,那將來和暗黑一族戰鬥,我們的族人才能發揮更大的戰力。」
  鳳傜又考慮了一會才說道:「我已經將你的建議寫信傳回去了,今早長老已有回信,要我們不用急著回去,而且還會派出三萬人馬供我們指揮,這三萬人馬全是族裡的精英,長老信上說這是長老會開會決定的事項。
  「還說,要我們跟雷天劫和修羅這兩個人打好關係,好好協助他們。」
  白雲聽得震驚不已,但還是先恭喜說:「小姐,恭喜!這不等於連升三級?」
  鳳傜一點也開心不起來,說道:「唉……你只想到陞官,但你有沒有想到這背後的責任有多重,在出來以前,我總認為人族應該跟過去一樣,聽命於我族,但事與願違,反倒是我們要聽命於人族,唉……」
  白雲卻不這麼想的說道:「小姐,其實屬下最初也跟您一樣,但最近跟著雷天劫和修羅之後,才知道自己懂的實在太少了,他兩人的辦事方法,或者是論文論武,都完全出乎您意料之外,連在戰場上的用兵方法,也是花招百出,能趁著這個機會多學學才不會白來這一趟,唉……要不是人族的壽命太短,屬下倒想建議小姐嫁給這兩人中的一個。」
  聽到這話,鳳傜一點也不想生氣,而且,白雲是關心自己才會這麼說,認真想想,白雲說的也沒錯,有這種夫婿還能嫌嗎?
  就是可惜,人族的生命真的是太短了。

[BOOK: 0005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7:56:2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