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8-02
第4-2章

  萬一師父和童老也輸了……范仲想到這裡,實在不敢再想下去,一切的一切,都只好聽天由命了。身旁的羅威靈、嚴重繆也是同樣的心思。三人擔憂的眼神互望了眼,一時都不知要說什麼,轉頭看向將要開戰的二老,一切的希望,都只有寄托在二老身上了,再要說什麼,都顯得是多餘的了。待將人質都接了過來,發現只是被藥物弄昏了過去,我才放下了心事。讓人將這些歷劫歸來的幾人都安頓好之後,我才發話:「想怎麼打,就請劃下道來,吾等勉力接待。」
  殺神聶行雲想起剛才雷天劫和修羅的身法,對身邊的童老道:「童老,你看要不要先派一兩個弟子去試試,聽我徒弟說,這兩個人身上很有些奇奇怪怪的本事。」
  童老想了會道:「也好,就讓我的徒弟霸天去試試?」
  一直待在童老身後的程霸天,臉無表情的道:「是,師父。」
  程霸天走上前,對著我們抱拳說道:「本人程霸天,哪位願意上來一試。」
  夏焰一聽得此人的名字,馬上走到軍長身邊,單腳跪下,道:「軍長,程霸天也算是成名的高手,算起來應該有幻影級的實力,屬下請命出戰!」
  我對程霸天看了眼,點點頭交代道:「記住,不要硬拚。」
  修羅在一旁指點的說道:「稍沾即走,盡量利用身法應敵,即能立於不敗之地。」
  夏焰謝過教官之後,探臂拔劍,腳上施出魅影身法連踏三步,跨過三丈距離,道:「本人,夏焰,請指教。」
  二老一見,也不得不在心中暗誇,以這般年紀,能有這點成就,也算是人中英才了。
  童老當然知道自己的徒弟,最怕碰上這種對手,馬上上前囑咐道:「小心了,此人身法奇快,盡可能以靜制動,方能穩操勝券。」
  程霸天也不回話,只對師父點個頭,從空間袋裡拿出隨身兵器。一把長槍,一寸寬,五尺長,槍身閃現著銀色的光輝,在手中耍了幾下,也慢慢走進場中道:「請。」修羅卻於此時說道:「獨孤九劍。」夏焰一聽有點驚訝,獨孤九劍可是教官親傳的劍法,一向被自己當成壓箱底的功夫,沒想到才一上陣,教官就要自己用這套劍法,想歸想,手中劍很自然的擺出獨孤九劍的起手勢「蕩劍式」。
  我在一邊聽的一楞,修羅竟然將華山派的密傳劍法給傳了出去,用眼看了修羅一下。
  修羅反倒是聳聳雙肩,雙手一攤,用地球語道:「有差嗎?反正華山派的人永遠也不會知道,再說,我還想傳給風清揚呢!兩個人根本就同名同姓,呵呵……」
  說的也是,獨孤九劍本就是華山的風清揚所創,教這裡的風清揚豈不正好,想想也就釋然了。何況獨孤九劍最適合現在的夏焰使用,這套劍法用來應付功力高的人最是管用。
  夏焰再不多言,口中喝道:「蕩劍式——」
  手中劍向著程霸天捲動。
  程霸天一看楞了一下,這是什麼怪招!哪有人的劍法是這般捲動的殺向敵人?手中銀槍立時施出一招守式「滴水難進」。
  頓時,重重槍影,將程霸天的左中右三面守護得風雨不透。
  然而這獨孤九劍,本來就是利用對手武器上的震力,不斷的騰飛,劍尖更有如水銀瀉地般無孔不入,程霸天這才是第一次接觸,馬上就被逼得手忙腳亂的盡力封擋,但看著離自己越來越近的劍尖,心知不退已經不行了。
  程霸天明白這一退會讓自己丟人,只得氣得大吼一聲:「啊……」手中銀槍狠已經能打敗幻影級的高手,而且還沒用上幾招就贏了,你們說說,我當初的決定有哪點不對?」
  羅威靈更是懊惱到了極點道:「你沒有錯,錯就錯在用錯了方法,我們不應玩硬的,而是應該學風化雲的做法,和雷天劫來軟的,起碼不會落到這般境地。」
  范仲聞言冷笑道:「來軟的?這種事可不是你我這種人所能做得出來的事,我們都早已習慣了用高壓手段辦事,何況雷天劫在當時也只是個小小的隊長,連一千人都管不到,以他當時的身份地位,要我們拉下這張老臉去跟他說話,甚至請求他,你們自己說說,可能嗎?」
  三人同聲歎了口氣,不再說話。
