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0-02
第4-2章

  夏炎愣了一下,不解的說道:「一群傻瓜,帝國需要的是學習的天才和專業的人士,就算他們是專業人士也得說說他們會些什麼?即使要釣魚也得放魚餌,這些人連魚餌都沒放,就要求親訪,還指定人選,真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了?」
  眾人說了好一會才發現我和修羅都沒出聲,一下子就將矛頭轉了過來。
  我一見也只好說道:「隨他們去吧!帝國要的是聽話的人,而不是恃才傲物的人,這些人不理也罷,現在不比平時,哪來的閒功夫去伺候這些人!
  「再說,後天我和修羅得馬上離開,天外天的事不馬上做個了斷,將來又是一大隱患,對光族的盟友也是一拖再拖,對光族的族長也無法交代,因此我已經決定先走一趟光族,再去天外天,算起來也得三四個月後才能回來。」
  三公主一聽,馬上說道:「我能不能一起去趟天外天,大忙幫不上,小忙一定能行,何況帝國的士兵又不能隨意調動,還不如帶上我族的戰士,又能不影響帝國,你看如何?」
  凌嘯、凌空、凌開三老一聽,齊齊點頭稱是。由凌嘯說道:「這連老夫三兄弟也想走一趟,還請元帥能同意我等的請求!」
  我忙站起來,拱手說道:「如此,有勞三位了。」
  修羅看的二芳暗笑,這個大哥好像還沒看出來的樣子,現在的三公主只要一抓住機會,就會黏在大哥身邊。
  三老的情況更明顯,擺明了是在當月下老人,可以說,唯有大哥一人還沒弄清狀況,看來大哥對女人還真是遲鈍得可以。
  「報,外頭有數十個商人要求見教官?」一個衛兵走進來說道。
  修羅一聽,轉頭一想,說道:「帶他們進來。」
  「是,教官。」
  衛兵出去一會就帶了十幾個商人代表進來。
  十幾人一進來當場嚇了一大跳,在場的全是帝國重量級的人物,馬上跪下叩頭齊道:「草民等……叩見大帝。」
  大帝風清揚手一揮道:「不必拘束,起來說話。」
  修羅站了起來,雙手後收面對著商人,說道:「說吧,你們有十分鐘可以表達意見。」
  商人推出代表說道:「教官,我們一群商人推舉我為代表,想請教官擔任第一界商業工會的會長,希望教官您能答應。」
  修羅馬上點頭認同的說道:「呵呵……這是各位抬愛了,我很想答應你們的請求,但我實在不能,帝國的法律明文規定,軍人是不能從商的。
  「我更知道你們的用意,因此我向你們保證,商人的地位絕對不會比任何人低,帝國會一視同仁的對待,不管是誰都一樣,所以……你們可以放心的去做買賣,如果說非要找一個會長,我可以推薦你們去找一個人——白化雲伯爵——帝國日報的負責人,我想如果有他出來擔任,你們應該就能放心了吧。」
  眾位代表一聽,馬上歡天喜地的的告辭離去。
  修羅等人一走,馬上對大帝說道:「皇上,這事您可得要小心處理,無論如何一律不能讓商人干政,這是絕對、絕對不允許的事,既然商人有了工會,就不得不小心處理了,雖然商人是帝國發展的重要環結,沒有了還不行,但是……商人卻也是顛覆帝國最可怕的力量,所以……從今以後,商人工會的會長,都必須要慎重評選,而且必須由帝國派人擔任。」
  大帝風清揚身邊的記事官,魯智子爵,馬上寫了下來。
  魯智子爵是風清揚特選的人,負責記錄一切重要的事項,尤其是元帥和教官說的話,更是一字不漏的記錄。
  修羅只看了一眼魯智子爵,接著道:「記下我下面說的這一段:」商人,帝國發展的基石,地位可低不可高,但是在表面上,要一視同仁,所有的商人一律不得與軍人、大臣有金錢往來,避免讓文臣武將得到商人的資助,擴大勢力。
  「商人,是最好的密探人選,越是看起來乾淨的商人……越危險。
  「商人,是最大的物資贊助商,隨時能供應一個帝國的所需物資,也是戰爭的……左右苦。
  「商人,是敵對勢力最愛收買的對象,越是吃得開的商人越要注意,是最容易買到情報的……背叛者。
  「商人……」
  修羅,一口氣將商人會帶來的危害給說的一清二楚,才總結道:「我一點都不討厭商人,可是商人卻是最危險的隱形殺手,帝國若要想長久安定,對商人的控制,就永遠都不能鬆懈。」
  大帝風清揚立刻離座,深深一鞠躬道:「是,謝謝師傅教導。」
  這還是大帝風清揚第一次在公開場合,承認修羅是師傅的事實。
  大帝風清揚是完全按照父親當初在聖城的指示,對雷天劫充分授權,以兄弟視之,更師視修羅。
  現在的風清陽已能深深體會父親當初的苦心安排,不僅一切順遂,更將帝國帶人有史以來的最高峰。
  風清揚想到這裡,一絲緬懷的哀容不知不覺的顯露出來,舉起手中的茶杯道:「眾位愛卿,來,陪朕乾這一杯!」
  眾人雖不知是為了何事,還是隨著大帝一飲而盡。
  次日,拖了一個多月的考試,終於舉行了,只是沒人知道,到底是要考些什麼。
  因此眾學子雖人人有信心,卻個個無把握的進入了試場,等第一張考卷發下來,仔細一看,所有的考生都一樣,全傻了,竟然是考地理。
  等第一場考試一結束,學子三三兩兩的討論起來,每個人都在猜測第二張考卷的考題會是什麼?
