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9-10
第3-3章

  海盜港,烈日唯一的碼頭,是個天然的大海港,海彎深又長,水深達五十丈,沒有任何的暗礁,足可容納數千艘大海船同時停靠,是個非常完美的天然海港,更是烈日漁夫賴以牛存的碼頭。
  海盜港此刻早巳不見船舶作業,所有的漁夫都知道有戰事要發生了,因此碼頭上能走的船都走了,碼頭上也早巳空無一人,只剩下一些膽子比較大的漁夫,躲在暗處準備看熱鬧。
  修羅安排好部署之後,站在我身邊,看著一望無際的大海道:「現在的問題已經夠多了,實在沒空再去應付任何人,無邊涯在此時出現,不但令人生氣,更是讓人火大,所放出來的消息,全是莫須有,因此我下了決定,今後再有人打青靈劍或武術的主意,殺!絕不寬恕。」
  魔神童鍾山道:「主人,等會兒無邊涯的人來了,屬下應當做什麼?」
  修羅平靜的說道:「看戲就好!」
  怪手嚴無紀聞言笑了起來,道:「童老哥,急什麼,等著看戲就對了。」
  只見黑白獅團的人全手拿弩弓守在第一線,後面是閃靈人,全拿弓以待;閃靈人的中間各有一頭黑狼,再後面是聖師的魔法師群,我和修羅是在最前面,兩旁是童鍾山、嚴無紀、雙天、夏焰秋風東林寒冰四公子。
  修羅手上還拿著十二把彎刀,刀身薄如蟬翼,十二把合起來也只有一個手指頭寬。
  這是修羅要吳班按圖打造的武器,是修羅早年的殺人利器,形如半月,雙面開鋒,裡頭還有數十個小孔,能在飛行時,發出如鬼哭般的聲音,在江湖上可是有名的暗器之一,江湖上替它們取了個響亮的名字:「閻王愁」,威力之大可連取數十條人命。
  看完了碼頭上的所有部署,我道:「修羅,這種戰術你有幾成把握?」
  修羅依然平靜的說道:「十成,這是結合二十世紀、中古世紀、以及這個魔法世界,三種優點於一身的戰術,連我們要闖也得陷在裡頭無從自救。」
  所有將領一聽,雖不懂教官前段的話,可後段卻是清楚得很,真想看看等會會是個什麼樣的局面。
  海上終於出現船影,很快的就進了碼頭,從船上陸續下來了將近四千多人,我光看也知道這些人全是武術好手,最後下來的五個人,身手之高,也讓我有點訝異,全是神級的高手。
  五人一下地,看到眼前的陣容,要眾人先備好盾牌,緩步走到我們三十丈前才停了下來。
  中間的人冷冷的看著我們開口道:「本閣主看來,爾等是不願接受本閣的好意了。」
  最右邊的人跟著說道:「爾等可知,惹到無邊涯……」
  修羅懶得再聽這些自大狂的廢話,吼道:「交叉火網,預備——」
  只見白獅團的人全迅速趴下,將弩弓架於身前待命發射:黑獅團則半跪於地,用左手當支撐架著弩弓;閃靈人也在第三排位置站立張弓以待;黑狼麼,就不用說了。
  「三十度角攻擊——」
  弩弓終於現世了,這是中古世紀最可怕的武器,一次五支齊射出,再厲害的人也不敢站在弩弓的射程之內。
  在東方朔的號令之下,弓矢整齊的射出。
  黑白獅團是按照交叉火網的路線射擊,黑狼則在黑白獅團的中間放出火球,閃靈人還是按兵不動,等著另一道命令。
  修羅再吼道:「鳳尾箭,預備。」
  閃靈人這才整齊的抽出,背上早準備好的三個箭壺之中,中間箭壺裡頭的箭。
  修羅接著吼道:「閃靈十將,連環箭預備。」
  含巫奇在內的閃靈十大高手,這才手夾十支弓箭待命。
  「自由射擊。」
  隨著修羅一聲聲的命令,弩箭、弓箭,都完全按照修羅的意思不斷的射出。
