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0-06
第6-1章 光明女神

  修羅望著漸漸遠離的深藍戰船,自語道:「深藍帝國……哼。」
  我一見到修羅,二話不說,先緊緊的抱了一下,才著手替修羅重新處理身上的創傷。
  三公主也和眾光族的領導班子一起走了過來,由族長說道:「老婆子謹代表光族的人民,在這裡向你們道謝了。」
  只見光族的人不分男女,不論輩分,全彎腰行了九十度鞠躬禮。
  我和修羅只好忙著回禮道:「這是應該的,爾等不用客氣。」
  鳳搖和修羅的關係早就眾人皆知了,也不避諱的幫修羅包紮傷口,嘴裡還不斷的驚呼道:「哇……這一道傷口好危險,啊——這個更可怕,再偏離一寸就沒救了!」
  修羅雖痛得很,還是傲然的說道:「那是當然,你知道什麼叫高手!高手……爭的就是這一寸的距離。「鳳債嬌笑道:「知道了,我的英雄。」鳳瑤手上還故意抓了一下修羅的傷口。
  痛的修羅也只能乾瞪眼,卻也無可奈何,只道:「啊……你……算了,好男不跟女鬥。」
  三公主倒不覺得如何,早習慣了修羅的書行。可是在場的女人,就不怎麼能忍受這句話了,如果不是修羅剛解了光族的一場大劫,恐怕要被口水給淹死了。
  大伙重新以禮相見,經過各自介紹後,族長才道:「那麼……兩位請隨老婆子過來。」
  島上沒有馬,因此光族的人在習性上都是用光浮術行進,在速度上不比馬慢,一路上都有好奇的族人在指指點點,很快的鳳鯈和三公工就被拋下了,族長和八大長老一使眼色,速度不減反增的加快了起來。
  但是對我和修羅來說,這種待客方式早就見怪不怪了,也沒什麼好驚訝的。
  族長一見無法拋下我們,激起了好勝之心,當下全力施展,速度不斷的加快,到最後連八大長老也有點跟不上了。
  也沒見我和修羅有吃力的感覺,族長還不死心,硬是拋下八大長老,以更快的速度往前直衝。
  自從練成銀波功後,我和修羅早已突破地心引力的限制,都能在空中飛翔了。
  我和修羅對望一眼,耳中聽到修羅的聲音道:「這老婆子還真是好強,我看我們乾脆用飛的好了,讓這老婆子死早早死了心,你看如何。」
  我搖搖頭傳音道:「還說別人,你我不也是一樣,用飛的總是不太好,這樣吧,讓風力帶著直接前進,應該可以讓族長死心了。」
  修羅點點頭,提起風系的魔力,將自身和我一起帶著飛行,而我只是讓身子懸空,就被修羅的風力給帶著往前,一點都不需要修羅多費力氣。
  我只關心的看了修羅的臉色一眼,就放心了。
  事實上我們三人都帶著一身的傷,無論是誰都早就累壞了,如今可都是在硬撐。
  約莫過了二十分鐘,我才看到一座宮殿,這時的族長也放慢速度道:「老婆子請你們來,其實是要你們到我族的聖地,去見我族的光明女神,這事等到了大殿,老婆子再跟你們說個清楚。」
  這段話說的我和修羅是一頭霧水,只好忍下心中的疑惑,等會再說了。
  大公主,三公主和鳳瑤沒有命令,也只能等在神殿外頭,我讓小狼也留在外面,才和修羅一起走進大殿。
  一踏進大殿,馬上有一種走進超時代建築物的感覺。
  這種建築物的建築方式,水平之高根本無法想像,廣闊的大廳,我估算了一下,起碼有一萬坪以上,卻連一根柱都沒有。
  抬頭上望,也只有一個弧形的屋頂,走到牆壁邊也看不出絲毫接縫,整個就像天然的一樣,但是我確實知道,這絕不是天然的,而是人為的。
  修羅也感慨的道:「真是鬼斧神工般的建築物,無梁無柱,這……太神奇了!」
  族長聞言解釋道:「是的,這建築物已知的時間就超過五千年,在這之前又有多少年就不得而知了,我們會在這裡,也是早年的先輩得到光明女神的指示,才整族遷移到這個島上。」
  我們分賓主落座之後,才話人正題,族長道:「非是我老婆子倚老賣老,之所以一定要請你們過來,還是為了我族的母神——也就是光明女神。」
  修羅和我一聽就懂,我道:「這麼說來,族長是要我去見見貴族的光明女神了。」
  族長點頭興奮的道:「本來我族早已死了心,但就在兩年前,我族聖殿的光明女神突然說話,她說:」光族的子民們,神主出世了,在泰雅大陸。
  「說完這段話就再也沒顯過神跡,因此,老婆子才會派人在泰雅大陸到處尋找。」
  說到這裡,族長精神一振,繼續說道:「直到你的出現,才讓老婆子有了頭緒,因此……才會不斷的催促你,還請原諒我身為族長的無奈。」
  我聽完了還是一頭霧水,光明女神更是離奇,修羅邪笑的看著我道:「神主……哈哈……我大哥會是神主……這也太爆笑了,哈哈……」
  八大長老齊齊怪罪的看著修羅,修羅依然不甩的道:「肯定是你們弄錯了,我大哥的來歷,這世上不會有人比我清楚,別說不是神主了,除了這個身體不算,我們都不是這個世界的人。
  「再說句實話告訴你們,我大哥已經活了四千多年了,這四千多年的一切,我雖非全知,可最少也知道一大半,你們跟我說我大哥是神主,你們自己說說,怎能讓我不發笑!」
  此話一出,舉座皆大感震驚,族長和八大長老,更是馬上起身跪地行禮道:「參見神主。」
