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6-09
第2章 修羅發飆

  眾人一起走進領主府的大廳,飛沙城的領主馬上詢問了一番,確定了軍長沒事之後才離去告訴百姓。
  然而,說者無心,聽者有意,傳話的人一個沒說清楚,反倒讓百姓誤會了,認為軍長是為了老百姓,才因此而老了五歲。
  大廳裡此時卻沉默異常,三公主還在為雷天劫的情況費思量,當然不會出聲,白雲還在震驚之中,也沒出聲,只有鳳傜,自離開雷天劫休息的大院,一雙鳳眼就時不時的癡望著修羅。
  自從聖城那一戰,鳳傜對修羅這充滿邪氣又霸道無比的男人,就已心儀了,卻因為人族短暫的生命而自苦,如今意外的發現自己一直在擔心的事,根本是多餘時,再也按捺不住心中的情意,看著沉思中的修羅,只覺得是心跳如鼓,卻也捨不得移開視線。
  被注視的修羅總算是回神了,才一抬頭,就發現鳳傜看著自己的眼神,雖然鳳傜急速的轉頭他顧,但又如何能瞞得過修羅這雙閱人無數的眼睛。
  修羅可不想學什麼假道學,在修羅的心目中只知道,有花堪折直須折,莫要辜負美人心,立刻就走到鳳傜身旁說道:「跟我來。」說完也不管鳳傜答不答應,牽起鳳傜的小手就走,還對白雲說道:「顧好你族的三公主。」
  兩人一路走到領主府後花園,修羅才用雙手按著鳳傜的雙肩,仔細的打量眼前的可人兒。
  修羅一直都知道眼前的人很美,但是卻從未真正的注意過,如今這一認真的欣賞,直看得鳳傜的頭低到無法再低的時候,才開口緩緩說道:「嗯,真美,美得我都不會形容了,哈哈……只是我怎麼也沒想到,你會喜歡我這樣的人,哈哈……很好,我喜歡,哈哈……」
  鳳傜被修羅這樣一說,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只知道修羅霸道,沒想到連這種事修羅也還是這麼霸道,連說的話都讓人無從回答,現在雙肩又被修羅按住,想躲都不可能,真是氣也不是惱也不是。
  修羅一直看著鳳傜,從鳳傜臉上百變的神情,修羅也知道不能太過分,只好轉移話題的柔聲說道:「傜……想不想知道我今年幾歲了?」
  果然,一句話就讓鳳傜馬上好奇了起來,睜著雙眼看著修羅說道:「想!」
  修羅趁機摟著鳳傜的腰說道:「告訴你可以,但你得先答應我,無論在什麼情況下,都不會說出去才行!而且,不可以中途打斷我說的話,要不然我會給你一點小小的懲罰喔!」
  修羅看鳳傜點點頭後才鄭重的說道:「你聽好,我現在的身體並不是我原來的身體。」
  修羅不讓鳳傜說話,手一用力,將鳳傜摟得更緊的繼續說:「這個身體我只用了一年,在這之前我只有元神,我知道你不懂什麼叫元神,以後我再慢慢跟你解釋。」
  鳳傜聽到這理,忍不住的抬頭想開口詢問,卻被修羅給懲罰的親了一下臉頰,看著修羅得意的眼神,趕緊低下頭不敢再問的繼續聽下去,心中卻也覺得奇怪,按照道理來說,自己族中的女子,一般都不容易感到害羞,為什麼自己在修羅面前,卻總是這麼容易便害羞?
