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0-08
第1-1章 悟光明

  女神氣歸氣,還是說道:「這種傳送的功能,還是不適合出現在這個相當原始的星球上,只是這部分的功能,是由另一部分船艙在控制,因此我希望你們能替我關了這個傳送的裝置。」
  我想想也確實是如此,這種科技除了讓人們疑神疑鬼之外,只是白便宜了使用者,不會帶來任何好處,遂道:「我答應你,反正我離開你這裡之後,就要去天外天創世殿,將整件事情做個了斷。」
  光明女神接著發出一道指令,從室頂由上而下的射出一道光線,在雷天劫身上掃瞄,等光線消失了,她發現,雷天劫的身體和這裡的人類有著顯著的不同。
  首先是五臟六腑都明顯的變小,功能卻加強了,全身的筋骨也比一般的人類要強化了十幾倍。
  她知道,這表示雷天劫的身體狀況比正常的人類,更能適應各種惡劣的環境,連生命力,也比自己改造基因後的光族要多數倍,這真是不可思議,因為就連自己已死的身體,也不過如此罷了!
  這還是為了要做星際探索才特意加強的,而雷天劫和修羅卻能靠著某種鍛煉方式,達到連科技都無法做到的效果。
  根據雷天劫的說法,這還只是剛開始而已,再往後鍛煉下去,還會比現在要強大數十倍,甚至數百倍。
  這令她的內心起了不小的震撼,若是自家的太空人都能做到這一點,那太空人的死亡率將大大的降低,也免了每一千年要換一次身體的困擾。
  修羅雖說不知道光明女神在做什麼,卻道:「看出什麼不同之處沒有?」
  光明女神還是疑惑的看著雷天劫,道:「太奇妙了,居然能憑自行修煉,就將身體改造的這麼強大,實在是不可思議……」
  修羅「哈」了一聲道:「這算什麼,我們現在連地心引力都克服了。」
  修羅說時,讓身體飄浮於空中,雙眼挑釁的看著她再道:「如果再讓我們練上千年,那除非是星球毀滅的力量,才能讓我們死亡了,怎麼樣……光明女神!想不想學啊?」
  光明女神靜靜的思考了一會,道:「你這個壞人,說了這麼多,絕不會無因而為!還有……我叫艾瑪。」
  修羅反覆思量後才道:「送你回家後,我不只要這艘太空船,還要學你們星球的科技文明,不知道這樣,你們的領導單位會不會同意?」
  艾瑪連想都不用想道:「這有兩個問題。」
  「第一,你原來的世界,是否已經進入太空時代?」
  「第二,就是你們的精神文明了,若不能到達標準,我的政府是不可能會同意的。」
  修羅哀歎一聲道:「看來是沒望了……對了……那個暗黑一族的封印是怎麼回事?」
  艾瑪笑了一下道:「你應該想的出來才是,怎麼還來問我?這是我派人安裝的磁場隔離功能,哪來什麼封印,磁場的能源照估計……也快要用盡了,等能源一用盡,其他的你應該懂了,我就不多解釋了。」
  「這個世上又找不到可以替代的能源,所以,我也沒辦法再攔阻暗黑一族的出世。」
  艾瑪隨即提起另一件事道:「雷天劫,因為我的關係,讓你的那個……元神受損,這是我的責任,按照我們的法律,我必須給你一個補償。」
  室中的牆壁上突然開了一道四方口子,洞口裡伸出一個支架,架上只有一個四方盤,盤上有三個類似玻璃的容器,約兩百CC的容量,每一個容器都裝滿了液體。
  艾瑪這才說道:「這是我們太空人專用的『生命之水』,是遇到危難時的保命水,除了我們這一次遇到的輻射,它可以治療任何的傷病,一次只要一滴即可。」
  修羅是有好處絕不錯過的人,拿起其中一瓶仔細看了一會道:「艾瑪……你還真是小氣,才這麼三瓶,太少了吧?還是你教我們怎麼做這種藥水也行!」
  艾瑪實在拿修羅沒辦法,氣到不行的說道:「三瓶已是我們幾十個太空人五百年的份量了,你還嫌少!還有……教你做是可以,不過呢……要等你的知識水準夠了再說!」
  修羅遂打哈哈的混了過去。
  修羅很有自知之明,要跟艾瑪談知識,那可真是不知好歹了,除了讓艾瑪嘲諷,還能有什麼結果?
