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7-06
第9章 太陽帝國

  我和修羅的突然離去,使得埋伏在我們附近的所有人全傻了眼,除了站在原地目送我們離去之外,就什麼也不能做。
  這些人裡頭,有帝國各軍團的探子,有收了錢準備暗殺我們的組織,也有太陽帝國的愛國分子組成的敢死隊,更有武林中黑白兩道想殺了我們揚名立萬的高手,所有人一看已經沒戲唱了,只好陸陸續續的各自離去。
  其中只有兩個人是例外,無影雙怪,陳中、方圓兩兄弟,望著已經飛了老遠的魔狼,兩兄弟也跟著神不知鬼不覺的消失於此。
  等人都走光了,影門的人才從樹林裡冒了出來。
  三個人都蒙著臉,看不到面容,其中一個個子比較高的開口道:「看來我們是來晚了,讓他們這一回去,我們想要將劍偷到手可難了,若是追到飛沙城去偷,那成功的機會也是微乎其微,看來,我們還是先回去請示門主再說,只是我有點擔心門主……」
  站最右邊的蒙面人道:「回去?我可不敢,門主的命令,什麼時候可以打折扣?不完成任務就回去,那離死也沒多遠了。」
  左邊的這位最後說道:「回去,哼,找死啊!我只想完成任務,若是無法達成任務,還不如挑個好地方自殺算了。」
  三個人一時都沉默了,但如果要去,成功率又實在太低,最後高個子道:「這一次的任務本來就不可能會成功,雷天劫和修羅都是高手,想接近他們就夠難了,還要偷到他們珍若性命的劍,那我可以肯定,根本沒這個機會,他們又不像其他人沒有空間袋,會將劍放在一個固定的地方,這個任務,我實在沒有半點信心!」
  左邊的人突然發出驚人之語,道:「其實還有一條路能走。」看看身邊的同伴,再說:「投靠雷天劫,那樣一來,門主算什麼!他敢碰雷天劫嗎?」
  高的那人贊同的道:「對,就這麼決定,只有這樣,才不用擔心門主的追殺。」
  三人再互望了眼,同時點點頭,堅定的向著飛沙城的方向走去。
  第二軍的軍團長吳錦州、右相吳滿兩人,此時正在大帝張揚的身邊,雙眼緊緊盯著太醫。
  大帝的寢室裡,沒死的王公大臣差不多全都來了,即使是身負重傷的幾個武將也都在。
  太醫早已經滿頭大汗,身上更是汗流浹背,寢室裡每個人那恐怖的眼神,讓太醫根本就不敢說實話。
  而且大帝如今的情形,太醫也確實說不出個所以然來,但又不敢說出口,怕一說出來,項上的腦袋,就會跟自己分家。
  「情形到底是如何,王太醫!」
  「大帝到底救不救得活,你也說一句,就這麼不聲不響的,你是不是想找死!」
  大家你一言,我一語,逼著王太醫表態。
  吳錦州和吳滿相互望了眼,偷偷的走了出去,父子兩人的臉上有著興奮的表情,吳滿說道:「也該是時候了。皇室裡只有峰兒和張泰這兩個繼承人,張泰雖然還沒死,卻比死了更糟,現在根本就是白癡一個,呵呵……那咱們的峰兒,就是唯一的繼承人了。」
  吳錦州心情也興奮了起來道:「爸,你說的對,終於……終於也讓我們等到了,左相、兵部、禮部的大員全死了,現在能壓得住我們的人幾乎是沒有,除了第一軍的軍團長胡濤,所有武將中就屬我最大,文將那就更不必說了,當然是老爸你了。」
  吳滿迫不及待的道:「還等什麼?走!去接峰兒出來接手這一切,哈哈……」
  「對,走,接人去!哈哈……」
  太陽帝國皇宮一間獨立的官殿中,大太子張峰就住在這裡。
  對完全不知道外面發生任何事情的張峰來說,這一間小小的宮殿,已經困了他整整十年了!
