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6-03
古寶的先行部隊在前方的事情,我們的修羅大人還不知情。
  此時他正和東方朔一路閒聊的跟隨在部隊後面前進,修羅利用機會不斷的詢問有關鬥氣的修煉方法,東方朔也一樣,兩人不斷的交換練武的心得。
  東方朔更將自己的槍法提出來和修羅討論,兩人一路切磋研討,使得東方朔對槍的用法漸漸的進入到一個新的領域,修羅也不藏私的,將自己知道的一套神龍槍法教給東方朔。
  沒隔多久,東邪和西邪也加入了武研的行列,最後,其他一些比較夠份量的人也一起加入,使得這一群人老是落後一大截,發現慢了,再快步追上。這一群人可以說都是份量十足的人,卻像一群小孩一樣,時而談得哈哈大笑,有時又會動手打起來,讓不明內情的人看到,大概會以為這群人是神經病!
  最後修羅在眾人的請求之下,決定傳授他們內功心法,條件是,這群人必須將自己的鬥氣傳授給士兵,讓士兵能真正的從內裡強大起來。
  幸好鬥氣不像內功修煉,只要有時間,都可自行進修,因此每到了晚上,都會看見士兵分成好多個單位在練鬥氣,方法是知道了,能不能練得好,就要看各人的努力和天分了。
  行軍一整天,眼看天色已不再光亮,修羅便下令紮營休息。
  吃飽喝足,一群人正和修羅聊著,東方朔突然想起一件事問道:「教官,那天我和軍長比試你也知道,最後是因那隻小狼,我們幾個才輸了,所以我一直想問你,小狼到底是哪一類的魔獸?」
  修羅喝著酒,心情愉快的摸著身邊的小紅回答:「小狼,哈哈……這個小傢伙是個怪胎,我想你們應該都聽過魔狼吧?」
  修羅見眾人都點了頭,才繼續說:「小狼就是魔狼,得到小狼的幫助,別說你們幾個,就算再來十個也不夠看,後來我大哥結合小狼的力量,所表現出來的實力你們也都看到了,說實在話,這只是做給外人看的,若我大哥願意,你們全加起來也不是我大哥的對手,根本不需要小狼的幫助,只要我大哥亮出他那兩把劍就夠了,或者讓我大哥施出魔武合一的武術出來,相信應該也不會輸給你們。」
  眾人聽得瞪大了眼睛,都有點不敢相信,什麼樣的劍能有這麼大的威力,還有魔武合一,那又會是一種什麼樣的功夫,大伙紛紛看著修羅想得到答案。
  修羅不想隱瞞什麼,直說道:「那兩把劍,我很難說清楚,等將來和暗黑一族鬥上了,你們自然會看到;至於魔武合一,我也會,還有我們疾風隊裡也有上百個人會,這一點也不稀奇,你們看——」
  修羅雙手甩出一連串銀色的風刃說道:「就是這樣,表面上看起來只是多了顏色,實際上這風刃裡蘊含了我的內家真氣,再加上風刃本身能及遠的特性,攻擊力變得強大無比,跟被真正的兵器掃過是一樣的效果。」
  修羅說著的同時,又是連續兩道風刃掃向一旁碗口大的樹上,眾人只見風刃過後,樹頭已和身體分了家。
  此時眾人才真的體會到什麼叫魔武合一了,具有這種功夫,跟人對戰,那可真是得心應手,好像手中的武器一下變得遠近如意,近戰遠攻,真是無往不利;一般的情況,變招換式總會習慣性的後退幾步,再蓄力發招,要是碰到這種魔武合一的對手,那就真的完蛋大吉了。
  天鴻門的掌門司馬長虹一下跳起來道:「我要學,就算要拜師我也要學,教官,請你收我這個老徒弟!」說完對著修羅跪了下去。
  其他人也一下就反應過來,紛紛對著修羅跪了下去,齊聲說道:「請教官教教我們。」
  修羅默默的看著眼前的一群老人,心中不無感歎,這在自己以前的世界裡,是根本不可能會出現的事。
