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0-05
第5-3章

  在眾人的眼中,藍烈是隨著海浪起伏著前進,而雷天劫卻是完全的不可思議,不管風有多大,浪有多高,雷天劫所經之處的三丈範圍內,馬上風平浪靜,海水就跟陸地沒什麼不同,有如走在平坦的地面一樣,穩穩的往前走。
  我當然知道原因,這是銀波功功法之一的念力所造成的效果。
  三丈是我完全不費力的距離,再遠就會對自身造成一種浪費,我更清楚的知道,藍烈找我的緣由,所以……這將會是一場生死之戰,不保留體力,豈不是便宜了對手。
  望著烽火連天的戰場,藍烈心中說不出是一種什麼樣的感覺,再看了碼頭最左邊深處一眼,那種冒出黃煙的東西,又再一次的堆了起來,連附近也多出了無數的易燃物,以防止海獅的再度攻擊。
  這讓再次進攻變成絕望,藍烈看清情勢之後,望著漸漸接近的對手道:「雷天劫,如今看來,你我之間只有以這一戰定勝負了!」
  我一直走到還剩十丈的距離才停了下來。
  眼前的藍烈,三十五到四十之間的年齡,正是一個男人最巔峰最成熟的時刻,飽經風霜的五官顯示著對人生的歷練,緊抿的嘴唇,告訴了我這一場戰鬥的無可挽回,雖知無望,我還是問了一句:「無可避免?」
  藍烈抽出自己的長劍,手輕輕的撫摸著劍葉,臉色慘然的道:「是的,無可避免,從修羅殺了我國的三王子那一刻開始,你我這一戰就已經注定了,雖然我也不想,但是……
  若不能殺了你,我回去也只是死路一條!所以……雷天劫,你現在面對的是,一個無畏死亡,不成功便成仁的死士!「隨著藍烈的話語,身上所散發的氣勢越來越強。
  藍烈的臉色不是激動,也沒有殺氣,更沒有對戰時的那種侵略之情,反而是一張平靜異常的面容。
  這令我也不由得嚴陣以待,這種敵人,絕對是所有的對手中最可怕的對手,當敵人越是平靜,這種攻擊將越可怕,何況還是一個不畏死亡,只知進攻的敵人。
  從藍烈身上所發出的氣勢,更讓我不敢大意。
  藍烈的功力之高,連老一輩的魔神童鍾山也明顯的差了一截,看樣子,這是自己來到這個世界以來,除了聖師之外,第二次碰到進入先天之境的武術高手。
  此時的修羅,終於疲憊的回到碼頭上,回頭看到大哥和藍烈的情況:心中也緊張了起來,以修羅的身手,自然知道藍烈有多強。
  藍烈也感應到雷天劫的實力,臉上難得的露出溫和的笑容道:「你……
  真的很強,不愧有烈日保護神之稱。「藍烈從身上拿出一顆藍色的珠子,珍惜的看了一眼,一口吞了下去,道:「這叫水靈珠,可以讓我突破魔武極壁,達到魔武合一的境界,更能藉著水靈珠從大海上獲得源源不絕的助力,我告訴你,是因為你是一個可敬的敵人,如此而已。」
  我重重的點頭,舉起青靈劍,回了一個抱劍禮,道:「承告,那麼……
  來而不往非禮也,我也要告訴你,魔武合一對我來說早已不是問題,我更能從天地之間源源不絕的獲得魔力的補充,不虞匱乏,因此你並不能在這方面佔到便宜,最後是我這把劍。「我將手中劍仲得筆直道:「這是一把神兵,劍藏靈能,劍身屬水。」
  藍烈也拿出心愛的神兵道:「很好,我這一把也不差,屬於魔法劍,也是水系,整支劍都是極稀有的藍礦經過干錘百鏈而成。」
  所有人位佔前方的人,都能聽清楚兩人的談話。
  即使後方聽不到的,也能從前方同一陣營的人口中弄清楚,因此所有在場的,不論是光族的,還是深藍的軍人,都知道一場大戰將起,全嚴陣以待,不敢出聲擾了對戰的兩大高手。