  自從大帝張揚立二太子為殿下之後,自己就等於被軟禁於此,十年來的生活圈子,就只有這座官殿。
  除了第二軍團的軍團長吳錦州,還有右相吳滿兩人,會來探望他之外,他就如同是從人間蒸發一般,再也無人聞問。
  這十年來的隔離,讓張峰的心中充滿著無比的恨意,他既恨父皇的無情,也恨二弟不但奪走這一切,還經常來此出言嘲諷,十年來除了讓張峰的恨比天高,還差點讓這恨毀了自己。
  「哈哈……太子,老臣來了,老臣來帶給太子一個天大的好消息!」吳滿笑著走了進來,將一切的前因後果詳細的說了一遍。
  張峰靜靜的聽著,一聲不吭,直到吳滿說完了,張峰才狂笑了起來道:「哈哈……真是天助孤也,哈哈……哈哈……真是天助孤也!」
  張峰像抓狂般,不斷的狂笑,笑得涕泗縱橫,笑得渾不知身邊還有他人,笑得聲淚俱下,最後更是笑到躺在地上不能自己。
  等到笑夠了,張峰才迫不及待的問道:「照外公這麼一說,孤王還該感謝這雷天劫和修羅了,哈哈……」
  張峰忍不住的問:「這天魔之音,真有這麼厲害?」
  吳滿點頭無奈的道:「是的,太子,實在太厲害了!要不是老臣和州兒,因為不願和左相走得太近,恐怕也活不成了,我到現在腦子裡還會嗡嗡作響,若讓修羅在大軍之中施展,那……」
  言下之意那是不必說了。
  吳錦州在一旁道:「這倒是,呵呵,不過,有這兩個人在,我們想拿下烈日帝國,可就……」
  張峰不等舅舅說下去,搶著說道:「烈日帝國嘛……孤王根本不想打,不但不打,孤王還要和烈日帝國修好,聰明人就別做傻事,以雷天劫和修羅兩人的聲望,勉強拿下烈日帝國對我們根本沒好處,既然如此,又何必去惹他們?」
  吳滿也不是傻子,一點就懂,當下躬身說道:「太子真是神機妙算,老臣實是不如遠甚。」
  吳錦州是個武將,要帶兵打仗肯定是一把好手,要玩弄心眼,那就差了幾個等級,因此疑惑的問道:「爸,你們到底在說什麼?」
  吳滿樂呵呵的說道:「州兒,太子的意思是說,烈日帝國既然有雷天劫和修羅這兩人在,那即使我們能拿下烈日帝國也沒用,只要這兩個人不死,烈日帝國就不會消失,我們就算有再多的兵力,也管不了這些百姓,與其管不了,那還不如不管,除非有那麼一天,我們能殺了這兩個百姓心目中的精神象徵,那才能真正的滅了烈日帝國。」
  吳滿看兒子還是不懂,只好再解釋道:「一個國家會變強,最重要的是什麼你知道嗎?」
  吳錦州搖頭道:「爸,別問了,您還是說清楚好了,問我還不是白問!」
  吳滿對這個兒子,還能說什麼,除了打仗,幾乎什麼都不會,遂道:「唉,你啊……國家或民族要強大,最重要的因素,是這個國家或民族出現了偉人,只要有這麼一個精神象徵,百姓就會變,會從原來的弱小變得強大,會從原本的不關心時事,變得非常的關心。
  「如果這個偉人還懂得政治又有權力,那麼這個國家想不強大都不可能,只要這個人活著,又有誰能左右這些百姓的心,因此佔領這種國家,那可真是吃力不討好。」
