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7-09
第1-2章

  我在帳裡足足等了一個多小時,各團的人到齊後,我才道:「能如此兵不血刃收回神恩,各位都有功勞,但有罪也不能不罰……你們自己說說,本座應該拿你等怎麼辦?」
  陳見智不負眾人的目光,站了起來道:「報告軍長,在叛變之時,領頭叛亂的人,都在今早被屬下殺了,在座的人有的是被調職在外,有的是被人監視無法自主,他們唯一的錯,是錯在跟錯了軍團長,何況一個軍人哪能夠自主,除了像軍長這樣位高權重的人之外,又有誰能不聽命行事?
  我到這時除了點頭,實不知還能再說什麼,只好轉身下令:「黑白獅團和疾風隊隨本座入城,余軍原地待命。白雲你也來。」
  隨著陳見智入了城,各團的軍官都早已等在城裡,一見到我馬上單膝跪地齊道:「參見軍長。」
  我看了一下,只有四個是團長,其餘六個是副團長。
  這個陳軍師可不簡單,把第三軍的每個掌權者的心思都抓的很牢,哪些人能留,哪些人不能留,他可是一清二楚,才能如此不動聲色的發動政變,如此人物,在帝國卻始終沒沒無聞。
  一旁修羅也注意到了,卻提醒我說道:「先辦正事,其餘的以後再說。」
  我點點頭道:「全部起來,是功是過自有論處,現在將你們的部隊全集合到城外,然後到我大帳報到。」
  「是,軍長。」
  眾人隨即告退離去。
  我在帳裡足足等了一個多小時,各團的人到齊後,我才道:「能如此兵不血刃收回神恩,各位都有功勞,但有罪也不能不罰……你們自己說說,本座應該拿你等怎麼辦?」
  陳見智不負眾人的目光,站了起來道:「報告軍長,在叛變之時,領頭叛亂的人,都在今早被屬下殺了,在座的人有的是被調職在外,有的是被人監視無法自主,他們唯一的錯,是錯在跟錯了軍團長,何況一個軍人哪能夠自主,除了像軍長這樣位高權重的人之外,又有誰能不聽命行事?
  「屬下在當初也曾反對過叛亂一事,然而人微言輕,說了等於沒說,不只屬下,還有幾個團的團長,在事後也曾據理力爭,然而下場是死不見屍,再也無人見到過,縱使屬下派人去尋也是毫無結果,還賠進幾個人,差點就被牽連進去,要不是見機的早,也早已屍骨無存了。
  「再說我們這些人的家人,都被嚴密的監視著,想離城就會被視為叛徒,軍長若要怪罪,屬下願一身承擔所有的過錯,只請放過我的家人!」
  這話說的其重無比,真要照陳見智的說法,這錯卻是皇家自己造成的,此乃皇帝用人不當,其苦果,當然只有自己來嘗了。
  我輕輕的叫了聲:「修羅。」
  修羅雙眼微瞇的躺在椅背上,此時卻突然一睜雙眼道:「陳見智,你跟我來。」
  修羅一走到帳外無人之處,神色一轉嚴厲的道:「陳見智!你好大的膽子,竟然敢在我面前玩這一套,你當我是誰?這種文字遊戲也敢在我面前賣弄?」
  陳見智一點也不驚慌,「屬下當然知道教官是什麼樣的人,恕屬下直言,法律是什麼,帝國又是什麼?這一切在教官的眼裡可有意義?!
  「屬下也一樣,這些東西根本只是個屁,不值一顧,從屬下懂事開始,人世間的一切全是弱肉強食,強權即是公理,其他的全是些騙人的玩意,太陽帝國就是因為夠強大,才會對烈日虎視眈眈,清風帝國不也一樣。
  「大道理只能說給想聽的人去聽,法律也只能約束守法之人,一個人如果沒有權力,就連想照顧別人都是奢求,一個窮人的願望,就只想要有一個屬於自己的產業,然而對我來說,我想要的是權力,有了權力,才能照顧好我的家人,才能讓我的家人活的安心,其他的對我來說都不重要。」
  修羅也不得不承認這人話說的實在,世事本是如此,自己身體的原主人小虎子,就是得罪了人,把命都賠了進去,原因就是沒權沒勢,死了也沒人在意。
  只是被陳見智這麼一說,實在是太殘酷了,遂道:「沒錯,這個世界確實如你所說的一樣,你這種人和我是一類,但我要警告你,就因為我跟你是同一類人,所以,你最好弄清楚我是一個什麼樣的人,你可以背叛所有的人,但卻絕對……絕對……不要背叛我,我絕對不是你能背叛得了的人!」
  陳見智一聽教官這樣說,知道自己過關了,馬上振奮起來道:「當然,這世上若要說有誰能壓得住我,那就非教官莫屬了,屬下再笨,也不會笨到去毀了自己的長城。」
  修羅理解的點點頭道:「你想要權力,我可以給你,但你拿什麼來讓我對你放心?」
  陳見智不慌不忙的回道:「這個容易,屬下可以將全家的資料完全交給教官,再把所學的一切抄一份一起上交,再要不放心,也可以用毒藥控制屬下。」
  修羅哈哈笑出聲,道:「哈哈,這些都不需要……別忘了,我是修羅不是別人,老子活了整整四千多年,你這種人,見多了,對我來說,你也只不過是人海中的一粒沙子,根本不算什麼。」
  修羅的雙眼突然發出綠色的光芒,神情陰森恐怖的道:「你,給我聽好,從-今-以-後,好好的替我辦事,自有你想要的一切,否則……你想轉世繼續做人都有困難,清-楚-了-嗎?」
  陳見智見識再廣,也聽的心神震撼不已,怎麼也沒想到,修羅會是活了四千多年的人,之前雖也曾疑惑修羅的年齡,可能不像表面上的十幾二十歲,但再怎麼猜,也不會猜到他有四千多歲的年紀。