  「我的元神,和小狼一起被困在一個洞室,整整被困了一千年,而在我到那個洞室之前,我就已經有二千八百多歲了,所以,你自己算算,我現在應該是幾歲了。」
  鳳傜不敢相信的睜大雙眼的看著修羅,想從修羅的眼神之中,證實他所說的話到底是真是假。
  被看的修羅,心裡可是篤定得很,想看就讓你看,當然,也趁機再仔細的端詳懷中的美人,摟著腰的手,也不老實的撫摸著鳳傜柔軟的腰身。
  良久之後,鳳傜還是選擇了相信修羅所說的話,但還是忍不住的問道:「我想……你能不能告訴我,你還能活多久?還有,你到底是誰?」
  修羅緊了緊摟著鳳傜的手說道:「呵呵……傜,你完全不用擔心,大概還能活個幾千年,當然,我大哥雷天劫也是,至於我是誰,呵呵……我真的是叫修羅,這是我的本名,幾千年來從沒變過,當然我也不是神,認真的說,我應該算是仙吧!其他的,等以後我再慢慢告訴你,好嗎?」
  鳳傜還是無法理解,神倒是很清楚的知道,仙,從沒聽過,但是看修羅的表情,知道再問也不會有答案,只好等以後再說了。
  此時還在廳裡的三公主終於從沉思中醒了過來,心中下了一個決定,這事必須以最快的速度通知族長才行,雷天劫的壽命已經可以確定,比自己的族人要長得多,不親自修書一封回去是不行了,因此不再猶豫的向白雲說道:
  「白雲。」
  「屬下在。」白雲從迷亂中驚醒過來回應。
  「此地雷軍長的事,我必須盡快讓族長知道,等會到我房裡來,我修書讓你派人帶回去。」
  「是,三公主。」
  其實在光療術照在我身上時,我就已經醒了。
  外傷在這種光線的照射之下,迅速的好了起來,而且不痛不癢,卻又清楚的感覺得到。
  本來疲憊不堪的精神也變得精神了起來,我毫不猶豫的坐起,按照紫霞心法的行功路線調息,當然我不知道我這樣做,竟使得光療術自動轉變為神光術,使得我的身體,在一瞬間完全發育成熟。
  瞬間我就感覺到,無數的能量隨著紫霞心法的運行,急速的進入身體,配合著我的內家真氣,治療身體裡的內傷,一圈又一圈,很快的,十二大周天的運行就完成了。
  內傷是好了,然而進入體內的不明能量卻並沒有消失,始終和體內的真氣壁壘分明,卻又相安無事,真的讓我不知該如何是好,想停又不敢,只好一直不停的運行真氣。
  到底過了多少時間,我都弄不清了,只知道真氣的運行,已經跑了幾百圈,這團不明的能量,又完全不受自己的控制,我知道這樣下去,早晚會走火入魔,不想辦法解決問題是不行了。
  實在是無法可想了,我終於停止真氣的運行,將真氣收回丹田,沒想到這團不明的能量也隨著進入丹田,但又不像真氣一樣,會乖乖的待在丹田裡,始終蠢蠢欲動的要脫離丹田。
  就在此時,我心念一動,乾脆將這團不明的能量當做魔力來看,心念一起,真氣帶著這團能量,又離開丹田,只是這一次不是按照紫霞心法的運功路線,而是直接繞行到天靈穴,再走回丹田。
  果然,這團不明的能量,一到天靈穴,就會自動的消失一小部分的能量,我一見有效,馬上按照這個方法,不斷的運行,不等到這團能量完全消失,我根本不敢停下來。
  修羅一回到我身邊,也看出了我的異狀,時不時發出紫色的光芒,有時又會變成白光。
  我身上兩種不同的光芒,不斷的交替發出,讓修羅完全無法判斷,此時在我體內到底發生了什麼事,連想幫忙都無從幫起。
  這已經是第五天了,情況還是沒變,英男和箬冰也趕來了,卻什麼也不能做的只會在一旁哭泣。
  修羅是越來越擔心了,即使不懂,也看出了情況的危急,聖師、鳳傜和三公主更是急得團團轉,誰也說不出個所以然來,只能等在一旁乾著急。
  轉眼之間十天過去了,連夏炎也從戰線上趕了回來。
  此刻修羅的脾氣已是被引爆到最高點,立刻召開會議,除了一回來看到我身受重傷,哭得一塌糊塗的大山,死都不肯離開我的身邊,其餘的人全到齊了。