  吳錦州有點理解了,但還是有點不明白的問道:「那我們就任他強大嗎?等強大到一定的程度,到那時,我們不就很危險。」
  吳滿只好再解釋道:「所以太子才會說要與他們修好,就是不想與他們為敵,敵人再強,只要我們也能自立自強,誰也不敢動我們,何況,烈日不能動,我們不會去動其他的國家嗎?當然,如果你有把握殺了雷天劫和修羅,那就另當別論。」
  吳錦州總算明白了,遂點點頭道:「明白了,光這兩個人的實力就夠我們受了,何況還有大軍當後盾,想殺了他們比登天還難,就算給我二十萬大軍,我也沒把握能贏,何況那修羅的天魔之音,我到現在只要想起來,就會渾身都不自在。」
  「太子到……」
  聲音一傳進寢室裡,使得眾人一時會不過意來,畢竟已經太久沒有任何有關於太子的消息,突然聽到太子到,就必然會轉不過彎來,等一看清來人,眾人均跪了下去道:「參見太子。」
  此時所有人心中都明白了過來,大帝張揚何時會醒不知道,殿下張泰已經變成白癡,那麼現在的大太子,就是帝國未來的皇帝了。
  大太子張峰很是滿意眾臣的舉動,卻遲遲不說話,只是盯著眾人直看,看得一些心中有鬼的人是冷汗直流,尤其是那些跟張泰走得比較近的人,或曾經當著張峰的面不給好臉色的人。
  一時之間眾人都不敢出聲,低著頭想著各自的心事,直到一聲:「眾卿平身。」
  眾人才站了起來。
  張峰走到父皇身前,假意的關心了一會道:「父皇為了國事弄成如今這模樣,實是讓兒臣心裡有愧……」
張峰自演自導了半天,才轉過頭對著眾臣道:「父皇何時能醒,目前無法確定,為了不使我們太陽帝國陷入混亂,孤王只好站出來暫代父職,希望爾等能依然盡心辦事,為我們太陽帝國盡心盡力。」
  「臣等誓死效忠太子!」
  張峰眼中寒芒不斷,道:「好,很好,眾卿隨孤王大殿議事,讓父王能靜心調養。」
  「遵旨。」
  眾大臣以及皇室宗親,不一會就全到了,張峰坐在龍椅上一言不發的閉目養神,其實心中有如萬馬奔騰。
  一幕幕往事不斷的閃過心頭,有愛,有恨,更有著無數的屈辱,眼前的人裡頭就有不少個曾經是自己發誓必殺的對象。
  但現在不是時候,自己要忍,要忍到真正能完全控制帝國的時候,才是快意恩仇的時機。
  殿堂之下人一到齊,由右相帶領眾臣,跪在地上齊道:「參見太子。」
  大太子張峰這才睜開雙眼,臉上神色平靜的擺手說道:「眾卿平身。」
  張峰盯視了眾臣一眼道:「如今帝國正是多事之秋,父皇昏迷不醒,張泰殿下又是神志不清,孤王身為帝國大太子,只好出來暫代職位,父皇何時能醒,按照太醫的說法,也可能明天就醒,也可能是明年或者更久。
  「二弟的情況,更不樂觀,因此孤王希望,眾卿能一本對帝國的忠心,暫時聽從孤王調度,保證帝國不衰。」
  殿下眾臣明知是一大篇假話,也不得不齊聲稱善,這個大太子的心機之深,當非常人可比,說出來的話也讓人無從反駁。
  再說大帝萬一不能醒來,那這個帝國除了大太子,連個能競爭的人都沒有,若不在此時宣誓效忠還等何時?
