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0-10
第1-3章

  凌冰心一想也是,兩人昨天才剛有了一點進展,這話哪說得出口?又想到剛才修羅說話的口氣,還是有點生氣的說道:「這個修羅,不讓跟就不讓跟嘛……說話的口氣真的很過分!」
  鳳傜又是一聲輕笑道:「心姐,看樣子你也要好好的學學才行,對男人……可不能直來直往,當男人在發號施令時,我們要聽話,這樣才會讓男人感到,他才是掌控一切的人,這會讓男人覺得有尊嚴。」
  「有時,要能善體人意的小鳥依人,這會讓男人覺得我們需要保護……」
  凌冰心聽著鳳傜對男人的種種方法,邊聽邊笑,雖然很同意鳳傜的說法,卻不禁懷疑的問道:「奇怪……在我們族裡,可從沒有人說過這些,連書上也沒提過,你是從哪學來的?」
  鳳傜道:「是英男教我的,我把這些方法用在修羅身上,確實很管用,表面上看來,好像我們女人吃虧,其實不然,真正吃虧的絕對是男人,像修羅這種大男人,就絕不能跟他來硬的,得轉個彎跟他說,結果還不都是我說了算!」
  凌冰心聽了嘻笑不已道:「原來是這樣,看來我得多學著點才行。」
  兩女就這樣一路說說笑笑的走出洞去。
  眾人這一離開,山洞裡顯得冷冷清清,陰冷孤獨的感覺立刻襲來,為了驅散這種感覺,我放出紫霞劍來,也許是困久了,紫霞劍顯得活力十足的飛進飛出,繞著我們打轉。
  修羅拍拍我道:「走,探險去!」
  我和修羅為了安全起見,全是飄在空中行進,階梯還真是長,也不知道走了幾千個階梯了,才看到盡頭。
  盡頭處有一扇很明顯的門,只是已經破敗不堪的散了一地。
  走進門裡,只見門口附近一堆枯骨,約有二、三十副,還沒等我們伸手去碰,就已經被我們所帶起的風給化成了灰。
  這下,害的我和修羅再也不敢亂動,只能站在原地四處觀看,我馬上收回紫霞劍,從乾坤戒裡拿出火把點燃。
  洞室立刻大放光明,只見一個籃球場大小的石室,除了牆壁上的石櫃有一些書之外,整個洞室根本空空如也。
  我慢慢的走近石櫃,結果還是白搭,僅僅是走動所帶起的一點點風,石櫃上的書還是化成了灰,連想看一眼是什麼書都做不到。
  修羅一見笑了起來道:「這麼小心,有個屁用!」
  走近石櫃鼓氣一吹,頓時灰塵滿天,修羅手一揮,將所有的灰給扇到一旁,結果石櫃上卻還殘留了一本書。
  我和修羅互望一眼,均小心翼翼的走到近前觀看,這是一本金黃色的書,書上有四個字。
  修羅一看,道:「有看沒有懂,我看只好拿回去找老三看看了,只是不知道這書能不能拿,別一碰就毀了。」
  「我試試?」
  我仔細看了看,發現這本書不是紙做的,很像是金屬做的,遂用手輕輕一碰,從手的觸感上我知道,這書還真是金屬做的,遂放心的將書拿起來,這一拿,才發現這書還真是重,足足有三公斤左右。
  修羅眼尖的看到書底下,還連著一個隨書而起的突出物,道:「小心!有機關。」
  我一聽就知道,這書是連著機關的,快速閃出洞室之外後,才回頭望去,只見整間洞室完全沒有動靜。
  我和修羅又等了一會,還是沒動靜,看來這個機關也隨著時間久遠而損壞了。
  我又四處轉了一圈,確定沒有任何有價值的東西時,才和修羅一起離開這個洞室,直到走出山洞,我才將書拿出來細細觀看。