  修羅看著與會的眾人說道:「我知道你們為了軍長的事,已經忍了十天了,現在軍長還在復原中,無法來此參加會議,但我只能告訴你們,軍長這次受傷,因為傷勢過重,在不得已的情況下,請光族的朋友,施展光療術替軍長治療,也因此讓軍長一下就老了五到六歲,但是卻引發了另一種危機,情況已經完全無法掌握了。」
  與會的人一下全大吵了起來,那個說自己沒盡到責任,這個說是自己保護不力,全部吵成一團,修羅忍了一會,讓大伙發洩了一陣才吼道:「注意。」
  看看安靜下來的眾人,修羅繼續說道:「你們給我聽清楚,軍長這次會受傷,是因為這四人的實力不是你們所能對付得了的,為了不想你們有所傷亡才會獨自一人應戰,所以這件事,都不准再討論,若是覺得自己沒用,就給我好好練功,光用嘴巴說有個屁用。
  「給我聽著,這件事的肇事人,就是太陽帝國的王八羔子皇帝,原先我對付太陽帝國時,始終認為太陽帝國是將來的戰友,一直不願做得太過分,總想讓太陽帝國保存點實力,現在!哼哼……」
  修羅臉上再一次露出讓眾人最害怕的邪惡表情,陰狠狠的繼續說道:「夏炎,你馬上回去領導探子,給老子來一陣借刀殺人,殺一些太陽帝國的重臣,嫁禍給敵對的貴族,再假冒成各武林中的勢力,找貴族單挑,但我不要你們殺人,我只要你們廢了他們,你記住,我要整個太陽帝國全部亂成一團。」
  夏炎心中一跳,馬上站起躬身說:「是,教官,但是我想知道要怎麼做,或者是做到什麼地步,才能算是完成任務?」
  修羅雙眼冷芒一閃惡狠狠的回道:「很簡單,你回去好好想想,一個帝國,或者一個都市,是靠什麼才能安定,只要將安定的因素除去,就算想不亂也難,要建設,也許要花上八年十年,要破壞,哼哼……那可就容易了!」
  夏炎重重的點點頭道:「明白了,教官,只要將一切的秩序全部給破壞了,太陽帝國哪能不亂?」
  「焰揚天、鳳擎天。」
  雙天站起來回道:「在,教官。」
  「你倆給我組織三十人,實力必需要在夢幻級以上的,然後趕到太陽帝國裡,將所有的高手,給老子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來個狠殺,尤其是剩下的那四個聖級的高手,一個都不能放過,清楚了嗎?」
  「是,教官。」雙天這下可嚇得不輕,教官如此做,等於是要太陽帝國從此在世上除名了。
  「黑獅團聽令。」
  東西二邪也站了起來道:「是,教官。」
  「等到太陽帝國一亂,你們帶著門人子弟到太陽帝國裡給我搶,給我將太陽帝國的貴族、富商搶個精光,然後將東西丟到明日帝國的商隊裡,再放消息出去,我要明日帝國與太陽帝國從盟友變成敵人,就算失敗了,這兩國也別想能再合作。
  「夏焰、寒冰、秋風、東林、白雲。」
  五人齊聲說道:「在,教官。」
  「你們和白雲一起,帶領光族的三萬人馬,負責對付來支援的太陽帝國的士兵。這裡從此刻起,只守不攻,除了各級軍官、士兵,其餘的人你們都可以帶走。」
  這一連串的命令,將所有人全都嚇壞了,知道教官為了軍長受傷的事,正在發飆,因此沒人願意在這時候提出抗議,所有人都清楚這時抗議,等同打翻了馬蜂窩,肯定是一身的傷,再說,每個人的心裡,也有著不能原諒太陽帝國的因素。
  三公主聽完修羅的計畫,可是急得不得了,若真讓修羅這樣下去,那不是自毀羽翼,將來還怎麼對抗暗黑一族,只好將求助的眼神望向鳳傜。
  然而修羅又怎會看不見,不等鳳傜先開口,右手食指彈出一縷指風,直接點中鳳傜的啞穴,瞪了三公主一眼,繼續往下說道:「古青雲。」
  「在,教官。」
  「帶人到處製造是非,原則上是你帶人假扮成兩個不同軍團的士兵,找公眾場合械鬥,當然也要出點血,盡量罵罵對方的軍團,我要讓兩個軍團的械鬥,像滾雪球一樣的越滾越大。」
