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1-01
主題推薦
第2-1章 脫離烈日

  高龍深吸了幾口氣,平復一下激動的心情,開始一一找人閒聊,想先問清楚整個奴隸組織在檯面上的人事物。
  等收集到足夠的資料之後,又換了一套高級服飾,頓時表現出一種小人得志的味道,晃晃蕩蕩的走進奴隸組織的臨時辦事處,一進門,馬上表現出一種「我是大爺」的嘴臉道:「有人沒有?老子有筆生意想找人談談。」
  馬文星,奴隸組織拍賣場的負責人,對進門的高龍是一看再看,隔了一會才滿意的起身招呼道:「哈哈……有生意要做,我們可是從來不拒絕的,來來,請坐下,本人姓馬,馬文星。」
  雙方落座之後,馬文星問道:「這位爺,有什麼生意要關照的,請儘管說,本人雖不是東主,還有那麼點實權,若是我辦不了也沒關係,我可以請示上級,總會給您一個滿意。」
  高龍又四處看了會,才小心翼翼的問道:「出我之口,入你之耳,這件事我不想讓任何外人知道,你可敢答應我?」
  馬文星馬上來了勁,道:「這個你可以放心,我這可是老字號了,別的不說,就憑我們敢大大方方的賣奴隸,你自己說說,這份實力夠不夠瞧?再說嘛,這做生意本就講的是信用,哪能不為客人保密。」
  高龍滿意的點點頭道:「你們的字號的確夠硬,賣了二十多年的奴隸,這我是知道的,所以我才來這不去別家,不過……這件事,我還是希望貴寶號能先答應我,絕不可追查我的來歷和我的貨源。」
  馬文星傲然的一笑道:「那是當然,做生意嘛……哪能沒有苦衷,所以你是誰根本不重要,不是嗎?」
  高龍至此才滿意的說出來此的目的:「那就好,我呢……也沒什麼,就是手頭上有一些個小女孩,都在十三、四歲的年紀,所以呢……那個……你是知道的,我可不敢學你們公開拍賣,因此……我們才決定將人都賣給你們,這個……這個……你們認為怎麼樣呢?」
  馬文星直指問題中心問道:「這……按理說,不該只有這些貨,其他的貨呢?」
  高龍這才有點不好意思的道:「這做事嘛,總得乾淨俐落點,您說是不是呢?所以嘛,這些人都被我……」
  說完在自己的脖子上比劃了一下。
  馬文星雙眼讚賞的亮了一下,說道:「這本來嘛,拖泥帶水的,哪能辦好事情,什麼時候看貨?」
  高龍馬上站起來躬身說道:「哈哈……您還真是明白人,恭維話我就不多說了,明兒個七點,請派人隨我看貨去,當然……也順便估個價。」
  馬文星也站起來拱手道:「那好,我就不送了。」
  等高龍一走遠,後頭才走出一中年人說道:「你對這個人有何看法?」
  馬文星馬上轉身躬身道:「是個標準的黑道人物,大概是剛做成了一票,發了點小財,像個暴發戶似的,我估計,不是盜匪就是偷兒之流,只是這事後……」
  中年人想了會道:「這種人,總是成事不足敗事有餘,卻也是一大財源,若查不出他的同黨有多少人,還是別輕舉妄動,其餘的事,你自己看著辦。」
  馬文星對這種事可瞭解得很,遂回道:「是,這分寸之間,屬下還是分得清的。」
  中年人「嗯」了聲就離開了。
  我眼看著台上的奴隸,一個一個的被人當成豬仔拍賣,心就一陣一陣的抽痛,這到底是個什麼世界,為什麼人們會視同理所當然,而無人出來阻止,難道人性真的已經冰冷至此,對於奴隸們那種絕望的眼神全都無動於衷?
