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9-06
修羅再看向其他的地方,只見東方朔帶領著白獅團的人,也是一面倒的局面不須自己操心,東西二邪的黑獅團,殺人的速度,絕對在白獅團之上,偷襲、暗算全都用上了,殺起人來是絕對的乾淨俐落,不會拖泥帶水。

白雲的光族戰士,可就問題來了,修羅馬上皺起眉頭,對於光族的作戰方式,真的要好好溝通溝通了,從不攻擊受傷的人,即使打到眼前了,也是堂堂正正的出劍,只要敵人一摔倒在地,還會等敵人爬起來再繼續戰鬥,這真是那個跟那個,修羅搖搖頭,只好等以後再說了。

五千人的先鋒隊,碰上五千人的高手,結果早已註定了,很快的敵人已經所剩無幾了,問題就出在近戰,我方的船、速度太快,完全出乎敵人的意料之外,使得所有的戰術都無法發揮,只能打起近身戰來,才會一敗至此。
增援修羅看戰況完全在掌握之中,才開始打量起敵人來,眼中描向遠方的船隊,敵人的部隊已在緩緩的接近中,修羅算了一下,約有一萬人左右。

修羅冷冷的看著前來的敵船下令道:「將這艘船迎上去,我倒要看看深藍大陸,有沒有夠得上份量的隊手。」敵船首腦一看,只有一艘船開過來,也傳令讓自身的坐艦,迎了上去,直到相距五丈的距離,修羅才說道:「老子、修羅,你們應該是深藍來的軍隊吧。」

七王子一聽對面這人就是聞名已久的修羅,雙眼就寒芒不斷,直直看了半響才道:「孤王乃是深藍帝國,七王子,現任七軍、軍團長之職。」

七王子看了一眼已經結束的戰鬥,心中的震撼也是不小,這可是自從自己領軍以來的頭一回敗仗,再看那些能殺了海獅的黑狼,更是驚訝到級點,在深藍大陸狼可不少,可從未見過懂魔法的狼,再看向空中的魔狼,七王子不用問也知道,那肯定是五哥所說的魔狼了。

七王子知道自己碰上泰亞大陸、第一難纏的人物、修羅,若不小心處理,很有可能會一敗塗地,何況機會難再,自己可是第一個碰到修羅的人,應該稱此機會秤秤被五哥列為頭號大敵的修羅,隨說道:「修羅、烈日帝國的教官,擁有無敵的身手…….,哈哈…….修羅、可有興趣派人上陣,互探需實。」

修羅當然願意了,爽快的道:「老子正有此意,就怕你們的人不經打,那可就沒趣了。」

七王子眼神一變,馬上又回覆的說道:「修羅、逞一時之快是沒用的,還是手底下見真章吧。」

修羅一下就明白碰到那一類的敵人,這是那種軟硬不吃,心靜如山的狠角色,是真正受過嚴格的訓練,懂得戰爭藝術的軍事家,這種人得自小培養,才能成才,看來是有一場硬戰要打了,修羅一改隨性的作風,平靜的臉上,不怒自威的顯露出王者的霸氣說道:「很好,人生在世、若是沒有個相當的對手,可也是一種遺憾,希望你不會讓我失望,這一場你想怎麼比。」七王子看著修羅這一瞬間的轉變,心頭的震驚實非筆墨所能形容,修羅一身的霸氣讓人忍不住的想臣服其下,七王子知道,那是自己想要而不可得的,這種氣勢,也只在父皇身上見過,真的讓人想不到,這個以流氣怪異聞名的修羅,身上也有這種帝王般的氣勢,甚至比起父皇要更勝幾分,七王子是遇強責強的人,鬥志更是空前的說道:「孤王絕對如你所願,這第一場,你我雙方各派一人上場,比比是泰雅大陸的武術高明,還是深藍大陸武技精湛,第二場比魔法,一樣是一對一,第三場就由你和孤王來場王者之爭,看看勝負屬誰,若是孤王敗了,孤王馬上撤退,若是你修羅敗了呢?」修羅明知這是敵人的一種戰術,修羅暗忖:「這個王子打的好算盤,輸了走人,毫無損失,而自己這邊若是答應了同樣的條件,夢幻海的人就只有等死了」,隨道:「若我修羅輸了,我方所有人馬包含夢幻海的人,都會退回泰雅大陸。」

