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1-03
第2-3章

  我們一干人等一路行進了七天,修羅是最自在了,小狼於第三天就趕來了,連同四大將軍也跟著到來,而二老和二邪、東方朔等,將門下弟子全安排到大雪山後,也都趕了過來,這下可熱鬧了。
  一離開烈日帝國,我們都有脫出羅網的感覺,一路上大伙都高唱著《楚留香》的主題曲,真是好不快活。
  今兒一早,修羅的心情非常好,剛吃完早餐,就雙手摟著夏靈兒、林意,竟唱起情歌來了:「生生世世,在無窮無盡的夢裡,偶爾翻起了記億,翻起了你我之間的往事,一段一段的回憶……」
  低沉的嗓音,加上修羅充滿感情的詮釋,將一首《來生緣》唱的讓眾人如癡如醉。
  我不由得也跟著修羅的歌,拿出鳳鳴琴彈了起來,還記得門下的弟子也是經常的彈這首曲子,因此記憶深刻,一曲終了,眾人全鼓起掌來,顯得興高采烈。
  鳳擎天硬是磨著要修羅教這首《來生緣》,好找機會唱給意中人聽。
  只聽修羅大笑了起來道:「行,教你是可以,可我有什麼好處?」
  鳳擎天想了半天也想不出能給修羅什麼好處,只好賴皮的道:「不管,你是我們大伙的師父,當師父的人,不僅要教徒弟功夫,還要教徒弟泡妞的技巧,這才是為人師之道!」
  修羅一聽也笑了起來,道:「奶奶個熊……照你這麼說的話,是不是師父還要幫你泡妞,要不要順便幫你洞房?」
  鳳擎天忙雙手連搖道:「不用了,這個我自己來就行了。」
  惹得大夥一陣大笑。
  我眼見寒冰一副鬱鬱寡歡的樣子,知道他是為了家人的事在難過,遂走到寒冰身邊安慰的道:「是不是拋不下?」
  寒冰搖頭道:「不是,只是覺得對不起父親的教養。」
  我點點頭道:「這是人之常情,你父親有你父親的路,你有你的路,這無法強求,若你決定要隨我們追求仙道,對這一點,你必須要能捨得,不然……你今後的道路將會非常難走。」
  夏焰也走過來道:「我畢竟是孤家寡人,沒你的煩惱,我知道空言不能安慰你,這樣吧,如果心情不好,就來找我打一架,總是一個發洩的方法。」
  寒冰反應有點無奈的道:「謝謝你了,兄弟。」
  看看眾人都準備好了,我才說道:「出發!」
  修羅為了開導寒冰,又唱起了另一首歌來:「追逐風,追逐太陽,在人生的大道上,追逐我的理想……路……不斷的向前伸展……我的方向……就在前方……」
  尤其是幾個老人,感觸最深,人也彷彿變得年輕,高聲跟著唱了起來。
  等修羅一唱完,林意突然的問道:「我的爺,你到底會唱多少歌?」
  雖在行進中,眾人還是被這個問題引起了好奇心,全轉頭仔細的聽著修羅的回答,眾人聽到修羅的回答道:「不多,大概幾千首歌是有吧!」
  「啊……」眾人齊聲驚歎,這也太多了吧!
