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7-03
第6章 音殺

  一夜易過,我和修羅一早就被人領到皇宮前大廣場,場上太陽帝國算得上的重臣大將幾乎都到了。
  人人對我和修羅都是只聞其名而未見其人,各種傳說滿天飛,版本更是多達幾十種,在好奇心的驅使之下都想一睹為快,看看我們兩人是否真有三頭六臂之能,能輕易的就將第五軍副軍團長席拉所率領的五萬人馬一舉成擒。
  連帝國的皇帝張揚也在場,在這個太陽大帝的心中,人就只有兩種,一種是部下,不然就是敵人。
  對於眼前的二人,大帝的心中是真心想收為己用,奈何這等人才竟出自烈日帝國,當然大帝張揚絕對不是傻瓜,對於此等人物,早就派出人員就近監視,這可不,馬上就來個小兵立大功。
  大帝張揚看著慢慢走向他跟前的我們兩人,其中我的年齡稍大,大帝馬上就知道我是誰了,根據探子回報,我還是最近才突然大了五歲。
  大帝張揚仔細的打量起我和修羅,心中頓時升起殺意,張揚乃是一國之君,豈能沒有識人之能?
  眼前的我和修羅,絕非肯屈居人下之人,更別說要我們兩人能安分的聽命於人,這根本是癡人說夢的想法。
  我給張揚一種仰不可攀的感覺,對張揚來說,我這種人,才是真正的人上之人,修羅更是給大帝一種有多遠躲多遠的感覺,可以說,如果能夠選擇的話,張揚絕不想和修羅為敵。
  大帝張揚心中雖然起了殺意,但表面工夫不能不做,威嚴的臉上浮起一絲淡淡的笑容,手一揮要帶人的衛兵退下道:「盛名之下無虛士,你兩人果然名不虛傳。」
  大廣場上的眾人各有各的評價,看著我倆都沒有說話的意思,大帝張揚還好,但守在大帝身邊的雙衛卻忍不住的出口喝道:「大膽!見了大帝還不跪下!」侍衛說完話雙雙上前,從身上發出氣勁,向著我和修羅施壓,只是有如泥牛入海,一點效果都沒有。
  大帝張揚揮手要雙衛退下,接著說道:「下跪就不用了,朕現在當著滿朝文武,給你們二人一個機會,雷天劫、修羅,你二人願不願意為我太陽帝國效力?」
  結果依然是沉默,我和修羅一聲不吭,也不看張揚,就好像現場無人一樣,只是雙雙站在那裡,像兩尊石像。
  大帝張揚一陣難堪,氣得大喝道:「大膽!雷天劫、修羅,你們真以為帝國無人能治你們嗎?」
  二太子殿下張泰也跳了出來罵道:「雷天劫、修羅,你們再不回話,本殿下馬上下令殺了她們四人。」
  我這才出聲說道:「要我倆說話不難,交出你手上的人質,否則一切免談。」話落,我乾脆閉上眼睛。
  修羅說道:「誰想動手,我保證,我的手絕不會軟!」
  我和修羅兩人的態度,將現場的文武百官都給激怒了,我這種無視於一切的作風,等於將在場的所有人視同飯桶,其中一些武將更是氣不打一處來,要不是大帝還沒有任何表示,眾人早就一擁而上了。
  大帝張揚認為事已至此,沒必要再談下去了。
  現在要做的,就是將我們二人斬殺於此,絕不能讓我倆活著回去,否則就真的是不智了。
  為了不讓我倆逃走,大帝張揚決定將人質交還我們,只要有這四個女孩子當拖累,就算我和修羅有萬夫莫敵之勇,也得把小命留在太陽帝國,遂說道:「來啊,將四女帶出來。」
  大帝張揚最後再看了我和修羅一眼,說道:「雷天劫、修羅,等會四個人質,朕會無條件交給你們,只是可惜了你們。」