  古青雲站起來回道:「是,教官,我打算帶比亞書那一群人去,這種事他們才是最好的人選。」
  修羅同意的說道:「行,除了亞書,其他人任你挑。」
  「飛沙領主,馬到興。」
  飛沙領主沒想到自己也有分,有點慌亂的站起來回答:「我在……在,教官。」
  「你將席拉那群俘虜帶去挖護城河,再修書一封,向太陽帝國要這些人的糧食,若太陽帝國不肯給的話,就將這事,在太陽帝國給我好好的宣傳宣傳。」
  修羅看著與會眾人,毫不猶豫的下令:「二個月,你們只有二個月,二個月後我要看到成果。」
  修羅雙眼寒芒閃爍再慢慢的一個字一個字的說道:
  「誰要做不到,就—不—用—回—來—了,散會。」
  古青雲一離開會議室,急忙走到比亞書身旁求救的問道:「亞書、亞書,等一下好嗎?我有件事想向你請教。」
  比亞書停下腳步,疑惑的回道:「青雲,瞧你急的,有什麼事你儘管問。」
  古青雲搓搓雙手有點不好意思的說道:「是這樣啦,剛剛教官的情況,你也知道,我實在沒那個膽子問教官,要對付的到底是哪兩個軍團,所以……所以……你能不能跟我說說?」
  比亞書一聽忙拉著古青雲,一路走到無人之處才說道:「古大哥,不是我要說你,你剛剛說的話,如果讓教官聽到了,會有什麼後果你知道嗎?你,你,真的是不知死活啊你!」
望著一臉不知所措的古青雲,比亞書也很無奈,只好解釋的說道:「教官最恨的,就是不懂硬要裝懂的人,古大哥,你一定要記住,不管教官有多生氣,甚至擺出一副要吃人的嘴臉,你也一定要問清楚,要不像這次一樣,事後萬一沒人能跟你說清楚,一旦延誤了軍機,你自己想想,會有什麼後果?」
  古青雲這才清楚知道問題的後果有多嚴重。「亞書,謝謝你,以後我知道了。」
  「嗯,知道就好,咱們是兄弟,更是同袍,你不要怪我說話太沖,教官說的兩個軍團是指背叛咱們烈日帝國的第三軍團,和太陽帝國已經進駐在我們首都神恩城的第五軍團,教官已經說的很清楚了,要你無論用什麼手段,都要挑起這兩個軍團的衝突,而且要讓兩軍的衝突,無限制的擴大。」
  比亞書想了想,搖頭一歎的再說道:「這個任務可不簡單,表面上看起來好像很容易,其實卻是困難重重。」
  古青雲聽比亞書一說,更是心急如焚,連連的跟著說道:「是啊,是啊,亞書,這件事無論如何你也得幫幫我,論動腦,咱們疾風隊,可沒半個能跟你比,我本來是想帶你一起去,可教官卻將你給留下了,唉、唉……」
  看著急得團團轉的古青雲,比亞書也不禁跟著焦慮的心忖:「這事還是得幫幫古大哥,替古大哥計議計議,想一個妥善的行動計畫才行。」
  「亞書……亞書,大伙找你開會呢!」練俠走了過來說話。
  比亞書腦筋一轉的問道:「是不是有任務的人都到了?」
  練俠聽得一楞,馬上佩服的說道:「你還真是厲害,我都還沒跟你說,你就猜到了,不過有一個人你一定猜不到。」
  比亞書這時心裡可沒底了,練俠敢這麼說,一定是有點把握,當下也不想站在這裡瞎猜,只說了句:「不管是誰,去了不就知道了。」
  練俠點點頭說道:「這倒是,走吧,讓人等久了可不太好。」
  三人一走進另一間會議室,果然該到的人都到了,比亞書還意外的看到了神威領地的領主‧冰雲法師白化雲、和烏日城的十大美人蕭霓虹小姐,這就難怪練俠會說自己猜不到了。
  眾人一看比亞書也到了,東方朔這才代表眾人說道:
  「好了各位,我們開始吧。」
  三公主最是著急的搶著說道:「各位,我想請求你們,能不能說服修羅,勸勸他取消這次的行動計畫?修羅這樣做只會減弱我們將來對抗暗黑一族的實力,何況這樣子的蠻幹對我們大家都不好,你們說是不是呢?」
  馬到興領主一聽這話心中高興至極,貴族們都很想找機會整整教官修羅,如今這不是機會來了嗎?有光族的三公主先開了口,自己怎能放棄這個好得不能再好的時機?
