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2-04
第九冊 以血還血

第1-1章 滑雪

  八萬的光族戰士和魔法師、黑白兩道的五千人、疾風隊的五百人、通天閣的五千人、再加上我和修羅身邊的人,一行將近十萬人,正浩浩蕩蕩的走下大雪山。
  只是才一出發,我就看到了一件奇事——幾乎所有人的腳下都踩著一個滑雪板,直接在雪面上滑行,還不斷的有人做出各種高難度的動作。
  修羅笑指在前方滑雪的人,道:「這段期間,我沒事就訓練所有人滑雪,我想過,萬一敵勢過大,無法力敵時,那逃命的本事就變得非常重要,施展輕功畢竟不能持久,所以我才將地球上的技能教給他們。
  「在雪上就學滑雪,在海上就學衝浪,這些裝備都不太佔空間,一旦用上了,絕對是保命的良方。
  「尤其是我們學武之人,用起這些技術來,速度比輕功要更快上數倍、又能持久,再說一打起仗來,經常需要支援,從一地到另一地,所花的時間越短,部隊的靈活度將越高,其中所能影響的層面,也就非常可觀了。」
  這一切對我來說不算陌生,畢竟我也是從地球來的,修羅的觀點我自是贊成,能讓己方的人多一點生存的機會,本就是我一直在努力的方針,但我還有另一個主意。
  「如果有空閒的時間,我打算教部分的人用符,一些級的符法雖不能克敵致勝,卻也不無小補,如火符、水符、或是輕身符、避邪符之類的符,都能起到一定的作用,我的想法是由我們倆來寫符,只要教他們使用的方法,就能在必要時起到救命的作用。」
  修羅眼神一亮,想到各種的可能性之後,興奮的道:「不錯,是個好辦法,既免去了學習符法那枯燥的過程,又能馬上就產生效果,真是再好不過了!」
  我點頭道:「好,那就這麼決定了,一到平地就馬上派人準備,能寫多少算多少。」
  其實修羅快忍不住了,看著眼前滑的正爽的人群,早就想加入了,見我沒事了遂道:「行,我滑雪去了。」
  各國高峰會議之後,全進入了戰備狀態之中,所有的前線全忙於修築工事,各國百姓也隨之遷移到烈日帝國加入生產,連光族也從光明島完全撤退到烈日帝國境內。
  島上只剩下光明女神,沒留下任何人,實際上也不需要留下任何人去保護,在這冷兵器的時代,要破壞這麼先進的太空船根本就不可能。
  帝國日報在此時發揮了最大的功能,無論是皇親國戚還是貴族,不管是軍人抑或是百姓,全都知道了泰雅大陸將要面臨何種挑戰,一向柔順的百姓,當然不會有任何的意見,何況報上寫的很清楚,只是換個地方種田或做工,連住的地方都有,因此到哪生活根本沒差別。
  但一些富商貴族就難弄了,他們畢竟家大業大,一離開生長的地方,也就代表著要失去一切利益,因此是死活都不肯走,還哭喊著:「絕不拋棄祖業,要死也要死在從小成長的地方。」
  這些事被修羅知道了,馬上讓帝國日報放話,撤退的行動照常進行,誰想留下都隨你的便,絕不勉強。
  沒想到如此一來,那些不肯走的富商貴族見沒人願意理他們,要任其留下來自生自滅,反倒是走得比誰都快,再也聽不到這些富商貴族叫囂了。
  但在清風帝國卻出了問題,畢竟庫斯拉是個軍人,根本玩不過這些政客,雖然在場面上,每個人都對庫斯拉表現出言聽計從的樣子,但那是因為庫斯拉掌握著帝國的軍隊。
  因此貴族不敢在表面上跟庫斯拉對著幹,暗中就不斷的製造狀況,硬是要讓庫斯拉難看,甚至想利用此機會打擊庫斯拉,重新奪回帝國政權,因此導致整個撤退行動完全失控,原先預定要在三個月內完成的撤退任務,拖了一個多月竟然達不到預期中的五分之一。
  於是我讓比亞書專程去協助庫斯拉的撤退行動。
  比亞書一路計算著撤退的人潮,算算日子,只剩下二個月的時間可以撤退,若是按照現在的速度,別說二個月,就算再過三個月也不夠,遂問道:「怎麼回事,為什麼速度這麼慢?」
  庫斯拉哪會不認得比亞書,能當上烈日帝國的軍師,靠的就是腦子,因此把比亞書當成救命稻草般的訴苦道:「唉……這些貴族,不配合就算了,還不斷給我製造各種難題,讓整個行動簡直難有寸進。」
  比亞書對事情還不算很清楚,也不敢亂發表意見,只好試探的問道:「那就丟下他們這些不識好歹的貴族算了。」
  庫斯拉無奈的道:「你以為我不想嗎?問題是這些貴族都是表面配合,私下搞鬼,沒憑沒據,我哪奈何得了他們!」