  太陽帝國皇宮,我們又來了,只是這一次和上一次不同,這一次,自己連身份也變了,是堂堂光族的領導人。
  才剛一走到皇宮前五十公尺,太陽帝國皇宮那邊就已經響起一個宏亮的聲音喊道:「光族神主到。」
  一時皇宮裡的人都衝了出來,等著迎接泰雅大陸的傳奇人物,現任光族的最高領導人:雷天劫。
  除了我和修羅,其餘人員因為身份的問題,是不能進入皇宮的,而箬冰,這位烈日帝國唯一的公主,本性也不喜歡這類的場合,因此也沒有進入那充滿陰謀的政治圈裡,寧願和一干同伴在一起來的比較自在。
  為首的正是太陽帝國的大太子,我一見也只好快步向前,與大太子見禮道:「來的遲了,還請莫見怪。」
  大太子張峰不想受這個禮,忙將我扶起道:「別跟我客氣,你現在也是一國元首的身份,按理是我要向你見禮才對,你這麼做讓我情何以堪,來來……快快請進。」
  張峰遂走在前面,引導我們一行人等入宮。
  太陽帝國第三軍的軍團長傅國聲,第二軍的軍團長吳錦州,左相吳滿,及各國的皇帝重臣,幾乎都前來與我等見面,有的見過,有的是初見,自不免相互介紹一番才找了個地角坐著。
  左相吳滿,身為地主首先開口道:「神主。」
  我馬上打斷話道:「不敢,請直接稱本座天劫即可。」
  但左相吳滿可不敢托大,遂想起了一個最適合的稱呼,道:「本相看,我們還是稱呼你一聲『元帥』好了,當然,這元帥之稱指的是整個泰雅大陸的元帥,而不是烈日一國的元帥。」
  左相吳滿看看四周的人道:「各位認為這樣可好。」
  眾人紛紛點頭稱是,左相吳滿馬上順風的說道:「你看吧,這是各國都同意的事,這你總不能再推辭了吧。」
  明知道是在故意抬我的轎子,我還是得站起來,抱拳轉了一圈道:「那就恭敬不如從命,天劫感謝各位的抬愛。」
  現場的氣氛給我的感覺很是怪異,和我原來的想法有點出入,本以為這次見面需要多花點時間,彼此慢慢溝通,卻沒想到各國的人會如此熱情。
  修羅馬上給我一個眼神,要我趁機拿翹,別太輕易做出承諾,修羅的做法雖非我所願,但我知道這麼做會比自己去求人效果更好。
  左相吳滿接著說道:「還有就是教官了,本相認為,反正教官一詞,在整個泰雅大陸也只此一家,別無分號,因此,我認為還是以教官相稱,最是恰當。」
  明日大帝齊軍,首先贊同的回應道:「好,朕贊成,不過嘛……這元帥教官,是不是也該找個時間,為我等各國訓練一下兵馬,總不能獨厚了烈日一家,你們說,是不是這樣?」
  當然是了,眾人紛紛發言贊同,最後還是由明日大帝齊軍總結道:「元帥,教官,你們看看,在場的可都是翹首企盼。」
  一副你不答應,就走著瞧的意味。
  我再一次抱拳說道:「不是我不願為各位訓練人,你們可能不知道,離開這裡之後,我必須先解決天外天的問題,要耗時多久目前尚不得而知,接著還必須趕回大雪山,為我族的戰士親做訓練,因此……在時間上可能有困難。」
  大太子張峰,立刻想到辦法的說道:「這個應該不是問題,我可以讓要受訓的部隊,直接去大雪山找您報到,這樣一來,時間的問題就不存在了。」
  修羅拍一下手道:「我就明說吧,經過了烈日的事件之後,我和我大哥都有點寒心,你們也知道,為了烈日我們付出了多少,說來可笑,我修羅一向自認聰明,結果卻是如此的不堪,被人當傻瓜玩弄,現在你們又要像烈日一樣,要我們幫忙訓練部隊,我想請問你們,被人玩一次還不夠嗎?」
  我順著修羅的話道:「不提了,就當是為人作嫁,白忙一場,吃一次虧學一回乖,這種事我想一次就夠了。」
  烈日帝國左相寒風一聽,馬上辯解的說道:「元帥,不是這樣的,我想你們是誤會了,我敢保證,大帝從未這麼想過,這一次的奴隸事件,實在是情非得已,在大帝的心裡,元帥和教官永遠是帝國的依靠,是帝國的保護神,又怎麼可能會做出任何對不起您們的事!」
  修羅馬上憤怒的道:「真是他媽的……說的比唱的好聽,就以這一次的奴隸事件來說好了,所有的大臣和貴族都知道,風清揚對奴隸組織的看法,就只有我們兩個笨蛋不知道,這說明了什麼?這就是告訴我們倆一個事實,你們才是一夥的,我和我大哥,只是你們的棋子、是外人,應該讓我們知道的,才會讓我們知道,不該知道的,就得被你們永遠蒙在鼓裡,是不是這樣?」
  寒風完全沒想道修羅會這麼說,表情很是受傷的說道:「原來你們是這麼想的,事情怎麼會變成這樣……怎麼會?」
  我不想讓寒風破壞了整個計畫,便說道:「夠了,修羅,事情過去就算了,不管烈日如何待我們,那已經過去了,還是談談正事吧。」
