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1-02
第2-2章

  修羅越想越氣,再也忍不住胸中的怒火,也忘了原本要演戲的初衷,走到左相寒風面前就說道:「為什麼你們要這樣對待我大哥?」
  寒風知道躲不掉了,跟修羅說話,躲閃是沒用的,遂回道:「教官,不是我們要這樣對待你們,而是你們自己造成的。」
  「元帥和你,每一次一有決定,從不管別人怎麼想,總是一意孤行,而大帝也總是順著你們的意思在辦事,有時……連一些大臣都看不下去。」
  「你也知道,以我和你們的關係,算是夠親密了,但你別忘了,我是帝國的大臣,真正要效忠的對象,只有大帝一個人。」
  「另外,一個帝國自有其存在的價值,有許多的制度看似不合理,卻絕對有存在的必要,絕非憑各人喜好就能改變的,這裡頭牽連之廣,也不是三言兩語就能說得清楚。」
  修羅揮揮手,攔下寒風的話道:「放屁!不用把事情說的這麼冠冕堂皇,不就是傷到了貴族的利益,其他的無非是些廢話。」
  寒風搖搖頭,語重心長的道:「不是這樣的,現在整個帝國的貴族,真正心向著你們也認同你們的,能有多少個?要不是有大帝不斷的安撫,早就亂了,哪能有如今的穩定?」
  「大帝有大帝的困難,不管如何,這些大臣和帝國貴族就有如帝國的支柱,要維持一個帝國的正常運作,就不能隨意的改變制度。」
  「一旦廢除奴隸制度,帝國肯定要大亂,你可以問問看所有的貴族,誰家沒有奴隸?整個帝國大概只有你們沒有。」
  修羅聽了也是很無力,貴族的結構根深蒂固,想剷除貴族根本就不可能,想廢除貴族還是奴隸制度,都有如緣木求魚,遂道:「道不同不相為謀,反正帝國是你們的,愛怎麼樣也隨你們的便,既然貴族才是帝國的脊柱,我和我大哥再留在烈日帝國,也只是給你們增加困擾和麻煩。」
  「也罷,你幫我轉告皇帝和所有的貴族,我和我大哥會順著你們的心,如你們的意,自動離開烈日帝國,以後……你們想怎樣就怎樣,也不需再忍受大哥和我了。」
  寒風沒想到修羅會這麼說,一下楞住,不知該說什麼,直到被右相給叫醒才清醒過來。
  元帥和教官竟然要離開,這下問題大了,遂以最快的速度跑進大帝的寢宮。
  修羅找到我,將寒風的說法對我說明後,便道:「大哥,我看我們今天就走,烈日帝國連我也不想待了。」
  我聽了修羅的話後,便將人集合起來說道:「我和修羅要脫離烈日,你們不要問原因,願意跟我走的,今晚在大院集合,逾時不候。」
  這時小瘋子也趕了過來,修羅只說道:「小瘋子……我們要離開烈日了!」
  小瘋子才懶得問,道:「無所謂,只要兄弟能在一起,到哪都行。」
  左相寒風走出皇宮之後,就看見自己的兒子從旁追趕,向著自己匆匆走來道:「爸,對不起,我想跟元帥一起走,請原諒孩兒不孝。」
  寒風一下就僵在當場,半晌才沉痛的問道:「為什麼,你知不知道,這一次不是計畫,這一走就再也不能回來了,你知道嗎?」
  寒冰點頭道:「我知道,但是我的志向是追求仙道,我更知道您在為孩兒鋪路,想讓我接您的職位,但這些都不是我想要的。」
  寒冰再叩了一個響頭,向父親拜別道:「孩兒叩別父親。」之後,便毅然轉身離去。
  寒風直等人走遠了,才開始省思自己等人是不是錯了,竟連自家的孩子也不贊同自己的做法。
  夜色當空,雷家大宅的人員已經集合完畢,我連清點人數都沒心情,只道:「出發。」
  大隊人馬應聲前行,到了神恩城東城門口,我們一行人還是被攔了下來。
  一群人中,為首的自然是大帝風清揚,只見風清揚一臉憔悴的對我說道:「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風清揚連續三個為什麼,說的又快又急的道:「你就一點也不能體諒我,我雖然是皇帝,但我也有我的苦衷啊……」
  看來風清揚也為了這個問題愁了一天了,我緩緩的說道:「風清揚……我從不瞭解你到底有什麼苦衷?還有……貴族就真的那麼重要嗎?」