  一會人就被帶了出來,四女一獲得自由,立刻跑到我和修羅身邊,修羅此時懶得多說,不等四女開口,立刻封了四女聽覺,再點上睡穴,讓四女躺在身前,好應付接下來的戰鬥。
  我和修羅可不是笨蛋,人質在這種情況下被無條件釋放,還會有什麼好果子?無非是怕我和修羅不顧一切的跑了,如今為了保護英男四女,只能各憑本事殺出重圍,但是太陽帝國的人並不知道,只要英男四女回到我們身邊,我倆也就沒了後顧之憂,可以全心的展開反擊。
  果然,大帝張揚說道:「早聽說你二人勇武蓋世,現在朕倒要看看,你二人如何逃出朕手下的重重包圍?」
  張泰也不甘寂寞的說道:「烈日帝國沒了你們,早晚都是我們太陽帝國的囊中物,哈哈……」
  修羅卻於此時狂笑了起來道:「哈哈……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十倍報還,張揚,我修羅馬上就讓你知道什麼叫後悔!」
  大帝張揚聞言也不生氣,對於將死之人,根本不值得生氣,因此也笑道:「很好,修羅……你果然夠狂,但朕可以明白的告訴你,在場光是幻影級的高手就有四十人,聖級的高手也有三人在此,再加上弓箭手和朕的護衛,哼,你等想活著離開,那,除非是創世神的顯靈了,哈哈……不過呢……你倆若是願意丟下四位姑娘逃命,也許還有那麼一線生機吧!」
  太陽帝國的眾臣,也跟著大帝的笑聲,一起哄笑了起來。
  修羅聽完笑得更加狂傲的道:「哈哈……我命由我不由神!」
  大帝張揚率領一干大臣早已退到後邊,然後雙手大張,向前一揮道:「動手!」
  修羅拿出了簫,再看了我一眼道:「十面埋伏。」
  我知道修羅的意思,十面埋伏這首曲子,可以說是所有的曲子當中,殺伐之氣最重的一首,配合天魔之音施展,更能大大的增強修羅魔音的殺傷力。而就如今的情勢來說,我想不同意也不行。
  若不能將眼前的敵人徹底瓦解,想要平平安安的帶著四女離開,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任務。於是我點頭表示同意,立即從乾坤戒裡拿出鳳鳴琴(古箏),直接盤腿坐下,放在膝上,準備接應修羅。
  我輕輕撫摸著鳳鳴琴,這把琴乃是祖師姑的隨身神兵,也是修真界排名前五名的神兵利器,在祖師姑道成飛昇之前,賞賜給了我,並親傳心法,而我在前世根本沒用過,只在自娛之時彈奏,實是有點對愧對祖師姑,沒想到,第一次真正用琴克敵,卻已身在不知道離家鄉多遠的異地。
  太陽帝國的眾臣,全看得疑雲滿腹,明明就要開打了,我和修羅還拿出樂器,真是不明所以,頓時現場所有的人,指著我和修羅狂笑了起來。
  張泰誇張的說道:「原來名氣蓋世的雷天劫和修羅,是兩個白癡,哈哈……」
  太陽帝國的名臣大將,全被殿下張泰的話給引得哄堂大笑。
  我感歎的看著太陽帝國的人,在我眼裡,眼前的人,很快的都會變成「魚眼」。
  而且,音殺這種工夫,又豈是眼前的人所能夠理解的,音殺不但是殺人的利器,甚至可以說,已是一種殺人的藝術了。
  修羅瞇著眼睛,冷冷的看著狂笑中的人,舉簫就口,開始吹了起來。簫聲之下,一首十面埋伏,立刻掩蓋住整個皇宮前大廣場。
  簫聲才一起,離的最近的帝國武士,立刻像慘遭大力一擊般,狂叫一聲:「啊……」摔倒在地,七孔流血而亡。
  附近的人也好不到哪去,雙手緊緊的抱著頭,倒在地上翻滾,一聲聲的哀號,不斷的在廣場響起。
