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6-02
第5章 和平破滅

  與黑白兩道的談判才剛過了十天,馬上就傳來烏日帝國正式宣佈歸屬於太陽帝國,成為太陽帝國附屬國的消息。
  如此一來,烈日帝國等於失去了含常勝城在內三分之一的土地,而如今,太陽帝國的特使已經在烈日帝國大聖城臨時皇宮的大殿裡。
  太陽帝國的特使正說道:「為了烏日帝國的和平,我們太陽帝國目前派出了五萬大軍,將會在十日之後,進駐到烏日帝國與烈日帝國的交界處,保護烏日帝國的子民。大帝要本使者前來,是想要請貴國能為了雙方的和平,同意不侵犯烏日帝國的領土,確保雙方不起衝突。」
  大殿上群臣都氣得紛紛想把這個特使抓起來毒打一頓,但是皇上還沒表示意見,只能忍著不出聲,安靜的等著皇上的回答。
  風清揚氣得渾身發抖,這不是明擺著,要以太陽帝國強大的軍事力量侵吞烈日帝國的領土?
  還說得振振有詞!
  看看一旁軍長雷天劫和教官修羅兩人平靜的面容,才驚醒過來,現在自己可是一國之君,怎能這麼沉不住氣。
  風清揚深深的吸了幾口大氣,讓自己平靜下來,冷冷的對著太陽帝國的特使說道:「嗯,朕知道了,回去轉告你們大帝,烈日帝國雖然是小國,但也絕不容人踩在頭上,一旦貴國士兵真的踏上烈日帝國的領土,那就表示兩國正式宣戰。
  「再回去告訴你們大帝一聲,這一戰,不是我烈日帝國消失,就是你太陽帝國滅亡了。」
  本來得意洋洋的特使,一下就聽傻了眼,這是大帝最不願意聽到的答覆,若從自己的嘴裡說出這件事,自己的頭大概也保不住了,急得趕忙想說話。
  而風清揚根本就不想再多聽這個特使說的廢話,便說道:「衛兵,帶特使下去休息!」
  等特使一離開,眾臣紛紛看向皇帝,風清揚沉聲說道:「這件事根本就是太陽帝國的另一種軍事侵略,不管說得多麼的冠冕堂皇,侵略就是侵略,朕絕不退縮,朕很清楚,今日退縮一步,明日就得退縮兩步,總有一天將會退無可退,因此,即使我們烈日帝國的軍力不如太陽帝國,朕也決意要抗戰到底,永不退縮。」
  風清揚說到這裡,看看大殿裡的眾臣無人反對,遂下令道:「雷軍長聽令,這件事由你全權負責,朕絕不允許烈日帝國的領土,被其他帝國以任何名義佔領。」
  我立刻上前一步,依然是平靜的躬身道:「臣領命。」
  軍部會議室裡,光之一族的鳳傜一行以及各團的團長全員到齊,連新的黑獅團長東邪,副團長西邪,再加上新任的白獅團的團長槍神.東方朔,和幾個大派的掌門人也紛紛到位。
  我首先站起來看看眾人,再說出今日朝堂上所發生的事,接著才安撫氣得想抓狂的眾人發話道:「不用氣憤。」
  我繼續說道:「氣憤無用,本來各國就是心懷鬼胎,對我們烈日帝國老想著要分而食之,今日之事,也不過是一個開端,未來將會有更多的情況出現。
  「因此,要想各國不敢再想侵略我們,那就是我們必須擁有令敵人不敢輕視的軍事力量。要想到達這個目標,我估計過了,起碼還要有兩年的時間來準備才行。
  「在這段時間裡,我國不但要一邊抵擋外國的侵略,還要一邊發展農工商業,才能真正的建立起一支無敵的軍隊,一支能在未來對抗暗黑帝國的軍隊。
  「當然要想達成這個目標,眼前的我們就得肩負起這個重責大任,也就是說,從現在開始,軍隊必須要不斷的參加戰鬥,也只有這樣,士兵才能夠在短短的兩年內快速的成長。
  「而你們這黑白兩個團,從現在開始,就要負起帝國境內的安危,不得再有任何的混亂出現,包括農民的安全、各種買賣,都由你們擔負起責任,我只要求一樣,讓百姓能順利的從事生產工作。」
  東方朔聽到這裡,忍不住的站起來發言道:「軍長,您真是好樣的,做起事來按部就班,不急不躁,凡事總是謀定而後動,跟以往我所知道的高級官員,根本就不在同一個世界裡。」一會又感歎的說道:「軍長,其實老夫這一群所謂的江湖人,也都曾經有過一顆火熱的心,想獻給帝國,希望能為自己的帝國或百姓出點力,但是我們看到的是什麼?帝國又給了子民什麼?」
  東方朔搖搖頭,沉痛的繼續說下去:「一大群無視人民苦難又貪得無厭的貴族,再加上皇室的權力不彰,各領地的領主擁兵自重,一個剛成年的年輕人在這種制度之下,能有什麼做為?
