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8-05
第5-3章

  我馬上對大家說道:「找各位來,並沒有什麼特別的主題,只因為我有預感,馬上就會有大事要發生,因此今日的主要議題是要各位好好想想,除了泰雅大陸和暗黑帝國之外,是不是還有什麼我們沒注意到的勢力,已知的就不用說了,我想知道的是一些比較特殊的!」
  修羅也站出來說道:「像泰雅大陸的十大高手,就算是已知的,我要的是不常聽到的,是那些已經隔了幾十年或幾百年的,或者是海外的,還是其他的大陸,我相信,除了泰雅大陸,肯定還有其他的陸地存在,那些陸地上又有哪些種族,勢力又如何?」
  主位上,在我身邊的大帝風清揚也聽出來了,馬上跟身邊的護衛長童飛龍小聲的道:「飛龍,你到朕的書房,將那本《搜奇錄》拿來。」
  修羅再下說詞道:「不要小看了今日的會議,以本教官來說,即使是太陽帝國與我國宣戰,也無法使我的心多跳那麼一下,如今卻能使我心神不寧,你們自己說說看,這事會是好相與的嗎?」
  左相寒風說道:「以本相所知,即使是三個帝國連手,也不可能讓元帥、教官如此急躁,如果元帥和教官的感應是對的,那麼泰雅大陸的五大帝國已經可以排除在外了,已知的敵人不危險,只有未知的敵人才可怕。各位應該往那些已經失蹤的,或曾有的傳言上動腦筋才對。」
  東邪站起來說道:「報告,本人不知道那些在海盜城外海的勢力算不算?那裡也有幾個實力不容忽視的勢力,像天皇島的天皇幫,還有樓中樓的影樓。」
  我揮揮手道:「東老,你說的那些勢力本座知道。天皇幫,約有三萬人馬,能夠構得上份量的人不超過五十個;樓中樓更別說了,純粹的一個偷門,根本沒幾個夠份量的人物,那種勢力都是將來要剷除的對象,隨便派幾個團去就能夠搞定,這種勢力又哪能讓本座和修羅心神不寧。」
  修羅不耐煩的揮揮手,道:「小小蒼蠅,何足道哉,還有沒有別的?。」
  東方朔笑嘻嘻的說道:「是啊,東老,這種勢力連我都沒放在眼裡,又怎會讓軍長、教官擔憂。」
  此時魔神童鍾山站起來對我說道:「元帥,老夫記起來了,在老夫幼時,曾聽師門長輩說過這麼一個傳言,說『海上有勢力,稱尊一線天』。
  「這四個勢力合稱『天涯海閣』,天是『天外天』,涯是『無邊涯』,海是『夢幻海』,閣是『凌霄閣』,據說這四個勢力,都有消滅一個帝國的實力,這其中又以天外天最為可怕。」
  風清揚立刻接道:「是的,不說朕都快忘了,天外天上有神殿,名曰『創世殿』,每隔一百五十年就會到泰雅大陸來找尋神子,凡被選中的人,就會被套上一個金環,無論用什麼方法去保護,只要時間一到,神殿的神使就會出現在被指定的神子身邊,然後帶著被選中的神子一起消失無蹤,這些人到底是不是真的代表創世神則無從得知。」
  右相方傲雲侯爵也想起來了,道:「嗯,聽說那金環不怕任何的武器破壞,一被金環套在手上,就注定了要成為神子,除了等神使來接,不管躲到哪裡都沒用,即使躲在深山裡還是一樣,時間一到,神使就會出現在神子身邊,然後將人帶走,只是到目前為止,還沒有任何皇室的人被選為神子,不知道是什麼原因?」