  雖然輸了這一場,對整件事卻一點影響也沒有,重頭戲還是要等到童老上場,那時才是事關生死的大事。
  大山一看打完了,楞頭楞腦的湊上來,走到我跟前道:「大哥,這場是不是該我了?」
  大山說完還是習慣性的摸摸頭,等著我的決定。
  我聞言笑了一下,這四弟還是那麼單純,渾不知場上的風雲變化。
  我和修羅都是真心將大山當親弟弟看待,自從我和修羅都進了先天之境,立刻連手將大山的任督二脈給打通,此時的大山,雖還未能達到五氣朝元的水平,霞雲心法第十二重卻已經開始練了。
  以大山現在的實力而言,一對一的情況下,想要贏大山,連我和修羅都很有得拼了,加上大山又天生神撩揮校?一個流星級劍手,才這麼短短的一年半,再說,大山本就是第一個達到魔武雙修的人,一動起手來,武術和魔法總是一起來,威力之大,實在難以評論。
  而大山自己也始終分不清是怎麼一回事,按大山自己的說法是:「不知道,反正用起來很順手就是了。」
  大山在練功時,總是心無雜念,其武術進步的神速,連修羅都感歎不止,只是我倆在一般的情況下都盡量不讓大山出戰,究其原因,應該說我和修羅都愛惜羽毛吧,如非必要,總不想讓大山出戰。
  修羅想了想也沒什麼好擔憂的,拍拍大山高大的肩膀道:「行,下一場就交給你,二哥等著看你表現了,呵呵……」
  大山一聽,立時喜上眉梢,咧開大嘴笑嘻嘻的說道:「二哥,謝了。」
  修羅喊道:「等一下。」
  修羅從空間袋裡拿出玄鐵劍道:「這把劍,就是你父親打造的那把玄鐵劍,現在大哥和二哥都用不著,還是還給你使用,這把劍經過重新打造,現在整整重達八十斤,對你來說應該最是適用,你來試試?」
  大山也不懂得客氣,接過手來甩了幾下道:「呵呵……行!沒問題,二哥,重量正好,用起來很順手。」
  一把玄鐵劍繞了一圈,最終還是回到原主人的手中,世事之奇妙,不正是如此。
  大山走上場中,手中的玄鐵劍隨手舞了幾下,臉上嘻笑的神情一掃而空,單純而憨厚的臉上,此時是一片莊嚴肅穆之色,看向對方道:「你們誰來?」
  這是長久以來,修羅一再要求大山所訓練出來的,因此大山只要一上場戰鬥,就會自然而然的出現這種神情。
  這令在另一邊的魔神童鍾山看得驚訝不止。
  大山一看就知道是缺個心眼的人,要想訓練到這種地步,可以想見在訓練過程中的那種嚴厲,當非常人所能忍受。
  童鍾山再用氣機一感應,更是驚奇的發現,眼前的傻大個一身功力之高,絕不比自己差多少,雙眼環視己方這邊,除了行雲之外,根本找不到能接下這傻大個之人,遂緊緊皺起眉頭,一言不發,畢竟主事者並非自己,而是行雲。
  殺神聶行雲也看出了問題所在,雖不願意也沒得選擇,總不能要童老去對付眼前的傻大個,遂緊閉雙唇無奈的走上前,連招呼也懶得打,一上場即拔出雙劍。
  殺神聶行雲的雙劍長短不一,右手劍跟一般的劍長短相同,而左手中的劍就比一般的劍短上那麼一尺。
  殺神聶行雲實在瞧不起眼前這個傻大個,因此一上來即動手,想要以最短的時間將眼前之人解決掉,好應付修羅這個強敵,因此一動上手,聶行雲想以快打慢,總認為這種大個頭在速度上,總是比不上自己。
  然而一交手,聶行雲想繞開大山的劍,因此劍走邊路,直攻大山的腰眼。
  大山不閃不避,雙手握劍,一個回掃,重重的砍在聶行雲的劍上,傳出「鐺」的一聲巨響。
  聶行雲不是不想避開,而是不敢避,只能雙劍齊上硬接這一下,否則大山的劍即能順勢橫切向自己的中官之位,到那時,可就只能落個後手,勢將處處受制於人,何況這傻大個的速度之快,可說是生平僅見,自己原先打的如意算盤,根本就錯到了姥姥家。
  很快的雙劍就撞在一起,殺神聶行雲只感到雙手一陣巨痛,緊接著從劍上傳來一股大到無可抗拒的神力,將自己給震飛丈遠,好不容易連連退了好幾步,腳才站穩,馬上看向自己雙手,只見虎口處血流如注,一雙劍更得使出全力方能握住,但雙手卻是輕輕顫抖著。