  「想清高,就永遠升不了官。想幫百姓,就得準備接受得罪貴族所帶來的後果,倒楣點的人因為得罪貴族,只好淪落為盜匪才能活下去,幸運一點而能全身而退的人,除了加入各大門派,哪還有出路可言?」
  幾個出席的掌門人全都聽得激動不已,雙眼更是含滿淚水,想起自己年輕時的遭遇,又有哪一個不是滿腹的心酸。
  東邪也站起來,情緒有點失控的說道:「軍長,也許您會認為,本座是因為打輸了才加入帝國軍的,但是我東邪要代表大伙說一句心裡的話,我們會加入,完全是衝著您和教官修羅,自從您和教官的事一傳開之後,我等無時不在注意你們,您所做的每一件事,本座敢說,在座的人全都一清二楚。
  「也許您會說,為何夢羅領地的事我等毫不關心,本座只能說,那顆曾經火熱的心早就冷了,冷得再也不想管帝國的事了。」
  修羅反倒是笑了起來道:「哈哈……心冷了,沒關係,讓我修羅再幫你們炒熱起來,保證又是一顆活蹦亂跳又熱騰騰的心,現在的帝國你們也看到了,再也不是過去那無能的帝國了,一切都掌握在我們這些人的手中,能不能讓它強大起來,就要看看我們能做到什麼程度了!」
  西邪也跟著大笑起來說道:「哈哈……沒錯,教官說得對,雖說我西邪今年已經五十五歲了,但我可不認老,軍長,有事儘管吩咐,咱這條命就賣給您了。」
  一時之間,大伙情緒高漲,紛紛提出看法,在此時刻,什麼黑道,什麼白道,全都沒了!
  有的,也只剩下一條大伙都想創造的康莊大道。
  會議到最後,東方朔在眾掌門人的示意下,終於說道:「軍長……」
  我揮揮手阻止東方朔說話,再笑看著在座的幾個掌門人說道:「東方朔,我知道你要說什麼,我答應你們,只要夢羅領地的門派願意加入黑白獅團,我就赦免他們,讓他們重歸帝國的懷抱。」
  眾掌門人全體起立,真誠的齊聲說道:「謝謝軍長!」
  我再仔細的考慮過今天所討論的各種事項之後,覺得沒什麼遺漏之處,才宣佈道:「好了,今日議題大致確定了,若還有人想到任何事,隨時來找我,對於這一次對抗太陽帝國的侵略,我將派出四個團,加上你們黑白獅團各一半的人馬,隨我出征,另一半的人員要他們到各地疾風營報到,協助維持治安,至於光族的各位,本人要說一聲抱歉了,只好等過一段時間再說了。」
  鳳傜此刻很能體諒的說道:「貴國有事,雷先生當然是暫時不能到我族去了,另外,我們這三萬人馬在三年之內是不會回去了,在這三年的時間裡,除我和我身邊這幾人,將以白雲為首,完全聽命於雷先生,請雷先生從此刻開始,不用再客氣,儘管下達命令就是。」
  白雲也站起來拱手施禮道:「是的,雷軍長,白雲定當像烈日帝國的士兵一樣,完全的聽從雷軍長的指揮,絕不會有半點異議。」
  聖師卻激動得不能自己,大哥竟然能命令光之一族的人,這真的是超出自己的想像之外。
  但是他又對這亂七八糟的稱呼,搖頭直歎氣,先是這些江湖人,一個自稱老夫,一個又自稱本座,接下來的鳳小姐連雷先生都叫了出來,最後再加上個白雲,真的是亂到一團去了。
  我突然想起一件事,忙問說:「修羅,安排到各國的探子進行得如何了?」
  修羅好整以暇的說道:「不用擔心,我早將我收的那些孤兒派到各國去了,光是太陽帝國,我就整整派了六十個過去,我敢說,只要有什麼風吹草動,我們都會在第一時間得到消息。」
  會後鳳傜和小公主兩人在房間裡,鳳傜說道:「小公主,參加了雷天劫和修羅他們的開會方式,是不是比我信上說的還要具體。」
  小公主除掉面紗,擦了把臉,才回道:「傜,你說的對,雷天劫確實是真的在建立一支軍隊,一支能在將來對抗暗黑帝國的軍隊,烈日帝國現在的危機,反倒變成了訓練軍隊的橋樑,這樣也好,從他們的辦事風格來看,我們這三萬人馬,肯定是能得到最好的訓練。」
