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1-09
第4-2章

  二宮主也發現了這一招被破解得徹徹底底,立刻揮劍再上,吼道:「神術妙法!」
  這一招是創世殿相當神奇的一招,明明只有一支劍,卻硬是變出數支外形不同的劍,這令在場觀戰的我方人員,一時皆錯愕不已。
  練俠始終相信這一守招「星羅滿佈」可以抵擋任何招式的攻擊,不管對手的劍怎麼變,主要的目的,就是要攻擊對手,因此一切眼睛所看到的假象,也只是劍法在尋找突破點,練俠以不變應萬變,一等敵劍接近身前,「星羅滿佈」再度出手,照樣將來劍給封了回去。
  修羅喝了聲「好」再對我說道:「你這一次選練俠,還真是有先見之明,這個練俠確實夠沉穩。」
  我眼睛繼續盯著校場道:「不只如此,練俠對其他七招大羅周天劍法,那是熟到不能再熟了,如果光用前七招,說實話,我也拿他莫可奈何。」
  修羅這才發現這個練俠還真是不簡單,能將大羅周天劍法學到這等地步,真是少有,記憶中,似乎只有紫霞門的心梧真人,才能將這套劍法真正的練到無人能敵的境地。
  二宮主這一招失敗,微笑的臉漸漸開始變的凝重了,才剛一退下,馬上接著又是一招道:「鬼斧神工!」
  一招接一招,二宮主連續施出一十八招,也沒能逼退練俠半步,只好喘息著退了下來道:「你是什麼意思,為何都不出招,你這是看不起我嗎?」
  練俠再度抱拳道:「不是,我只是想鍛煉自己,並沒有瞧不起你的意思。」
  練俠自始自終都只施出一招「星羅滿佈」,能如此圓滿的接下敵人一連串急如星火的攻擊,已經相當滿意了。
  二宮主喘息未定的看著練俠,確定練俠沒有說謊才道:「也罷,碰到你算我倒楣。」
  說完人也跟著退了下來。二宮主心中其實也沒把握,因為攻比守有利,而自己屢攻不果,連敵人身前一尺都攻不進去,再比下去,也只是浪費時間,遂退了下來,免得弄到最後一個失手,敗下陣來,那可就悔不當初了。
  方嚴也看得出來再打下去,也贏不了這個猶如銅牆鐵壁一般的人,退下來也好,遂揚聲道:「雷天劫,這第二場我有個建議,我方將派出十個人應戰,這十人練有一體攻防的奇術,你可接受?」
  我哪有不同意的道理,疾風隊的人就在身邊,八卦陣更是必修課程,哪怕敵人的多人攻防,遂道:「沒問題,儘管派人出場,我接招就是。」
  很快的,天外天已經派出十人的攻擊小組,放眼望去,這十個人無一是弱者,全都是幻影級的高手,純以功力而言,疾風隊的人在本質上還是有一定的差距。
  嚴格的說,還差一個等級,但是團體戰卻不已個人實力做標準,而是以組合陣戰的默契和陣法本身的變幻來衡量,當然,若是實力相差太多,就算有陣法的輔助,也還是不管用的。
  我依然看著眼前的十個人,道:「古寶,這一場由你的小隊負責。」
  古寶從敵人提出要以多人連防開始,就已經在等著了,論起這八卦陣,整個疾風隊可沒有其他小隊,能比得上自己這一隊,因此聽到元帥的命令,立刻率隊而出,齊齊站到我的身前,由古寶代表說道:「古寶遵命。」
  修羅看古寶這八個人臉上那一副信心十足的樣子,也就不難理解,對修羅來說古寶八人雖只是學到皮毛,但在這個世上卻幾乎是所向披靡了,也就難怪古寶等人的氣勢會這麼足了。
  果不其然,才剛一接觸,天外天的多人連防根本就不堪一擊,瞬間就被古寶八人殺的團團轉,這還是古寶八人只使用劍葉拍擊,要不然已經躺了一地了。
  方嚴這一次才真的認清一個事實,若是真的和雷天劫開戰,那麼情況不言可喻,准輸無疑,只是方嚴並不知道,對方陣營懂八卦陣的,也就是疾風隊早期的那四十人,其他的人根本就沒學過。
  方嚴很快的就站出來道:「停,這一場我們認輸!」
  古寶八人臉上得意洋洋地看向我,卻被我嚴厲的眼神給嚇了一跳,八人不用吩咐,立時到我身前跪了一地道:「弟子知罪。」
  我揮揮手要古寶等人起來才說道:「我教你們的這套劍陣,威力之大絕非你們所能想像,現在你們才剛懂了點皮毛,離大成之境還遠得很,若是這麼心浮氣躁,贏了一場勝之不武的戰鬥就得意忘形,將來哪還能有所寸進。」
  「記住,學武之人絕對不可飛揚,更戒氣躁,要以平常心看待,才能更上一層樓,下去吧。」
  方嚴一直冷眼旁觀著這一切過程,直等古寶八人退下之後才出面說:「雷天劫,我看這第三場也不用比了,事實證明,你的確有這個實力將天外天創世殿給一舉消滅,我代表全體創世殿的人,在這裡向你說一聲謝謝。」
