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0-04
第5-2章

  三王子等到此刻才大手一揮,軍師來萬裡、護法長老葉振馬上一衝而前加入戰圈,連王子身邊的八大侍衛,也一個不留的加入圍殺修羅的行列。
  才一下子,馬上就讓修羅手忙腳亂起來,三王子這才又緩緩接近戰鬥圈,以防修羅脫逃。
  修羅又連連狂攻了幾次,殺得包圍的人四散開來,看準方向就想往外逃。
  護法長老葉振馬上攔下修羅,振聲道:「想走?那你得過了老夫這一關!」
  軍師來萬裡也說大聲說道:「修羅,我勸你還是認命吧,再打也只是浪費時間,又何必做困獸之鬥,最後結果還是難逃一死,哈哈……」
  深藍帝國三王子秦國棟臉現喜色的道:「不必跟他廢話,修羅是非死不可,來萬裡、葉振,你們誰能殺了修羅,孤王賞五十萬金幣。」
  軍師來萬裡、護法長老葉振一聽,雙雙大喝一聲道:「修羅……納命來!」
  修羅被這一群高手圍攻其實也不輕鬆,何況還要假裝氣力已盡……
  修羅不斷的左衝右突,卻始終衝不破這十人的包圍,就連風刀的威力也越來越小,導致包圍圈不斷的緊縮。
  就在眾人都以為修羅再也無能為力時,修羅的十二片閻王愁突然再現,將十人全給嚇了一大跳,紛紛急速後退,好避開修羅的怪兵器。
  十人心中還暗暗責怪自己,怎會將修羅的武器給忘了,因此退得雖快,有幾人的身上,還是不免受到了創傷。
  修羅身體又連連搖晃了幾下,讓十人一見,顧不得身上的傷勢,再度將修羅緊緊包圍住。
  就在此時,修羅的狂笑聲突然響起道:「哈哈……老子就讓你們看看,什麼叫天魔掌,看掌!」
  修羅的一招天魔掌,硬是將左面的五個侍衛,連同軍師來萬裡,給打飛出去,然後回身,雙手連抖的甩出銀光閃閃的銀刀,道:「哈哈……這才是我修羅的風刀,看你們能不能躲得過?」
  但也只是幾道銀刀而已,目的是將五人嚇退。修羅真正的目標是三王子,因此話一出口,馬上掉頭飛向三王子。
  人還在半路,真的配合著銀波功的風刀才全力出手。
  只見數十道銀光飛射向三王子,修羅的人更是緊跟其後的,施出長虹貫日的劍招,人和劍如同一輪光輪的射向三王子。
  三王子一見修羅突擊自己,知道閃躲已經來不及了,除了靠本身自救,此時此刻,根本無人能救得了自己,只好施出家族秘傳出來的功夫,旭日劍法,對著修羅迎面撞了過去。
  轟隆一聲,三王子倒飛而出,口中更是鮮血狂噴,被從旁邊趕上來的軍師給接了下來。
  隨即又是一口鮮血狂噴而出,三王子的臉色馬上有如淡金,僅存一絲微弱的氣息。
  修羅雖然也被震退了幾步,卻一下被三王子的功夫給搞得愣住了。
  這根本就是三弟的旭日劍法!
  連同三王子剛剛施展出來的功夫,也是三弟的神功心法——旭日神功,那麼……不用說,眼前的人,就是那個背叛三弟,殺了三弟那個叛徒的子孫了。
  這……真是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功夫!
  修羅馬上就紅了眼睛,仇人雖然不一定還在,但只要是這個人的子孫就不能放過。
  修羅看清情勢,權衡輕重,要想在眾多高手中殺了三王子,幾乎是不可能的,想殺了三王子,就必須冒險一擊了。
  遂不顧衝向自己的幾個對手,一招天魔掌再度發出,手中劍再接著一招——修羅輪迴斬裡威力最強的閻王斬,殺向已經身受重傷的三王子。
  只聽見幾個人驚急的吼聲:「修羅,住手!」
  然而一切都來不及了。
  連同軍師、三王子、和三王子身後三位倒楣的大魔導師,都無法躲過修羅這含怒的一擊,全被天魔掌打得毫無招架之力的拋飛空中。
  緊跟而至的閻王斬,馬上將還在掌力之下的數人全切成了碎片。
  修羅也被隨後而至的幾大高手以及魔法師所傷,付出了慘痛的代價,身上連中七處創傷。
  但是修羅就是修羅,連點自身幾處大穴,止住血液外流,才得意的仰天狂笑道:「哈哈……老三……你看見了沒有……這是第一個!」
  修羅再看向四周的敵人,沒錯,敵人的弓箭手終於出動了。
  若弓箭手早點出來,三王子又哪裡會死?