  修羅又對身邊的大山道:「大山,找閃靈人射不死的高手射。」
  大山得到命令,先三不管的對著五個自己很討厭的高手各放了一箭,才專心的找目標。
  無邊涯五位正副閣主,從未想過有人在談判過程中就展開攻擊,這是從來也沒有過的事,因此,還沒反應過來,場上已傳出自己門徒的慘嚎聲。
  閣主至此也無暇生氣了,趕忙下令道:「盾牌陣——」
  然而等盾牌陣布好之時,地上已經是死傷一片了。
  閣豐放眼四顧,想找個好地角躲藏,卻發現碼頭上連船都沒有,根本無從躲藏,唯一能躲的就是一些桶子和碼頭上的大柱子。
  五人本來還不屑躲藏,只以手中劍打掉近身的箭,結果卻等來了大山的五支箭,打是打掉了,可五人手都麻了,被這一支箭嚇了一跳,五人忙躲到盾牌陣的後面。
  但是情況還是好不了多少,盾牌陣碰上交叉火網,實在是效果有限,只好趕緊改變成半圓形的陣形,才穩住陣腳,但四千戰上最少死傷了千人上下,這讓無邊涯的人是恨火難消,又無計可施。
  閣主氣的狂吼道:「我操你媽的修羅,有種就別靠弓箭,大伙面對面堂堂正正的殺個你死活。」
  修羅狂笑起來道:「堂堂正正?哈哈……你個王八羔子,漁夫你都下得了手,還敢說我大哥的劍是你們的東西,你有資格跟我說」堂堂正正這這四個字嗎?
  「修羅臉上凶狠的表情再現道:」巫奇,油桶。「巫奇聞聲知意,道:「兄弟們,魔箭。」
  只見閃靈人抽出魔箭對油桶張弓就射,才一會兒功夫,無邊涯眾人身邊的油桶開始漏出黑油。
  「火箭。」
  修羅的聲音再次傳出,閃靈人馬上射出燃燒的火箭。
  火一碰到黑油,瞬間就大火鋪天而起,這讓無邊涯的人知道,若守著不動,只會被火活活燒死,因此閣主明白的瞭解到,這一次碰到的敵人比自己還狠上千百倍,大吼道:「兄弟們……拼了!隨我沖——」
  當然人人全懂,只有靠近敵人,才有翻本的機會,因此人人奮不顧身的往前衝。
  東方朔看見修羅點了點頭,遂下令道:「離地一尺,放箭。」
  這是專射持盾者露出於下的雙腳。
  這短短的三十丈對無邊涯的人來說,無疑是世上最長的路。
  通天閣主被一支支射來的箭逼得狼狽之極,根本無法往前,正想破口大罵,卻見到一道銀光朝著自身而來,走的還是弧形的路線,耳中更是響起鬼哭般的聲音,忙舉起手中的寶劍隔擋,銀光雖被擋下卻並未掉落地上,反而是繞了一圈再度攻來,這讓通天閣主嚇了一大跳,忙再次擋開。
  然而情況還是一樣,銀光又飛了回來,鬼哭般的聲音比之前更可怕的迴響在耳中。
  修羅送給五位高手一人一支閻王愁,好藉以阻撓五大高手的接近,然後冷冷的看著不斷接近的敵人,再次下令道:「聖師——」
  聖師實在有點不忍,但若不下令,死的就會有自己的熟人在內了,因此雖不忍心還是下令道:「魔法師聽令,火焰地獄。」三十個手上戴有金環的魔法師,同時念起咒語,然後一道道的烈焰鋪天蓋地的對著無邊涯的人馬狂捲而至,三十個魔導師本身就是一種恐怖的力量,再加上金環之助,使得火焰地獄成了真正的地獄。
  眼看著子弟兵,毫無抗力的在大火中掙扎,五位正副閣主看得是目皆盡裂。
  因為本身全是神級的高手,這-場火並沒有對五人造成多大的傷害,但帶來的人……通天閣主緊咬著銀牙,恨聲說道:「修羅!無邊涯跟你誓不兩立,不是你死就是我亡!」
  修羅一看眼前只剩下這五個人和一些傷重待救的人,停止攻擊的舉起雙手道:「雙天、二老、黑白獅團團長留下之外,所有的人都退後。」