七王子聞言眉頭一皺,事情雖無法如自己所願,但修羅的說法在情在理都站得住腳,卻也無可奈何,隨道:「孤王時間有限,開始吧!」

鳳擎天第一個請戰道:「教官,請准屬下出戰。」

修羅並未回答,反回頭道:「派小船去那邊請夢幻海的三位樓主、元帥、及各派掌門過來。」

修羅的遲遲不派人上陣,另對方的王子有點不解的問道:「修羅,何事拖延?」

修羅回頭簡單的解釋,道:「等人。」

七王子一想也對,也回頭命令道:「要那些護駕的高手,和各團的團長都過來。」

雙方都是一樣的心態,有機會見識見識對方的武術,可是一個難得的機會,不但能增益本身的技擊之術,更是瞭解敵人的絕佳機會。

再說三位樓主這邊,自從修羅等人戰事一起,就目不轉精的看著情況的發展,但是結果卻令三位樓主又是開心又是慚愧,開心的當然是己方贏了,慚愧的是自己連同四千位光族的戰士,都一籌莫展的海獅,卻在這些人手中顯得不堪一擊。

二樓主凌空可不管那麼多的道:「好、真是好樣的。」

三公主一旁道:「二叔公,這人叫修羅,從不按牌理出牌,打起仗來更是千變萬幻,我和族人奉族長之命,會前去烈日帝國,也是為了要從此人身上學點兵法,而且本人武術之高,有可能我族裡也找不出可以與其一戰之人。」在指指身邊的人道:「雷元帥是修羅的大哥,一身本事也不輸給修羅,甚至更高,只是很少表現,有點讓人猜不透?」

我忙道:「這事以後再談,還是先救助傷者要緊。」三樓主、凌開聞言忙道:「對,有甚麼事以後再說,救人要緊。」

等忙完了救助傷患之事,修羅的傳令兵古小虎也剛好來說道:「大師伯、二師伯請您和三位樓主過去一趟。」

我點點頭揪正的道:「在軍中還是要叫我元帥,記住。」

古小虎忙點頭道:「是、元帥。」

等人都到齊了,修羅才問我道:「第一場、你覺得派誰出場誰比較合適?」

我想了會覺得鳳擎天確實不適闔第一個出場,第一個出場的人,是有講究的,此人必須要有氣度,帶點領袖氣質,應對之間才不會被人小視,所有的人裡頭,夏焰是最適合的人選,隨道:「這第一場,由夏焰出戰。」站在身後的夏焰立刻,走到我的前方,單漆跪地,抱拳道:「屬下尊命。」