  這書雖是金屬做的,在經過這麼長的時間之後,竟然連銹都沒有,這就不能不令人好奇了,而且書上還有一個鑰匙孔。
  這表示此書不能強行打開,萬一弄壞了可就一點收穫也沒了,修羅也是看不出個所以然來,道:「別看了,這書還是留給老三去研究好了。」
  「也好,對這種事老三就是有興趣。」
  我一想也同意,反正看不懂,就算把書打開還是看不懂,既然看不懂又何必硬要打開,遂收到戒指裡。
  到了晚上也不見小狼回來,那就表示小狼已經找到光明島了,一行人便自在的在島上等,三天後的黃昏終於見到船影。
  只是沒想到,這艘船竟是光明島上最大的船,等船一靠近我才注意到,被小狼收服的暴龍和蠍王也跟了過來,原因是光明島上沒那麼多的動物給它們吃,只好跟著我們一起去烈日帝國了。
  二十天後,我們回到神恩城,暴龍和蠍王跟著小狼去大雪山,我們才剛一回到雷家大宅,還沒幾分鐘,皇帝和左右相已經聞風而來了,一見面就道:「你們可終於回來了!再不回來,可趕不上太陽帝國太子的登基大典了。」
  我一聽有點疑惑的道:「不會是要我們去參加大典吧?你們該不會忘了我們在太陽帝國幹過的事吧……」
  大帝風清揚一副理所當然的樣子,道:「沒錯,就是邀請你們前去觀禮,你們可以說是這次大典最重要的貴賓呢!不去哪行!」
  右相方傲雲接著道:「沒人忘了,但是……元帥和教官你們現在的身份不同了,你們可是泰雅大陸目前最出名的的紅人,若是你們不去,這個大典可就黯然無光了,因此來函中還特別指明,一定要你們親自去一趟,不然就是不給面子。」
  左相寒風點頭的撫鬚道:「不止如此,各國的王公大臣,只要一有結婚或是大慶典,都會來函邀約,只是都被我們給擋掉了而已,要不然,光參加這些應酬,就夠你們煩的了,現在這些事,我都讓夏焰他們四人代替你們出面,倒也還應付得過去。」
  大帝風清揚也是有點無奈的對我說道:「現在的局勢又不能隨便得罪人,不應付一下難免會有閒言閒語,正好四大公子也是名滿烈日的人物,又是你的護衛,讓他們去也不算失了面子,再加上白雲光族的身份,這才沒事,要不然可有得頭痛了。」
  修羅不屑的道:「去--這些事最好永遠別來煩我,我可沒那閒心陪他們那些無聊的貴族玩這一套。」
  我又何嘗不是?但凡事豈能盡如人意,擋不掉的應酬,也只有勉為其難了。
  這一次的太陽帝國之約,就是無法拒絕的例子,遂道:「好吧,我就走一趟太陽帝國,然後再去解決天外天的麻煩,只是這一次除了我們,還有誰要一起去?」
  左相寒風立刻接道:「只有我跟你們去,沒其他的人,不過最好是攜伴參加,不然……」
  我一聽就瞭解,不帶伴的話,那可有得煩了,到時肯定是那個公主、這個小姐的一大堆的政治聯姻方式,不理又不行,一旦自己有伴,別人也就莫可奈何。
  當晚,我終於擺脫其他人,找到機會和英男、箬冰獨處,一個多月的分離讓我更加領悟到,自己應該面對感情而不能只是逃避。
  我帶著兩女逛著夜晚的首都神恩城,所有的護衛都被我留在大宅裡不准跟隨,所有的黑狼也不讓跟,總不成約個會,屁股後面還跟了一大票人,那真是成何體統!
  也許是首都的關係,這些平民百姓見慣了大官,反倒是讓我自在多了,再加上三人都做了一點改變,不注意看還真認不出來,不然光打招呼就夠了,還逛什麼呢?