  接下來,光明女神花了幾天的時間,對我和修羅進行太空船最基本的操作訓練,直到她滿意為止,我們才告別光明女神,回到大殿。
  這段時間也讓我們瞭解到,在深藍大陸的那一部分船艙,才是太空船的指揮艙,只有到了指揮艙,才能再次啟動太空船的飛行功能。
  另外,我們也理解了一件事,宇宙裡的生命雖然多不勝數,但能突破光速的可說是少之又少,大部分的原因是缺少幾種元素礦石,致使科技發展無法超越光速。
  但從另一個角度來說,即使能突破光速還是沒用,又能離開家鄉多遠呢?宇宙實在是太大了!
  以光明女神「艾瑪」母星的科技來說,也只能探索一千光年的範圍,光這一趟回家的路程,少說也得花上個三十年的歲月,才能到達光明女神的母星「光明星」。
  離開了艾瑪,我們一回到神殿大廳,光族的族長和八大長老早已等得著急萬分,一見到我們出來,便齊齊跪落於地,一聲「參見神主」說完後,反而好像一副事情不知該從何問起的樣子。
  我知道,一旦說出真相,打破了光族幾千年來的信仰,光族的族人勢必無法接受這一實情,將因失去信仰而崩潰。
  因此我和修羅早有決定,將繼續隱瞞有關艾瑪的一切,望著這一張張期待的面孔,我緩慢而堅定的道:「各位請起,本座有話要說。」
  只是連我也不知道要從何說起。
  族長等了一會,見我一直不說話才道:「神主不須為難,有話請直說,光族的人從今以後,將以神主的意念為意念。」
  我有點尷尬,但不說又不行,遂道:「也罷,那本座只好僭越了,族長替本座介紹一下光族現在的情況。」
  族長一聽,神主終於肯承認自己的身份了,遂激動不已的說道:「是……是,神主。」
  族長深深的吸了一口氣,平定自己的氣息才接著道:「族人現有五十幾萬人,神殿是最高殿堂,神殿之下分為兩大部分:「一部分是以女性為主的魔法師,一部分是戰士。」
  「魔法師分為五等,戰士也一樣,我族不想弄得太複雜,弄得人人想爭權奪位,因此只簡單的劃分等級以便帶領族人,每一年我族都會舉辦一次升等考試。」
  我一聽不由得也楞住了,就這麼簡單?再深入一層的去想,也就理解了,光族的管理方式雖然簡單,卻絕對不會引起紛爭。
  修羅不免好奇的問道:「那三公主又是怎麼回事?」
  族長知道修羅是神主的兄弟,遂恭謹的回答:「這是幾千年延續下來的習俗,不具備任何意義,也不一定是下任族長的人選,本族的族長是用推選方式產生的。」
  我和修羅還真沒想到會是這樣,彼此互望了一眼,均有點感到意外,我道:「既然這樣,本座也不想做任何改變,一切的規矩還是照舊,而且本座還有很多事要辦,也不可能留在這裡,本座不在的期間,一切還是由族長負責。」
  族長又跪下叩了個頭才道:「屬下遵命。」
  我對這動不動就下跪的習俗實在無法忍受,遂道:「族裡從今以後都不准行下跪叩頭禮,一律改為彎腰禮,這是本座唯一的規定,還有,以後別叫本座神主,嗯……就以元帥作為稱呼。」
  族長和八大長老知道這是神主體諒眾人,才訂下這個規定,遂一起彎身行禮道:「遵命,今日天色已晚,元帥請早點休息。」
  次日天才剛一亮,光族的戰士都早已齊聚在神殿之前等候,我在族長的帶領之下,才剛一走出神殿,就聽見一聲:「參見神主!」
  眼前已是跪滿了一地、最高等的光族戰士。
  我知道這是無可避免的,只好緩聲說道:「免禮。」
  族長在一旁解釋道:「元帥,這是族人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違反您的規定。」
  我點點頭道:「族長不須解釋,本座明白。」
  我正視眼前的光族人一會才道:「在本座的印象中,光族是一個有著優秀傳統的種族,只是沒想到,如今本座也是這其中的一員,因此,本座也深以能成為這其中的一員為榮。」