  各門派的掌門,是不可能會再去拜師學藝,遇到更好的武術,也只會利用各種名義巧取豪奪,不像眼前的人,都還保有一顆赤子之心,會願意為了更成長,而拋棄臉面不恥下問。
  修羅想到這裡,覺得這些人真的都很不錯,遂說道:
  「都起來,等你們練成了真氣運行之術,我自然會教你們,不用拜師,統統給我起來,都一大把歲數了,居然還跟我來這套。」
  眾人雖說有點尷尬,卻也樂上心頭,早就知道了,軍長和教官能人所不能,懂的武術和智識更是讓人聞所未聞,而今事實證明,絕非誇大。
  西邪此時也問出心中的疑惑道:「教官,我聽說你們都不怕雷系法術,這是不是真的?」
  修羅笑了起來說道:「你是聽誰說的,這可是最高機密,哈哈……不過也無所謂,反正人嘛,總是不信邪,不等真正親眼看到,是怎麼也不會相信,我也可以老實跟你們說,疾風隊的人都不怕,這裡頭的原因很複雜,我很難跟你們解釋清楚,總之你們早晚會看見,到時就知道了。」
  眾人點點頭。
  幾天的相處下來,大伙都明白,教官的智識絕非自己等人所能理解的,每次不解釋還好,一解釋起來,問題越來越多,弄到最後,每個人都是一個頭兩個大,所以也都學乖了,只要教官一說太複雜,就會打住,知道問了也是白問。
  修羅忖道:「避雷針這玩意是地球現代的產物,即使是生活在地球上的人,也有大多數不能瞭解其中的原理,只知道有了避雷針,打雷就打雷,連擔心都不需要,若要解釋給一群魔法世界的人瞭解,那就真的是要說上三天三夜也說不完了。」
  修羅早時就是聽聖師說起雷系的法術,根本不是人力所能抗拒,為了所有人的安全,才找石廠長不斷的實驗,終於做出能移動的避雷針,因此疾風隊員只要一出門,都會帶著。
  這一次出征,所有的帳篷都帶著這麼一支,一開始士兵都會好奇,為什麼要加上這一根怪東西,但命令就是命令,上級這麼要求,也只好都乖乖的照著做。
  所以晚上部隊紮營的時候,只要遇到下雨天,帳篷上頭就會有這麼一根避雷針,好防範有雷系法師偷襲。
  修羅低頭想了一會,又說道:「你們的門人子弟要盡快學會部隊的訓練項目,這是很重要的,千萬不要小視這種訓練,我做個實驗給你們看看。」
  修羅本想叫人,這時正好有一個疾風隊員和東邪的門人走過,修羅二話不說,從地上撿起兩個石頭,對著經過的兩人投射過去,喊了一聲小心。
  眾人紛紛看過去,只見疾風隊的人立刻向左側一個翻滾,滾出了一丈遠才爬起身來,再抽出兵器看向這邊;另一個卻很乾脆的直接用劍鞘擋住飛射而來的石頭。
  兩人全都莫名其妙的看著教官,修羅才揮揮手道:
  「沒事,只是做個實驗,你們可以走了。」
  等兩人走遠了,修羅才跟眾人解釋道:「同樣的情況,兩人卻是不同的反應,我就不說疾風隊的人了,這個人所用的方式,根本就是找死,連對偷襲的物品都不清楚的情況下,竟敢用擋的,這不是找死是什麼?萬一敵人偷襲的是一個空罐,裡頭裝滿了有毒的物質,這一擋的結果,可想而知。」
  眾人聽得這樣一說,真的,不要說是毒罐,裡頭無論是什麼,都肯定不會有好事,而且還不能去怪這個人的方式不對,因為即使換作是自己也是一樣的,人的直覺反應本來就會用擋的,誰也不可能會像疾風隊員這樣,能馬上就地來一個翻滾,逃出各種可能的傷害。
  你們再看清楚,修羅再一次做出實驗。他對著部隊大吼道:「注意,敵方弓箭手在營地左前方偷襲。」
  訓練有素的士兵馬上做出正確的應變方式,反觀這些武林中人,全部第一時間抽出兵器,東張西望的在找尋敵人,連方向都搞不清楚,更是將身體完全暴露在弓箭手的射界裡。