  一路走到神恩最有名的夜街,還真是熱鬧非凡,此起彼落的叫賣聲,各種貨品一應俱全,我們三人東吃一點西買一點,不知不覺也逛了兩個多小時。
  突然間,我被眼前的事物吸引住了心神。
  奴隸市場,一個個奴隸神色黯然的被一條繩子給串在一起,拉著走向拍賣台,引起我注意的並不是奴隸拍賣的過程,而是在奴隸中,竟然有一個是我兒時的同伴:小三子。
  我很清楚的知道,這小三子絕不是奴隸,而且還是有家有業的人,小三子的父親還是我的恩人,在我最窮途末路之時,對我幫助最多的鄰居。
  原本我就反對奴隸制度,只是事情太忙了,原想等事情忙完了,再來好好的處理這些不公平且無人道的制度。
  但一看到小三子,我就再也無法控制心中的怒意,領著兩女走到拍賣台前,我耐住性子,要看看到底是怎麼回事。
  拍賣台上,一個穿著華麗的男子,正好舉起雙手大喊道:「來來來,三個月一次的奴隸拍賣就要開始了,要買的人靠前來,這一次不比往常,這一次要拍賣的奴隸中,可是有一些漂亮的小姑娘,保證讓你一見動心……」
  「錯過這一次,我保證你一定會後悔,來來來,再十分鐘,就開始這一次的拍賣,要通知家人的人要快……」
  就在此時,我感覺到有三個人故意排開人群,硬往我這邊擠,我馬上回頭看,是三個陌生人,不過臉上並無惡意。
  這三人是影門的人,是當初在太陽帝國,奉門主之命,要偷雷天劫身上寶劍的那三個人,最高的一個,一直是三人裡的領導人,這時一走到我面前,還沒開口就被我攔住,我道:「不要叫出我的身份,直接說明來意。」
  「是,我們是影門的人,說穿了就是偷門,這一次奉命要偷您身上的劍,但是我們知道,要從您身上偷東西,根本就不可能成功,若是不偷或是偷不到,回去也只有一死。」
  「因此,我們三人商量的結果是想投靠您,只有投靠您,我們才能安穩的活下去,請您收留我們。」
  話一說完,三人就想跪下去。
  我現在哪能引起注意,只好一振功力阻止三人的動作道:「你們的事等會再說,我現在正好有事,不方便跟你們多說。」
  我話雖是如此說,可眼睛還是盯著這三個影門的人,這話是真是假才是問題的根本,若是利用投靠我來達到其他目的,那可就防不勝防了。
  結果我只看到三雙誠懇的眼睛,和無比的敬意,我知道,這是裝不出來的,但是為了確保起見,我還是一直盯著三人的眼神,直過了三分多鐘,三人的眼神連閃爍一下都沒有,才確定,眼前的人是真心想投靠,而不是另有目的。
  我此時正好需要人手,三人又剛好是黑道出身,可說是再好不過的人選了,遂道:「我現在正好有件事要你們去辦,你們願不願意?若不要,說話點頭就好。」
  三人同時猛點頭,我才接著小聲的說道:「好,你們去幫我查這個拍賣奴隸組織的負責人是誰,要記住,我要的是真正的幕後主使人,而不是檯面上的傀儡,有沒有問題?」
  高個子恭敬的回道:「是,主人,這種事情我們最在行,交給我們包準不誤事,您等我們的消息。」
  三人立馬離開人群,一路走到無人之處。
  高個子說道:「兄弟,這正是我們證明自己實力的好機會!辦得好的話,又何愁將來沒個正當出路?」
  看著兄弟都同意,再接著說道:「這麼辦吧,由我去查檯面上的人,你們兩人負責找出私下的隱人,我們三人分工合作,我就不信,這個主子會查不出來!」
  「尤其要注意在現場的人,很有可能那人就在人群裡頭,以我們多年訓練的觀察力,應該不難找到,說難聽點,這場拍賣會,可值不少錢呢!」
  「身為主人,又哪會不關心?要是有人鬧場就更好了,這人肯定會露出個龜頭來充當和事佬。」
  另兩個兄弟對高個子會心的一笑,各自尋覓去了。
  高個子又回到我身邊道:「主子,如果可以的話,能不能派人鬧一下拍賣場,這樣我們就有把握能將人找出來,最起碼也能循線找出幕後主事者。」
  我點頭認同的道:「沒問題,我會將事情盡量鬧大,好方便你們行事,別讓我對你們失望。」
  高個子鄭重的道:「主子放心,若連這點事都辦不好,那我們在影門二十多年的訓練,就真的是白費了。」
  看眼前的人這麼有信心,倒是引起了我的注意,遂道:「你叫什麼名字?」
  高個子道:「屬下姓高,單名一個字:龍,二弟最矮,叫高影,還有三弟,叫高明,其餘的事,等以後再向主子詳細說明,屬下辦事去了。」
  「等等,這是我的令牌,你拿好,萬一情況不好掌控,可以憑這只令牌調動人馬,為你辦事。」
  我心裡明白,三人都是影門費了千辛萬苦才訓練出來的人才,如今我等於是撿現成的便宜,若能好好運用,絕對會是最好的幫手。
  有些事不適合公開處理,只有這三人才能辦的妥當。
  像這種奴隸組織,若要堂堂正正的查,那肯定不會有任何的結果,只有從暗處著手,才有可能查出真相。
  高龍拿著令牌,心中可說是激盪不已,這種令牌還是第一次看到,以前別說拿了,就算要看也沒門,如今不但能拿,還能用以調動大軍,怎能不令人激動?
  高龍遠遠的看著人群,雖看不到什麼,心中卻是知道,自己今後要跟隨的人就在人群裡,一個能讓自己願意終生追隨的主子。

[BOOK: 0011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1:26:0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