  距離最遠的大帝張揚也感覺到了簫聲的威力,腦子裡嗡嗡作響,頭疼欲裂,張揚不知道這是什麼工夫,只知道再下去的話,不死也會變白癡,忙強忍著痛苦吼道:
  「快,快,快,快殺了他們,不要讓修羅再吹下去,快!」
  在修羅的簫聲中,大帝張揚的聲音,除了少數的幾個高手,根本就無人能聽到,場上的人早已抱頭狂跳亂成一團,什麼紀律,什麼大帝,早都被丟到了一旁了。
  一開始,勉強有一些人能強忍著痛苦衝向我們,但越接近,修羅音殺的威力也越可怕,我手扶著古箏上的弦,根本毫無用武之地,光靠修羅的天魔之音,場上就無人能擋。
  三個聖級的高手,強忍著腦袋裡面傳來的刺痛,狂逼出銀色的鬥氣抵擋修羅的魔音,然而,隨著修羅魔音不斷的侵襲,一首十面埋伏才過了五分之一,就全躺在地上,只剩喘氣的分了。
  「住手!」四聲狂喝遠遠的從皇宮後院傳來,只一瞬間,四人已到了大帝張揚的身邊,其中一人運起本身金色的鬥氣,擋在大帝張揚的前方,抱起大帝遁走,另一人如法炮製的帶走早已生死不明的殿下張泰,剩下的兩人硬是衝向修羅。
  修羅看了看現場,除了少數一些功力比較高的還在喘氣之外,場中基本上已經沒有活著的人了,而後來的老頭,對音殺的抗拒能力,也讓修羅感到好奇,自然的停下吹簫的舉動。
  其實修羅的天魔之音分為七層,但以目前修羅的功力,也只能施展到第二層,而且天魔之音極耗真氣,讓身處狼穴中的修羅,不願多耗真氣施展第二層的魔音,避免因真氣銷耗過巨而失去自保能力。
  我運起目力,觀察眼前衝過來的敵人,金色的鬥氣顯示出這兩個老人都是神級的高手,兩個老人在頭上布有厚厚的一層鬥氣,藉以阻擋天魔之音的侵入,才使得修羅的天魔之音對他們失去應有的效力。
  這確實讓我有點意外,沒想到鬥氣還有這等功用,想歸想,絕對不能讓他們接近,蓄滿真氣的手指用震字訣,輕彈了兩下琴弦,發出兩聲輕脆的琴音,真氣藉著弦音的波動,兩道紫色的氣勁,以音速,爆射向兩個老人。
  修羅清楚的知道,紫霞門的音波功和天魔之音是完全不一樣的工夫。天魔之音是以一種人耳聽不到的高音頻率,破壞人的腦部組織,使人輕則七孔流血,重則發狂成癡或喪命。
  而音波功,是完全不同於音殺的工夫,音波功是藉著琴音,讓真氣隨著聲波以音速攻擊敵人,加上紫霞門的十二字訣和降魔真言,還有鳳鳴琴這個仙家神兵本身的威力,簡直可以移山倒海,當年的鳳鳴仙子大展神威的情景,時隔多年修羅依然是記憶猶新,因此修羅根本沒打算幫忙,只靜靜的在一旁看戲。
  衝上來的四人,其實就是太陽帝國的護國四大長老,昨晚的戰鬥就是這四人隱在一旁觀看,但因為夜色太暗又距離過遠,並沒有看清楚整個過程,再加上四人自視過高,總認為兩個年輕人,再高明又能高到哪兒去,因此今日才沒出面,沒想到就這一念之差,導致整個太陽帝國的文武重臣損失過半,等到四人急急趕來時,為時已晚。
  四人分別名為:陽東、陽西、陽南、陽北。合稱太陽帝國的太陽神手,更是整個泰雅大陸所有的神級高手裡排行前十名的狠角色。
此四老從小就被帝國收養灌輸忠君思想,再利用帝國強大的實力刻意栽培,才有如今的一身成就,此時衝向前的兩老分別是陽東和陽西,兩老身子雖然衝向我們,其實目標卻是地上的四女。
  兩老心裡很明白,修羅的蕭吹出來的魔音,根本就無法抵擋,只要時間再拉長一點,自己也肯定會跟其他人一樣,只有等死的分,因此才會不顧身份的想再次抓住四女來當人質。