  「我真的無法明白,貴族到底好在哪裡,好到可以讓你藐視受苦的百姓,無視奴隸的存在,我不明白,我是真的不明白。」
  「事到如今,你又何必非要我留下,你我既然認知不同,硬要相處在一起,也只會讓彼此都痛苦,我有我的行事原則,這一點不容違背,既然不能管,也就只有選擇放棄了。」
  「你有你的苦衷,我無法強求,因此我選擇離開,也算是解決你我之間問題的方式。」
  風清揚還是攔在我身前道:「不能走。」
  風清揚知道自己錯了,而且是錯到底,總以為名聲、財勢、地位,能令人留念不捨得拋棄。自己也從不相信,有人會願意捨棄這些,但現在自己是真的相信了。
  這些在人們眼中可遇而不可求的一切,對雷天劫來說根本沒用,甚至毫不眷戀,就連修羅也是,至此,他只好無奈的說道:「好,我答應你,廢除奴隸制度。」
  我還是慢慢的說道:「來不及了,友情一旦出現了裂痕,就再也補不回來,與其要互相忍受對方,還不如就此散了,反正以帝國如今的實力,也足夠自保了,再留下來也無濟於事。」
  「我走了,你自己保重,走之前我會去一趟太陽帝國,也算是最後一次替你辦事了。」
  我轉身對跟隨身後的冰心道:「冰心,通知所有的光族子民,要一等戰士和魔法師全部到大雪山集合,我要小瘋子利用剩下的時間好好訓練你們,為將來與暗族之戰打好底子,另外要白雲帶那三萬戰士先到海盜港集合,聽候我命令行事。」
  三公主凌冰心馬上高興的回答道:「遵命。」
  三公主當然高興了,這表示神主不再屬於烈日帝國,而是完全屬於光族了。
  我再看向小瘋子道:「小瘋子,你帶所有的黑狼和願意跟隨我的人去大雪山,給我從嚴訓練,我們的時間不多了。」
  小瘋子點頭,自信的一笑道:「大哥,我保證,等你從天外天回來的時候,這些人將會有個令您滿意的狀態。」
  大山還是不知道自己該去哪,遂問道:「那大哥,我呢?」
  修羅拍拍大山道:「當然是去海盜港等我們,記住,要保護好你兩個大嫂。」
  「喔!」大山一聽才摸摸自己的頭說道。
  修羅也說道:「傜,你跟著冰心,兩人也好有個伴。」
  鳳傜不說什麼,只是握著修羅的手,點了點頭。
  我不管風清揚接下來說了些什麼,話說完便繼續招呼著修羅,英男林意等四女,二老,雙天,四公子,高龍三兄弟們朝太陽帝國前進。
  風清揚只好將目光轉到修羅身上,想從他那裡下手,結果卻看到一雙惡狠狠的眼神,令風清揚當場打了一個冷顫,只能眼睜睜的看著一群人離去,連攔都找不到借口的一下軟坐在地上。
  一些跟在大帝身後的大臣也全都傻了眼,雖然心中一直排斥雷天劫的位高權重,可是如今雷天劫一走,照理應該是高興才對,為何心頭卻如被千斤重擔壓著一般,連喘氣都覺得吃力。
  修羅臨走時,傳音告訴了陳見智這一切的前因後果,還要他留下,因此陳見智才沒有跟著離開。
  此刻,只見陳見智走到皇帝身邊,恭聲道:「皇上,您要保重龍體,帝國還有許多大事等著您處理,還有元帥這一走,帝國將留下大批的空缺,也急需人手填補,這些都是當務之急,不能不馬上安排到位,不然……臣擔心會引起有心人的窺視。」
  風清揚抬起痛苦的臉,問道:「你告訴朕,朕真的錯了嗎?還是朕對他們還不夠好?」
  陳見智沉思了會道:「那臣就實說了,不是皇上做錯了,也不是皇上對元帥不夠好,而是皇上不瞭解元帥,才會造成今日之果。」
  「元帥的為人,從不為名,也從不為利,而是一心一意的在照顧百姓,在元帥的心目中,百姓的福祉才是第一要務,臣試問,皇上是否曾花時間去瞭解元帥的為人?」
  「請恕臣直言,這就是事情的因。皇上在這段時間裡,為了避免讓元帥干政,已經不自覺的將元帥排除在政事之外,只是皇上自己沒注意到罷了,所以……這一次元帥想廢除奴隸制度,皇上才會有無所適從的感覺,最後只好選擇逃避。」
  風清揚力圖振作的道:「但是朕對元帥處處小心,處處忍讓,只要元帥要的,朕有哪一次不是順著元帥的意思,難道就不能有一次例外?」
  陳見智知道不說個清處,皇上是不會覺悟了,只好說道:「皇上,那臣就直言了,也許皇上覺得已經是賠盡小心,認為應該夠了,元帥不應該這麼小氣是吧?」