修羅只說了句:「別丟了帝國的面子!還有、進量拖…。」

夏焰這才明白,為何要自己打先鋒,道:「教官,屬下明了。」

夏焰走到船頭,抽出自身的長劍,然後讓劍尖朝下握在手中,再雙手一抱拳道:「烈日帝國元帥、親兵護衛隊長,夏焰,恭候指教!」

夏焰的這一抱拳也是有講究的,首先是腿不能彎,頭要正,僅身體前傾十五度,雙眼直視對手,形成一個力與美的連續動作。

焰陽天小聲的跟身邊的小舅子道:「知道為甚麼不讓你打頭陣的原因了吧,這第一個出戰的人選,不但要講身份,更要講究風度、氣勢,別忘了,這可是深藍大陸和我們泰雅大陸之間,正式的第一場戰鬥,可能的話,這一戰將會留傳後世,因此人選上那能不甚重。」鳳擎天不做聲的點點頭,心忖:「沒想到打頭陣還有這多講究,看來自己還得學著點。」修羅在一旁一聽,不認同焰陽天的做法道:「擎天、別聽你姐夫的,論起現場所有的人選,只有兩個人合適,一個是元帥,令一個就是夏焰,元帥身為最高統帥,當然不可能當先鋒,所以夏焰是第一人選,再說了,像夏焰這樣的人,一半是天生,另一半是人為,而你鳳擎天,早都定了形,硬要改變自己去學別人,不說能不能做得到,就算能又如何,不能按自己的個性生活,那活的也太辛苦了。」鳳擎天一想也是,心結立刻消失不見,笑道:「教官,我理解了,人各有性,也有自己的舞台,硬要去演別人的角色,確實太累了。」

修羅拍拍鳳擎天道:「知道就好,看戲吧。」

修羅嘴說看戲,卻走到我身邊說道:「對這裡的地形,你有甚麼看法,只要是戰爭,永遠都得先找一個進可攻退可守的根據地。」我觀察了會才道:「此乃海中孤島的地形,礁石遍佈,利於攻、不利於守,除非能將來敵引入島中深處,此島三面都是高山,只要進了島的中段,即成三麵包抄的地形,是為虎口,如再將敵人引入深處,形成甕中捉鱉,插翅難飛之局,再配合斷後之舉………。」

修羅立刻接口道:「那就任我宰割了,要斷後很容易,只須在島的出口遍佈黑油,到時只要一把火就足夠讓他燒個三天三夜了,想滅都滅不了,以我這次帶來的油量是夠了。」我看了一下敵人的大海船,也只有無可奈何了,在海上、以己方這三艘不成比率的小船,那是不用打也知道結果,敵人一但大舉進攻的話,除了退守,根本沒有其他的辦法,不管如何,這三艘船是一定要保住,想好一切的退路之後,我這才注意起夏焰的戰鬥。

夏焰的對手,蘭子燕,是第一團的團長,是第七軍、十個團長當中武術最高明的團長,有子爵的身份,算起來也是年青一輩少數的幾個高手之一,此刻蘭子燕以和夏焰打了二十來招了,別人不知道,蘭子燕可是非常清楚,對手的實力之高,遠非自身能比,從一接觸到現在,看起來是自己一直在進功,然而一勝二衰三竭,打到現在也沒打退對手半步,現在可是有苦自己知,對手劍上的力道是一分未減,而自身以是每下愈況,蘭子燕到了此時,也只好施出師門的三大絕學,看能否挽回頹勢,取得一份先機。

夏焰一連擋下敵人的連環攻擊,眼看著敵人未敗卻突然後退,也不敢大意,這通常是要施展絕技的前奏,若是照以往的習慣,對手這麼做不遞自找死路,只要施展魔武合一的技能,狠狠給他幾個含有內家真氣的火球,對手很難還有還手之力的必將陷入絕境。

然而、夏焰知道這一場戰鬥其真實的意義,那是儘可能的讓對手施展,好見識見識深藍大陸的武術有何奇特之處,輸贏有時並不重要,重要的是瞭解敵人,瞭解的越多,己方的人就能多一分活命的機會,這是元帥對所有的將官,一再教育的課題,所謂知己知彼、方能百戰百勝,因此始終只出了七成力應戰。

只見蘭子燕一身鬥氣狂湧,手中劍越來越亮,這是將鬥氣集中在劍身上的表現,接著右腳踩船頭耀身而起,刺目的劍光抖出五躲劍花,急襲夏焰。

夏焰的大羅劍法也跟著出手,旋轉著劍身,施出守招【星羅滿佈】硬接對手的攻擊,一連串輕脆的聲音,從雙劍不斷的接觸而傳出「當………」夏焰雖守住了,卻已從船頭退了下來,為了取回失去的先機,施出魅影身法中的魅影重重,手中劍施展【凡星點點】,兩種武術同展、才挽回頹勢。

