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7-01
主題推薦
第4章 悟

  修羅一離開大哥休養的大院,找著了鳳傜,兩人便一路走到領主府的屋頂,修羅四下一看,只有領主府後邊的小山丘,最是適合當前的氣氛,遂抱著鳳傜施展輕功,一路輕點屋面到了目的地。
  一到了山丘,修羅依然沒有鬆開鳳傜的意思的問道:
  「傜,我想問你一件事。」
  見美人順從點點頭,修羅輕點一下鳳傜的面頰道:
  「你族的武術,我實在看不出有何傲人之處,為什麼以前的人族要聽命於你們?」
  鳳傜聞言有點意外的說道:「我族的武術沒有傲人之處?哈哈……你知不知道,你是頭一個這麼說的人。或許對你和雷天劫來說的確是這樣,但除了神級的人之外,其他的人族根本連白雲都打不過,而白雲在我族,卻是連十大高手都排不上呢!」
  鳳傜望向自己族人的方向,有點得意的說道:「我的族人裡頭,學武基本上都是男子居多,女子大都以魔法為主,將來與暗黑一族的戰鬥,也只有我們光族的法術,才能和暗族的法術鬥個旗鼓相當,像你們之前碰到的重力術,如果有我的族人在場,只要我們施展個簡單的回復術,就能解開,哪會像你們那樣,被暗黑族人整得慘兮兮,呵呵……」
  修羅不理會鳳傜的嘻笑,腦筋一轉馬上就明白了,光、暗兩族,根本就是天敵,連法術也是相生相剋,將來人族對上暗族時,就不用擔心暗族的黑魔法,只要憑著本身的武術去和暗族的人戰鬥即可,所有的黑魔法可以完全交給光族的人去處理,這和自己原先的設想也差不了多少。
  鳳傜被修羅緊緊摟著,身體上不斷的傳來陣陣異感,鳳傜當然知道這又是修羅那只不規矩的手在自己身上不斷動來動去的結果,對修羅這樣的男人,有時真的不知該如何是好,遂有感而發的說道:「修羅。」
  修羅剛想到一半,一聽到鳳傜的聲音,連忙低頭說:
  「嗯,有事嗎?」
  「你知道嗎?和你相處也有一段時間了,對你,我卻始終說不出個所以然來,你是那麼的狂放又捉摸不定,就像風一樣,那麼的無拘無束,又隨心所欲,有時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面對你?」
  修羅一聽到這話時,腦子裡靈光閃現,像是抓到了什麼,修羅是修煉了幾千年的人,當然知道靈感是稍縱即逝,忙用一手遮住鳳傜的嘴,不讓鳳傜繼續出聲,立刻閉上眼睛,專心一意的補捉那種得來不易的靈感。
  鳳傜疑惑的不敢出聲,看見修羅要自己站到一邊去的手勢,心中雖然有點不開心,卻也只好無奈的往旁邊站。
  修羅調運起體內的魔力,慢慢的釋放到體外,再張開雙手,感受著身體周圍的風,讓風一陣又一陣的吹過身體,修羅用心的去體會這種感覺,心中不斷的想:「什麼是風?無拘無束,隨心所欲……無拘無束,隨心所欲……無拘無束,隨心所欲……來是來,去是去……而人是什麼?是的,人也應該跟風一樣的無拘無束,現世的一切規範,不過是人類自己本身所制定出來的,魔法又何嘗不是?各種風系魔法,也是人類替風所定出來的標準……」
  修羅心中漸漸的有了明悟,這真是一種無法用言語表達的感覺,讓修羅深深的陶醉其中,雙手也不知不覺的聚起了無數的風元素,又輕輕的讓這些風元素,毫無蹤影的消失,然後又再次聚起,又消失,如此的不斷重複。
  一旁的鳳傜,一開始還感覺不到什麼,好幾次都想叫醒修羅,卻一忍再忍,整整過了三個小時,就在鳳傜快要失去耐心的時候,異變突起——以修羅為中心點,風變得完全無法捉摸起來——有時狂猛的吹向修羅,有時又溫柔異常,鳳傜此時再也無法站穩,不斷的被無定的風吹得逐漸遠離修羅。
  鳳傜可以很明顯的感覺到除了修羅所站的地方,以修羅自身算起的十丈之內,風已經變了,變得全無道理可言,這讓鳳傜無法相信眼前所發生的一切變化,只因這根本是不可能的事。
  轉頭向修羅望去,修羅的人就在無定的暴風裡,安定如山,完全不受風的影響,這也讓鳳傜對修羅佩服得不得了,沒想到自己無心的幾句話會讓修羅有這麼大的體會,還能練成這無人聽聞過的怪異能力。
  看到這裡,鳳傜也不敢托大,悄悄地慢慢退離風暴的中心,遠遠的為修羅護法。
  修羅此時的感覺只有一個字——爽!