  立刻贊同的說道:「是啊,從古至今也沒聽說俘虜的糧食要敵人來供應的,我要真的這麼做了,豈不要笑掉敵人的大牙!一旦這事傳了出去,咱們烈日帝國還要不要做人吶,真正是丟臉至極。
  「教官這樣亂來,烈日帝國哪還有將來可言,我認為這事還應該向大帝請示,必要時,我們應該先取消修羅的權力,你們……」
  現場與會的人,聽完三公主的話,已是不太高興,再聽到馬到興的言詞,幾乎都是怒目而視,讓馬到興不敢再說下去,乖乖閉上嘴。
  東邪第一個忍不住大聲指著馬到興說道:「馬到興,你知不知道你在說什麼,取消教官的權力!?」
  鳳擎天更是怒不可遏的拔出長劍指著馬到興想說話,卻被焰揚天給按了下去。
  寒冰卻不聲不響的用了貴族專用的挑戰禮,對著馬領主冷冰冰的說道:「我要向你挑戰,至死方休!」
  馬到興一聽,魂都差點嚇飛了,要是這句話是別人說的,馬到興還可以不予理會,如今說這話的卻是堂堂左相寒風侯爵的大公子,自己連拒絕的話都說不出口,掃視了現場一眼,竟然發現沒人會幫自己,這才意識到自己已經犯了眾怒,連想找人求救都無門。
  東方朔此時站了起來,揮揮手,要大伙別衝動的說道:「自從上回跟隨教官出征,教官就已經說過了,今後的任務,完全由我們自己想辦法完成,教官最多只會從旁協助,我找大家來是要大伙商量商量整個行動的細節,如何彼此互相搭配,好順利完成任務,所以,馬到興領主,請你不要再會錯意了。」再掉頭向寒冰說道:「寒公子,可否給老夫一個面子?」
  寒冰再怒瞪了馬到興一眼,一聲不吭的坐了下來,但是雙眼還是冷冷的看著馬到興。
  白化雲在座上冷眼旁觀,心中卻大大的嚇了一跳,武林中的黑白兩道人士,曾幾何時已經完全倒向了修羅?馬到興這才說了一句,就差點犯了眾怒,看來自己要是不識相,以後日子可就難過了,何況師門也已經決定,要按照帝國的方針行事,自己應該要盡早表態,好取得眾人的好感,遂不再猶豫的站起來說道:「本爵有話要說。」
  眾人疑惑的轉頭望著白化雲,等著下文。
  白化雲不緊不慢的說道:「按照大帝之前的命令,軍隊的最高指揮由雷軍長擔任,如果雷軍長不在,則由教官取代,因此,教官現在的命令,等同是大帝的命令,我等應無條件服從,馬領主若是有疑問,可以直接上報大帝,等候大帝的指示,在大帝的指示未到達以前就要取消教官的領導權,這可是以下犯上之罪,不論馬領主你是為了什麼原因提出,都已經觸犯了帝國法律。」
  修羅手上拿著探子剛送來的資料,已經走到了會議室,聞言冷冷的接道:「帝國都還沒站穩腳步,就已經有人在做怪了,很好……哈哈……很好,馬領主!你膽子還真大啊!」
  「教官。」眾人齊齊站起來敬禮。
  修羅擺擺手要眾人坐下,才說道:「馬到興,你不用說了,我知道你對我不滿,不只是你,本城其他貴族也有很多人跟你一樣,現在我不想把時間浪費在你們身上。
  「你給我聽清楚了,三天,我給你們三天,帶著他們離開本城去聖城找大帝報到,有什麼不滿找大帝哭訴去,三天後再讓我看到你們這一群人,那就別怪我了。」