  我看向眾人說道:「這一次,我主要的目的,是想瞭解各國對暗黑一族有什麼看法,還有協商一些具體的合作方案。」
  結果當然是沒人出聲了,我立刻把握機會道:「也罷,既然你們不想合作,那我就先告辭了。」
  張峰一聽急了,馬上做出反應道:「元帥你可能誤會了,孤王只是在思考要怎麼合作?」
  明日帝國也馬上表態道:「是啊,元帥,可千萬別誤會,畢竟茲事體大,總得回國研究研究。」
  印月帝國也說出了類似的話意,我聽完還真是無奈,意思就是說,要合作就得照他們的方式來,不然……那可有得說了。
  我一看這情況,知道不下猛藥是不行了,遂道:「也好,確實是茲事體大,光我在那急也不是辦法,修羅,我看辦完天外天的事後,我們就先回光明島,等他們有了決定之後再說了。」
  修羅還故意無奈的說道:「嗯……就這樣吧,我這就傳令下去,要所有在外的子民先回光明島。」
  一說完話,我們馬上離席,前往賓館。
  在場的各國代表雖然眼看著我和修羅離開,卻毫無表示,各自低頭沉思,也跟著離開了。
  這當中只有寒風還在原地,一動不動的沉思,寒風畢竟不笨,一會就猜到了,元帥和教官肯定是另有目的,再加上今日元帥反常的表現,就能窺見一二了,只是怎麼也想不通這中間的問題所在。
  修羅一回到賓館裡,就馬上跟我說道:「我們不急就活該有人急了。」
  我不像修羅這麼樂觀,玩弄權謀本就非我所願,遂歎了口氣道:「今天我們演的這場戲,連小孩都看得出來是假的,只是有點對不起寒風了。」
  修羅是個拿得起放得下的人,離開烈日對修羅來說根本不當一回事,很悠閒的找了張椅子,坐下來才道:「管他的,我們的目的能達到就好了,過程並不重要,這些人都是玩權弄鬼的專家,如今咱們也不過是有樣學樣。」
  我感到無力的對修羅抱怨的道:「這些人明明心中急的要命,就是不肯表態,就非得要佔點便宜才肯露餡!」
  修羅冷笑幾聲道:「別傻了,要他們表態,難喔!肯定會跟我們比耐心,忍不住的人,就注定要受制於人,老子這一次絕不會如他們的意,明天大典一結束,咱們立馬就走,管他這麼多。」
  原本一件簡單的事情,一碰到這些政治人物,馬上就變的這麼複雜,這讓我實在很想就此拋下一切一走了之,但是這種念頭也只能想想而已。
  修羅當然知道我為什麼難受,走過來安慰我道:「大哥,我知道你不喜歡這種場面,但是,要想消滅對暗黑一族,這兵權就不得不爭,當然……若是他們之中,有人有這種能力,能帶領各國又無人反對的話,我絕對會拱手相讓,明天,我會讓他們知道厲害,想玩……哼哼……老子就玩死你們!」
  第二天登基大典過後,我都還沒開口,心急的修羅確已經對著眾人吼道:「本來這一次是想找你們好好談談,要怎麼合作對抗暗黑一族或是深藍帝國,結果……你們沒一個有誠意,非要玩弄權謀手段,好!那你們就慢慢的玩吧!大哥,咱們走,讓他們去玩!」
  修羅一說完,我差點就笑了出來,還真是妙招,話一說出來,連想找個台階下都難,可又不能不下,不然事情一鬧開來,就永遠都別想合作了。
  而修羅又故意表現出脾氣暴躁的模樣,這不已經快到爆炸的邊緣了,若再沒人出面表態,事情就真會失去了控制。
  眾人明知修羅在演戲,卻也知道,一旦事情玩過火了,連回頭都找不到路時,就會變成假戲真做,演變成不可收拾的局面,到那時再想要挽回,無疑是自找麻煩。
  因此三個皇帝你看我,我看你的,不管心中有多急就是不出聲。
  清風帝國的代表庫斯拉一看不成,正想出面,卻被修羅給傳音攔了回去道:「庫斯拉,不關你的事,不准插手。」
  寒風也一樣,被修羅給瞪了回去,只好默不作聲。
  修羅心裡一點也不著急,但表面上卻是越來越激烈的道:「走了大哥,跟他們合作只是自討沒趣,你又何必非要找他們不可,走啦!」
  我看三位皇帝依然沒有要表態的意願,這下連我都來氣了,難道真要等到大禍臨頭才會覺悟,便說道:「是該走了,各位,雷天劫就此告別!」
  和我們同來的人,都早已經集合完成,因此等我一走出皇宮時,人已經都在外頭等著了,我看看同伴,再看看身後那些貴人,也不禁只能搖搖頭了。
  我突然想到一個比喻,雖然同樣是人,但相處的方式卻截然不同。

[BOOK: 0011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5:37:5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