  三弟萬年青所說的一切魔法理論,在這個時候根本毫無意義可言,雙手輕輕的帶動身邊的風,隨著自己的意願做出各種變化,遠近由心,真正的從心所欲。
  修羅又嘗試著讓風包圍著自己旋轉,配合著自身的輕功,施展出移形換影的身法。
  過了一會,修羅又想起道家的五形術法,遂心念一動的嘗試起來,雖說五形術法只有金木水火土,並沒有風這一項,然而修羅完全不管這些,按照修羅的個性而言,只要想到就去做了,根本不會去想會不會成功。
  此時一旁的鳳傜還以為自己的眼睛花了,看起來修羅明明就在場中央,卻給人一種人不在當地的感覺,鳳傜也想不出原因,只能心焦的繼續等候。
  修羅這一練,不知不覺的三天就過去了,直到身體又累又餓,才無奈的讓自己停下來,一睜開雙眼,差點把自己給嚇了一跳,看著身邊圍著的這一群人,修羅不用問也知道肯定已經過了好幾天,遂說道:「你們都來了啊,呵呵……那,我練了幾天了?」
  鳳傜在一旁回道:「你已經在這裡整整站了三天了。」
  其他人等鳳傜話一斷,立刻齊聲喊道:「恭喜教官。」
  修羅一聽有點意外的問道:「什麼,恭喜我什麼?」
  聖師這才走了過來道:「呵呵……教官,你自己向四周看看就知道了。」
  修羅這才疑惑的看向四周,這一看不得了,乖乖,四周圍的樹木全沒了!
  原先山丘上有樹林,如今全變成光土丘了。還真沒想到自己在這感受風,竟也會有這種結果,剛想說話,身體馬上湧來一陣疲倦的感覺,只好說道:「回去吧,我很累,這事以後再說。」
  眾人這才擁著修羅回到領主府。
  一群人討論了幾天的問題,皆忍不住心中的疑惑,終於白化雲開口問道:「聖師,教官這種情況算是怎麼回事,從未聽人說過風系魔法會如此的奇妙?」
  聖師思考了會,才說道:「教官這種情況,在魔法師的記載裡從未提到,說真的我也不是很清楚,根據我的猜測,這應該是教官找到了風的真諦,但具體情況,還是要等教官自己說明。」
  大伙雖然不滿意,卻也只好接受聖師的說法,想要知道一切的答案,還是只有等教官自己來解釋了。
  修羅足足睡了一天一夜,醒來後就感覺到身體不一樣了,好像輕了些,走起來渾身輕飄飄的,一點都不需要用到腳力的感覺。
  但仔細一體會才發現,原來是風的關係,現在自己的身體就好像是透氣的一樣,風元素可以自由自在的穿越自己的身體,連帶著讓自身也像風一樣,彷彿失去了重量,隨時都有那種隨風而去的感覺,這種奇妙的感覺讓修羅瞭解到,自己的風系魔法有了一個跳躍般的進步。
  聖師足足在一旁等了一天一夜,終於等到二哥回醒過來了,此時更是迫不及待的捧著風系的魔珠,想要檢定二哥風魔法的數值,一下子就將魔珠塞給二哥說道:「二哥,拜託你先測測,我實在等不及了,你知道,我這一生都奉獻給了魔法,如今你的情況這麼特別,你要不能讓我解惑,我肯定是會抓狂的,二哥……」
  聖師說完,一副請求的眼神,跟要不到糖果的小孩沒什麼兩樣。
  修羅看老三這種表情,還真不知要怎麼說才好,一大把年紀了,還露出這種表情來,遂笑笑的拿過魔珠,慢慢的將魔力灌入珠裡,其實修羅也很想知道,這一次的突破會有多大的變化。
  魔珠一進入修羅的手中,馬上就發出一陣青光,隨著修羅魔力的注入,青光越來越亮,聖師拿出另一個魔珠,看著珠上跳動的數字,不斷的上升,聖師的嘴巴也跟著越張越大。
  聖師很清楚在此之前,二哥的風系魔力最多不會超過一千,然而如今珠上的數字早已超過三千了,卻還在繼續上升之中。
  最後終於停在四千這個極限的數字上,聖師看著珠上的數字,心中的震驚,已經超出了自己所能接受的範圍。
  修羅看了一眼珠上的數字,也被嚇了一跳,但很快的就接受了這一事實。
  武術也好,魔法也罷,到了一定的水平,就會陷入瓶頸之中,很難有所突破,要想突破就得靠領悟了,而不是傻傻的苦練。
  如今的情況,對自己這個修道之人來說,只是很平常的一件事,沒什麼好大驚小怪的,當然,心中難免還會有一些得意。