  這下不只修羅,連我都弄迷糊了,怎麼不說還好,這一說反而更糟了。
  族長馬上解釋道:「請神主原諒,因為剛才還不敢確定,才沒有向神主見禮,其實光明女神還有說另一句話,就是,神主是異世界的人。」
  這下輪到我們震驚了,令得我和修羅都不知道要怎麼解釋了。
  族長還是跪在地上說道:「請神主勿再懷疑您的身份,這事絕對不會弄錯,等神主進入神殿自然會明白。」
  修羅想了會也道:「既然這樣,此時多說無益,我們還是先進去神殿再說,反正總會知道是怎麼一回事。」
  我想想也是,因此說道:「也好,你們都先起來吧。」
  八大長老和族長再叩一頭,才站起來齊聲說道:「奴婢遵命。」
  我一聽眉頭就皺了起來。
  這些信仰了一生的信徒,要她們改變想法,根本是不可能的事,只好道:「就算我是神主,爾等也不要自稱奴婢,以後自稱屬下好了,請帶路。」
  八大長老和族長齊道:「是,神主,請隨屬下來。」
  我馬上伸手一引,再隨著族長身後前行,穿過了幾道門戶,才來到一道門前,門旁右手邊的牆上寫著:「聖地」。
  族長再一次低頭行禮道:「神主,聖地就在這裡頭,請恕屬下等人無法跟隨。」
  我忙問道:「為什麼?」
  族長看了門內一眼,深深的歎了口氣,道:「這也是我族之人不瞭解的地方,以前的族長還能進入聖地,直到和暗黑一族大戰過後,就無法進入,原先還以為是選出來的族長不夠誠心,可是等到全族的人都試過了才知道,族人再也無法進入,就這樣過了幾千年,都一直沒有任何變化,直到兩年前!」
  修羅越聽越疑惑,遂脫口說道:「大哥,這事我已經有了一點眉目,相信我!」
  我看了修羅一眼,也被修羅的信心給感染,道:「走,我們去見識一下這……光明女神。「兩人遂抬頭挺胸的走進門裡。
  一進到裡面,只剩一座只能允許兩人並行的橋,橋的兩旁深不見底,我倆互望一眼,提氣輕身以防萬一的筆直往裡走,一直走到下一道門前,廣大的空間中突然傳來聲音道:「請走在後面的人停在原地。」
  修羅知道是在說自己,因此只拿眼看著自家大哥,不表示意見。
  我想都沒想的就說道:「我們……要嘛同進,要嘛同出。」
  等了一會都沒有聲音再傳來,我才道:「走吧,修羅。」
  我倆馬上掉頭往回走,聲音也跟著傳出道:「請進。」
  我倆相視一笑一起繼續向前,一進入第二道門口,門口馬上就自動關了起來,這本在意料之中,因此我倆都不以為意,只拿眼打量這一個房間。
  房間裡頭幾乎沒有任何東西,只除了一張很奇怪的圓形桌子,有一尺見方,說它奇怪,是因為它根本沒有腳,就這麼懸浮在半空中,桌卜空無一物,整個桌面光滑如鏡。
  就在此時,鏡面上突然出現了一道光波,一會兒,形成一個少女的影像出來,對著兩人看了一下,好像是在測量什麼似的,才微笑著開口說道:「你們好,我是光明女神,好久不見了?」
  修羅一見即知是合成三維影像,馬上說道:「光明女神,呵呵……」
  不讓修羅再說什麼,我馬上舉手攔下修羅,道:「你好,我們何時見過?」
  光明女神手一揮,馬上在室裡出現另一道影像,影像裡兩個小小的光點,出現在一望無際的宇宙裡飛翔,我和修羅不用問也知道,這是我和修羅的元神。
  光明女神這才說道:「這是一千多年前的影像,當時我一發現,你們的靈體正是能幫助我的生命體,就馬上將你們的靈體給引了過來——只是你們很奇怪,一到了這個星球,就消失無蹤了,讓我足足的等了一千多年,才又再度感覺到你們的存在……」
  修羅還在看著影像,隨著我和修羅之後,又出現了兩個元神,也被引到這個星球,之後就再沒有出現了。
  至此修羅也確定了,自己的兄弟,果真只有兩個跟著到來。
  光明女神再一次揮手,將影像取消了繼續說道:「你們兩人我其實只想見他。」
  說時手比比我。我馬上說道:「我是雷天劫,他是修羅。」
  光明女神點頭道:「我當初發現你的靈體,就驚異於你靈體的純正,也是能幫助我的生命物種,就在你的身上下了印記,沒想到反而傷到了你,害得你的靈體變得非常的脆弱,從此消失無蹤,直到兩年前,才又發現了你的存在。」
  修羅這才知道緣由,有點責難的道:「那就難怪,我大哥要經歷好幾世的人生,元神才能甦醒過來,原來就是你害的,也害老子被關了一千年。」
  光明女神解釋的說道:「這不能怪我,一般的生命物種都不會有這種現象,只是你們的存在方式太奇怪了,可以說是一種純能量的存在,看似強大又脆弱無比,我實在無法瞭解,我只知道,你大哥是最最純正的生命體,絕不會做出傷害我的事,才想找他幫忙的!」
  修羅雖奇怪這光明女神是如何分辨元神純不純正,還是點點頭同意道:「這倒是真的,大哥若還不夠純正,我還真想不出有誰能夠相提並論的?」
  我雖驚訝,還是不明瞭的問道:「那你又是什麼?」
  修羅笑笑道:「絕對不是神,這我可以肯定。」

[BOOK: 0010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8:02:3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