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1-10
第5章 通天閣

  藍烈正在深藍皇宮議事大殿前,跪著聽候發落,任務失敗和三王子死亡的消息早已承報上來,如今也只是在等大帝的判決了。
  深藍大帝秦智光,看完手上的簡報,半晌才慢慢抬起龍顏,一語不發的看著藍烈,心中對簡報上寫的交手過程震撼不已。
  五百年了,該來的還是來了,老祖宗說的魁首還是出現了!
  這是家族最大的秘密,是除了家主之外無人知道的最高機密。
  根據老祖宗的師父通天居士的說法,這個魁首修羅,簡直是個無所不能的可怕人物,從修羅拼著受傷也非殺了老三的情況來判斷,應該是已經知道了事情的真相,看來家族的危機已是不可避免了。
  深藍大帝秦智光想了一會,就有了決定道:「藍烈,你還有什麼話要說?」
  藍烈依然是低頭跪在殿下,回道:「臣沒有話說,甘願領罪。」
  藍烈的政敵右相站了出來道:「啟稟皇上,依臣看,就是將藍將軍抄家滅族也不足以贖罪,但藍家畢竟功在帝國,因此,請皇上看在藍家的分上,從輕論處。」
  依右相的想法,如此一說,絕對能讓大帝更生氣,說不準,藍家就此消失也說不定。
  深藍大帝秦智光,用森冷的眼光瞪了右相一眼,將右相嚇得馬上退了回去,才又道:「藍烈,論罪你是真的百死不足贖,但這件事是屬於意外的狀況,突然冒出了雷天劫、修羅這兩個泰雅大陸的高手,才造成任務的失敗,這件事暫且先放下。」
  「你現在將和雷天劫交手的過程,當殿再口述一次,連一點小細節都不能遺漏,朕要所有人都仔細聽個清楚。」
  藍烈叩了個響頭,才仔細說出事情的經過。
  等藍烈一說完群臣才知道,這個平時不求表現、始終默默的跟在三王子身邊的藍烈,竟然是一個天榜高手,憑著這種身手,卻還是在雷天劫的手上吃癟,那雷天劫的身手豈不是無人能敵了。
  還有三王子的死,實是因為小看了敵人才使其有機可趁,若早早離開險地,就算修羅有通天之能,也不可能在千軍萬馬中殺了三王子,要怪也只能怪三王子太過自信而命該如此了。
  何況藍烈本是三王子的舅舅,真要說起來,真正最關心三王子的人,除了藍烈還能有何人?
  三王子這一死,藍烈就成了眾家王子爭奪的對象,當然……前提是藍烈能過得了眼前大帝這一關後再說了。
  大殿裡的大王子冷靜的分析整個過程後,馬上就對藍烈有了很高的評價,本身是天榜的高手不說,還手握二十萬大軍,若讓藍烈投入其他的兄弟麾下……大王子一想到這裡,不敢怠慢的上前一步道:「父皇,兒臣有話要說。」
  深藍大帝秦智光對藍烈的瞭解,絕對不輸任何人,藍烈可說是那種絕對的忠貞之士,要說有人會背叛,那個人絕對不會是藍烈,正在苦思如何替藍烈脫罪,此時大兒子一出面也只好先放下心事道:「說吧。」
  「是,父王」
  大王子整整思緒道:「論罪,藍將軍確實是百死不足以贖其罪,但帝國正在用人之際,而藍將軍又是唯一能跟雷天劫鬥得旗鼓相當的人選,因此兒臣認為,應當讓藍將軍帶罪立功。」
  深藍大帝舉手欄下大兒子的話道:「退下,你以為朕不懂嗎?」
  深藍大帝之所以攔下大王子的言語,實在也是無奈,眾多的孩子當中,就數這個大兒子最不得人望,也最不成才,要是將藍烈交給他,那就真是大材小用了。
  左相看了許久,終於弄懂了大帝的想法,出列道:「啟稟皇上,臣認為藍將軍這一次的失敗,並非人謀不臧,而是由於狀況特殊所致,臣剛剛想了很久,若這件事發生在臣的身上,臣也無能為力,三王子在後督戰,原屬萬無一失,因此誰也不可能會將心思放在後方,更何況三王子身邊還有眾多的高手保護,當時的對手又僅只修羅一人,所以臣認為,就算是皇上本人在場,也會是同樣的情況。」
  七王子一看時機正好,也出列道:「兒臣也是這麼認為,那雷天劫兒臣也碰到過,確實是個無人堪比的高手,還有那修羅,領軍統兵絕對是一把好手,兒臣雖在軍事上小有成就,但是兒臣可以肯定,在軍事上兒臣……遠不是修羅的對手。」
  七王子再轉身面對其他人道:「七軍的先鋒團,加上三百頭的海獅,只一和修羅交戰,連半個小時都撐不過就全軍盡沒,由此可知這雷天劫和修羅當非泛泛之輩,戰爭哪有永遠的常勝軍,因此……失敗了並不可恥,我們只要能在失敗當中學取教訓,就憑深藍這強大的力量,勝利也只是遲早的事。」