  我趕忙回禮道:「言重了,能和平解決爭端,總比殺的血肉橫飛,雙方死傷慘重要來的好,常言道『殺人一萬,自損三千』,能不起爭戰,還是比較理想的結局。」
  方嚴雙手虛引道:「這是您客氣了,我也樂見創世殿能平穩渡過這次難關,我看時間也不早了,創世殿還算豐厚,就讓吾等盡一次地主之宜,請。」
  修羅一看此地已經沒事了,想起通天閣的事,便對我說道:「大哥,我想讓小狼隨我走一趟通天閣。」
  我知道這是修羅懸心已久的事,何況這裡除了將太空船重新設定,也已經沒什麼事了,遂道:「也好,到時我們在光明島集合,趁勢將凌霄閣一舉消滅。」
  修羅朝我揮了揮手道:「嗯……那我走了。」
  修羅遂帶著小狼臨空而起,漸漸的消失在我的視線裡。
  修羅經過幾天的飛行,沿路藉著礁石當休息區,終於趕到通天島,修羅人才剛一到島的上空,一聲長嘯響起,幾乎整個通天島上的人都聽得見這個嘯音。
  通天閣主蔡元年聽到這期待已久的聲音,立刻率眾恭迎魁首的到來。
  一聲震撼人心的聲道:「參見魁首--」
  修羅讓身體虛懸在空中,雙眼冷電四射的看著島上數萬人,緩緩的發話道:「免禮。」
  修羅展現出實力,主要就是收服人心,必須讓島上眾人知道,自己這個魁首絕對是當之無愧。
  雖然只是一聲輕輕的免禮,但聽在島上眾人的耳裡,都覺得是在自身耳邊說的一樣,尤其是修羅低沉有如雷鳴般的特殊嗓音,更是效果非凡。
  等眾人都站起來後,修羅再發話道:「初次見面,我知道你們跟我一樣,都有許多的問題想問,但這些事暫時還不急,等我將事情都釐清之後,自然會給各位一個圓滿的答覆。」
  修羅和通天閣主蔡元年,一起站在通天居士的洞府前,此時蔡元年才恭敬的說道:「魁首,這間就是祖師爺修煉的洞府,自從祖師爺死了之後,就再也無人能進,在洞府的四周,有一種陣法圍繞,除非能弄懂這個陣法,不然誰也別想進得去,若要硬闖,輕者重傷,重者當場死亡,因此這座洞府,從祖師爺去世之後還能一直保持原狀。」
  修羅不說話,揮手要蔡元年後退,才獨自一人往前邁進,通天居士的陣式對修羅根本不起作用,因此修羅是一直線的往裡走,讓在一旁的蔡元年看得都呆了。
  蔡元年半晌才回復神智,暗道:「祖師爺還真是神通廣大,連陣法都能分辨出魁首,這不,連一點反應也沒有,就讓魁首通行無阻的進入。」
  修羅一走進老三這個兄弟的洞府,眼睛就看到一處處熟悉的景物,讓修羅珍惜的到處撫摸,畢竟這裡的每一樣東西,都曾經是老三用過的。
  修羅見這間洞府只有十坪大小,東西並不多,但擺設的方式,還是和以前老三的洞府一模一樣,讓修羅不禁感歎,修羅知道,若是老三有什麼東西要交給自己,就必定會放在一個地方,就是洞府的中間正上方,右邊五尺的位置,這是老三的習慣,也是修羅兄弟間藏東西的習慣。
  修羅飄到洞頂中央,量了一下距離,很快的就找到了老三的一個暗記,手稍一用力,立即穿了進去,摸出一本書來,修羅迫不及待的翻開來,見上面寫著:大哥,我不知道你能不能看到這本書,兄弟寫此書時,將不久於人世,元嬰又因為道力消耗過巨,已是無法自主,即使能轉世輪迴,也肯定無法恢復前世記億,很可能從此墜入永無休止的輪迴中。
  但我並不後悔,和大哥在一起的點點滴滴,是我最珍貴的回憶,我將會對著這份回憶離開人世。
  若大哥能找到這本書,請接受三弟為您留下的禮物,書中記載著兄弟藏於天下各地的珍物……
  信中足足四萬多字,大多是兄弟間的一些趣事,對於書裡提到的物品,修羅根本毫不在意,讓修羅在意的,是那份兄弟之情,這遠比所有有形的物質要珍貴得多了。
  如今景物雖依舊,而人事卻已非……兄弟倆昔日種種,匆匆憬然入目,一思及兩人或許再會無期,修羅縱是鋼鐵男子,也禁不住悲從中來,虎目含淚,手持三弟遺書,慼然呆立原地。
  蔡元年雖無法進入洞府,卻能清楚的看到裡面的一切,此刻的蔡元年,彷彿可以感受到魁首與祖師爺的那份兄弟之情,更能看出魁首心中的哀傷,那是一種無法言喻的傷痛,因此蔡元年不敢出聲驚擾了魁首,悄悄的退了出去。
  而修羅,就這樣在洞內站了整整一天一夜,有道是,「英雄有淚不輕彈,只緣未到傷心處」。

[BOOK: 0011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4:56:0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