  遂不由自主的跪了下去道:「清楚了,從今以後,修羅就是陳見智的主人,屬下……參見……主人。」一會兒,陳見智再問道:「軍長和教官一樣嗎?」
  修羅這才神色轉緩的道:「沒錯,而且年齡還在我之上,你這一套,我大哥也懂,不只懂,還精得很,只是我大哥為人寬厚,所以……你對我大哥說話最好自己小心一點,惹到我大哥,連我都救不了你。」
  陳見智這才真的瞭解,自己早已從冥王的跟前走了一遭,不由得暗暗的捏了把冷汗,這命算是撿回來了。
  修羅領著陳見智一走回大帳裡,輕鬆的對我點點頭,表示一切搞定,坐回到自己的位子上繼續閉目養神。
  修羅的這一舉動,無形中帶給在場的軍官一種莫名的壓力。
  眾人覺得,有修羅在場,就像是渾身都籠罩在一個無所遁形的網中,什麼鬼念頭也不敢有,只得顫顫的聽從安排,才是最好的選擇,原先還想提點條件的想法也跟著胎死腹中。
  我對修羅的一切行為,實是瞭然於胸,也很感激修羅所做的這一切,從兩人重逢以來,修羅是真心真意的在幫助自己,而且也樂在其中。
  現在的修羅,實在無法跟以前相比,雖然行事做風還是帶著濃濃的邪氣,卻一點也不影響修羅在烈日帝國百姓心中的形象,反倒是邪得受歡迎,邪得讓手下的各級將領愛死了跟修羅一起出任務。
  所以每次只要修羅一有任務,部將們可是個個爭先恐後的要參與其中,搶不到位子的將領還會唉聲歎氣,拚命的要求修羅,下一次一定要讓他參與,不到修羅點頭絕不罷休,世事之奇,真是莫過於此……
  收回心中的想法,我對著眼前的降將們道:「剛剛陳軍師的說法,雖然有點牽強,也是事實,但這並不代表爾等都沒錯。認真的說起來,當時爾等的確不得不聽命,事後呢……有誰曾真的想過該何去何從了呢?
  「這段時間可不短……本座可沒接到或聽到有誰曾做了什麼,連最起碼的一封書信也沒有,或許你們會說這樣做太危險,容易出事,那口信呢?這總不會出事了吧。」
  一段話,說得眼前的降將再也提不出任何辯解,在事實之前又哪能不低頭,眾降將只好齊聲說道:「屬下知罪,願受責罰。」
  至此,我才臉色轉好的再道:「本座對此次的事件,可以給爾等一個保證,絕不追究,若是爾等再要犯錯,那就兩罪並罰,到時就別怪本座不講情面了。」
  眾將領直到此時才真的放下心中的恐慌,齊齊離坐,跪地稱謝。
  我揮揮手要眾人回座,才道:「現在爾等聽令!除了陳軍師留下,其餘人等,馬上各帶部隊回自家防地整頓,待令行事。」
  眾將領齊道:「是,軍長。」才一一離開大帳。
  等眾將領一走,我聽完修羅的傳音後,馬上開門見山的說道:「陳見智,以你的才能,實在不適合擔任軍職,我給你一個新的職務。」
  「是,軍長,屬下當完全聽從指示,絕不會自做主張,並保證,此後絕對會依法辦事。」陳見智恭敬的訴說本身的立場。
  我滿意的點點頭,跟聰明人說話,就是這點好,不需再三吩咐,也不需說清利害關係,對方卻能馬上領會,遂說道:「本座打算成立一個情報機構,定名為『情報局』,由夏炎負責擔任局長,你從旁協助,擔任情報局的副局長;其實,論才能,你比夏炎強多了,但以你的性格來說,實在不適合走到台前,隱在暗處將更為合適。」
  陳見智一聽就喜上眉梢,情報局這名字,一聽就知道是要來幹什麼的,等同是帝國的眼睛,不管明的暗的,只要事關帝國,無論好壞,都必須掌控,這種工作正是自己最為擅長的,也確如軍長所說,自己是真的不喜歡太出風頭,雖說只是副局長,其實卻是真正的掌控者。
  「屬下明瞭,這樣最好,如此屬下將更能發揮所長,為帝國的強大,收集一切有用的資源,剷除一切將會傷害帝國的障礙,但有些原則問題,屬下還是無法自主,不知道是否有標準或已有規範了。」
  聖師萬年青聽到這裡,忍不住的說道:「大哥,這樣好嗎?這個情報局可想而知,那是將集權力於一身的機構,實在……實在……令人有點擔憂……」
  修羅出面解釋道:「老三啊,這個你可以放心,這情報局目前是直接對我負責,以後是直接對皇帝負責,至於權力的大小,得視情況而定,如果可以,我將再成立一個安全局來與其制衡,任期最長不得超過四年,以確保帝國的安定,當然,我指的是將來你我都退休之後的事了,若真有萬一,你還可以出面啊。」
  聖師這才釋懷,同意的說道:「嗯……這倒可以,只有這樣才不會出事。」
  修羅說服了老三,這才轉頭回答陳見智的問題,道:「有,過兩天你找我拿,這些都是暫時的,以後視情況需要再來修改。」
  陳見智這才知道,連國師這個烈日帝國有史以來最偉大的大魔導師,還只是眼前這兩位如神般人物的三弟,但這些都不是自己應該去打聽的,該知道的事,教官自然會讓自己知道,不該知道的……還是別去知道才是保身的唯一準則,因為知道的越多……只有越危險。

[BOOK: 0007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7:07:5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