  眾臣議論紛紛,七王子可是公認的軍事天才,連七王子都自認不如人,那這一次面對的敵人,恐怕是深藍開國以來最難纏的敵人了。
  深藍大帝幾經思考,馬上有了決定,舉手要殿下眾臣安靜才道:「藍烈。」
  「罪臣在。」
  「朕這一次特准你帶罪立功。」
  「叩謝皇上。」
  深藍大帝振起精神,果斷的下令道:「眾臣聽令!朕認命七殿下秦國風,為西征統帥,統軍三十萬,即刻進軍泰雅大陸心月港待命。」
  「藍將軍……朕特准你帶罪立功,協助七殿下完成任務,不得有誤。」
  藍烈又叩了一個響頭道:「罪臣叩謝皇上,誓死完成任務。」
  深藍大帝這一宣佈,還真是一家歡樂幾家愁,七王子雖還不算是儲君,卻也相差不遠了,明眼人一看就知道,皇上這是在給七王子機會,一旦任務順利完成,七王子勢必再上一層樓。
  從天外天創世殿回來後,光明島上此刻是一片忙碌,在等待修羅的期間,我將族人和疾風隊集中起來訓練,尤其是戰術配合,尤為重要,而戰力較弱的戰士,則全部派往大雪山,交給小瘋子加強鍛煉。
  事情安排好之後,我再度和艾瑪見面,並將創世殿的太空船重新設定好的事,向她說了一遍。
  艾瑪聽了一會,展露笑容的道:「照你這麼說,太空船並沒有遭到損傷,一切都還完整無缺,只是損失一間貨艙而已,現在,只剩下還遺落在深藍大陸的指揮艙了。」
  我點頭道:「是的,等消滅暗黑一族之後,我會動身前往。」
  艾瑪知道這事急不來,卻想起另一件事道:「對了,還要請你幫我一個忙,上一次你走的匆忙,結果來不及幫你做一次徹底的檢查,只做了簡單的掃瞄,因此我希望你能讓我徹底的再檢查一次。」
  我相信艾瑪不會做出傷害我的事,因此毫不猶豫的道:「行,我該怎麼做?」
  艾瑪先說了一聲謝謝,才接著說道:「請你躺在這張床上。」
  我隨著艾瑪說的位置,看見牆壁中伸出來一張鐵床,我立刻就躺在鐵床上,整個檢查過程卻非我所能瞭解,只知道,一道又一道的光束,不斷的在我身上掃過。
  我估計應該過了半個小時後,才聽到艾瑪說:「已經完成了。」
  艾瑪在檢查的過程中,當真是一個又一個的驚訝。
  雷天劫的身體,最少可以使用兩千年,比自己上一次掃瞄又強化了不少。
  而且,雷天劫的身體上有著三股能量的存在,一個在下腹部,一個在頭上前額的位置,另一個在大腦的正中央。
  檢查的結果,艾瑪得出一個結論,雷天劫的修煉方式,不但可以強化身體和壽命,更能將空間中的能量納為己用。
  艾瑪沉思了好一會,再看電腦計算出來的結果,終於下了一個決定。
  艾瑪想和雷天劫做個交易,遂道:「雷天劫,我打算將艾瑪星球上的科技,和你交換你的修煉方式,不知道你能不能接受。」
  這確實讓我有點為難,紫霞門有著嚴格的門規,不許將紫霞門的神功心法教授外人,除非是本門弟子,但是科技……也是眾人累積了無數的智慧而成,認真說起來紫霞門不算吃虧,何況自己就是門主,本就有權修改門規,遂道:「好,我接受。」
  艾瑪高興的說道:「那再請你躺回床上。」
  我依言照做的又躺了回去,立刻有一道紫色的光束,直射入雙眼之中,只覺得有無數的東西往腦中直灌,卻沒有任何的不適。
  耳中又聽艾瑪說道:「雷天劫,請你將修煉的方式一一回想,我就能補捉到你腦海中所想的畫面。」
  我想了一下,只將屬於紫霞門的心法一一回想,當然不包含銀波功。
  我不知道隔了多久,紫霞門的神功心法早已回想了一遍,隨著時間一長,大腦就開始昏昏沉沉,但是智識還是無窮無盡的直往腦海裡灌入,我知道機會難得,因此不敢要求停止,強忍著頭痛的感覺,只想多吸收一些智識。
  但是頭越來越痛,而且開始脹痛,我不由自主的運起銀波功,看能否降低痛苦,隨著銀波功的運行,頭痛的感覺才慢慢的減輕。
  艾瑪卻驚得小嘴大張,原本一直觀察著雷天劫的承受極限,只要一接近,就要立刻關閉電腦的輸入程式,沒想到明明已經接近極限的數字,卻突然開始往下降,很快的數字就降到一般標準。
  隨著時間的過去,艾瑪已經不知道該不該停止了,數字還是唯持在平穩的狀態,但是所輸入的智識,早已超過光明星人所能承受的十倍。
  這表示,雷天劫一個人就能接受光明星人十人的學習量,這教艾瑪如何不驚訝?