  當然他們不會明白,此時的修羅也是累得可以,十成功力早去了七成,再不停下來,也吹不了多久了。天魔之音雖說威力強大,可也不是現在這個剛踏入先天之境的修羅所能長時間施展的,一首曲子能吹完三分之一就不錯了,如果是第二層的天魔之音,修羅大概只吹幾個小節,就得氣散功消了。
  兩老這才接近了不到三丈,眼見我又出怪招,不免身子一頓,毫不放鬆的盯著我的舉動,果然,在我的怪異物品之上出現了兩道紫氣,速度之快使得兩老根本沒時間躲,雙雙揚拳吐氣開聲大喝:「呔!」同時也發勁相抗。
  「砰!」兩老感到雙拳一痛,渾身巨震,雙雙被我的氣勁震退七八步才勉強站穩,四隻老眼不敢相信的看著我,心中一時還無法接受這個事實。
  「來者何人,報上名來。」我對能擋下音波的二老,很有點興趣,才出聲詢問。
  修羅在一旁插話道:「嗯,有點門道,竟然擋得住音波的攻擊,好像還沒受傷的樣子,你剛剛用了幾成力?」
  我同意的點頭道:「五成。」
  自從英男四女平安之後,我的情緒才慢慢恢復過來,煩躁的感覺也跟著一掃而空,這讓我不得不相信,感情之一物,還真是厲害,雖然不能影響我的理性,卻絕對能影響我的情緒,若非身在其中,又怎能明白箇中滋味?
  陽東、陽西不信這個邪,剛剛是因為沒有準備才吃了悶虧,兩人這次灌足了鬥氣,又是一聲不吭的衝向前,身形變得撲朔迷離,讓人根本分不清人到底在哪。
  在我眼裡的兩人已經變成八人,我輕輕一笑說道:
  「分光掠影,沒想到居然在這碰到了,嗯,有意思。」嘴裡說著話手可沒閒著,指下再彈,用了六成真力,八聲琴音齊響,八道紫色氣勁,再次爆射向八個虛影。
  「砰!」場上再次響起爆響。
  陽東、陽西還是一樣,再度被震退回原位,歪歪斜斜的站不穩身子,胸口大力的起伏,嘴角已經出現血絲,全身衣衫不整、七零八落的樣子,早已沒了太陽神手的威風。另外六道氣勁因為沒了阻擋,直接打在後面二十丈外的牆上,頓時塵土飛揚,待塵埃落定之後,牆上出現了六個清晰的坑洞。
  陽東、陽西齊齊回頭望去,被牆上的六個坑洞嚇得不輕,兩人可清楚得很,帝國皇宮圍牆所用的可是最最堅硬的花崗石,就算拿刀來砍也不見得砍得動,卻在我的氣勁之下,出現了足足一尺深兩尺寬的六個坑洞。
  就在此時,救人離去的陽南、陽北也回來了,兩人一到,由陽南說道:「兄弟,對這種殘忍的兇徒,沒那麼多客氣好講。」
  言下之意就是四人齊上,又怕別人說閒話,才會一上來先給自家人找個借口。
  剛剛的一切,陽南兩人看得很清楚,也知道自家兄弟不是敵人的對手,總得編個罪名,好替自己人找個台階下,無論如何,四個人加起來最少也有三百五十多歲,對付兩個二十來歲的年輕人,還要四人聯手,臉面上實在是掛不住。
  我不想在言語上跟這些人老成精的人爭辯,這些人打什麼主意,我又哪會不懂?當下看了眼修羅道:「真是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
  修羅才剛緩過氣來,聞言邪邪的看著四個老人,不屑的「呸」了一聲才說:「人若不要臉,何事不可為,你就當前面的都是畜生,不就得了。」
  「嗯,說的也是,皇帝如此,身為臣子又能高尚到哪去,看來太陽帝國裡是找不出可以講道理的人了。」
  這些話我和修羅是故意說給四老聽的,高手對陣,講究的是氣勢,我們如此貶低四老,就是要讓四老自亂陣腳,從剛才的情況來看,對付兩人還勉強可以,要對付四人那真是談何容易?