  「奉光明女神指示,要本座帶領爾等對抗暗黑一族,這是一個神聖的任務,也是一個艱難的任務,更是我族無可逃避的責任。」
  「這一次的聖戰不比上一次,這次與暗黑一族之戰,必須將暗黑一族徹底消滅乾淨,絕不能再留下任何後患,也不能再留給未來子孫這個沉重的使命。」
  「所以……本座和你們一樣,都要肩負起這個神聖的任務,讓暗黑一族在我們手中消失,讓暗黑一族成為人們的記憶,歷史的過客。」
  見過光族的主要成員之後,我又在族長的帶領下,瞭解了整個光族的作息方式,直到夜深人靜才回神殿休息。
  看完了整個光族的生活方式,我覺得光族雖有好的傳統,但是依然生活得相當原始,可以說完全和進步脫了節,這點令我很疑惑,也不知該不該去改變他們。
  大神殿此時只剩下三人,我、修羅和族長。
  見我這一整天下來,眉頭都一直皺在一起,族長活了快五百年,哪會看不出來,有點擔憂的說道:「元帥,族人的生活方式,一直是遵照光明女神的指示,難道有什麼不妥?」
  修羅替我回道:「是不妥,近的不去說了,短時間之內還不會有什麼變化,但是……再過個幾百年,光之一族,遲早會被歷史給淘汰,絕不可能一直保持著超然的立場。」
  我接著修羅的話語道:「我和光明女神在事情都結束之後,就會一起離開,因此我這個神主也只是暫時的,族人故步自封,遲早會走向滅亡,還是應該隨著時代的腳步前進,尤其要注重精神教育。」
  族長光聽到神主和母神將來會一起離開,就已經六神無主了,至於我後面又說了些什麼,根本就沒聽進去,完全一臉茫然,直到過了好一陣子之後,才猛然回過神來。
  我看到族長的情況,也只好耐心解釋了好半天,才讓族長在無奈之中慢慢地接受了此一事實。
  十天之後,我和修羅一起乘著海船,在光族的珍重聲中,離開了光明島。
  這一次隨我們離去的人,除了三公主凌冰心、鳳傜,又多出六人,三男三女,全是族裡除了八大長老之外,最強的魔法師和戰士。
  三女全是魔法師,三男當然是戰士了,他們六人是被選來保護及伺候我的人,經過我多次拒絕無效之後,也只好讓他們跟著了。
  此時我站在船上,正在回想著與藍烈那一戰的整個過程,最後我得出一個結論,魔法並非只可單一施展,而是能結合不同的魔法元素,產生出更大的能量。
  這種情況不是一加一等於二的結果,而是會成為三倍四倍,或是無數倍的可能,然而,這五種魔法元素是否都能起到相輔相成的作用?還是有哪些元素,相互之間是不能加在一起的?
  修羅一直忍了好久的話,終於還是開口問了:「大哥,最後那一擊是如何造成的?」
  我聞言說明了整個過程,倒讓修羅沉默了半天才道:「嗯……照這樣看來,也不一定只有兩種可以,也許三種或四種元素混在一起,也能使用也說不定,看來又有得玩了,呵呵……」
  「你慢慢玩吧,我練功去了。」說完,我帶著小狼去艙裡練功,將一切都交給修羅。
  一到艙裡盤腿坐下,腦中依然還是魔法的問題,無法揮去,想起這一次的對戰過程,不得不承認在這個世上,確實還有相當多的高人存在。
  深藍大陸有……那麼泰雅大陸又何嘗沒有!只是隱在何處無人知曉而已,看來只憑現有的實力,還是相當的不足。
  乾坤戒裡法器是不少,只是自己本身道法低弱,根本無法駕馭,別說傷人了,搞不好來個反噬才是麻煩,心急可吃不了熱稀飯。
  至此我心頭頓悟,知道自己犯了急進的毛病,一心想要突破銀波功第二層,卻忽略了法乎自然的道理。
  我自嘲了一會,呼出一切煩心的事,平心靜氣,讓靈台方寸之間保持一片空明,進入無我無相的定境。
  直到一連串劇烈的震動傳來,我不得不收功走出艙門。

[BOOK: 0010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4:45:2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