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1-07
第3-3章

  我笑笑沒出聲,只是摟了摟箬冰,就在此時海上突起風雲,天上的烏雲層正慢慢的向我們靠攏,就算再笨的人也看得出來這是人為的,烏雲越聚越多,雲層中的雷閃越來越明顯。
  聖師看的是臉色大變,驚聲說道:「禁咒……是……是禁咒,雷系的禁咒!」
  修羅一聽忙問個清楚道:「威力有多大?」
  聖師一副大難臨頭的樣子道:「根據雲層的密集度,所有的船都在威力範圍之內。」
  我忙提醒老三道:「依你看,施法之人離我們有多遠?」
  聖師萬年青這才清醒過來說道:「不超過二十裡。」
  我忙升空四處打量,尋找施法之人,但是四處所見依然是大海,連一個島嶼都沒有。
  修羅則是命人升起避雷針,然後要所有人進入艙裡之後才說道:「老三……你不必擔心,這船的船艙就是專們防雷的,因此只要躲在裡頭,根本不用擔心會遭電擊,所以就算是禁咒,又豈奈我何!?」
  萬年青可沒修羅這麼輕鬆,因為深知禁咒的利害,因此不等修羅說完就打斷道:「二哥……不是這樣的,禁咒的可怕是在於量,那不是一兩道閃電,而是成百成千的往下劈!」
  這一說修羅才有點感到不妙,雖說設計了避雷措施,問題是數百道雷擊,這船能不能撐得住還是個未知數,遂不再詢問,對著在空中的我道:「大哥,不用找了,先頂過這個禁咒再來找人。」
  四處都看不到可疑的地方,我也只好回到船上。
  眼看著雲層越來越低,已到了不得不發的境地,我馬上放出紫霞劍,口唸咒語:「神兵火急如律令,收。」
  紫霞劍才剛一出現,馬上響起一聲龍吟,就像是被悶了許久,好不容易才能出來透透氣似的,先是在我頭上繞了幾圈,才向著我手指的方向沖天而上。
  紫霞劍也才飛到地面與雲層之間,就已經引起數道雷擊,跟著紫霞劍越飛越高,閃電更是一道道的擊在劍身之上,紫霞劍不但去勢不減,反而像是飢餓許久的人找到了糧食般的,傳出陣陣龍吟之聲。
  連修羅也是第一次見到紫霞劍的神通,以往雖說和我打了無數次,也從未見我使用紫霞劍,因此修羅根本不知道紫霞劍到底具有什麼功能。
  萬年青是完全無法做出反應,這已經超出自身的認知太多太多了,只能呆呆的看著劍在雲層裡,如游龍一般竄上飛下的大顯神通,不斷的吸引一道道的閃電雷擊。
  連原來聽到命令要入艙躲避的二老,雙天,四公子及比亞書等人,也忘了要下去艙裡躲起來,一個個和萬年青一樣,直楞楞的看著天空發呆。
  幾個女孩子也都抬頭望著天空呆站著,在這個時刻,只要還沒下艙的人,都是一個樣子,雙眼發呆的看著天空,無法做出任何反應。
  我倒不擔心紫霞劍會有什麼損傷,這對紫霞劍來說,只能算是一道餐後點心,原因是紫霞劍本身能量太強大了,這些電能,根本就無法和紫霞劍本身所蘊藏的能量相提並論。
  隨著時間的過去,雲層不再有閃電出現,紫霞劍才飛回到我的手中。
  修羅第一時間摸了一把紫霞劍,還楞了一下才道:「承受了這麼強大的能量,劍身居然連一點溫度都沒有,沒話說,仙界排名第一的神兵,就是屌。」
  我知道修羅誤會了,解釋道:「修羅,你誤會了,紫霞劍不是承受閃電的攻擊,而是直接將閃電的能量給吸收了,才會沒有溫度,若真是直接承受閃電的能量,哪有不熱的道理?」
  萬年青終於回醒過來道:「大哥,這劍的事等一下再說,我們是不是應該先將隱藏的敵人給找出來?」
  「沒錯,這件事由我和修羅負責就夠了。現在擺在眼前的有四個方向,後面就不用說了,可能性不大,因此只剩前方和左右兩側,修羅,你負責左前方,可以同時監看前方和左方,我負責右前方。」
  修羅沒意見的道:「好……就這麼辦,老子到要看看是何方神聖,連禁咒都能弄得出來?」
  看準方向,身形一展,直向預定的方位搜索,一直飛了大約二十裡,依然還是一無所見,除了大海還是大海,這實在於理不合。
  因為剛剛紫霞劍就已經感應到一股不明的能量,就是從這附近發出來的,怎麼會看不到呢?