  為了抓出幕後的人,我強忍著出手的衝動,台上的拍賣不斷的進行,終於輪到小三子,我花了三十個金幣將小三子買下來,立刻帶著小三子離開現場,和二女一起回到大宅。
  修羅看我回來,本想說明天就出發去太陽帝國,見到我臉色不善,一臉怒氣,忙問道:「怎麼啦?難不成烈日帝國還有人敢給你氣受!」
  聽到修羅的說話的內容,正在大院閒聊的風清揚和魔神怪手二老都感到驚訝,一起進來圍著我等待回答。
  我才將今日之事說個明白,再將小三子拉到我前面道:「小三子,你還記得我嗎?」
  小三子原本還渾渾噩噩的,這時一聽到自己的名字,才驚訝的抬起頭來看著我,頓時放聲哭喊道:「是你……真的是你……我的天劫大哥,真的是你嗎!」
  我一把抱住撲上前來的小三子,點頭道:「是我,你的天劫大哥,我就在你身邊。」
  等小三子情緒激動平復了點,我才問小三子道:「小三子,來……慢慢的跟大哥說清楚,這到底是怎麼回事,還有老爹人呢?」
  小三子這才抽抽噎噎的說出事情的經過。
  原來在常勝城落入清風帝國時,小三子的父親,元老爹,認為只是換了個皇帝統治,因此也沒打算離開,還是繼續開著鐵鋪,日子倒也還過得去。
  只是還沒過一個月,元老爹因為是鐵匠,被清風帝國所徵召,只留下小三子一個人,而小三子在那時也才十四歲,哪能照顧好自己的店?因此小三子只好乾脆將鐵鋪結束營業。
  但小三子的店,卻引起了有心人的注意,原因就出在這家店的店面,地點好,是個做買賣的好地方,小三子只知道自己是在睡夢中被人所抓,等醒來之後已經在奴隸營裡面了。
  小三子的事著實令我心痛不已,我馬上向皇帝說道:「你們也都聽到了,這樣子的事情,我看是由來已久了吧,類似的事件應該比比皆是,以整個烈日帝國來說,當不在少數!」
  此時,大帝風清揚最擔心的事終於發生了。
  風清揚一直以來就怕雷天劫會注意到奴隸制度,如今看來已是不可避免了,這要如何是好?
  風清揚想來想去,都想不出什麼好方法,可以讓雷天劫不去管這件事,最後實在是無計可施,遂道:「這樣吧,你們重逢總是件喜事,應該會有很多事要談,我就先告辭了。」
  風清揚不給雷天劫說話的機會,就匆匆帶人離去。
  修羅在一旁卻發現了事不尋常,今晚的風清揚很是奇怪,連說話都有點文不對題,按理,風清揚應該會大發雷霆,如今卻反常的淡然視之,還走的匆匆忙忙,這一點也不像風清揚的為人。
  還有左右兩相也是,居然一句話不說就走,連招呼都不打一聲,難道……是為了奴隸!?
  修羅一想到這裡,也突然發現一個問題,按照剛剛三人的行事作風,自己和大哥顯然不是他們一夥的。
  修羅稍微一細想也就明白了,原來自己和大哥一直都被隔離在外,今天的例子就很明顯了,風清揚和左右二相才是一國的人,而自己和大哥始終都是外人。
  修羅一想到這裡,不由得冷冷的笑了起來,道:「大哥,我先問你一個問題,你是不是想除掉奴隸制度?」
  我不疑有他的道:「當然,你應該很清楚我的個性,這種不人道的制度,不剷除的話,難道要我眼睜睜的看著它的存在!」
  修羅邪邪的一笑道:「你們都迴避一下,我和大哥有話要談。」
  英男和箬冰只好點點頭走進大宅,二老也告辭退下。
  修羅等人都走開才輕聲說道:「若是你對這種事無動於衷,那你就不是紫霞了,只是……好像有人不希望改變這種制度,而這個人……正好是咱們的烈日大帝--風清揚。」
  我一聽不由得驚訝起來,風清揚不想改變奴隸制度?
  以修羅的觀察,大致上不會弄錯,那麼就是真的了,這令我一時也有點陷入僵局,但是不改變奴隸制度絕對不行,問題是……要用什麼方法說服風清揚了。
  修羅馬上潑了一桶冷水道:「別妄想能說服他,還記得嗎?風化雲是怎樣對待百姓的?風清揚既是他的兒子,能有多少差異?從小到大耳濡目染,想要改變他的想法,根本就不可能!」
  「你自己好好想想吧,從我們掌權以來,風清揚做了多少照顧百姓的事?根本是零!」
  「我只是一直不想說破這個問題而已,說的更實在點,軍人的福利,百姓的稅,有哪一樣不是我們強行要求才做的改變,風清揚接手政務的時間也不算短了,你看過他做了什麼沒有,貴族的福利倒是制定了不少……」
  這些事我哪會不知,但我總認為凡事要一步一步的來,可是到了今天我才明白,想改變一個人的個性,真的是太難了。
  如今,風清揚的態度已經表達的很清楚,再要想去改變他的話,那簡直癡人說夢了。
  我考慮良久,才將一個存在已久的問題提出來,和修羅商量道:「修羅,我思前想後的,認為應趁這個難得的機會,利用這個事件離開烈日,你也知道,再掛著烈日的身份,將來與暗黑一族對戰時,我們根本無法和各國建立一個互動的關係。」
  修羅雙手互搓了幾下沉思一會,很快就明白了問題的中心點,繼續留在烈日的話,誰肯聽自己的?