蘭子燕見好不容易才取得的先機又失,馬上大吼一聲:「再接我這招試試?」手中劍再度抖出六躲劍花,人隨劍走的攻向夏焰。

夏焰,這次不敢站在原地應接了,使出大羅劍法中的「星光萬點」以攻止攻,一瞬間雙劍爆出無數的火花,蘭子燕不等招式用老,再接著施出三大絕招的最後一招『波濤洶湧』,手中劍上層層的暗勁隨著劍招,一層又一層的湧向夏焰。

夏焰完全沒有碰過類似的招術,隨著敵人傳來的暗勁,不斷的用劍阻擋,但隨著一層層的暗勁湧過來,另夏焰一步步的向後退,至此夏焰不得不提起九成的功力應戰,才算勉強的擋下對手這一波的攻擊。

七王子眼看自己的大將,連保命功夫都使了出來也沒佔到便宜,再打下去,也只是輸的局面,因此吼道:「住手、這場比試到此為止,雖然最後我方人員取的先機,也非短時間內即能分出勝負,因此這場比試就以平手做罷,吾等還是接著下一場的比試吧!」修羅反正也不再乎贏不贏的,對退回來的夏焰說道:「做的好,先下去吧。」

夏焰知道教官指的是甚麼,能誘導出對手最後的那三招,不管輸贏都算贏了。

修羅想都沒想的叫道:「寒冰、這一場由你負責,還是一樣,儘量拖…。」寒冰還是冷冰冰的點頭道:「尊命。」

連多說一句話都不肯的走向己方的船頭,抱拳道:「護衛、寒冰。」

寒冰人未到,但身上的寒意已讓七王子感受到,讓七王子眉頭馬上皺了起來,此人一身寒意,不用說是修水系的魔法,但是修到這種情況的還從未見過,此人一身魔力之高,恐怕得師弟下場才夠看了,隨對身邊的師弟說道:「師弟、看來只有你能與之一戰了。」

七王子的師弟,火靈,蘭火勝,也有點見獵心喜,點頭出場道:「看我的。」

七王子身邊的師妹,水靈、蘭綵衣不依的道:「大師兄,為甚麼不派我上場,我才是練水系魔法,二師兄的魔法在這大海裡,根本發揮不出威力來?」秦國風沒理眼前的師妹,這種決鬥的場面,那能讓女人上場,贏了還好,要是輸了,再被對手稱機調笑的話,那就真的要遺臭萬年了。

蘭火勝也不做勢,一步一步的走至船頭,也學著抱拳道:「火靈,蘭火勝,隨軍參隨。」

【參隨、非正式軍人,也算是護衛的一種】雙方一見完禮,馬上各自提起魔力,火靈,蘭火勝道:「來吧。」

火靈,蘭火勝不須要唸咒,雙手張開聚起火球,並不急著攻擊,隨著時間的累積,手中的火球越來越大,直到有一個籃球大才出手道:「看招。」

這要在以前,泰雅大陸的魔法,就做不到這一點,這還是修羅的風魔法大成之後才找到了這種方法,讓魔法在手上凝聚,再發出以之攻擊,寒冰更是各中好手但此時的寒冰,卻沒照著施展,只輕輕一揮手,就有一片冰強擋在前方,一聲「轟然」冰牆碎了一甲板,火球也消失無蹤。

火靈,蘭火勝心知碰上了高手,卻更是興奮,知道自己在海上,連聚個火球也得花上一倍的時間,但火靈一點也不擔心,將掛在胸前的師門密寶,火靈珠拿出來含在口中,瞬間一鼓熱流就進入全身,不但彌補了在海上難以聚集火元素的缺憾,全身更變成了火元素一般,擁有無窮無盡的火能量。

秦國風也是知道這一點,才會派師弟出戰,而且、這個師弟還是師父的親生兒子,身上不只有火靈珠,連師門的其他三種密寶,也都在師弟的手中。

現在不只寒冰感受到了此人的強大魔力,連遠在五丈外的我和修羅也感應到了,我稍做一下比較,發現現在的寒冰和敵人的實力,正是四六波之比,鹿死誰手得看兩人在魔法應用上的領悟了。