  國師萬年青緩緩的站起來,等眾人都安靜了才說:「這事本人倒知道一些例外,被指定的神子,只要將手砍了,然後離那金環遠遠的,就沒事了,問題是,大部分被選為神子的人,都會心甘情願的跟神使離去,還認為自己已是一步登天了呢。
  「而且所選定的神子,年齡都不超過二十歲,男女都有,按照上一次出現的時間來計算。」國師默想了一會才突然說道:「不會吧!剛好是今年。」
  修羅聽眾人這麼一說,就感覺到很像地球上一部外國的電視劇《星艦迷行記》。
  那個金環就像影片裡的訊號發射器,只要鎖定了訊號來原,就能將人給傳送到特定的地點。
  只是不知道這個金環能傳送的距離有多遠,有機會的話,只要讓自己看一看那個金環,就知道是不是科技的力量了,遂道:「有沒有人曾試著反抗過了?」
  魔神童鍾山搖頭道:「教官,先不說誰有這個膽子,那些神使手中有一種武器非常的可怕,任何的兵器一旦碰上了,馬上就會斷成兩截,根本就無法和他們戰鬥。」
  修羅冷冷的笑道:「是嗎?哼哼……那我倒要好好見識一下了。」
  我聽到這裡,也不由得為這個天外天的實力擔上一分心事,但該來的跑不了,若真的出現了再說也不晚,這應該不是令自己擔心的原由,遂問道:「好,本座知道了,說說那另外三個勢力?」
  大伙像看怪物一樣的看著我。
  萬年青只好站起來解圍道:「並非元帥不信創世神,而是無法證明天外天真的是神的特使,若只是一群假借神名義的人呢,各位可以仔細想想,若真的是創世神的神使,那別說砍斷手臂,就是將頭砍了,也一樣會被找到才對。」
  東方朔有點不確定的說道:「也許是創世神因其心不堅捨他而去呢?」
  座上眾人一時七嘴八舌了起來,馬上就吵成一團。
  我知道,這時不解釋清楚可不行了,拍了一下桌子:「注意——」我雙眼掃過眾人才道:「創世神……你們有沒有人能告訴我,創世神是誰?還有,祂到底存不存在?」
  一句話問的眾人全都答不上來。
  創世神就是創世神,這要怎麼解釋?
  齊星光伯爵道:「元帥,創世神就是創世神,又怎能說得清,至於存不存在,這更容易證明,元帥該不會忘了和魔狼簽定契約時的咒語吧?這世間的許多咒語幾乎有一大半都跟創世神有關,不是嗎?」
  我笑了一笑道:「錯了,創世神祇是三個字,它所代表的不一定是神,真的神,是能移山倒海,呼風喚雨。咒語我也清楚,但我更清楚一件事,就是我所會的魔法都不需要唸咒語,而修羅會的高級風系魔法,早已不需要唸咒了,若是按照世間的說法,我和修羅應該一早都不能用了不是嗎?這是第一點。
  「第二點,一個二十不到的年輕人,有什麼資格被選為神子,就算他們再崇拜創世神,也輪不到他們,這世上可幾乎人人都是創世神的信徒,要選,也應該選一些一生一世都奉獻給神的老人才對,年輕人憑什麼?」
  修羅接著說道:「這點毋庸懷疑,若真的是創世神的神使,那選老人還是年輕人,根本就沒差,為什麼一定要年輕人才行,這根本就是騙局罷了,若我是創世神,要選也會選那種忠誠的信徒,那種花了一生歲月都奉獻給我的信徒,我會再給他青春,再給他一切才是。
  「還有那些神使,那就更是大笑話了,非得先有人去挑選,然後神使才出現來帶人,一聽就知道是兩批人在辦事,一批先來挑人,一批負責帶人,若真是創世神的神使,有必要這麼麻煩嗎?