  修羅才再一次大吼道:「狀況解除。」
  「狀況解除」四字一出,一群武林中人全都莫名其妙,待看出了是假的襲擊警報,才各自回去做自己的事。
  修羅這一次不解說了,讓眾人自己想清楚這裡頭的差異在哪裡。
  東方朔想了一會才說道:「若真的有弓箭手偷襲,我估計,最少要死掉數百個人,若敵人又射得準,就不只這個數字了!」
  東邪同意的說道:「沒錯,我同意。更沒想到的是,士兵竟然已經訓練到這個地步!若要我們的子弟跟這群士兵打起來,一對一,大都會贏,但若論群體戰,那就真的是送死了。」
  修羅笑笑說道:「不只是如此,若是你們碰到的是巫奇那些人,我想很難有人能活得下來,巫奇那些人射得不只是准,即使是我,也不敢說有把握能在他們的射擊下全身而退。
  「跟你們說這些是因為,我不希望這些人在毫無準備的情況下就失去生命,雖然在戰爭之中不可能避免損傷,但我們這些為首的人卻要做到讓他們能有更多活下去的機會,已經剩沒幾天就要開戰了,能做多少算多少,多一分準備,自然會減少一分損失,不是嗎?」
  眾人直到此時才真的瞭解了教官的想法,卻也更佩服教官,原來這一切都是為了自己的門人子弟著想。
  看來外界的傳言有誤,眾人原以為教官是衝動好殺之人,卻怎麼也沒想到,教官具有的是一顆真正的仁慈之心,處處為人設想不說,更關心部屬的安危,還能在不知不覺中引導眾人走向正確的道路。
  雖說有心要學,但一群懶散慣了的人,要他們突然改變生活習慣已經很難了,再加上軍事化的管理,更讓這一群各大門派弟子難以接受,兩天過去了,我和修羅心裡有數,這樣下去根本不是辦法。
  一旦上了戰場,這群人很難還有幾個能剩下來,為了讓這群人能真正收到訓練的效果,只好再度演出當時在大雪山上的情景,讓這群人一路上和疾風隊的人相互競爭比賽。
  軍隊終於到了烏日城。
  我遠遠就看到,古寶早已等候在進城的路上,還有一群我不認識的人也一起在城門口迎接。
  我安頓好部隊之後,才有空聽古寶的報告,當他將事情說明清楚,就接著自請闖入貴族門第之罪。
  就在此時,烏日城主也走了過來,一到我面前就憤憤的說道:「雷軍長,這事可不能就這麼算了!您這個叫古寶的上尉軍官,簡直就沒將帝國法律看在眼裡,竟然直闖錢子爵府,實在是膽大妄為到了極點,也擺明不將我這個堂堂的城主看在眼裡!」
  我揮手讓錢子爵上前,問道:「這事你怎麼說?對剛剛古寶說的,有沒有什麼意見?」
  錢子爵也不否認,還直言道:「對,這點他倒沒亂說,事實的確是這樣,我現在只想知道,軍長對這事要如何處理?」
  我也不想多說什麼,既然古寶理虧在先,自己根本就沒立場替古寶說話,只好等處罰完了再說,再看看氣憤的城主和錢子爵,我說道:「好,這件事我馬上給你們一個交代。」
  我看著比亞書問道:「按照帝國法律,擅闖貴族府第,必須接受什麼刑責?」
  比亞書不慌不忙的說道:「按照帝國法律,擅闖貴族府第,必須接受三個月的刑期,若是現役軍人,可選擇十下鞭刑,由犯人自擇,古大隊長你選那一樣?」
  古寶一聽,立刻回道:「屬下願接受鞭刑。」
  我看著古寶,下達命令道:「焰揚天,由你執行這十下鞭刑。」
  城主帶著城中的貴族看完整個執行過程,確定了沒有偷工減料之後,才帶著滿意的眾貴族回來對我說道:「軍長,這事我們就不再追究了,希望以後不要再有這種事發生,我等要告辭了。」
  我看著這一群貴族,心中的火又燒了起來,這不是再一次的齊聚貴族的勢力,逼著要別人照著他們的意思辦事?