  修羅讓鳳搖簡單的包紮了一下,就專心注意起大哥的情況,連族長已經站到身旁都一無所覺。
  族長也不好打擾修羅,遂也陪在修羅身旁,一起諍觀,以族長的修為,也是強極一時的人物,但跟場內的兩人相較,可就知道自己還是不如人。
  八大長老也一起站到族長兩旁,形成一個保護半圈。
  三公主此時可說是心亂如麻。
  雖然雷天劫從不知道自己的心意,但三公主卻一點都不在意,總是默默的跟隨。三公主始終相信,雷天劫總有瞭解的一天。
  現在眼見心愛的人出戰,這一種心情,又有誰能訴說,因此場上都還沒開戰,三公主的小手就已經握成青紫色了。
  藍烈只比了一個請的手勢,隨雙手抱劍,漸漸的身劍合一,以我的感覺來說,藍烈和劍早已融為一體。
  人即是劍,劍即是人,這乃是一種劍道的至高境界,因此,我也不敢怠慢,使自身也達到人劍合一的境界。
  雙方一時都不動,連眼神也是一動不動,像極了兩尊石像,像是自遠古就立就那裡,始終都沒有動過一樣,隨著時間一秒一分的過去,兩人依然不動如山,直到遠處的一陣大浪打了過來,兩人都一起動了,就在所有人的一陣眼花之下,雙方已經亙過了幾招,一起站到對手的位置上,回身繼續站立不動。
  整個過程速度之快,也只有神級以上的高手還能看出一點眉目,其他人就甭說了,也就只覺得眼睛一花就換了個位置。
  修羅是除了族長之外,唯一能看清整個過程的人,心中也不免一跳。
  原先還認為大哥穩贏的心,消失不見了,眼神更是凌厲的看著場上。
  我半瞇著眼睛,僅憑銀波功的感應能力來感覺藍烈這個對手,剛才那一瞬間,我和藍烈各出了三招,並沒有佔到任何便宜,這讓我更加的小心謹慎。
  此時從藍烈那傳來大量的魔法波動,我知道接下來是魔法的對戰了,遂將紫霞真氣加入劍身,配合著水系魔法,形成二合一的能量,直到不得不出手了才大喝一聲:「看招!」一道和劍身長得一模一樣的紫色水劍,隨著我的劍急揮而出。
  藍烈也一樣,隨手揮出一道兒臂粗的藍色劍影,兩道有如真劍一般的魔法劍,好像是不存在一樣,幾乎是一出手兩劍的劍尖就撞在一起,一聲驚天的爆響,連帶著被爆炸的威力震起數十丈高的水柱,半天才一起慢慢消失,將場上觀戰的人都嚇傻了。
  沒有人聽過或見過這麼可怕的一擊,只怕以人類的語言都無法說清在場人士的心情了。
  藍烈眼神的笑意更深了,將劍伸入海裡,一瞬間,一種藍到無法形容的藍色氣勁,就將藍烈連人帶劍的包了起來,這是藍烈開始利用大海的能量了。
  我一見也將水系魔法提至極限,與青靈劍取得連繫,再將青靈劍的劍尖也深入水中,利用劍身吸取海裡的水元素。
  因此,在外人的眼中,雷天劫也變了,在紫色的氣勁中,加入了青色的光芒,慢慢的青色很快的就將紫色氣勁掩蓋住,形成青濛濛的一片。
  很快的雙方都吸滿了水元素,隨著兩人手中劍的向前一伸,兩道水箭……一起飛向對手,水箭所經之處的海面上,各劃出一道白線。
  這一次,沒有驚天的爆響和沖天的水柱,兩道水箭連著兩人手中的劍,虛懸在兩人之間,這一種情況,再一次震撼著全場人的眼睛和神經。
  藍烈的震驚實比任何人都要高出一大截,原以為在海上是自己的天下,沒想到雷天劫的表現,完全打碎了自己一廂情願的想法。
  自己獨創的海戰方式,真沒想到雷天劫也能做到,自己是依靠藍礦的特性和水靈珠兩者相輔相成,才做到這一點,那雷天劫是憑什麼?