  稍一檢查,艾瑪就瞭解了,原來,這一切都是雷天劫在使用奇功時所造成的現象。
  艾瑪雖然早知雷天劫的腦容量非常大,只是沒想到會大到這種程度,簡直就是超人。
  輸入的程式終於結束了,艾瑪馬上再一次檢查雷天劫的大腦,卻毫無異樣,這讓艾瑪對自己做主交換的決定,有了合理的依據。
  艾瑪相信,母星上的人要是知道了,恐怕不需要民眾投票,議會就會全數通過了。
  母星上的人就是因大腦容量所限,始終無法有所突破,不管換了多少身體,能從電腦直接輸入的智識,就是一成不變,這是因為大腦承受不了龐大的智識,若是強行輸入,只有腦毀人亡。
  要想有所提升,只能靠自己用最笨的方式,一點一滴的學習,等到身體不能用了,新的身體就像是剛出生的嬰兒一樣,連舊的記憶也不復存在,一切還是得從零開始,重新再來一次,因此才讓科技進展的速度受到限制。
  如果能像雷天劫一樣,無限制的接受電腦的輸入,那麼母星的科技將會快速成長,到時要衝出銀河系,將不再只是夢想了。
  我雖是接收了無盡的智識,但還是無法馬上使用,就像圖書館一樣,是需要時間去解讀的,並非大腦有這個記憶就能用了。
  艾瑪最後還是要求我道:「雷天劫,雖然你已經擁有了科技智識,但你還是要答應我,不到離開這個星球之後,絕不使用有關科技的一切。」
  離開艾瑪之後沒幾天,大腦又開始有點脹痛,但只要一修煉銀波功就又回復如常,因此,我以為這是輸入智識的後遺症,也就沒有再去追問艾瑪。
  其實就算去問,也不會有答案,因為這已超出艾瑪的理解範圍了。
  但是隨著時間的過去,頭痛的間距越來越短,這下不問艾瑪我也知道有問題了,與艾瑪一番討論之後,我才知道問題並不單純,連艾瑪也束手無策。
  現在我唯一能解決的辦法就是不斷的修煉,我心中還有一個想法,就是將銀波功練到第二層,或許頭痛的問題就能迎刃而解,因此,我告訴族長要閉關修煉,不能讓任何人打擾。
  在密室裡,我除了修煉,閒暇時就是慢慢的吸收腦海裡無窮無盡的智識。
  修羅在我閉關後的第十二天就趕來了,隨行還帶了一大批人,全是通天閣的高手,為數約五千多人,都是年輕一輩的人,老一輩的都留在島裡,畢竟通天閣的基業也不能不顧。
  修羅找到艾瑪瞭解一番後,才走進密室查探我的情況,一見面修羅就說道:「看來學太多東西,也不是件好事。」
  我苦笑了笑道:「這應該算是意外,若是在一開始頭痛時就停止,也就沒有這個問題,關鍵就在於我不該用銀波功來減輕痛苦,才造成了現在的後果。」
  修羅一知道艾碼已經同意了交換,又哪會放過,馬上要求艾瑪也為自身輸入智識,只是不敢學大哥強忍,只接受了修羅本身所能忍受的極限,也就停了下來。
  不過就算是這樣,也比光明星的人要強上五倍之多了,修羅是對鍛造有興趣,因此所接受的全是跟制金有關的智識。
  時光易逝,一個月過去了,我所理解的東西也越來越多,頭痛也跟著隨之減少,這讓我理解到,只要將腦裡的智識弄懂了,頭痛的問題也就跟著迎刃而解,再繼續閉關就是多餘了。
  修羅早在到了光明島的第三天,就讓所有人去了大雪山受訓,當然也順道去了一趟凌霄閣,當然對方已是人去樓空,顯然又替未來埋下了一顆不定時炸彈。
  而待在大雪山上,從各帝國送來的人,經古瘋挑選後,此刻正在接受著疾風隊員的訓練,連光族的戰士也無一例外。

[BOOK: 0012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2:02:0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