  大山可不管你的情況,也才剛出了一劍,因此大喝道:「看我的重劍法,泰山壓頂,呔……」
  現在就算再笨的人也看得出來,聶行雲這個排行榜上排名第三的高手,已經只有等死的分了,真要讓這一劍砍下去,那肯定是劍斷人亡。
  因此幾乎是同時的,一句「住手」由幾個人一起喊了出來。
  然而聲音裡頭,並沒有大哥和二哥的聲音,大山哪會當一回事,勢子不變的繼續砍向聶行雲。
  童鍾山則是哀歎了一聲,這就是小看了敵人的結果,一身功力,連三成都沒用出來,就這麼敗的不明不白,而自己若是不上前解圍,難道真能眼睜睜的看著這個晚輩就這麼死在別人劍下。
  魔神童鍾山提起全身的鬥氣,頓時一片金光閃爍,手中更是突然的多出一把銀槍,一個箭步衝上前,吐氣開聲的大喝:「呔!」臨空硬擋傻大個的這一招。
  「鐺」又是一聲巨響,魔神童鍾山也不能例外,被大山的神力給震落,重重的跌在地面,「砰」一聲,頓時噴出一大口鮮血,再激起滿天的塵土。
  此時童鍾山的心裡別提有多難過了。
  為了救行雲,到最後也變成和這傻大個比力氣,結果自己和行雲這兩大高手,竟然就這麼敗下陣來。
  童鍾山還在懊惱中,耳中又傳來傻大個的聲音:「橫掃千軍。」
  童鍾山只能無言的閉上雙眼,雙手還在酥麻當中,連彎曲一下手指頭都做不到,又如何戰鬥,還不如乾脆一點靜靜等死,起碼還能死的像個英雄。
  「鐺!」一聲不該出現的聲音出現在童鍾山的耳中,令童鍾山睜開雙眼看了分明,原來是修羅救了自己。
  「哈哈……是你!修羅,為什麼……為什麼要救我,讓我死了豈不更好,哈哈……也罷,老夫這條命從現在算起,已經是你的了,哈哈……」
  眾人只聽見魔神童鍾山淒涼的笑聲,不斷的傳遍整個山谷。
  被修羅震歪的大山,不解的看著二哥,當看到二哥的眼神,大山乖乖的閉上嘴退了下去。
  後面的范仲慘笑出聲的道:「哈哈……這算什麼?!連神都在幫他們,我們還有什麼好說的,兩位兄弟,老哥先走一步了。」
  范仲話一說完,拔出劍來橫劍自吻,霎時倒地身亡。
  嚴重繆、羅威靈神色悲慘的齊道:「是啊……連神都在幫他們,還有什麼好說的。」
  兩人也跟著橫劍自吻,以此了結一切世間的恩怨。
  我看著范仲身後的眾人,再也提不起任何意念,對自家人揮揮手道:「人死一了百了,皇上,咱們走吧,是該回去的時候了。」
  大帝風清揚雖然親眼見到仇人自殺身亡,卻一點復仇的快意都沒有,對范仲等人的家屬道:「本來朕並不想放過你們這些人,但朕現在卻不想殺你們,記住……永遠都不要再回烈日帝國,要不然……朕不敢保證不會對你們下手。」
  大帝風清揚望了望崇山峻嶺,深深的吸了口氣道:「擺駕回宮!」
  等人走了,魔神童鍾山扶起殺神聶行雲,道:「行雲,你知道我師門的規矩,如今修羅就是我的主人,你……你能不能……看在我的面子上,就這麼算了吧……」
  殺神聶行雲聞言也不吃驚,只是痛苦的低著頭,苦苦思索有沒有兩全之策,卻不知自己的一舉一動都牽連著本身的命運。
  魔神童鍾山是個黑道人物,對是非對錯,有自己認定的標準,在魔神童鍾山的認知裡,不是朋友就是敵人,要是聶行雲還不願放棄這段仇恨,童鍾山打算就地解決,免得夜長夢多反而留下後患,因此一雙鷹眼冷酷的看著聶行雲。
  殺神聶行雲渾不知自己徘徊在生死邊緣,道:「罷了,罷了,此事到此為止,畢竟是仲兒理虧在先,我也實在無顏再找借口尋仇,就讓這一切都隨風而去,童老,我走了。」
  殺神聶行雲落寞孤獨的背影,緩緩的走出山谷,讓魔神童鍾山心中多少有點歉疚,再望向周圍還發著呆的一群人,搖搖頭,也離開了。
  山谷中,只留下一群不知何去何從的孤燕……

[BOOK: 0008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5:13:2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