  「考生入場。」
  學子們一聽,都懷著不安的心情一一走進考場。
  所有人一摸到考卷,都迫不及待的拿起來看,只見考卷上的最上頭寫著兩個字:「數學」!
  再往下一看,考題更是干奇百怪,有什麼雞兔同籠、圖形的計算。
  修羅是把小學生的數學給用上了,可藉此找出精於計算的人才。
  第三張考題更奇怪,竟然是論兵種,這題可把考生全弄糊塗了。
  主考官程力村大聲說道:「主張考題,是要你們解釋所有的兵種的優缺點。」
  至此,考生才恍然大悟的開始填寫考卷,裡頭還有問答題、選擇題,讓考生有個提示。
  一些奇奇怪怪的考題,弄的眾考生頭昏腦脹,直到最後考試結束,修羅才走到考場前向眾學子說道:「大家好,我是誰不用我自己介紹了吧。」
  眾學子齊高舉雙手興奮不已的吼道:「教官好……教官——」
  修羅舉手壓下學子的吼聲,才解釋的說道:「好,大家都好,唯有帝國不好,你們知道為什麼嗎?還是……你們裡面,有能說出為何帝國到底哪裡不好?」
  眾學子一陣沉默,有一個學子大膽的上前說道:「學生吳友有話要說。」
  修羅一擺手道:「不要拘束,對我來說,你們都是我要用生命來保護的人,所以……
  准你們暢所欲言。「o吳友這才放開膽子說道:「是,教官。學生認為,帝國剛剛安定,可說是百廢待舉,雖說各大帝國目前都沒有侵略跡象,但是其謀我之心,只要一日不死,帝國的危機就一日不能除。
  「這次舉辦考試,依學生看來,應是帝國另一個安邦定國之舉,因此,只會讀死書的人,絕非帝國要的人。另外,據目前的情況來分析,帝國似乎還有其他的危機,實讓學生費盡思量,只是學生還是猜不出來。」
  左相寒風、右相方傲雲一聽,就看上了這個吳友,可說是政治上難得的人才。
  修羅深深的看了吳友一眼,再詢問眾學子,好一陣子見沒人再出來說話,才道:「我知道這一次的考試,讓很多人失望了,但是……如果考的是一般學院裡的知識,那麼這場考試就不用舉辦了,直接到學院去挑人不是更快?
  「帝國要的是特種人才,需要的是具備特殊才能的人,這才是這一次選才的目的!但是,我在這裡宣佈,以後每一年,帝國都會定期考試,考試的題目也會事先公佈,因此,你們都還有機會,可千萬不要灰心喔……」
  修羅這才在歡呼聲中離開了考場,眾學子也漸漸的隨著修羅離開考場,等候考試的結果。
  左相寒風馬上找到修羅,道:「教官,你也知道,這帝國的公事繁忙,因此呢……」
  修羅不理的打斷道:「要人可以,得再等上兩年,沒有做好精神教育的話,這個孩子就毀了,權力會讓人腐化,太順遂也只會害了這孩子。」
  我在一旁也接著說道:「修羅沒有說錯,這孩子,一身傲骨:心比天高,倘若不經歷風霜的考驗,只會走入邪路,目前還是先跟著修羅歷練歷練,對這孩子才是最好的考量。」
  寒風這才理解,遂同意的道:「說的是,不經一番寒徹骨,哪得梅花撲鼻香,兩年就兩年,到時我再來撿便宜。」
  當晚,修羅還是如往常一樣,只要一有機會,就會帶著眾人練武,我依然是專心修煉銀波功。
  練武場上,修羅一人獨戰魔神童鍾山和怪手嚴無紀,只見修羅出劍如風,似閃電,如流星,以絕對的優勢,壓著兩人急如星火的進攻,嘴裡還催道:「太慢了……太慢了,速度太慢了!快!再快!還要再快……」
  修羅一輪急攻完了,跳出戰圈道:「你們的速度實在太慢了,真要下殺手的話,你二人連五十招都頂不住。」
  修羅根本不休息的又找上雙天戰了起來,也是一樣,將雙天打的趴在地上喘氣;換上四公子,等四公子也累趴在地上了,修羅才喘噓噓的站在眾人面前梢事休息,順便說出眾人招式上的漏洞。
  魔神此時氣息也平穩了道:「主子,一開始,我還能和你頂個五六十招,可是現在,我加上嚴老弟,連你的五十招都接不住,實在是沒道理,難道是越練越回去了?」
  東方朔樂呵呵的說道:「童老,這你就有所不知了,不管是誰都一樣,只要和數官動手,那就如你說的一樣,越打越糟,越打越沒信心!」
  東西二邪也是笑著點點頭,東邪道:「就是,就是,現在我們得要三人才能頂住教官一人。」
  四公子還在喘氣中,只能拚命點頭,鳳擎天道:「這有什麼奇怪,你們的招式,打來打去就是那幾招,連我都摸熟了,說實話,若不是我的功力不夠,純以招式而言,童老就絕對打不過我!」
  修羅只一會兒就恢復過來,道:「是喔……這麼躓,怎麼剛剛沒看你發揮一下?」
  鳳擎天不服氣的道:「那不同,你是怪胎,怎會一樣?」
  修羅嘴裡說道:「是嗎?」身體突然幻化出數十個人影,給了鳳擎天一個頭錘才道:「等你哪一天能躲過我這一招再來廢話!」

[BOOK: 0010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8:13:4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