  鳳傜立刻鬆了一口憋在心裡已久的氣,真怕小公主像剛出來時的自己一樣,完全看不起男人,不肯配合雷天劫,那就麻煩大了。
  其實小公主並沒有像鳳傜想的那般,從小就接受領導教育的人,對於各種情況的掌握,分得非常清楚,也很清楚要用什麼態度來面對這個人族的世界。
  然而兩人都不知道,白雲為了能確保小公主的安全,已經將小公主的身份告訴了我,並請我幫忙保護公主。
  作為部隊先鋒的古寶,一連趕了幾天的路,終於到了自己成長的城市——烏日城。
  古寶將部隊留在烏日城外,自己一人進城,門口的衛兵一見到古寶身上的標誌,加上外面這一大群的威風凜凜的士兵,根本不敢盤問,個個躬身讓他進城。
  一進到烏日城的城裡,古寶立刻心情激動的看著城門口第一間的房子,心忖:「我回來了!回到自己的家了!卻沒時間進去跟家人敘敘舊,唉,算了,還是趕緊找到自己的朋友程力村比較重要。」
  古寶牽著馬,快步直往程力村的家前進,如今的古寶可是完全不一樣了,胯下騎著名馬,一身疾風隊的裝扮:
  黑色的武鬥服,胸口繡有小狼的圖形,加上黑色的披風,上面更是繡著魔狼恐怖的外形。
  一路上百姓都會自動讓到兩旁讓古寶先過,佩服的眼神更是不在話下,這並非古寶故意顯威風,而是疾風隊的名聲早已在百姓的心目中,建立起帝國保護神一般的形象,古寶一路走來雖不刻意顯威,但威嚴卻自來。
  有人還會指著古寶,趁機教育孩子說道:「孩子,看見沒有,這就是疾風隊,夠不夠威風?等你將來長大了,想要進入疾風隊,你現在就要好好聽話,要不然,讓疾風隊知道你不乖,你以後就別想進疾風隊了,知道嗎?」
小孩的眼神發出羨慕的光芒,只見他猛點小頭道:
  「爸爸,我會乖的,我長大了也要進疾風隊,做一個人人羨慕的大英雄!」小孩說完,還比了個大大的手勢,來表示大英雄。
  古寶聽得實在不由得苦笑不已,自己真的能算是個大英雄嗎?應該是沾了軍長和教官的光吧!
  走到程力村家門口,古寶毫不猶豫的敲門,卻等了半天,才看到程媽媽來應門。
  古寶立刻很快的說道:「程媽媽,我是古寶,您還記得嗎?力村呢,他人在哪,我有急事找他。」
  程媽媽仔細一看,確定是力村小時的玩伴小寶,才急急的抓住古寶說道:「真的是你,小寶,嗚嗚……小寶,救救力村,小寶,你一定要救他,程媽媽求你了……」說著說著,馬上就要跪下。
  急得古寶趕忙扶著程媽媽坐到椅子上才說道:「程媽媽,你不要急,力村小寶是一定會救,只是您不說清楚,小寶不知道要怎麼救?」
  程媽媽這才說出經過,古寶一聽就知道是怎麼回事。
  原來古寶一走,程力村就馬上被人抓了起來,原因就是程力村不應該接觸疾風隊的人。
  程力村的主人錢言德子爵的兒子錢富,馬上將這事報給父親知道。
  錢言德當場勃然大怒,也懷疑程力村將當初貴族要逼迫雷天劫和修羅交出武術的消息,透露給疾風隊的人知道,便馬上下令派人將程力村抓起來嚴刑拷打。
  又因貴族事件,更使得錢家兩父子動不動就拿程力村來當出氣筒,不過,程力村倒也因此才能活到現在,再加上,疾風營到現在還沒在烏日城正式成立,才使得程媽媽投訴無門。
  雖然說現在的貴族不能擁有私人武力,但每家依然能養一些僕役雜工,嚇嚇一般的老百姓是足夠了。
  再說帝國的新法律也才剛頒布,各大城裡依然還有一些不知死活的貴族,繼續利用身份在打壓平民百姓,一點也不認為打一個老百姓有什麼不對。
  古寶在瞭解了程力村的事情之後,先安撫程媽媽耐心在家裡等消息,又拿了一件程力村穿得最多次的衣服,自己一人回到先鋒大隊裡。
  此刻古寶的內心裡正急如奔馬一般,這可是自己第一次真正的面對貴族,而且是要對貴族採取行動,心情又怎能不激動?