  難道是用了障眼法,使人有目如盲,還是有什麼其他的方法……
  我的眼神因此開始注意四周,看有沒有什麼特別的地方,或是不合理的現象,在大海上唯一能利用的就是海水,若要使用障眼法,也就只能靠海水。
  才隔了沒多久,修羅也已經搜索完趕了過來,我於是將我的假設說了出來道:「我猜,敵人應該是使用障眼法,才能讓我們一無所見。」
  修羅可是個人精,一聽就懂,還設身處地的假設,人在大海上要如何才能不讓別人發現,行動派的修羅立刻將身子下降到海面上,當場實驗起來。
  我卻於這時注意到一個奇怪的地方,立刻將身子降到海平面,很快的就看出問題所在,那是一個不會動的浪,一個約兩三公尺高的海浪。
  我和修羅說道:「你看,前方一裡左右,那個不會動的海浪。」
  修羅順著我的手指放眼望去,臉上浮起招牌的笑容道:「還真是個好辦法,用海浪來隱藏,只是……這障眼法乃是我們道家的必修課題,因此,在我們這些修道人面前玩這一套,真的是走不知路了。」
  「走吧,過去見識見識這位法師,可是個能施展禁咒的終極大法師呢!」
  我說完,領先向著不會動的海浪直飛而去。
  修羅手跟著向後一甩,人立刻隨著風勢向前飄動,聲音卻遠遠的對著海浪傳了過去道:「鼠輩,還不給老子滾出來,膽敢惹到我修羅頭上,我看你是皮在癢了!」
  海浪後的一條小船上,總共只有三個人。
  一個不懂任何武術的船夫,一個水系的魔法師,年約三十出頭,白面無鬚,生了一雙三角眼,給人一種鼠輩的感覺,假海浪就是此人畢生最得意的傑作。
  最後一個就是放出禁咒的終極大法師,也是三十出頭,倒還有點大法師的氣派,手上還拿著一隻非常華麗的法杖,只是目前卻是一臉的無措。
  尤其是聽到修羅的傳音之後,大法師更是一臉慌張,口中直道:「大維,現在怎麼辦?雷天劫和修羅好像已經發現了我們!」
  被稱做大維的男子,也是急的不得了道:「大哥,我哪知道該怎麼辦,我看……我們乾脆舉手投降好了,說不定能撿回一條命。」
  「投降,你……你……你……你不是說絕不會被人發現,你……你,都是你跟我保證絕沒有危險,我才會跟來的,沒想到你現在卻跟我說要投降,唉……我會被你害死!早知道當初不接這個任務就好了。」
  大法師吳綏遠,一臉的氣急敗壞的數落大維。
  大維苦著臉,也是無限後悔的道:「我怎麼知道,打從我們兄弟出道以來,這一招是萬試萬靈,哪知道今天會陰溝裡翻船,所以……你怎麼能怪我?」
  這兩人在殺手榜可是有名的人物,被稱為「禁咒殺神」,作案的成功率高達九成九,是殺手榜排名第二的可怕人物。
  只是他們從不輕易露面,因此知道他們的人很多,但真正見到他們真面目的人,可說是沒有,原因就出在兩人的膽子都很小,所以才會盡量保持神秘性,寧願躲在暗處做買賣,也不願被人知道身份。
  看著一臉凶相的修羅,大維馬上降下假海浪,高舉雙手大聲的叫道:「我投降,我投降……」
  法師吳綏遠也不慢,跟著高舉雙手的連叫:「投降……是清風大帝要我們來的!」
  這令得我們兩人非常意外,一般來說能修到這種等級的人物,不應該會表現得如此不堪,而眼前之人,卻無論如何也無法和高人連在一塊,這根本是污辱了高人一詞。