  我看著這地上遍體鱗傷的人,也有點不忍的道:「修羅,我和聖師先回去,這裡就交給你了。」
  修羅不吭聲的點點頭,目送我和聖師離去,才殘酷的說道:「怎麼?才死這麼點人,就如喪考妣,連誓不兩立都出來了,哈哈……通天閣主,你也太嫩了吧,要來也不打聽清楚,連我修羅你也敢惹!」
  修羅對留下的幾個人說道:「二老、雙天,四個副閣主交給你們了。」
  魔神童鍾山、怪手嚴無紀各找一個副閣主戰了起來,雙天也是各自獨戰-人。
  四人這一戰,可就不是短時間能結束的,因此修羅好整以暇的站著看戲,只剩大山一個人躍躍欲試。
  此時的雙天都早已進入神級高手的境界,一身功力比剛加入疾風隊時,更要高出將近兩倍,因此和通天閣的副閣主可說是旗鼓相當。
  魔神童鍾山這邊可是一面倒的情況,碰到這老一輩的高手,也只能自認倒楣,當然,嚴無紀那邊也是相同的情況。
  通天閣主看了一會,才知道自己犯了多大的錯誤,眼前的敵人,實力之強出乎意料之外,連四位副閣主在一對一的情況下也佔不到便宜,可見清風大帝根本就是藉機剷除異己,但知道了又能如何,想後悔也來不及了,遂當機立斷的吼道:「住手!修羅,想不想知道是誰讓我來找你的麻煩?」
  修羅舉手讓戰鬥中的人停了下來才道:「讓我猜猜……是不是清風帝國那個小人,秦國良。」
  通天閣主驚訝的道:「你知道?」
  修邏邪邪的笑著道:「原先不知道,你這一說我就猜到了,我猜是秦國良想借你們的手來擾亂烈日,好讓烈日無暇去管印月的事吧!因此你們根本就是一批肉包子罷了,不管結局如何,秦國良都不會有任何損失。」
  通天閣主這一聽才發現,自己只是秦國良手中的一顆棋子,口口聲聲的共享榮華,只是利用自己的蜜糖,對烈日的估計更是差之千裡,這才讓無邊涯損失慘重,通天閣主這一想歪了,就再也無法相信秦國良所說的其他一切。
  而事實是清風大帝並沒有欺騙通天閣主,清風大帝所擁有的資料,全都是真的,只不過都已經過時了。
  像四公子,外人始終以為四人的實力還停留在夢幻級的水平,而實際上四人從大雪山回來時,都已經有了聖級的水平了,這中間整整差了兩級:雙天也是差不多的情況,因此除了自家人,誰也無法料到,跟隨雷天劫和修羅的人進步得有多快。
  通天閣主此時一心三思只想報仇,而報仇的對象,卻是秦國良,遂說道:「修羅,我想求你……求你讓我有復仇的機會。」
  修羅聽得一愣,腦筋一轉小發現問題之所在,卻也樂得裝糊塗道:「你的意思要我放了你們是吧……可以是可以,但你們有什麼保證?」
  五位閣主眾攏談了好一陣,最後五人-起下跪道:「修羅,我們無法提出任何保證,但我們可以交出通天閣的秘笈,並向創世神發誓,通天閣永不侵犯烈日帝國,但我個人還有一點要求,我希望能和你來一場堂堂正正的戰鬥,無論如何,都得對地上這些死傷的兄弟有一個交代。」
  修羅假意的想了老半天才勉強的說道:「好……我答應你,雖然有放虎歸山的可能,但我修羅還是寧願選擇相信你。」
  通天閣主回道:「謝謝你,修羅。」
  看得出,這句話說的是發自內心的真誠。
  修羅收起閻王愁,拿出輪迴劍才道:「怎麼比?」
  通天閣主自信的說道:「無所謂,憑本閣主近百年的修為,武術魔法任你來。」

[BOOK: 0010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16:23:0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