在其他人看來,又是另一翻景象,火靈,蘭火勝此時全身通紅,身上不斷的串出一道道的火舌,而寒冰剛好相反,得大海之助,寒冰的魔力更是強大了幾倍,此刻的寒冰,渾身陣陣冰冷的煙霧不斷外冒,連腳下的被寒冰踩過的甲板,都結了一層冰,從外形上來看,雙方可是一冷一熱,有得拼了。

火靈,蘭火勝,一步一腳印的朝寒冰走,寒冰又那會勢弱,也跟著往前走,雙方還沒接近,冷熱的能量已經先接觸了,像茶壺上的熱開水掉落冰上一樣,「ㄔㄔ」之聲不絕於耳。

最後兩人各自伸出一隻手相握,冷熱兩種能量,不斷從兩人身上傳送至手中,這可真是別開生面的一種比試方法,火靈,蘭火勝認為身上有火靈珠,有的是本錢,寒冰是認定身在大海,更是擁有無窮無盡的後援,因此這一別開生面的較量方式,就跟拼內家真氣是一個道理,看誰的能量先不足誰就會先敗。

魔神童鐘山看的直搖頭不可思疑的道:「沒想到、真的沒想到,原來魔法也能這樣比拚,可真是讓老夫開了眼界。
怪手、嚴無忌認同的直搖頭道:「唉、說的對阿……看來這一次跟您老哥一起出來,可是來對了,夏焰的戰鬥已經讓小弟吃驚不以,接著這個寒冰,更是另人驚嘆,曾幾何時,魔法也會有這麼一天,變的跟氣勁一樣,也能如此硬碰,若不出來走這一趟,還真是白活了。」不理兩人的感嘆,場中的兩人此刻已被霧氣給完全遮掩,火靈,蘭火勝那邊依稀可見陣陣的紅光,寒冰這邊相比之下就有點不行了,寒冰身上的寒霜不斷的減少,這可激起了寒冰不服輸的個性,但講好了拼魔法,讓寒冰有所顧慮,不敢使出寒冰真氣讓魔武合一,只好苦苦支撐,隨著時間過去,寒冰的身體有如蒸熟的蝦子一般,渾身都通紅了起來。

寒冰知道在撐也撐不了多久,雖然魔力還很充裕,可是身體卻頂不住了,一想到身體寒冰才發現自己真的很笨,只讓寒冰真氣在體內運轉,就不算違反只斗魔法的原則,寒冰馬上運行起寒冰真氣守護住身體,真氣才運轉一週天,身體就沒有快熟了的感覺,等真氣又運行了幾週天,護體已是綽綽有餘了,至此寒冰才能完全放心,不用再擔心身體的狀態,如今已是行有餘力,可以全力對抗眼前的對手。

寒冰隨將魔力提至極限,充裕的寒能不斷散發出體外,隨著時間的過去,寒冰的寒能終於擴散到海面上,與大海相連接,頓時有如得到無數的高手相助一般,寒冰身上的能量爆長,一鼓鼓的水元素不斷的會聚至寒冰身上,再轉為冰冷至級點的寒能,傳至手中與熱能相抗。

但在眾人的眼中確成了一個奇觀,海水已經離開海面,將寒冰整個人給包覆了起來,使得寒冰像一個在水裡的水晶人一般,顯得撲朔迷離,根本就看不清人的身影。

一邊是熱氣蒸騰,一邊是冰霧漫天,將水火給相融了起來,這一奇景讓在場的所有人全傻了眼,也見識到了魔法也能近身相較的事實,七王子、秦國良心中之震驚,更是不在話下,師弟現年已三十有五,若非身為皇族,按理應該稱之為師兄才是,以師弟大魔導師的修為,加上火靈珠之助,也只落個平分秋色的局面,看來這雷天劫和修羅的身邊的人,還真如五哥說的一樣,沒一個是好惹的,這對帝國將來的入侵行動,絕對是個嚴重的打擊。

七王子、秦國良暗中下了幾道命令,不管等會是贏是輸,眼前的人,一個都不能放過,至於承諾,跟帝國大業比起還,那根本是微不足道了,再說、這可是戰爭,那來的仁義可言,要談仁義,還打甚麼仗?