  「以一個神使的能力,這麼簡單的一件事都還要花兩個人來完成,連一個凡人都比不上,那才真是笑話!也許……這世上真有創世神,但絕對跟這些人扯不上關係。」
  寒風想了想道:「說的是啊……哪有忠誠的信徒不要,反倒去挑那些毛毛躁躁的小伙子,元帥這一點明,本相倒是想通了,呵呵……」
  眾人經此說明,全都笑了起來,原來是一場騙局……還一騙就騙了不知道幾百年才真是……
  右相方傲雲侯爵也站起來說道:「有沒有創世神,我們無法證實,但我們身邊卻有兩個真神在,要信,還不如信身邊的真神比較實在!起碼能延年益壽,呵呵……」
  眾人一聽就知道是在說軍長和教官。
  想想也是,自從有了軍長和教官,烈日帝國這才走出了困境,而今,更是名揚泰雅大陸,現在接見各國的使者,那個神氣啊……可說是連走路都有風,何況兩人還不斷的創造神跡,不是真神是什麼?
  修羅撇撇嘴道:「好了,廢話少說,說說那三個勢力的情況來聽聽?」
  童飛龍聞言翻開《搜奇錄》中的一頁念道:「『一線天』,指的是泰雅大陸以東,約五百裡的幾個小島,與泰雅大陸遙遙相對;『天外天』在哪沒人知道,『無邊涯』位於一線天的最北方,其組合內情無人知道,只知道從無邊涯上出來的高手,都有和聖級高手一拼的實力。」
  童飛龍正想接著說,白雲比了個手勢,插嘴道:「我想,這『夢幻海』還是由我來說好了。夢幻海位於一線天的中央,離我族的島嶼有將近七百裡的海域,夢幻海上的人,其實也是光族的一分子,是早年從我族脫離出去自立門戶的族人所建立起來的一個勢力,雖然我等理念不同,但還不至於會對人族有什麼危害。」
  我點點頭,理解的道:「此事可以理解,飛龍你接著說。」
  「是,軍長。」童飛龍翻開「凌霄閣」的那一頁再念道:「凌霄閣……乃是一群神秘高手所組成,有時會出現在泰雅大陸上,原因不明,也從未與任何帝國接觸。」
  童飛龍合上手中的書抬頭道:「書上寫的,就這麼多了,各位看看還有什麼要補充的。」
  我等了會見沒人能補充只好再問道:「飛龍,你再查查,除了這一線天之外,還有沒有其他的勢力。」
  修羅也說道:「或者是其他的大陸。」
  童飛龍只好從頭翻起,讓眾人好等了一會才念道:「有了,在一線天再往東不知道有多遠的地方,有一片大陸,據逃到我們泰雅大陸來的人說,當地人稱之為『深藍大陸』,並不比泰雅大陸小,也有著數個帝國。
  「而深藍大陸除了人族,還有許多的種族,如沙人族,幻族,魔人族……另外,深藍大陸更有著數不清的各種魔獸,實力之強,無法估計。」
  我越聽越是心驚。
  深藍大陸就不說了,光那個「一線天」就絕非易與,四個勢力,都一樣不可小視,實力更應該在伯仲之間才合理,要不然……肯定一早就被滅了。
  想歸想,我還是接著問道:「還有嗎?」
  童飛龍繼續翻閱手中的書,直到最後幾頁才說道:「嗯,這邊還有,在泰雅大陸最北方明日帝國境內的萬神山上,有一個門派,稱之為『地行門』,實力之強據說連明日帝國也不敢惹他們,擅長土系魔法,據說能在土裡行動自如,還有隔空移物的能力。」
  修羅插嘴道:「這個我知道,我和你們軍長在太陽帝國回來的路上,就碰到了一個,自稱為地魔,已被我所殺,看來這事是難以善了,嗯……這個可不好辦哪……」
  我思考了會才說道:「先不用管那個地行門,若是按照剛才說的內容,不管是一線天的人還是深藍大陸那邊的人,要進入泰雅大陸,就只有兩個選擇:一個在印月帝國境內的心月港,另一個就在我國境內的海盜城了。」
  修羅不無擔憂的說道:「其他的勢力還好辦,只要派探子守候總會有點風吹草動,就是這個天外天比較難辦,連地點在哪都不知道,要打探消息也無從著手,這下可難了……」

[BOOK: 0008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0:09:1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