  這種事在以前可是連想都不敢想,現在卻真的能實現打擊貴族的心願了,古寶想盡辦法才讓自己平靜下來:不管有任何的想法,一切還是得照規矩來辦。
  若要等大軍前來,起碼還要等個三天,問題是程力村能不能活過這三天?
  自己進城的消息,錢家的人肯定已經知道,若被他們將程力村毀了屍,滅了跡,在沒有人證的情況下,錢家大可抵死不承認。
  所以,最要緊的就是要趕快救出程力村來,一等軍長到了,一切自有軍長會負責處理。
  古寶想到這裡已有主意,從先鋒大隊裡挑出幾個也有貴族身份的部屬,再挑出一百個士兵跟著自己進城。
  一隊人馬一路上快馬加鞭直接趕到錢家大門口,古寶立刻下令道:「部隊聽令!將這間房子給我包圍起來,不准任何人出門,若跑掉任何一人,軍法處置!」
  「是,長官。」士兵齊聲回答。
  眾士兵很快的就將錢子爵的家團團圍住。
  古寶一腳踹開錢家的大門,領著幾個貴族士兵一起進去,又將手中的衣服交給身邊的黑狼嗅聞,才對黑狼說道:「將這人找出來。」
  黑狼一得到命令,應了一聲,立刻衝進屋裡找人。
  此時錢家的人都已經出來了,錢子爵氣得都快抓狂了,跑到古寶面前,大手一揚就想給古寶一巴掌,吼道:
  「古寶,你個混帳,本爵的家你也敢亂闖!」
  古寶身邊的中尉烏隊長,不用命令,立刻抽出佩劍架在錢子爵的脖子上,冷冷的說道:「你可以試試?看我烏啟賢敢不敢切下你的人頭!」
  錢子爵嚇得連退幾步,直到劍離開了脖子,才又膽氣大壯的吼道:「你是什麼東西,竟然敢威脅本爵?好,好,好,本爵絕不會饒過你,你等著。」
  中尉烏隊長一點也不擔心,更是不輸氣的吼道:「若不是有長官在,我馬上會用貴族的慣例找你單挑,你只是個子爵,他媽的!老子的父親就是烏克伯爵,你才算個什麼東西?!」
  古寶上前揮手說道:「退下。」
  「是,大隊長。」中尉烏隊長這才發現自己犯了錯,趕緊退到一旁不敢再多說,有長官在場,是輪不到自己開口的。
  古寶這時不想多說,不管怎樣,這擅闖貴族家的舉動已經是犯錯在先,此時不管說什麼都是多餘,因此古寶只是靜靜的等著黑狼的回報,任由錢家的人在一旁又吼又叫,就是不出聲。
  過了一會,黑狼才在重重的人堆裡找到地方,但卻進不去,先跑回來叫了兩聲,表示找到了。
  古寶這才露出如釋重負的表情下令道:「烏隊長,你馬上跟黑狼去將人救出來,不得有誤,若遇到有人反抗,准你動用武力,有事我自會負責。」
  不久烏隊長在錢家人不敢攔阻的情況下,在地下室裡找到了人,將人救出來後,派兩個士兵抬著渾身是傷又昏迷不醒的程力村回來。
  古寶顧不得錢家的人,馬上將程力村上上下下檢查了一遍,才暫時放下心來,對著錢子爵說道:「這件事,等軍長到了,我自會給你一個交代,不過你們私自抓人用刑的罪名!哼哼……」
  古寶也不管錢家的人會有什麼後果,現在最重要的是先離開這裡,找地方幫程力村治傷要緊,因此完全不管錢子爵一家人如何的在一旁大呼小叫,只當作沒聽見似的率兵離開。

[BOOK: 0006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5:04:1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