  張峰並不想聽眾臣的歌頌,目光不斷的在眾臣間來回,尤其是二弟的幾個近臣,這些人才是應當注意的人,於是舉手制止了眾臣的聲音道:「如今左相已死,兵部和禮部的重臣也死傷了超過一半,為了帝國的正常運作,這些職位得馬上安排人員上任,因此孤王決定,這事由殿下各位大臣商議決定,孤王不願多做干預,但明日早朝時,孤王希望爾等已計議完畢。」
  「是,太子。」
  張峰再道:「另外,此次的事件敗因,全因事前調查不當,不瞭解敵人實力而盲目進行,導致帝國的重大損失,對於這點,眾卿可有什麼意見?」
  右相吳滿和第二軍團長吳錦州,此時都不會上前說話,因為還不是時候,這是給那些願意效忠太子的人一個表現的機會。
  只見,殿下眾臣靜默了一會,第三軍的副軍團長傅國聲出面說道:「太子,臣認為,這事不是誰的錯,以雷天劫和修羅這一次表現出來的技藝,根本無人見識過,因此此事錯就錯在,錯估敵人的實力,但又因敵人的刻意隱藏,才使此事變得無法掌控,請太子明察。」
  張峰很是滿意此人的表現,敢於在此時據理力爭,完全一副不怕強權的姿態,而根據自己從外公給的資料所知,此人從未與任何人攀附,是個忠貞分明之人。
  雖然出來的不是時候,阻礙了自己的計畫,但這個臉面可不能不給,算帳的事,只好再緩一緩了,遂道:
  「好,說得好,傅將軍,此事孤王也知道,錯不在爾等,應該是二弟主導造成的,此事就罷了。明天,明天孤王希望看到各位能拿出對烈日帝國的方針,退朝。」
  「恭送太子。」
  第三軍副軍團長傅國聲才剛走出皇宮,正要往自己家裡走,卻被已死左相的人,刑部的尚書郝仇攔截住,道:
  「傅將軍請慢走一步,本部有話想和你說說。」
  傅國聲聞聲道:「郝尚書,不知道有何事要向本將軍說的,好像平日你我兩人甚少往來。」
  刑部尚書郝仇聞言眉頭微微一皺,這個傅國聲還真是不開竅,如此微妙的時刻,好像一點也不擔心自己的前途,只好輕鬆的一笑道:「也沒什麼重要的事,只是本部想向您問一聲,對於大太子,不知道傅將軍有什麼看法?」
  傅國聲一聽此言,先是看了皇宮一眼,再看向尚書大人,才道:「尚書大人此言差矣,身為帝國子民,所能做的只有盡忠一途,其他的都非身為臣子的人應有的想法,對於帝國目前的情況,大太子本就理所當然應該為帝國出面,我等身為帝國重臣,更應該忠心為國,任何個人的想法,都是不應有的。
  「我不知道你想做什麼,或想說什麼,實話一句告訴你,我都不想聽,若有得罪之處,還請尚書大人多多包涵,告辭。」
  尚書郝仇望著瀟灑離去的傅國聲,無奈的歎了一聲,自語道:「真的跟傳言中的個性一模一樣,半點都不懂得人情世故,這種人能活到今天真是異數,要不是你手上握著二十萬兵馬,本部也不想來找你,唉……既然收買無望,自己還是盡早向太子表明效忠的好,免得到時是兩頭都不討好。」
  而傅國聲雖然在走路,對於刑部尚書的目的又怎會不懂,軍團長一死,軍隊的大權完全落在自己身上,從軍二十年,總算是熬出頭了。
  從剛才大太子對自己的眼神來看,今後只要好好效忠大太子,肯定是太陽帝國掌權派的一分子,當真是天上掉下來的好事,而且看大太子的態度,根本無心攻打烈日帝國,那麼想要坐穩這個位子又有何難:「哈哈……」
  才笑出聲,傅國聲馬上警覺的閉上嘴,朝左右看了會才算放心,心中暗忖:「還是不要得意忘形得好,保持了一輩子的尊嚴,可不能毀於一旦。」
  才剛一到家,傅國聲走進客廳,已然看見大太子和右相及第二軍的軍團長吳錦州,原來他們三位已經等候多時了,忙跪地想行禮,卻被大太子立馬扶起道:「傅將軍無須多禮,岳父曾多次向孤王提起你,盛讚你是個忠貞不二之人,因此孤王才特意造訪,希望傅將軍能一本忠誠之心,扶助孤王治理太陽帝國,另外,孤王要代皇家向傅將軍道聲歉,委屈傅將軍多年了。」
  張峰說完話對著傅國聲深深的一禮。