  馬到興怒氣沖沖的看著修羅,毫不示弱的說道:「修羅,你太過分了,我是堂堂的領主,除了雷軍長和大帝親自下令,誰也無權免了本爵的領主職位,再說,其他的貴族又沒有得罪你,憑什麼要趕他們離開?」
  修羅大剌剌的坐下說道:「我過分,我憑什麼?那我就告訴你,我憑的是這個!」將手上的資料往馬到興的臉上一丟道:「自己看。」
  馬到興狐疑的撿起來看,邊看手邊抖,最後無力的坐倒在自己的椅子上。
  修羅這時才不爽的說道:「你這是給臉不要臉,想讓你安穩的離開都不行,哼!非要逼著我來辦你。」
  修羅不想像大哥一樣,老是給這些頑固派的貴族機會,遂大聲的下令道:「比亞書,資料上參與犯案的人全部給我抓起來關進大牢,按照帝國法律處理,所有家產一律充公,依附在這些犯人身上討生活的百姓也一樣抓起來,送去挖護城河,直到完工為止。」
  比亞書站起來道:「是,教官。」押著有如鬥敗公雞的馬到興離去。
  修羅看著疑問重重的眾人說道:「一群該死的王八羔子,帝國正在打仗,竟然還將帝國的鋼鐵、糧食偷運出去賣給不知來路的人,你們自己說說,這些人該不該死?」
  眾人這才明白教官為什麼又發脾氣,而教官也有給馬到興機會了,沒想到這不知死活的馬到興還敢跟教官對著幹,真的是嫌命長了,自己硬要找死,這能怪得了誰呢?
  修羅認為這事肯定又會變成貴族們製造是非的借口,得想個辦法堵住這些貴族的嘴才行,修羅想了一會,腦筋一轉的拍了桌子一下「砰」的說道:「有了!看你們還能玩出什麼花樣來,哼。」
  修羅眼睛望向白化雲說道:「白領主。」
  「屬下在。」白化雲趕緊起來回話。
  「給你一個任務去辦。」
  「是,教官,不知道教官要屬下做什麼工作?」白化雲雖然還不知道教官要幹什麼,還是決定先答應了再說。
  修羅發現,現在的白化雲好像有點變了,說話不再像以前一樣的推托,變得很是爽快,不由得又看了白化雲一眼才道:「很好,我要你負責做宣傳工作,負責將帝國境內發生的事,不論大小,只要是值得讓帝國百姓知道的事,都以最快的速度,貼遍烈日帝國所有城鄉的公佈欄,你能不能辦得到?」
  白化雲一聽,馬上回道:「沒問題,教官,只是屬下不知道,要如何去判定哪些事值得公佈,又有哪些事是不需要公佈的?」
  修羅很滿意白化雲的問題,因此回道:「一開始你不需要自己去判定,所有應該公佈的事項,我會讓亞書通知你,時間久了,你自然會懂得自己去判斷。
  「另外,我要你派人到各城鄉去收集資料,所有收集到的資料,全部再準備一份交給亞書,有問題嗎?」
  白化雲在心裡默默的計算了一下,才回道:「沒問題。按照帝國境內的距離來計算,從我這邊接到資料之後,即使是最偏遠的地區,最多也只要一個月,就能全部都辦到;至於人手方面,我會從神威領地那邊調人,不需要用到這邊的人,必要的話,我會從師門調人來幫忙。」
  修羅這次是真的很滿意了,笑笑的說道:「嗯,那這件宣傳工作就交給你了。所有的經費,你先墊著,我可以向你保證,只要你辦得好這件事,我會讓你從這項宣傳工作裡,得到你應有的利潤。」