  自己再強,也不可能在箭雨中活動自如,修羅知道此時的自己絕拼不過這些人,連逃都有點困難,向上飛更糟,馬上就會變成刺蝟,因此修羅趁著敵人還沒反應過來,道:「今天到此為止,老子不奉陪了。」
  修羅一說完,深深的吸了一口氣,出乎眾人意料的跳人海裡,讓護法長老葉振連下令射箭的機會都沒有,人已經消失在海裡了。
  護法長老葉振馬上派人下海搜尋,然而只這一會的功夫,修羅就連一點人影也找不到。
  就好像被大海給吞了一樣消失無蹤,就連後來加入搜尋的海獅也一樣,硬是找不到修羅的蹤影。
  其實修羅並未走遠,修羅一下海就直潛水底,然後將海底下的海沙攪成一團亂,再利用海沙當遮掩,橫栘三十丈,再運功一擠,將身體擠入海沙底下五尺深,藏身海沙中,運起龜息大法,減緩身體的機能。
  以修羅的修為,躲上個一兩小時根本不是問題。
  我繞了一圈,確定了整場戰役還在控制之下,才回到族長身邊。
  當然……也順手將一些深藍的將領給解決掉,減輕光族戰士的負擔。
  族長和八大長老早已等候多時了,三公主凌冰心、大公主凌冰雲,也將我要的葉子和樹枝找來了一大堆,大公主道:「這些夠嗎?」
  族長也說道:「如果不夠,老婆子再派人去找,只是要等上一段時間才行,這附近都沒這種葉子了。」
  我一看還真是嚇了一跳,豈止夠,根本就太多了。
  原來光族的大公主以為要這些是為了用來放火,才會找來這一大堆葉子和樹枝。
  我搖手阻止道:「已經太多了。」我看了一下風向,道:「族長,麻煩你派人將五分之一的樹葉和樹枝,拿到碼頭最左邊,然後將它們分成二十堆,每一堆相距五丈的距離放好。」
  「沒問題。」族長帶領一群人,一會兒的功夫就全弄好了,我對著樹葉雙手一展,放出二十個火球,也才一會功夫就已經濃煙四起,慢慢的被風向給吹往右邊的碼頭和大海上。
  黃色的濃煙所經之處,人員不分敵我的一一倒下,連海獅也一樣,讓遠處戰船上的深藍將領一看見這情況,馬上下令遠離濃煙區,先行避到一旁再說。
  三公主帶領幾十個手下的光族士兵,正在一一救醒被迷暈過去的光族戰士。
  族長看了這一切,一顆懸著的心總算放了下來。
  一場幾十萬人的大戰,在雷天劫的手裡有如兒戲一般,很快的就煙消雲散,只有還在戰鬥中的四隻魔獸不懼這濃煙,依然打得難分難解。
  其中的飛虎像是慘遭重創一般,突然從空中跌落下來,就再也沒了動靜。
  我看的分明,飛虎並沒有受傷,那就只剩一個可能,飛虎的主人死了,因此……按照主從契約的規定,主人死去,契約魔獸又哪能活命,也只能含恨而亡了。
  然而飛虎的死卻惹惱了魔狼,打的正開心呢,卻突然少了一隻,魔狼一氣之下,馬上發起威來,狼尾狂擺,一道道一人粗的銀光,將暴龍的身體給砍出一道道的血痕,痛的暴龍看到銀光就到處逃竄,再也沒了對抗之心。
  魔狼更是狼威大展,一個個籃球大小、青綠色的超高溫火球,打的蠍王渾身都快熟了,除了不斷的吐出冰霧保護自身之外,連跑都跑不掉。
  我一見馬上開口阻止道:「小狼,夠了……將它們帶到一旁去,別殺了它們,也別讓它們跑了,留下它們我還有用。」
  魔狼一連聲的犴嚎,只見剩下的兩隻魔獸,乖乖的點了下大頭,隨著魔狼走入島上深處。
  我不敢耽擱時間,馬上對大公主道:「大公主,請你馬上帶人將深藍士兵右腳的腳筋給砍斷,讓深藍的士兵失去戰鬥力,只有這麼做,這些深藍的士兵才會乖乖的回家種田,不會再度拿起刀劍,淪為戰爭的工具。」
  族長想了一下,馬上同意這個方式。
  這樣做既不傷人命,又削弱了敵人的戰力,真是一舉兩得,又不會有婦人之仁的問題。
  「雲兒,按雷天劫的意思去辦,快去……」