  我立刻將銀波功延伸過去,一陣感應過後也驚奇的發現,兩人身上的魔力,頂多和絡格斯差不多,和聖師比根本還差了一大截,能施出禁咒應該是另有原因,遂道:「以你二人的修為,根本不可能施展出禁咒,是不是靠著道具的幫忙?」
  我說話的同時,眼睛卻看著法杖。
  法師吳綏遠知道這時如不乖乖的招出一切,肯定是死路一條,忙答道:「雷元帥,您真是法眼獨具,明察秋毫,小的確實是靠這只法杖才能施展禁咒,我知道雷元帥您是一諾千金的英雄,不會跟我們這種小人物計較,所以……」
  「小的有一個提議,如果元帥肯放我們一條生路,我願將禁咒的咒語和這支法杖獻上,以換取小的這兩條狗命。」
  修羅卻敲了一人一個響頭道:「我靠!法仗我想要的話,你以為還保得住嗎?至於禁咒,我只想知道你是從哪學來的,說白點,若老子真想知道,你們這兩個兔崽子,還是會乖乖的招出來。」
  我卻有點為難,按理說這兩個人都不能原諒,這一次若不是紫霞劍,那可不知道要死多少人。
  法師吳綏遠心裡雖不同意修羅的話,卻不得不表現出這是理所當然的態度,道:「那是當然,以教官的名號,我們哪能跟您比?」
  看到修羅那邪邪的笑容,心頭一跳,立刻道:「禁咒那本書,是在一個古洞裡找到的,裡頭就只有三個法術:一個是控制海水的咒語,一個是雷系禁咒,還有一個是火系的,只是我倆體質不合,所以沒去學,那本書,也早被我燒了。」
  我知道這是人們最平常的保命手段,書燒了就只能條件交換,有了活路才肯說出禁咒的咒語,我笑了笑道:「以往你倆曾做了些什麼罪行我不知,也不想胡亂的加罪於你們,在我來說,你倆唯一的罪行就是謀殺,而且是上萬條人命的謀殺罪,所以,就讓船上的人來一次公審,決定你二人的命運。」
  修羅手一招,將法杖攝到手中道:「嗯……就這麼辦,能不能活命,就看你二人的造化。」
  公審由四公子主持,結果卻出乎我倆的意料之外,只判了兩人三年的勞動,然後無罪釋放,修羅感慨的道:「光族的人就是太仁慈,這實在讓我無話可說。」
  我也只能笑著安慰修羅道:「我想……關於這一點,你應該能體諒才對,光族的人民本性就是善良,雖然有點重女輕男,但絕不會無故加罪於人,這一次的事故,對光族的人來說只是有驚無險,又怎會太過為難這兩人?看開點吧。」
  聖師萬年青可高興了,無緣無故的從我那得到一本古代的寶書,雖還沒找到方法打開,卻已經樂得可以,現在又得到三種法術的咒語,和一支法杖,其中還有一個是雷系的禁咒。
  船上的人不管是水系的還是修火系的,都在苦練新得到的法術,讓這些人練的是不亦樂乎。
  在我們這一群人裡不管是誰,只要在魔法上一有新的體會,就會馬上提出來大家討論,絕不會藏私,何況有聖師這個良師在,藏私還不等於故步自封。
  值得一提的是,這一個火系魔法咒語,和以往已知的都不同,就如同大維的水系魔法一樣,是可以隨己意指揮方向的魔法,不像以往,一放出來也就只能隨它去了。

[BOOK: 0011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0:49:4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