  一旁的鳳傜跟著張大了小嘴,一樣無法接受這個事實,不管是從長輩那聽到的,或是從書上看到的,也從未有像修羅這樣的情形。
  這實在太不可思議了,只花了短短幾天的時間,卻比別人傾盡一生的歲月,耗盡無數心血所出來的成果,要高出不知多少倍,這根本就打破了自己的認知,也推翻了所有對魔法的理論。
  修羅不知道兩人的心裡在想些什麼,修羅現在只想好好的試試自己對風系魔法到底領悟了多少,還有自己最後結合道法和風元素,所創造出來的新技能「風遁」管不管用。
  但是看著眼前兩人一副還在震驚之中的樣子,看樣子還得好一段時間才能回醒,修羅只好暫時丟下兩人,到外面去施展自己新領悟的技能「風遁」。
  嘗試完風遁的修羅一下子就出現在我身邊,笑咪咪的說道:「大哥,恭喜我吧!從現在開始,我也可以練紫霞心法了,哈哈……」
  我聽得一楞,據我所知,修羅連第十一重都還沒練成,如今只相隔幾日,修羅就能修煉紫霞心法。
  我雖無法瞭解到底發生了什麼,但事出必有因,還是先弄清楚再說:「發生了什麼事,我感覺得到你有點不一樣了,連你的氣機也變得圓圓融融。」
  修羅依然樂呵呵的說道:「我也想不到,這一切都來得很不可思議……」
  修羅將事情原委說了個遍,接著才說出聖師測試的結果,然後伸出右手,讓風元素在手上聚集。
  修羅感覺到自己的身體,此刻就像掌握著風元素一樣,是如此的隨心所欲,修羅一時興來,右手輕輕一動,一道金色的風刃,已經在手掌邊緣成形。
  隨著手勢揮向前,金色的風刃慢慢的飄向前方,修羅控制著風刃,真的是快慢由心,轉折如意。
  修羅最後又再一次演示了一遍風遁,等一切都示範完畢,樂著說道:「五形遁法,如今多了我這風遁,以後可要改成六形遁法了,哈哈……」
  我聽完整個經過,也覺得有點不可思議,再看了一遍修羅的表演,再也按捺不住心中的驚奇,這簡直就是奇跡。
  我思量了許久,始終無法得到能讓自己滿意的答案,按理說,練武之人,就算有所突破,也不會有修羅這麼離譜,這根本已經是一步登天了!
  聖師總算是回醒了,一看二哥不在,趕忙也找到我這來,一見到修羅,聖師就迫不及待的嚷道:「二哥,二哥,二哥,我知道了,我知道了……二哥,你現在的情形,在上古的書中有一段記載,上面形容你這種情形叫『元素之體』。」
  我和修羅異口同聲的驚問道:「什麼是元素之體?」
  聖師摸摸花白的鬍子,有點得意的說道:「所謂的元素之體的意思就是說,二哥,你現在的身體,已經能直接感受到風元素,更能不靠咒語,就直接操縱風元素,但這些都不是重點,最重要的一點,二哥你一定想不到。」
  修羅哪能忍受讓人賣關子,雙眼一瞪,有點不懷好意的說道:「嗯,剛練成新的魔法,手實在癢得不得了,真的很想找人練練!」
  聖師一聽,這可不行,要是二哥找自己練,那自己這把老骨頭,可禁不起二哥來那麼幾下,連忙接口說道:
  「二哥,呵呵……你別急嘛,這最重要的一點,我說出來二哥一定會喜歡的。」
  看到修羅又露出的邪念,聖師遂不敢再廢話的說道:
  「二哥……從今以後,任何的風系魔法,都無法對您造成傷害,甚至還會被您反制,倒而打向施術之人,另外還有一些其他情況,我一時也記不起來,等我找到那本書之後,再拿給二哥您看。」
  這一整個晚上,我們三兄弟針對這件事一直聊著,到天都亮了,才各自回去休息。
  接下來的幾天,我和老三將修羅當做白老鼠一樣,不斷的做著各種試驗,一直到我倆滿意為止。
  修羅也想瞭解自身的情況,當然也就跟著我們樂此不疲的研究了。

[BOOK: 0007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4:14:1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