  族長哪會不知道,大公主還是不太習慣接受男人的指揮,因此才會說出這話來。
  很快的光族的戰士都一一醒了過來,馬上加入大公主的行列,連對那些暈過去的海獅也沒放過,一劍將海獅給刺了個對穿。
  戰船上的將領,深藍帝國第三軍的副軍長藍烈,只能眼睜睜的看著自己的士兵和海獅,在無助的情況下被敵人一一殺害,氣得只能在原地發怒,卻什麼忙也幫不上。
  黃色的濃煙雖然變淡了,但一遇上的士兵和海獅還是照樣倒下,讓藍烈實在是無可奈何。
  副軍長藍烈很清楚的知道,當初為了要消滅光族,帝國花了好一番功夫,才找到這種不怕光魔法的海獅,再花了幾年的時間,才訓練出一批能作戰的海獅。
  帝國有了這批海獅才敢來對付光族,如果光靠這十萬大軍,根本就不是光族的對手,如今海獅早已損失過半,連倚為長城的三大魔獸,也無法發揮出應有的效果。
  事到如今,這場戰役根本沒了希望。
  再眼見無堅不摧的三大魔獸和傳說中的魔狼打了半天,也佔不到什麼便宜,知道這場戰爭基本上已經輸了。
  然而,更不幸的事發生了。
  三王子身亡的消息,終於傳到藍烈的耳中,將藍烈給震得茫茫然,一時不知該如何是好。
  護法長老此時也來到藍烈身邊,沉痛的道:「副座,三王子死了,死在修羅的手中,若我們無能將修羅或者雷天劫斬殺於此,只要一回到帝國,也是死罪一條,因此……」
  藍烈回身就是一個巴掌,被打的護法長老葉振卻連一絲反抗的意念都沒有,馬上跪地不斷的叩頭道:「屬下該死,屬下該死……」
  護法長老葉振當然清楚的知道,誰才是第三軍真正的負責人。
  三王子憑的是身份,藍烈憑的是本事,而且更知道這個長官的實力有多可怕。
  藍烈心中更是難過的暗忖:「這下完了,三王子不但是自己的長宮,也是自己的侄子,更是自己的靠山,自己一心三思想扶植三王子坐上龍椅,如今靠山一垮,什麼雄心壯志也都沒了,連日子也到頭了,這一回去,只剩下數日子等砍頭的命了。現在除非能殺了被大帝列為泰雅大陸頭號大敵的雷天劫,那麼或許還能將功贖罪,即使是政敵也拿自己無可奈何。
  大帝早說過了,誰能殺了雷天劫或是修羅,不僅封為公爵,還能得到深藍帝國的第一塊免死金牌。
  想至此,藍烈遠遠的高聲說道:「雷天劫,本座要跟你來一場生死之爭。」
  藍烈一說完話,身形一飛而下,降落在海面上,隨著海浪的起浮,緩步踩著海水,向我走了過來。
  深藍的士兵將領,一見己方的主帥出面,還露出這種絕頂的功夫,全高聲歡呼起來,在深藍將領的心目中,藍副軍長絕對是高手中的高手,至於高到什麼程度,卻無人知道,只知道每每一遇到神級的高手,都無法在藍副軍長的手裡走過三十招。
  但是,這一次的對手,也是讓深藍的將領猜不透的人物,是泰雅大陸的傳奇,有著烈日保護神之稱的無敵高手,因此雙方這一戰,絕絕對對是一場百年難見的龍爭虎鬥。
  我知道要結束這場戰役,此人才是關鍵人物。
  看著敵人所表現出來的實力,不由得隨著激起不動之心,心中雖有點不願,卻不能不做,這事關係我方士氣至深,不做的話,只是便宜了敵人,遂也學著藍烈躍落海面,踩水而行。
  在這個魔法世界上,有著一個不成文的規定,就是王者之間的戰鬥,除非是實力懸殊,否則是不容拒絕的,一旦拒絕了,今後也別做人了,一露面只會被人唾棄,因此我深深的明白,我和藍烈的這一戰才是這場戰爭的勝負所在,若我輸了……
  雙方雖然都是踩水而行,但表現出來的情況卻是不同。

[BOOK: 0010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4:33:2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