  修羅也是看出這一點,才會和我唱這一段雙簧,人只要失去冷靜,就算有十成的功力,也頂多只能發揮個七八成。
  因此我和修羅一說完話,就再也不看陽東四老,還輕輕彈唱起「笑傲江湖」來:「滄海笑……滔滔兩岸潮……浮沉隨浪記今朝……」
  陽東四人明擺著吃了啞巴虧,這時不論再說什麼,也挽不回失去的顏面,四人互看一眼,各展身法向我們衝來,現場一下從四人變成十二個人。
  我唱完「朝」字,用手指一起揮動七根琴弦,直接射出七道氣勁阻擋對手。
  看著四人的身法,我冷冷一笑,乾脆閉上眼睛,只憑聽力來判斷四人的位置,我邊唱邊彈出氣勁,功運八成,專心一致的對付眼前四老,但我此刻的心神反倒很是平靜,也許是幾千年的修煉,讓我越是危急,越能冷靜的應付,「蒼天笑……紛紛世上潮……誰負誰勝出天知曉……」
  場上四人不斷的衝向前,也不斷的被擊退,形成非常強烈的對比,一邊是滿場飛繞,屢僕屢起,誓不罷休,一邊是一動不動的彈琴唱歌。
  陽東四老只覺得擊在身上的氣勁威力越來越大,身上的鬥氣也跟著不斷的縮水,每一次的打擊都讓四人吃足了苦頭,陽東四人也不是吃素的,很快的就發現了自己等人犯了一個致命的錯誤,但已經來不及了。
  恢復過來的修羅,眼睛不斷的注意著四人的情況,直到四人渾身的鬥氣只剩下原來的一半時,當下不再客氣,天魔之音再度施展,音殺加上音波功兩大絕學合在一起,又豈是陽東四人所能抗拒得了的?
  修羅的天魔之音才一響起,陽東四老如遭雷殛,整個腦部轟聲雷鳴,痛苦異常,一身的鬥氣馬上就氣散功消,再加上我的音波襲擊,四人齊聲慘叫:「啊——」身體被氣勁打得凌空飛起,倒在地上之後,就沒能再動一下,眼看是凶多吉少了。
  「住手!」
  一個人影,有如騰雲駕霧一般冉冉飛來,我和修羅一看也不陌生,這是光族的飄光浮術,修羅冷哼一聲道:
  「奶奶個熊,怎麼跟連續劇演的一樣,總在緊要關頭,冒出一個麻煩又頭痛的人物。」
  「雷天劫、修羅,本座先自我介紹,本座是光族的二公主,以你們兩人的智慧,本座就不多作解釋了。這一次雖是太陽帝國不對,但這是大帝張揚的決定,本座身為外人,不便多言,但大帝張揚如今已陷入昏迷境地,二太子張泰更是只剩一口氣,滿朝文武最少死了一大半,不管如何,你們也算是出了口怨氣,本座希望此事就此打住,將來你等是敵是友,等大帝張揚醒了自有定數,好了,你們可以走了。」
  二公主一來,說得又急又快,說完也不管我們同不同意,就要我們離開,就像在跟臣子說話一樣,根本沒將我倆放在眼裡,害我和修羅一下子傻在當場,有點無法適應,我倒還好,見慣了光族女人的習性,也知道這是光族的傳統,沒什麼好計較的。
  但修羅可沒這麼好說話,一聲怒哼,抬手一甩,一道金色的風刃立刻射向二公主才開口說道:「王八羔子,你是個什麼東西,敢這樣跟老子說話!」
  二公主頓時嚇了一跳,繼之勃然大怒,身子輕輕一飄,就躲過修邏的風刃,眼中更是烈焰熊熊,也是隨手一揮,一道白光甩手而出道:「大膽修羅,找死!」
  修羅看不出這道白光是什麼名堂,但要修羅閃躲,這可不是他的本性,修羅冷冷的目光瞪了二公主一眼,再一道風刃對著白光而去——
  「砰!」兩道魔法可說是不相上下,一起消失無蹤。