看著秦國良的一舉一動,修羅又那會不懂,也馬上做出了安排,修羅暗暗發狠的忖道:「跟老子耍詐、你這個王子還早的很呢,等會不打的讓你哭爹喊娘的才怪!」只是人算永遠不如天算,就在此時,海上突然傳出一聲龍吟,眾人尋聲望去,只見一條海龍出現在海面上,頭不大,樣子有點呆,頸部卻非常的長,足有八尺寬十五丈長,身體在水裡看不見,正在接近之中。

【不清楚的人,看看尼斯湖水怪就知道了】聖師馬上驚叫道:「是……….海龍,大哥…快退,這隻海龍頭雖小,身體之大比對方的船至少要大上十倍。」我一看也嚇了一跳,要是這隻怪獸也是敵人那邊的,那這一次大夥就危險了,馬上看向對方,一見敵人的驚慌神色,就適懷了,隨對修羅說道:「快、立刻撤退。」

我再飛向寒冰身旁,一掌將糾纏的兩人給分開,抓住寒冰的衣領躍了回來喊道:「開船。」

修羅也不待慢,狂提起風系的魔力,吹動船身離開,不離開可不形,這海龍的體形之大,碰一下准翻船不可,自己雖不怕,但這些下手下,有很多可是旱鴨子,一落水就會失去自保能力。

但海龍根本不理深藍大軍,對著我們追了過來,我雖驚奇但無暇多想,也狂運起狂風趕船,直到船一進入暗礁區,我才鬆下胸中的一口氣。

修羅一冷靜下來就道:「海龍會直追我們,肯定是我們身上有甚麼東西吸引它了、對了,是青靈劍!」

我一聽這才發現,剛剛修羅下了一串的命令,我不知不覺的就將青靈劍拿出來握在手中,雖不知是不是青靈劍將這隻海龍給引來,但一試便知,隨飛身上魔狼的背上,往深藍大軍的方向飛行,果然,海龍也跟著追了過來。

深藍大軍一看,全嚇的面無人色的加緊船速,七王子一看,驚急的忙振功大吼道:「雷、天、劫………,休做小人………。」

我知道這個王子怕我將海龍引到他們那邊,將他的大軍毀於一旦,但我更知道,若不做修羅肯定會說我是『婦人之仁』,何況光族的朋友,早已死傷無數了,這讓我立刻限入兩難之局。

不管如何,眼前的船上,可有整整五萬條生命,這讓我是如何也下不了手,又不能就這麼白白放過,果然修羅的聲音已經遠遠的傳來道:「下不了手的話,帝國百姓的命運將會更遭,別以為這些深藍大軍會善待百姓,看看善良的光族朋友就知道了,難到你想看到帝國的百姓萬家哭嗎?」一句萬家哭,讓我不得不狠下心來,遠遠的對著七王子說道:「為了必國的百姓,本座只好讓你失望了。」

七王子一聽,也無話可說,換了是自己也是一樣,除了提起精神對付海龍之外,還能如何,至此七王子只好使出不輕易動用的守護聖獸、風靈了,仰天念道:「偉大的風神阿……………,請聽從吾的招換……………,風虎現身。」

一道狂風突起,狂風之中就這麼憑空出現一隻有著雙翅的巨虎,對著海龍急飛而至。

這是招喚術,我和修羅都知道卻不會,原因是我從未想要將小狼收到異空間裡去,那太寂寞了,因此聖師那雖有這類的書籍,我一值都沒去研讀,也就理所當然的不會了。

風虎才一飛近,虎口一張就是一道風球對著海龍急襲,然而海龍根本視兒不見,嘴一張就將風球給吃了,繼續向我追來。

[BOOK: 0009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6:41:3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