  傅國聲眼睛馬上就紅了,這一個禮,讓自己隱藏在心中多年的委屈全沒了,也讓傅家再一次得到皇室的禮遇,但傅國聲不敢接受大太子這一大禮,趕忙上前扶住太子。
  君臣之間,目目相視。
  傅國聲從太子的眼中,讀到太多的東西,最後太子才鄭重的向天發誓:「孤王張峰,在此向創世神發下毒誓,此後只要孤王有負於傅家的人,必遭天雷轟頂而死。」
  傅國聲聞言忙跪倒於地上,也立刻發下毒誓道:「本人傅國聲,願向諸神立誓,從今而後,傅家人將永遠效忠太子張峰,如有違誓言,願諸神讓傅家的子子孫孫,永世為奴。」
  張峰知道,傅國聲的誓言,比自己的誓言要惡毒萬倍,這不僅僅是一個誓言,更是直接宣告了傅家的人絕不會背叛的立場。
  張峰如今心裡可篤定得很,帝國總共有七十萬大軍,自己本有第二軍吳錦州的二十大萬軍,現在加上傅國聲的第三軍二十萬大軍,有了這兩軍團的支持,要坐上帝位就不是什麼問題了。
  傅家乃是帝國最早的開國功臣傅大元帥之後,一直到祖父那一代才漸漸失勢,然而傅家軍也沒人敢動,畢竟傅家軍有著最優秀的傳統,就是那強極一時的弓騎兵隊,而且傅家的武術,即使是和皇家的高手相較也不遑多讓,加上傅家的幾個子孫非常團結,外人根本無從分化他們,所以才沒被整垮,但也無法再擠進權力中心。
  所以傅家的人這五十年來,過的是非常低調的生活,在暗裡,傅家的人總希望有朝一日能再度恢復過去的光采,如今機會來了。
  大太子的這一禮,等於明白的表示傅家將重新強大了起來,再次成為皇家的中心骨幹。
  發完誓四人重新見禮,再分賓主落座,太子張峰才說出今日來的另一個目的:「傅將軍,孤王有兩件事要麻煩你,第一件事是,孤王的親兵,這禁衛軍的統領,就由你兒子傅向陽來擔任。
  「當然,所有的禁衛軍也由你們傅家軍派人擔任。第二件事,孤王要你暗中派人去烈日帝國找到雷天劫,告訴他,只要孤王在,太陽帝國就不會攻打烈日帝國。」
  傅國聲卻不先領命,反倒說:「太子,屬下有一事相告,不知太子可願一聽?」
  太子,張峰聞言一楞,笑了聲道:「請說,孤王聽著。」
  傅國聲這才道出有關暗黑一族的一切,及光之一族和雷天劫合作的事來,最後傅國聲說道:「啟稟太子,雖說傅家在這些年來不得勢,但情報收集工作可從未斷過,這些年來暗黑一族又開始復甦,而且和雷天劫有過數度接觸,從收集來的資料顯示,暗黑一族比從前更要強大,最令人震撼的是,暗黑一族一改以往憑武力強攻的侵略方式,現在竟也懂得利用人族本身的矛盾,來製造有利於他們的因素。
  「因此屬下認為,我們不但要和雷天劫修好,還得與烈日帝國忠誠合作,從一切的跡象顯示,最多再過幾年,暗黑一族將會突破一切障礙,傾巢而出,到那時,光靠我們太陽帝國本身的實力,絕對擋不住暗黑一族的侵襲,因此與雷天劫合作,也是勢在必行。
  「再說,光之一族的二公主在我們這裡一直都不被殿下重視,我們正可藉此機會找二公主好好談談,最好能說服二公主也派軍隊來此,如此我們才有本錢對抗暗黑一族,若再加上雷天劫的助力,那就等於立於不敗之地,不知太子以為如何?」
  太子張峰當然知道什麼是暗黑一族,這是身為皇太子必修的課業,只是當初念的時候自己根本沒當一回事,如今被傅國聲這一說出來,才發現事情的嚴重性已經超出自己所知太多,帝國的家務事與這個比起來,真的只是小兒科了!
  張峰遂說道:「將你所知道的一切資料整理一份出來,過幾天早朝之時,你再找個機會提出來,這事不辦則已,要辦就要全帝國通力合作的辦,否則太陽帝國的未來就堪虞了。」
  「是,屬下遵命。」

[BOOK: 0007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0:57:3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