  修羅催動風元素隨身而轉,使得身體慢慢的飄了起來,雙手掌心張開不斷的凝聚風元素,只見修羅的雙掌上,風元素的金色光芒越來越亮,範圍也越來越大,雙眼陰沉的看著二公主道:「既然你活得不耐煩了,哼哼……那我就成全你!」
  修羅低沉如幽冥的聲音,冷冷的迴響在大廣場上。
  從二公主的眼中顯露出來的懼意,我知道修羅的這一擊,二公主肯定是挺不住的,到此我也不得不出面了,現在和光族鬧翻根本沒必要,我雙手一拱道:「二公主,如果你不懂得尊重別人,也得先看看對手是誰,免得引火燒身,惹得一身腥,修羅,走!」
  修羅雙手對著圍牆,放掉手中已經只能說是恐怖的風刃,再瞪了二公主一次,才有點不甘心的抱起夏靈兒和林意,轉身隨我一起離開。
  我們等到走出太陽帝國的皇宮,才將英男等四女弄醒,英男和箬冰一醒來,只叫了一聲:「大哥。」就激動的分別抱著我,不知道是高興還是難過的猛掉眼淚。
  我好言安慰了半天才讓英男、箬冰平靜了下來,這時一直躲在附近的小狼,已經過來跟我們會合,我馬上要小狼變身,讓四女坐上狼背上才說道:「此地可是險地,有你們在此,只會讓我和修羅分心,所以你們先跟小狼回去,這裡敵人雖多,憑著我和修羅的一身本事,想走,可沒人能攔得住。」
  四女也知道這是實情,叮嚀再叮嚀要我們一切小心之後,才乖乖的隨魔狼回飛沙城而去。
  收回遠望魔狼的目光,我想了會才說道:「看來光之一族的二公主在太陽帝國好像並不順利,否則絕不會讓這一次的事情發生。」
  修羅冷哼了一聲道:「那是當然囉,以她那個脾氣,有誰肯聽她的?沒讓人趕出大門就要偷笑了,再說,張揚是個野心勃勃的人物,不讓他吃點苦頭明白自己不是萬能的,又哪能聽得進別人的話。」
  修羅四處望了一眼接著說道:「光族的人要怎麼做,咱們管不了,也不想管,反正那四個死老頭就算沒死,沒有個一年半載的,也別想能恢復過來!就算好了,也不會對我們造成威脅了,我的天魔之音最讓敵人恐懼的不是殺傷力,而是後遺症,這些人今後只要再度聽到我的天魔之音,想不發狂都難。走吧,我們可還在別人的地盤上,再不走,可就得再打一場了。」
  「嗯,這倒是,走吧。」
  我看了一下方位,對修羅一招手,向著烈日帝國的方向邁開大步前進,不管一路上圍著我們的百姓,邊走邊語重心長的說道:「修羅,有沒有想過回地球?」
  修羅看向四周的人們,指了指這些人說道:「哪會不想,此地雖好,畢竟不是自己的地方,哈哈……問題是,我們連地球在哪裡都不知道,怎麼回去?
  「宇宙這麼大,想找一個小小的地球比大海撈針更困難,怎麼回去,除非我們稱王,引導這個世界的人們走向科技時代,再發展航太工業,那或許會有一點可能吧……」
  稱王!好熟悉的字眼。
  我苦笑著搖搖頭道:「是啊,不稱王稱帝,如何改變這個世界?哈哈……看來我們只好在這裡生活了。」
  修羅甩甩頭,把傷感的情緒甩到一旁去,說道:「別想了,趕一陣吧,這樣慢慢走,要走到什麼時候。」
  我不再說話,和修羅一起展開身法,瞬間即消失在人們的眼中。

[BOOK: 0007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23:47:3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