  只有以光族的身份出面,才有可能統合各國的戰力,唯有如此,才頂得住暗黑一族、甚至是深藍大陸強大的侵略,若還是各自為政,早晚要一一覆滅,被敵人各個擊破。
  「那麼……明天我們就好好的演一場戲吧!」
  高龍三人也在夜晚來到大宅,我將高龍三人一起介紹給眾人認識,就心情落寞的去休息,高龍雖不知發生了什麼事,但觀察的能力絕對是一流的,遂不作聲的靜候事態發展。
  第二天一大早,風清揚的親兵就將馬車備好,左相寒風親熱的跟我說道:「一切都已經準備妥當,請元帥和教官隨本相即刻起程,前往太陽帝國參加慶典。」
  一早上朝時,我的眼睛就沒離開過風清揚的眼神,只看了一會,我的心就涼了,風清揚的神情已經告訴我他的答案了。
  好不容易等到群臣議事完畢,我才稟報道:「臣有話要說。」
  風清揚今天從坐上龍椅就一直在擔心這件事,現在看來是躲不掉了,因此心中不免怨恨的想道,「雷天劫啊雷天劫,你就不懂得什麼叫適可而止嗎?」遂臉色難看的勉強點頭道:「雷元帥,有什麼事?」
  雖然風清揚明白的表現出「你最好別開口」的表情,然而這本是計畫好的事,我當然不會就此打住,遂說道:「我只有一個問題想說,我要消滅奴隸組織!」
  風清揚聞言也不驚訝,早有數了,遂道:「好吧,這件事只是小事,朕自會派人出面處理,元帥無須為此等小事分心。」
  我一聽就知道風清揚想將這事慢慢淡化,用出拖字訣,我哪能這麼算了?其實我心中還多少抱著一點希望,想看看風清揚對這事有沒有轉圜的餘地。
  遂道:「皇上,並非是臣不聽皇上的,而是臣認為,奴隸組織根本是一個滅絕人性的組織,是一個不應該存在的組織,讓這種組織存在一天,就等於是在我等的臉上抹灰!」
  「因此……臣打算親自偵辦,以期能在最短的時間之內,將這一群藐視人性的組織,徹底剷除。」
  風清揚一時也無從逃避這個問題,只好強硬的回道:「雷元帥,朕說過了,這件事朕自會交給有關人等處理,元帥還是先退下吧。」
  這是風清揚頭一次對我抬出了皇帝的威嚴,要我放過這件事,我既然和修羅有了要離開烈日帝國的決定,又哪能照皇帝的意思?
  因此我不但不退下,更進一步的說道:「皇上,恕臣無禮,無法遵辦,臣還是堅持要馬上處理奴隸組織,因為每拖一天,就會有無數的可憐人,生活在無可奈何的絕境裡。」
  「皇上,您應該去看看那些奴隸在拍賣台上的眼神,那是一種什麼樣的眼神,痛苦,絕望,灰心,認命,仇恨……這些,都是在告訴我們,我們做的有多失敗。」
  風清揚終於忍不住的大聲說道:「夠了!這件事讓朕好好想想,退朝!」
  說完,便逕自步出大殿。
  滿朝文武都嚇了一跳,這還是大帝第一次跟元帥發脾氣,群臣都看向元帥,卻根本看不出什麼,只有左相寒風、右相方傲雲隱隱感到事情不妙。
  此時我心裡真是千頭萬緒,雖然早知道事情會如此發展,還是感到無法接受。
  風清揚這是表明不想談了,也是刻意要迴避我的做法,這讓我真的是心灰意冷到了極點。
  想想自己滿腔熱血,結果換來了什麼?
  我揮手說道:「左相,出使太陽帝國的事你自己去吧,我想休息個幾天,我累了。」
  說完話,我也掉頭走出議事大殿。
  左相寒風衝著我直叫,卻見到我理都不理,心中再急,也無法可施,然而寒風不管有多急,也絕不會去找修羅解決問題,因為修羅一直是個禁忌的存在,誰也不想去碰。
  修羅還是一聲不吭,冷眼觀察風清揚、寒風、方傲雲,和一干大臣等人的言行,越看心頭的火就越大,活了四千多年,還是被這些政治人物給耍了!
  真的沒料到,這些政治人物會是這般的嘴臉,連大哥這樣無私的人,也會被人當成一顆棋子來利用,看來還真是不能小看這些政治人物,是時候離開烈日帝國了。

[BOOK: 0011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2:51:3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