  風清揚不說話,只是點點頭。
  陳見智深沉的目光看向天際道:「在元帥的心中,是把皇上當朋友,而元帥也是衝著這一點,始終認為是在幫皇上您,而不是在為主上辦事,如今……皇上的做法,卻是將元帥當一個臣子,這之間自然就會出現分歧,久而久之,這當中的裂縫也就跟著越來越大,而演變成今日的局面。」
  「現在……元帥大概認為烈日帝國已足堪自保,皇上也不再需要他的幫助,當然也是該離開的時候了,再留下來也只會使皇上為難,所以,他才會選擇離開。」
  風清揚卻於此時想起當初在聖城,父親所說的一段話來:「雷天劫這個人有一個特點,就是太重感情,如果是他認定的朋友,那他會對朋友盡義,有事時不用開口他就會自動去做,所以,你千萬、千萬,一定要記得,你可以不相信自己,也絕不能對他有所懷疑!將來你當了皇帝,也要將他當成朋友,而不是臣子,明白嗎?」
  「要將他當成朋友,而不是臣子,要將他當……要將他……」這一句話,不斷的迴響在腦海裡,風清揚這時才真的領會到父親的深謀遠慮。
  然而,隨著帝國的強大,自己是真的忘了,還漸漸的對雷天劫產生排斥的情緒,有時還會避開雷天劫來處理政事,確如陳見智說的,自己造的因,那當然得由自己來承受了。
  身後的群臣此時也不得不贊同陳副局長的判斷,確實如此,以元帥的為人,哪有可能會這麼小氣?
  只是元帥和教官這一走,烈日帝國風光的局面,也將隨著煙消雲散了。
  當天晚上,陳見智將一封密函交給烈日大帝,信中將一切的緣由寫了個清楚明白,一切都是為了消滅暗黑帝國。
  風清揚激動的看完內容之後,好一會才平復下心情問道:「此事還有誰知道?」
  陳見智躬身回道:「只有元帥和教官。」
  風清揚揮手讓陳見智離去,才一個人獨自沉思起來。
  只是風清揚萬萬沒想到,等所有事情結束之後,也是真正分離的時候了。
  雷天劫和修羅脫離烈日帝國的消息,有如狂風過境般的吹向整個泰雅大陸。
  在得知雷天劫正在去太陽帝國的路上,各國紛紛派出人手趕往太陽帝國,印月的大帝還親自出馬,想和兩位泰雅大陸最紅的名人攀上關係。
  沒隔了幾天,光族又放出一個消息,說雷天劫是光族的神主,身份之高還在族長之上,這下更不得了,各家大帝紛紛出馬,為了與雷天劫達成同盟協議。
  如今在泰雅大陸上誰都知道,深藍大軍的進犯只是遲早的事,哪能不趁這時和光族攀上關係?
  多一個強大的同盟只有好處沒有壞處,何況以雷天劫的為人,根本不用擔心會做出什麼背後捅你一刀的事情。
  一離開神恩城,修羅就走到我身邊道:「今後有什麼決定?」
  「離開烈日是不得不如此,你也知道,若要消滅暗黑一族,絕非任何一個帝國所能勝任的,若我沒有一個超然的身份,其他的帝國怎麼也不會真心和我們合作,因此,從現在起,我將以光族的身份出面。」
  修羅一點就懂:「嗯,你的顧慮是對的,在光族時我就有想到這個問題,若是代表烈日帝國,那可是誰也不服,就別妄想要指揮他們的軍隊了。」
  「與暗黑一族作戰,若沒有一個統一的指揮中心,那還打個屁,現在……也該是和各國建立關係的時候了。」
  我突然想到一個問題道:「如今我們已經離開烈日,就等於沒了資源,雖說我們不在乎錢,可是沒錢也是行不通的,這麼多人要吃要穿的。」
  修羅一副胸有成竹的模樣,說道:「等你想起來就完了,我早就準備好了,當初追殺那些貴族時,我就有留下不少,多了不敢說,養活個十幾萬人沒什麼問題,大概夠用個幾十年吧。」
  我聽的雙眼睜大道:「這麼多,我怎麼都不知道!」
  修羅只給了我一個白眼,順著路邁開大步,高聲唱起《楚留香》來:「湖海洗我胸襟,河山飄我影蹤,雲彩飛去卻不去,迎得一身清風,塵沾不上心間,情……」

[BOOK: 0011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17:50:1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