  這種一出事就齊聚著逼迫人的作風,讓我很反感,遂說道:「你們要走,請便,但錢子爵不能走,按照古寶剛剛的說詞,亞書,這個錢子爵要受到什麼樣的處分?」
  眾貴族一聽,反倒不走了,都想接著看事情的發展。
  比亞書面對著一群貴族說道:「按照錢子爵對程力村的行為,一是擅自囚禁他人,犯了侵犯他人自由的罪名;二是多次傷害他人身體,犯了傷害罪;因為是多次傷害,屬於惡行重大的類型。」
  比亞書再次看了眾人一眼繼續說道:「妨害他人自由,可處三年有期徒刑;多次傷害,因惡行重大,處十年有期徒刑,若犯罪的人是貴族,終生取消貴族資格,刑期不變。」
  錢子爵聽完之後激動的吼了起來,說道:「陷害!你們這是有計畫的陷害!我不服,我絕對不服!雷軍長,你這明明是公報私仇,打區區一個賤民,竟要我堂堂一個子爵付出這麼大的代價,你這明明就是陷害!」
  我看著還待在原地不走的貴族們說道:「古寶犯錯,你們一群人一定要追究到底,現在犯錯的人是錢子爵,不知道各位又何以教我?」
  烏日城主毫不在乎的說道:「雷軍長,哄哄這種平民百姓就算了,說實在的,平民百姓根本就是賤民,打都打了,又要如何?難道雷軍長真要為了一個平民而對貴族採取行動?雷軍長可要想仔細喔!」
  這話已經擺明了要袒護貴族,一群貴族紛紛冷笑著要看雷天劫的笑話,帝國法律雖然已經改了,但是這些貴族可不相信雷天劫真的敢動他們。
  我一聽到這裡已經很清楚的知道,會有這種情況,是因為自己從未真正的對哪一個貴族怎樣過,才會讓帝國的貴族認為自己不敢真的對貴族做出處分,看來不處分一次,沒有哪一個貴族會懂得收斂一些的。
  於是我對著其他人說道:「那你們呢,也是一樣的想法嗎,也贊成不用追究錢子爵這件事是吧?」
  貴族們紛紛點頭,其中就只有一個,一看苗頭不對,立刻跳出來搖頭反對的說道:「不,我不贊成,犯了錯,就該按照帝國法律辦理,絕不能因為是貴族就算了。」
  此話一出,貴族們紛紛破口大罵。
  我看得出來,這個貴族是在賭,賭我非得辦到底不可,這樣他就可以獲得我的信任,就算不能,我也拿他無能為力。
  我對這個人笑了笑才說道:「看來我得換人當烏日城的城主了,帝國的要求早就公佈過了,要你們這些當官的真心愛護百姓,沒想到你們竟然陽奉陰違到這種程度,在我面前都已經是這樣,那我不在的情況下,百姓還用活嗎?」
  我不說還好,這一說也氣了起來道:「好,既然你們喜歡濫用權力,那我也來學一下你們,試試濫用權力是什麼滋味!
  「比亞書聽令。」
  比亞書立刻站出來單腳下跪說道:「是。」
  「將這些藐視人權的貴族全抓起來,讓他們隨軍從事勞力的工作,直到這場戰事結束;這段時間內,這些人統統交給你來看管,另外修書一封,請皇上派人來接管烏日城。」
  比亞書臉上也出現了冷酷的笑容回答道:「遵命,軍長。」比亞書毫不留情面的帶著部下,將一群叫囂的貴族全抓了起來。
  我看著被亞書押走的一群正吵得一團亂的貴族,自言自語的說道:「既然你們不懂得如何尊重人權,只好讓你們試試下等人是什麼滋味。」
  我不管已經吵得快翻天的一群人下令:「部隊繼續前進,目標,飛沙城。」
  修羅等部隊開始行進才走到我身邊說道:「大哥,你總算願意處罰人了,要我說,你早該這麼做了,要不然帝國法律雖然做了全面的修正,可沒人會當一回事,尤其是貴族。」
  我歎了口氣的說道:「我哪會不知道,但總不能無緣無故就亂來一氣,要不然我們跟他們又有什麼差別。」
  修羅這才滿意的笑道:「哈哈……這麼說來,這群人也只好自認倒楣囉。」
  聖師這時也走了過來:「大哥,這樣做會不會罰得太重了,畢竟他們也只是言語上的錯誤。」
  修羅馬上大聲叫了出來:「太重?我還嫌判得太輕了!要我來判的話,全都取消貴族的身份,再讓他們去當免費的勞工,我才會滿意。」
  我解釋的說道:「三弟,有時思想上的錯誤,比實際上的錯更要嚴重,我這樣做只是希望他們將來能懂得尊重別人而已,雖然這樣做真的很過分,但總要有這麼一次的不是嗎?
  「何況現在正在打仗,我們又哪裡有時間去管這麼多的貴族,我只希望能藉著這件事,讓帝國內其餘的貴族們收斂一些。」
  聖師一聽,既然大哥有這麼一層用意在,遂不再反對。

[BOOK: 0006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8:59:5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