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1-08
第4-1章 天外天

  修羅根據天外天創世殿主的記憶,知道眼前就是天外天那神秘的小島了。
  還真是奇特,從外表看,像是一座無人小島,中間居然有一個火山口,若不是知道內情,真會以為這只是一個荒無人煙的島嶼。
  修羅很清楚這島充滿玄機,島上處處都是天然的山洞,洞道四通八達直通中央,中央是一個平原,約有三十多平方裡的大小,剛好在火山口底下,足夠天外天的人在這裡生活了。
  船緩緩靠岸,還是不見有人出面,讓我不無奇怪,難道天外天的人打算死守,我道:「亞書,將那兩個俘虜帶上來。」
  亞書不愧是智囊,不但將人帶上來,還將兩人的服飾穿戴整齊,除了雙臂虛懸,一切和當初見面時沒什麼不同。
  我對隨後的人說道:「情況很特殊,天外天的人竟然毫無防範,這實在於理不合,你們在這等一會,我和修羅去探探路,看看到底是怎麼回事,這一段時候間由冰心負責。」
  我話才說完,天外天島上已經出現了無數的人,領頭者很快的就走到我們前面來說道:「我是副殿主方嚴,你們哪位是雷天劫?」
  我立刻站了出來道:「我是。」
  天外天現任領導人副殿主方嚴點頭道:「那就好,我現在宣佈,天外天願意承認錯誤,並保證永不再犯,天外天的所有人,將安分守己的過我們自己的日子。」
  「所以,天外天的所有人都不會找你們報仇,我更希望這件事就到此為止,大家彼此都能退一步,讓此事就此了結,雷天劫,你意下如何?」
  我本性就不喜歡爭戰,遂道:「可以,但你必須答應我兩件事。」
  方嚴表現大方的道:「說說看,只要可以接受的範圍,吾等絕對遵辦。」
  我緩緩說出兩個條件道:「將剩下的金環交出來,因為這並非你們的,而是有主人的東西,如今,我就是奉原主人之命特來收回,當然……信不信由你。」
  「第二,我必須進入創世殿的密室一趟。」
  方嚴對於第一個問題早已有心理準備,因此交出金環也是在預料之中,但第二個問題,根本不用考慮,因為那是不可能的。
  創世殿的密室,無論如何也不能被外人侵入,不管是什麼原因都不行,密室裡不但有歷代殿主收集的金銀珠寶和特殊金屬,裡頭更擁有創世殿自創立以來,都一直無法解開的秘密。
  方嚴遂道:「這是不可能的,創世殿的密室,怎能讓外人進入?雷天劫,你這麼做等於是在刨我們的祖墳了,我試問,換了是你,你可能會同意嗎?」
  我知道此人並非真的在乎創世殿有什麼秘密,而是擔心我們見財起意,遂道:「密室我是非去不可,若你有什麼東西放在那裡,我也可以讓你找人搬走。」
  方嚴哪有辦法答應,自從殿主一死,密室的門只有殿主知道怎麼開,其他人根本就無法進入,只能從外頭慢慢破壞,按照目前的進度,什麼時候能打開也還是未知數,因此,就算想答應也是無能為力。
  遂怒形於色的道:「雷天劫……你不要欺人太甚,不管怎麼說,我天外天創世殿依然有一拼之力,逼急了我,可是兩敗俱傷之局,你可不要小看了創世殿的實力!」
  實際上我很清楚,不管天外天的人再怎麼努力開挖,都不可能有開通密室的一天,只是方嚴不知道而已。
  我也只好無奈的道:「你答應也好,不答應也好,我只想告訴你,所謂的密室,根本與你們創世殿無關,密室還連接著其他的密室,一間又一間,為數不下於百間,而你們能進入其中一間只能說是運氣,要想進入其他的密室,基本上不用我說,我相信你比我還清楚。」
  「還有,我之所以會知道,是因為……這密室的原主人告訴我的。」
  「我猜想……你是因為打不開密室的門吧!這一點我可以跟你保證,絕不會動你們的物品一分一毫,但是,原屬於密室裡面的東西,我希望能保持原狀,尤其是那些金屬,如果有拿走的,也請歸還。」
  方嚴越聽疑問越多,一個外來者,竟然比創世殿的人還要熟悉密室,這怎麼可能?難道真有一個原主人在,還是殿主洩漏出去的機密?