  因此,眼睛看向雷天劫手中的劍,卻看不出個所以然來,心底一時還是無法接受這個事實。
  藍烈不信這個邪,自身因為機緣巧合,才有這一身的成就,若要憑苦練那是根本不可能的事,看來要取雷天劫的項上人頭,並沒有原來想的容易。
  藍烈決定不再保留,手輕輕的一震,抖落還連在劍上的水箭,一聲虎吼:「再來!」
  藍烈提起身上含著水元素的藍色鬥氣,狂湧至手中的寶劍上,大喝:「戰龍訣!」
  一道道劍影,猶如實質一樣,奇快無比的飛向雷天劫。
  我一見藍烈使出的功夫,手中劍也不慢,使出紫霞門開山祖師所創的紫霞劍法,這是目前在我所有的武術裡,最能發揮遠戰功效的劍法。
  一瞬間無數的劍氣,層層相連的對撞上藍烈的劍影。
  雙方的能量一相會,讓原本只有小風小浪的海面變的狂爆起來,一條條沖天的水牆,遇上四散爆射的能量,又將水牆打的往外激射,令得在四周觀戰的人群一時也看不清後續發展,只能從戰場中央聽到雙方不斷的暴喝聲。
  三公主因看不清場上的變化,只好看向修羅。
  只見修羅原先嚴肅的面容,變的更加深沉。
  不知道過了多久,我倆終於停了下來,我知道身上的真氣消耗之鉅,起碼去了七成,全身更是傷痕纍纍……
  藍烈的情況和我也差不了多少,連原本藍色的鬥氣也只剩淡淡的一層。
  藍烈看了雙方的情況,朗笑道:「雷天劫,你確實名不虛傳,希望你能接得下我最後的這一招!」
  我點頭嚴肅的道:「來吧,你我就用這一招……定個勝負?」
  我再度將劍伸進海裡,狂吸水元素,本想配合銀波功施展,腦海裡卻突然靈光一閃,反倒是將風元素加入劍裡,和水元素混合在一起。
  也才一下子而已,手中的青靈劍就產生了不可思議的變化,一股強大的能量不斷的從劍身倒傳回來,這是能量在找地方宣洩,我毫不遲疑的配合著劍氣的功夫,將這股強大的能量對著藍烈揮了出去。
  一道青色的劍形能量劍刀向著自身而來,藍烈一看也嚇了一跳,剛完成準備的戰龍訣最後一式爆龍訣,也以全身的能量猛一下的揮出。
  就這一下,藍烈好像全身的力氣都被抽光了一樣,有點站不穩的搖搖晃晃,若不是身上有水靈珠,別說站在海面上,老早就沉下海去靠手游了。
  我也好不了多少,隨著這一招的離手,全身的魔法能量好像被一下給抽乾了一樣,疲倦之感瞬息傳遍全身,若不是還有銀波功在撐著,也勢必掉進海裡游泳了。
  有如一聲驚雷,聲傳十哩,兩道能量的交會點下方的海面上,先是往下一凹,才突然竄上高空,再向四面八方飛濺,就像突然下了一陣雷雨似的,將三十丈的範圍全涵蓋在內。
  這一聲驚雷,將離得比較近的所有人的耳朵給震的轟轟作響,等所有人再看向雙方的主將時,勝負之分已經非常明顯,藍烈已是無力再戰了,而雷天劫還能穩穩的站著。
  藍烈疲憊不堪的苦笑了笑道:「你贏了……雷天劫。」
  我雖在那一擊之後感到疲憊,但是天地問的能量是如此的無窮無盡,很快的將我所流失的魔法能量給補的滿滿的,因此我才過了一分鐘左右,又是生龍活虎一般,藍烈也是看清這個情況才會認輸的。
  「藍烈,告訴我你的打算?」
  藍烈緩緩的抬起那滿是哀傷的面容道:「回去,雖然明知必死,我還是會回去,我藍烈,生……是深藍的人,死……也要做深藍的魂。」藍烈強振起精神,面對自己的部將道:「救醒那些暈過去的人,半小時後……啟航。」
  臨開船前,藍烈對我說道:「雷天劫,以我的身手……在深藍還只能排在第五之外,希望你好好保重。」
  我望著這個難得的對手,心中也升起一絲的無奈道:「我會的,再見的話我就不說了。」
  藍烈無言的點點頭,對我揮了揮手,才轉對部將道:「啟航——」

[BOOK: 0010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2:36:1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