  場上眾人聽了半天,雖然都聽懂了整件事,就是弄不清如何靠做宣傳來賺錢,但卻沒人敢問,只有鳳傜實在忍受不了當個悶葫蘆,還是問道:「修羅,你就乾脆說個清楚好不好,這樣讓人吊在半空中,真的很難受耶,說嗎?好不好啦。」
  修羅聽的哈哈大笑起來,搖搖頭無奈的說道:「看來你們都想知道是嗎?」
  眾人都無聲的點點頭,靜候下文。
  「其實沒什麼,等白化雲把這件事落實了,再過上個幾個月,到那時,帝國的百姓也會很習慣的想知道帝國境內的事,在這種情況下,若是突然又沒有了帝國的消息,如果是你們,能不能忍受?」
  「不能。」大伙齊聲說了出來。
  白化雲隱隱想到了什麼,但就是沒一個清楚的輪廓,此時遂脫口而出的說道:「我想,若是我,一定會無法接受這樣的狀況,如果能讓我花錢買到消息,我肯定會非常願意花這筆錢的。」
  修羅點頭讚賞的說道:「白化雲,你說到重點了。人是很奇怪的動物,如果是在一直無知的情況下習慣了,就不會有任何感覺,但轉個角度來看,習慣了知道外界的事時,又突然無法知道了,不論是誰都會難以忍受,尤其是那種喜愛炫耀的人將會痛苦萬分,這時要他們花一點小錢來買消息,絕對會很樂意的。
  「因此我的方法,就是讓白化雲到時不再將消息貼在公佈欄上面,而是印在一大張紙上,向民眾兜售,價錢嘛,就定在人人都買得起的二個銅板好了,另外,還可以接受送貨到府的服務,每個月收一次費用,你們想想,要賺這種錢又有何難?」
  鳳傜聽完馬上反應過來道:「哇,修羅,你……你好毒喔,這不是明擺著挖陷阱讓人跳嗎?」
  修羅一點也不否認的說道:「不錯,不過,這不能叫陷阱,這叫當你們的面挖坑,而你們所有的人,還非得乖乖的往裡跳。」
  眾人一聽完修羅的論點,真的是無奈到極點,有這樣的長官,除了搖頭還是只能搖頭。
  修羅不管眾人的反應,接著往下說:「在這一張紙上,報導著帝國的大小事情,因此,我將它定名為『報紙』。這報紙的功能還不僅如此,它可以挑起百姓的情緒,可以讓人一夜之間身價百倍,也可以讓人在一夜之間身敗名裂;它更可以激起民眾的愛國之心,也可以讓民眾痛恨帝國……所有的效果,就看這報紙裡所寫的內容來決定了。」
  修羅看著還有點不太明瞭的眾人再下說詞:「殺人不一定要用刀,有些人犯了錯,光殺了他還是不夠的,還要讓他的家族也跟著身敗名裂才行。
  「要做到這一點,只有靠報紙才辦得到,文字有時比刀還可怕,我舉個例子來說好了,像剛才馬到興一事,一旦整個烈日帝國的子民都知道了他們的事時,你們說說,還有哪個貴族敢冒險替他們出頭?」
  修羅看看也差不多了,遂不再囉嗦的道:「白化雲你跟我來,其他的人繼續開會。」

[BOOK: 0006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8:33:0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