  方嚴想了會道:「關於這一點,我需要和各殿主開會討論一下,您請稍等一會。」
  方嚴回頭走回己陣道:「各位,你們聽到了,這與當初我們的預計不同,你們有什麼看法。」
  八宮的宮主計風林看其他的宮主都還沒出聲,遂道:「我看,還是拚一拚吧,算人數彼此相差不多,而我方高手如雲,未必就會輸!」
  二宮的宮主立刻反對道:「我不贊成,就算拚得過眼前這一關,那麼以後呢?我們能擋得住幾次的進攻?早晚要殿毀人亡,留下那麼多的金銀珠寶,最後還不是白白的拱手讓人。」
  三宮主也認同二宮主的觀點道:「這點我也是抱持同樣的看法,雖然從今以後找人來充實創世殿會比較辛苦,但是我們有的是錢,不能騙就用買的,反正奴隸多的是,還怕會買不到嗎?何況正副殿主還在他們的手中。」
  方嚴不屑的道:「已經不是了,創世殿哪有麼醜的殿主,那可真是我們創世殿的奇恥大辱,我們目前唯一的問題是,沒有密碼,誰都進不去密室,不答應都不行。」
  四宮主總算出聲了:「依我看,不答應是不行了,密室打不開,有再多的錢也沒用,當初會想與雷天劫和談,也是想將殿主弄回來,好打開密室,一旦開戰……萬一殿主立刻身亡,那我們將永遠和那些金銀珠寶絕緣。」
  「因此……我建議讓他們進入密室,而我們則趁機將所有的金銀珠寶搬出來,大家覺得如何?」
  副殿主方嚴見其他人都沒意見了,遂道:「既然大伙都同意了,我馬上去與雷天劫說個清楚。」
  二宮主攔下方嚴,想了會道:「若是就這麼直接答應,會被別人誤認為我們天外天創世殿是好欺負的,因此……我們還是按照雷天劫的要求答應他,但要提出比武的條件,只有這樣子,將來創世殿才不會被人認為是軟骨頭,若是再能贏個兩三場,以雷天劫這些人在泰雅大陸的名頭,想來惹我們的人,就得好好考量考量了。」
  我和修羅都練有天視地聽之術,因此,方嚴等人的話我們可是聽的一清二楚,因此方嚴等人所做的決定,我們都已經心裡有底。
  方嚴又重新站回前頭道:「我們剛剛討論過了,基本上是沒什麼問題,但是創世殿還是必須要生存下去,若就這麼放你們進去,創世殿的威名將蕩然無存,因此,我們想和貴方來幾場公正的戰鬥,原則上定為三場,不論輸贏,我們還是會讓你們進入密室。」
  我立刻同意的道:「可以,比試中不靠器具,完全以本身的實力應戰,這樣方顯得公平。」
  方嚴也道:「如此甚好,這第一場我方將派二宮主應戰。」
  我不回頭的道:「練俠。」
  練俠完全沒有心理準備,突然被我這麼一叫,有點反應不過來的道:「屬下在。」
  「這一場就交給你,以你的所學,也只差東林一線而已,好好的把握機會。」
  修羅一看是練俠也有點意外,不過卻也放心得很,這頭一批跟隨大哥的十個人,可沒一個是好惹的,魔武雙修不說,還是大羅真氣的第一批受益者,也是第一批將大羅真氣練到第九重之人,論起實戰經驗也是最豐富。
  練俠雖說沒有心理準備,但這不代表練俠沒實力,他從容上陣,手中劍在半路上就已經出鞘,一走到定位,馬上擺出大羅周天劍法的起手式。
  這大羅周天劍法,可是紫霞門弟子的必修劍法,總共七七四十九招,是按照周天數理所創,可循環使用,劍中套劍,一式連一式,雖說是四十九招,若是懂得劍法的原理,可就不只是四十九招這麼簡單。
  因此在紫霞門中也沒幾個弟子,能真正的將大羅周天劍法發揮至極致,因此這基本上是一套易學難精的劍法。
  二宮主走上前來道:「本人任職創世殿二宮主,名字不提也罷,請。」
  練俠也只好放下劍,抱拳道:「好說,我是疾風隊的小隊長之一,世人只要知道我是元帥的弟子,這就夠了。」
  練俠的回答令我有點意外,修羅也只是對我笑笑沒說什麼。
  我之所以會派練俠出戰,一來是練俠夠沉穩,二來是練俠對大羅周天劍法的體會,比其他人要來得高。
  練俠重新擺好起手式,心中抱定一個主意,想要藉此機會來考驗自己的一身所學,因此不打算施展前七招以外的招式。
  就如元帥教這套劍法時所說的,如能活用這前七招,比學全了整套劍法要實用多了,因此在劍法上,這一年多來,就只苦練這前七招,對後面的招式也只是會用而已,真正熟練的還是前七招。
  當然這是因為現在是一對一的戰鬥,若是上陣殺敵,就得使用教官教的霹靂刀法,那才是最適合的武術。
  二宮主抽出一把精鋼打造的劍來,舉劍朝上,眼睛看著練俠,一聲虎吼:「開天闢地!」
  聲出身體接著一個前伸,一支劍夾雷霆之力的罩著練俠砍來。
  練俠不以為意,腳出身移,變了個方向,手中劍只是輕輕一撥,即讓二宮主的這一招徒勞無功。
  二宮主並不氣餒,剛剛也才只是個試探,臉上輕笑了一下,手中施出創世殿的絕學:創世劍法,口中再吼道:「神出鬼沒!」
  顧名思義,二宮主身形變的模糊起來,手中劍也真的神出鬼沒般的來去無蹤。
  練俠可不管你是什麼招式,大羅周天劍法的第一招,「星羅滿佈」立時將身體守護的嚴嚴實實,顯得游刃有餘。

[BOOK: 0011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3:26:1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