  比亞書望著堵得死死的人群,知道問題並不簡單,這些貴族不敢當面跟你對抗,專在私下搞鬼,還真是不好弄,便道:「找幾個開刀試試?」
  庫斯拉還是無力的道:「你以為我沒試過嗎?結果還是一樣,現在是每到一個城,就會被人潮堵死,想走都走不了,等我解決了這邊,才剛回過身來,隊伍的另一邊又會再次堵死,我哪來這麼多的時間去處理,現在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了。
  「而且……到底是哪些人在搞鬼,我也實在不知道,就算想開刀也不知道該找誰,又不能胡亂殺人,再說……這種事又不是光憑武力就能解決,現在……我是真的沒轍了!」
  比亞書一聽也有點傻眼,這些是老百姓,跟他們發脾氣只會更糟,看來還真是不好辦,就連用高壓手段也行不通,把老百姓逼急了只會更亂,別到時弄的人踩人那就慘了。
  庫斯拉看到比亞書不斷的搖頭,遂道:「知道困難了吧,要是容易,我哪用在這裡煩惱!」
  比亞書看了會兒人潮,腦中不斷的設想,眼睛卻突然被士兵的矛給帶出了靈感,建議的道:「庫軍長,我或許有個辦法,咱們不妨試試!」
  庫斯拉忙催道:「快說!」
  比亞書胸有成竹的回道:「對這些貴族,只有以子之矛,攻子之盾,他們不是專會在暗中操縱百姓嗎?咱們就利用這一點來達到目的,因此……我的計畫是這樣。
  「先將這些貴族都分散開來,再將百姓也分散開來,然後將分散開來的貴族,全部分到各個百姓隊伍裡當指揮官,然後要他們一隊一隊的往前走。
  「這樣一來,每個貴族都必須站到檯面上來,想在暗中搞鬼,就必須伸出那個龜頭,到那時……嘿嘿,想找人開刀那有何難,哪一隊的速度慢了,就將那一隊指揮官的龜頭給砍了,一兩次下來,我敢保證絕沒人敢再搞鬼,除非那一隊的指揮官真的不想活了!」
  庫斯拉一聽就喜不自禁,這可真是個好辦法,連聲讚道:「妙!妙……太妙了!就按照你的辦法,看哪個還敢給老子弄鬼……你等我……」
  庫斯拉按照比亞書的方法去安排,直忙活了數天才將事情都搞定,卻也累得可以了,當他回到比亞書身邊時,只聽其充滿感激的說道:「亞書……你這辦法真是好,現在行進的速度,比原先要快了三倍不只啊。」
  比亞書笑著指著自己的頭,道:「庫軍長,您忘了,咱是個軍師,靠的就是腦——袋!」
  庫斯拉看了比亞書的動作,不禁大笑了起來,道:「哈哈……你是對的,我是軍人,專長是打仗,你是軍師,負責動腦,像這一次的事情,靠武力就注定完蛋,還是你這個軍師的腦袋好用。」
  庫斯拉手一握上自己的劍把,突然想到,這一次的事件肯定讓那些暗中搞鬼的貴族對比亞書恨之入骨。
  庫斯拉明白,這些反動派,他們對自己是不敢動手,但是對亞書……可就沒那麼多的顧慮了,萬一派人暗中對付亞書的話,事情可就不妙,遂問道:「亞書,你的大羅真氣練到第幾層了?」
  一提到功夫,亞書當然知道庫斯拉的用意,遂毫不隱瞞的道:「第八層,自保是夠了,何況還有八個兄弟隨我一同前來。」
  庫斯拉一聽,立時握住比亞書的手,雙方角力了一會,才笑嘻嘻的放開手道:「沒想到你這個文人也有如此高的修為……難得!」
  比亞書立刻站直身子,神情轉為恭敬的說道:「這是元帥的要求,軍隊裡……絕不能出現無法保護自己的高級將領,否則一定會拖累其他人,何況……我是最早追隨元帥的人之一,說起來,我快要有聖級的實力了。」
  庫斯拉這才真的放下了心,道:「那就好,我還怕你無法自保,既然這樣我就無須為你擔心了。」
  比亞書的任務完成了,遂告別庫斯拉,領著一干兄弟踏上前往常勝城的官道。
  一行人一路上快馬加鞭,沒想到還真被庫斯拉說中了,第二天一早,真的有人等在自己回程的路上,比亞書隨手數了一下,道:「兄弟們,總共是二十個,需不需要我出手?」
  疾風隊最早期的十個組長之一,第六組的組長錢深,沒有馬上回答,先用氣機感應了一下眼前的敵人才道:「亞書大哥,我看……你就一旁歇著吧,這些人還不夠兄弟們塞牙縫呢。」
  錢深手握著劍把,回頭對著自家的兄弟道:「這些擋路的狗,由你們七人負責,一人三個剛剛好,給我殺……」

[BOOK: 0012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3:19:41 2024